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30891_副本

陽光就這麼輕輕的走進來,隨意帶領著我們。在興安國宅一處不起眼的角落裡,居然能發現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咖啡店實在叫人感到驚喜。

P1420813_副本 

這裡就位在台北教育大學的大門口正對面。這附近也跑過許多家咖啡館,沒特別注意到說這裡也有一家特色咖啡店。

P1420802_副本 

一開始走進這家咖啡店感覺滿特別的,雖然走的是金屬工業的風格,但利用了木材與磚塊的混搭及窗前照映進來的陽光襯托著綠葉使整個用餐空間形成了獨樹一格的迷人風采。

P1420801_副本 

俐落又簡潔的空間。

P1420803_副本 

輕食套餐80元

麵包:可選擇貝果或是佛卡夏

沾醬:可選擇果醬、巧克力、起司

搭配可選擇洋芋片或是蕃薯片

P1420804_副本 

午候就在此靜靜的享用熱花茶與輕食。

P1430879_副本 

最近看了二部都是關於生離死別的電影-一部是被偷走的那五年,一部是港片。

P1420805_副本 

一個是丈夫送走妻子的最後一段路程,一個是父親送走患有心臟疾病的兒子。最後的結局故事引人深思。

P1430883_副本 

其中港片這部故事主角雖然只是一個官職不大的警員,但他用心認真的生活在每一天,不管是照顧罕見疾病的孩子還是工作崗位上,他的待人與處世也給周遭的人帶來激勵與改變。

P1420806_副本 

達賴喇嘛說:人類為了賺錢,犧牲了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

P1430885_副本 

然後因為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在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

P1430886_副本 

死時才發現他未曾好好的活著。所以好好活著,並且用心對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真的很重要,他們不會記得你有多少財富與名聲還有地位,而會記得你當下對他的付出。

P1430888_副本 

那些故事都說明了活在當下的重要,可是有多少人能深切體會?

P1420807_副本 

被偷走的那五年也講描述到夫妻倆個怎麼走到形同陌路的平行線上,要不是失去記憶怎又會回到當初的那個美好,心動的感覺?當然故事還是故事,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戲劇化,在劇中那位女主角最後得了痴呆症而選擇開刀的下場是全身癱瘓。

P1430880_副本 

最後她央求先生拔掉她的維生器。

P1430890_副本 

她說當初她選擇開刀是希望自己好起來能記起跟所愛的人共有的回憶,希望能帶給對方幸福,但是手術失敗後她再也沒有選擇的權利。

P1430884_副本 

丈夫在百般不忍之下親手結束了她的痛苦。他說:我的老婆永遠只有妳一個,我愛的也只有妳!但我會好好活下去!

P1420808_副本 

大部份的人日子是平順的,因為平順所以不懂得好好去珍惜,只有真的有受過傷的人才能深刻去體驗,所以故事也就那麼的使我們觸動心裡最深處的那一塊感傷。

P1420809_副本 

但是悲傷過後我們總是要過日子,那些傷口只能視而不見或是把它隱藏起來。如果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都能懂得適時退讓與原諒,都能在那個快要造成傷害的時候緊急踩了剎車,那麼傷疤就不會造成,也就不會一直活在那個遺憾裡了。而我們總是要繼續往前走...。 

P1420814_副本

最近一位多年好友才剛結束了一段婚姻。我們固然不知道兩個人為什麼不再相愛了?但選擇了結束,至少彼此不要再有埋怨,我們都不知道未來的日子會如何?在我心裡她總是善解人意傻大姐一個,每次跟她在一起總是有好笑又開心的事情發生,怎麼也想不到她會遇到婚姻的難關而無法繼續走下去。

P1430904_副本 

有些恍惚的片刻,彷彿回到那段不知愁的歲月,我們在陽光底下開心又大聲的笑著。

P1430905_副本 

也許在我的好友心裡仍有無法忘懷的痛,但至少她選擇了走出來,不再折磨著彼此。

P1430907_副本 

生命裡我們總是想要追求圓滿又幸福的結局,但未必事事盡如人意。

P1430908_副本 

漫長的路上,仍是有機會遇見更好的人更懂得珍惜愛她的人,我相信有的!

P1430912_副本 

就算沒有,也要好好過好日子,把自己打理好,等待機會出現。

P1430914_副本 

很喜歡這家店的簡約設計,每一處都有特別又樸實的生活風格。

P1430915_副本 

 快樂時有好友相伴,寂寞時有家人的親吻,就算失意傷心,也有溫柔的陽光照耀,妳並不孤單呀!

P1430916_副本 

希望她能走出這段陰霾。也許有天再回首一切都是雲淡風清!

P1420811_副本 

喜歡這片窗台。綠意盎然,折射進來的陽光也很溫暖- 珍惜每一天 心存善念 !!祝福大家

P1430878_副本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