close

SAM_7460_副本.jpg 

每年的歲末年終,坐在辦公室裡,鍵盤上的快打聲總是不絕於耳,要忙的事我總在月中旬盡量完成,而現在因為有部落格文章的邀約我過的比以前更忙碌了。回顧今年,給自己一個停下來的時刻,記錄今年所發生的事,哪些需要再做調整,而明年的計劃又是什麼?釐清思緒與計劃安排,生活才不致於亂無章序。明年一月計劃去九份一趟,想了許多年,這幾年我開始學著付諸行動而不是只有想想而已,我覺得我開始寫部落格後最大的進步就是"行動力",以前過慣安逸的日子,對生活沒有企圖心,可是這幾年下來,文章性質的挑選,廠商之間的互動往來,讓我學到不少談判與溝通的技巧。

SAM_7292_副本.jpg

一月我還計劃了一趟日本旅行,但是一月中旬跟廠商的合作才正式開跑,接著我也安排了苗栗的旅遊,宜蘭親子的小旅行。我發現我真的好像愛上旅行這件事呢!

SAM_7438_副本.jpg

去年的十二月我是這樣寫的:

2013年我覺得我的每一年都好精彩。今年也有一些小小的突破,不知道大家是習慣於一成不變的日子亦或是喜歡有變化的日子?

從102年我開始花時間寫部落格開始一直到103年總共接下41場邀約,今年更是有所突破,包括四月到學校演講參加不分區國際光點計劃、東管處的小旅行、欣旅遊黃山的採線團、然後我也跨產業不只是餐廳的邀約,也有美妝及保養的廠商、電影首映會發表等等,然後陸續參加姐妹的白色野餐會、Wonder Woman on the mission、實驗‧家這類比較生活化的活動,我的一整年既充實又精彩。

然後在2014年我也開始嘗試寫人物專訪,我覺得旅遊還有跟人之間的互動激發我不少動力,我建議每個人都應該試著踏出去辦公室去尋找另一個自我,不要習慣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

SAM_7307_副本.jpg

踏出去後你獲得的不只是在人生經驗上的學習,更重要的是當你的心境打開了,視野開闊了也會讓你個人充滿許多活力與魅力!

一月的文章分享-

【邀約】冬日保養●英國尼爾氏香芬庭園-舒體按摩油Soothing Massage Oil●

今年試用過的尼爾氏香芬庭園舒體按摩油我真的很喜歡!還是要跟大家推薦一下,由其是我們女生非常適合在冬天時使用這款按摩油,每次我擦完整個身體也變得溫暖起來,對於身體的調節作用相當不錯。
SAM_7440_副本.jpg
台中目覺咖啡的早餐也令我印象深刻,如果大家有去台中的話我建議也可以去那走走。
SAM_7225_副本.jpg

二月的文章分享-

女人有夢●大安區遠企 MAJOR K主修韓坊●時尚精緻創意韓式料理

2014年TNTTW 前三名拉花高手都在●MILKGLIDER ●台北松山區新開幕咖啡店

SAM_7323_副本.jpg

主修韓坊開幕沒多久就和姐妹去品嚐了,他們還有一家走平價位的小韓坊,那間我真的超不推的,除了員工訓練品質不好以外,餐點也讓人很無言,我記得不OK的餐廳我很少會寫文章介紹,應該說我很少寫雷文吧!今年讓我印象不好的除了有小韓坊還有劍持屋跟光一咖啡,吳阿水老茶館也滿讓人傻眼的,我們是公司聚餐,餐點不斷重覆上不說,別桌同事點的卻一直沒上桌(聽說等了快四十分鐘)令人大崩潰啊!

SAM_7275_副本.jpg

MILKGLIDER是拉花高手創業的咖啡店,喜歡拉花的朋友可以去試看看!而雅育農場是自家生產的葡萄我一向很支持在地小農,Miracle x HOUSE餐點普通但是老房子改建的故事也滿有看頭的,我還滿喜歡那裡的環境,龍都酒樓從尾牙吃到母親節再吃到父親節!哈哈~我今年跑龍都有沒有四次以上?這篇在今年也得到一萬多人氣的瀏覽量(感謝各位朋友)

SAM_7310_副本.jpg

廊香這家餐廳在十二月會三訪,他們的餐點每次去吃都覺得不錯,紐奧良小廚及奧瑞岡再訪後我覺得沒有第一次吃那麼好吃了。

SAM_7253_副本.jpg 

三月的文章分享-

我常覺得,當下是最重要的,不管你的想法與心境還有感受都影響你的決定與選擇。如果當下是心煩意亂的話不妨放下來,喘一口氣再好好思考後續如何進行,在有情緒的當下事情最容易複雜化了!

SAM_7215_副本.jpg
每年我還是會辦幾場親子旅遊,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熱絡的感覺,孩子與孩子之間的相處也是學習;不過再次看到大家一起出遊的文章心裡也有一些感傷,就在今年四月離開我們的好友讓我仍是懷念,好友常鼓勵著我們,每次見到他們一家總是充滿活潑又愉快的氣氛,他常說他很愛玩,帶孩子出來就是要讓他們玩到盡興,不要徒留遺憾,現在回想,或許在當時他早已看開這個生命,無論如何總要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於是我開始覺得,將幸福與快樂帶給別人,有一天別人想起你時是溫暖的;當你留下憤怒與抱怨,就再也沒有人會想再把你想起來。
SAM_7294_副本.jpg
這個月吃了不少好地方,有些文章是一月到訪三月才寫出來的,我不喜歡為了寫而寫,要寫就要寫自己有感覺喜歡的!
SAM_7274_副本.jpg

Haritts Donuts&Coffee那時去台中有特地跑去買來吃,後來台北也開了分店,喜歡甜點的朋友也可以嚐試明月堂的手作大福,日式風格傳承延續下來的老店有著用心的感動,RIPPIE這家也是日式甜點,來自青森的蘋果派是我的新寵!WINE-derful是我今年嘗試把幾個部落客好友聚集起來一起前往試吃的餐廳,感謝店家細心的介紹讓我們對葡萄酒的知識又多了一些概念。普拉嬤嬤則是因為有寫過所以後來他們又再次找上我!緣份真的是很奇妙對不對

SAM_7446_副本.jpg

四月的文章分享-

SAM_7313_副本.jpg
四月這篇南法料理-香色又讓我的人氣突破二萬,發現寫新的店家人氣瀏覽量也跟著提高,我記得日前馬來西亞的部落客朋友也特地拜訪香色,可見他的魅力不容小覷,那次的姐妹聚會也令人難忘。十二月的姐妹聖誕禮物交換又辦在這裡!
四月參加南投光點的媒體行程間接也認識了帆帆貓,我對部落客生活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不要以為他們常去旅遊很羨慕,當旅遊變成是工作你要做的不僅是拍照、搜集資訊而已,我覺得當旅遊部落客真的好辛苦,連回飯店都要整理資料呢!
SAM_7208_副本.jpg
五月的文章分享-

SAM_7312_副本.jpg

四月不要以為寫的文章數少,因為我去了泰國,又跑去了南投,這也是第一次跟著媒體團出訪,當我跟先生講的時候,他居然答應我,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嫁到比較保守的家庭,總很怕被長輩會叨唸,(當然我一直都是乖乖牌)後來我也認為結了婚的女人還是要保有自己的興趣、嗜好、姐妹與學習,我突然發現這次的旅遊帶給我好多感動,因為我從大學開始就沒有再和這麼多人出去旅遊夜宿,然後這個旅遊我還發現南投許多美麗的景點及傳統產業的故事,讀書都是死的真的還是要直接走訪第一線,那種獲得遠超出你的想像!

SAM_7222_副本.jpg

這幾個月仍陸續有在做專訪人物的單元,原來喜歡的事是不怕累也不怕麻煩的!苔毛絕對是我今年最喜歡的午茶店家了!而營養師廚房也成為我每個月必到訪的家常餐廳,波麗路以前去吃都沒好好記錄,今年我特別把這篇寫了下來,以後也是個紀念。

SAM_7251_副本.jpg

穗浪已結束營業,但很謝謝小昱師傅特地約了我二次試吃,他雖然很年輕但手藝超棒的!雖然不知他現在在哪工作,但有實力的人是不會被埋沒的。這個月我又跑了台東(我嚴然已從美食跨到旅遊了~哈哈哈),感謝東管處的邀請,我參加了夜訪小野柳成功鎮漁港的行程,這個行程我帶了小朋友去,忘記有沒有被唸?但是機會難得我要好好把握,我不希望以後他的回憶裡總是在督促功課的片段,而是與媽媽一起旅遊的過程,那才是無價的回憶。

SAM_7240_副本.jpg

所以我今年很棒的是能有機會與一群人旅遊夜宿然後跟兒子二個人的小旅行。去年挑戰自己帶小孩去台南,還有跟妹妹出國旅行,感覺婚後我是不是被關了太久?也十年了耶!這幾年才有機會這樣玩~

SAM_7261_副本.jpg

六月的文章分享-

五月姐妹辦了Wonder Woman on the mission這個活動,很有意義,這是一個鼓勵女生勇敢做自己愛生活的傳達,2016年我們仍會辦像這樣的活動,自從認識這群姐妹後我才發現原來女生可以做的事很多,不是只有上班做家事煮飯跟帶小孩,學著如何把生活過的有趣竟然變得這麼好玩。

SAM_7319_副本.jpg

貝貝西點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餐廳(三訪),剛好辦公室的聚餐都是我在辦的,所以覺得不錯的餐廳也會推薦給同事們,每次一訂位都是二十個人也挑戰我找餐廳的功力。

SAM_7447_副本.jpg

六月去了一趟黃山,以台灣美食達人代表出訪,推展大陸觀光旅遊,見識到了正宗的徽菜料理黃山人豪爽的性格,同行的朋友各有各的專長所在,能成就一件事情靠的是許多人的力量,永遠不要自己一個人傻傻的在那拼命,團結才是力量啊!

黃山的風景令人難忘,當初只要我交三篇的文稿我寫了近二十篇,我想保留當時的畫面及當時的感受,感謝長輩他們在我出國的期間照顧好家裡的事,而孩子這個年紀本就該學習獨立,過好自己的生活。我很感謝上帝這樣的安排與考驗,婚後我沒離家這麼久,從去年到今年我做了許多突破,那些覺得長輩不會支持的事我都做了,因為我覺得我沒有做壞事,而且孩子也看到媽媽的努力並且以媽媽自豪。今年越來越多廠商找上門,他們相信你的品味,知道你的文章品質,他們喜歡你!相信你並且也願意給你該有對等的報酬,那種金錢上的回饋與鼓勵是我今年另一個收獲。

如果我怕付出,怕辛苦,怕被叨唸,就沒有今天現在的我!而我還會更努力!在這個領域裡繼續做著我喜愛的事一直到老。

明年我也想繼續挑戰!!(待)

SAM_7306_副本.jpg

上半年旅遊足跡台中彰化宜蘭桃園大溪南投埔里泰國花蓮大陸黃山

今年比較挑戰的是商品的拍攝,我不是專業的攝影人也對相機沒有特別的研究,但你要怎麼拍出美感及抓住你想要的感覺,找地方拍攝是我覺得比較要花費心力的地方,再來是餐廳類型的撰寫(哪一類的餐廳瀏覽人氣會較高)據我觀察是甜點及火鍋類別,但其實我比較傾向食物來源與健康飲食,演講的內容也是我今年的學習,表達力及台風我都很需要再訓練,再來人物專訪提問的內容也需要消化及整合這是我覺得最難的部份,還有要找到地方的特色產業類別這個也不容易。要進步的地方還很多哩!

當你有能力飛的時候一定要把握住當下的機會,等到你哪天飛不動了,你會感傷年輕時的磋跎!

道別2014!明年我會更上一層樓(上)

道別2014!明年我會更上一層樓(下)

我的美好日子-親愛的2015年!我的精彩回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