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790_副本

台中好吃的早餐店●目覺咖啡 二店 Mezamashikohi ●健康蔬食營養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們便來至台中大都會歌劇院

P1180795_副本

好喜歡台中這邊的氛圍,每次來這邊都覺得這裡才是適合"人"住的地方啊!地大,馬路大,公園大,綠樹多,房子新,坪數大.....是說這邊消費也不便宜就是了。

P1180796_副本

孩子一直說好喜歡這裡的建築物,還有這邊是新的規劃區所以看起來很寬敞,除了寬敞也乾淨舒適。

P1180798_副本

每一區都有特別的藝術造景。

P1180804_副本

遠遠就看到台中大都會歌劇院了,對這棟建物不陌生,因為也是我們公司承接的案子之一。

P1180805_副本

喜歡歐式建物的氣派。

P1180807_副本

覺得住這邊的朋友好幸福呀!一下樓前面就是綠地,在台北哪有啊!除了大安森林公園....

P1180809_副本

台中國家歌劇院位於台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為日本有名的建築師伊東豐雄所設計;佔地57,685平方公尺,獨創的建築工法也獲得世界專利。台中還有一處有名的建物在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為著名的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之作。

P1180810_副本

孩子因為對建築物特別感興趣,所以只要有特別的建築物都會帶他來看看。

P1180815_副本

台中市區裡有許多外觀新穎的大樓。

P1180816_副本

早晨在這裡漫步。車子也不多。

P1180828_副本

元旦開始台中國家歌劇院閉館重新整修。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囉!

孩子居然說台中歌劇院裡沒有任何一個90度的角,咦?他怎知道?

取自維基-台中大都會國家歌劇院建築高度37.7公尺,地下2層,地上六層,鋼筋混凝土構造,部份為鋼構造。內部牆面均為曲面共有58面曲牆,興建難度高,因此被建築界稱為【全球最難蓋的房子】。

P1180838_副本

在那稍留片刻後就前往彰化扇形車庫-扇形車庫為台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古蹟,位於彰化市彰美路旁。

P1180842_副本

本來以為孩子會喜歡這個景點,但他居然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沒有互動)加上他覺得火車都不會動也不能摸。

P1180843_副本

其實就只是一個景點,走走看看囉!倒是出了台中市來到彰化整個氛圍是不一樣的,這附近的交通與環境明顯是落後與髒亂的,連過個馬路也覺得很混亂啊!

P1180848_副本

彰化的扇形車庫建於1922年(大正11年),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產物,也是彰化縣的市定古蹟。

P1180852_副本

看完的感想是動線規劃的沒有很理想,沒有導覽。除非是本身對鐵路火車很有興趣的鐵道迷會事先做功課,不然這樣的參觀方式我覺得沒有深刻的印象。

P1180856_副本

在那停留不到半小時就到阿三肉圓吃肉圓囉~在外面排隊的人好多。

P1180857_副本  

大家一提到彰化有名的小吃就會想到肉圓,但是我還沒真正吃過道地的彰化肉圓,今天來到的阿三肉圓榮獲過2007年肉圓節的網路票選及現場人氣雙料冠軍。

P1180860_副本

肉圓送上來囉!好大顆喔!外皮吃起來好脆,有焦脆的口感,裡面有肉絲、干貝、香菇及炸鴨蛋,平常在台北吃的就是比較清淡的口感,軟軟QQ的外皮加上內餡包著豬肉,再淋上特製的甜醬油及蒜泥,目前阿三肉圓是第三代接手,經營有五十多年之久。

P1180862_副本

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吃通化夜市的通化肉圓,不過阿三肉圓卻讓我顛覆了對肉圓的刻板印象

P1180864_副本

排骨湯裡面有芋頭?覺得外縣市的美食都好特別中.....

P1180868_副本

裡面加了一些在台北不會這樣搭配的配料。

P1180872_副本

整齊排放的肉圓。沒吃過的朋友還是建議可以來吃看看,畢竟出門在外就是要多看多體驗囉!

阿三肉圓-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電話:04-724-0095 營業時間:10:30~19:30每週一公休

P1180877_副本

然後吃完就來到台灣玻璃博物館-

由台明將公司創立的台灣玻璃館充滿濃厚的"台灣味",除了有玻璃藝品展示以外也有對玻璃功能的介紹;讓民眾能近距離的欣賞玻璃的創作以外也提供玻璃相關知識與資訊。

P1180888_副本

館內的佔地大,分了許多不同的主題區,有建材玻璃、傢飾玻璃、百變萬花筒、藝術玻璃...,沒想到孩子對這個博物館興趣很濃厚,直說這裡好玩又好看哩!展品製作的方式也很多元,應用層面更是廣泛,舉凡廚器、水晶、壁飾、容器、汽車.....等等,看的真過癮。

P1180906_副本

官網:

http://www.timingjump.com.tw/flash_intro1/map.html

P1180914_副本

台灣玻璃館旁邊還有一處玻璃媽祖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XCcPc3k0Q&feature=colike走進裡面感覺風格好特別喔!附上影片大家可以欣賞一下 (晚上的景觀更漂亮喔!)台灣玻璃博物館電話:(04)7811299 #266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P1180918_副本

參觀完台灣玻璃博物館後就到了王功,元旦這天風很大,而且超冷的,還是先來吃個熱的吧^^

P1180924

鄰近王功漁港有一家名叫洪維身的炸蚵仔,經營已有六十幾年。

P1180919_副本

點了二份炸蚵仔/蚵仔薑絲湯/炒蚵仔麵

P1180927_副本

炸的酥酥脆脆的外皮好香喔!據說洪老板堅持真材實料,採用了黃豆+在來米去磨成的米漿,皮脆且薄,滿滿的內餡特別是油炸的技術與火候控制的經驗,讓炸蚵仔一口咬下有著濃郁且豐厚的口感,加上特製的蒜頭醬油,外酥內軟的鮮美叫人口水直流。

P1180929_副本

天氣冷來喝個熱湯最好,清清淡淡的文蛤湯有著海港的味道,充滿故鄉之情的美味!

P1180932_副本

洪維身的料理吃得到食物真實的滋味,而且也沒有過多的調味。除了品嚐炸蚵仔也可以來試看看好吃的蚵仔炒麵,用的是新鮮的珍珠蚵、木耳、蔥、胡蘿蔔絲,加上油麵,麵條吸附了蚵仔的鮮甜,加上配料本身的美味,一下子盤子就見底了。

P1180934_副本

第一次來到王功漁港的母子倆 哇!風好大好大喔!真的可以把人吹著走耶!孩子直說好刺激喔!

P1180935_副本

還好陽光很大 很暖和 稍微抵擋一下寒風的威力。不過覺得這附近看起來好蕭條,大概是假日所以來的人不多吧?

P1180942_副本

王功以蚵聞名也是最大的出產地,在台灣西部是個漁村聚集地,王功漁港目前也慢慢轉型為休閒漁村的觀光景點,結合了自然生態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前來。

P1180945_副本

早在380多年前先民由福建來台,以農漁業為主在此定居。鄉內大多屬於沙丘,台灣光復後由台中縣來管轄,目前有26村。

P1180946_副本

王功也是彰化唯一的漁港,這裡有個小小的展示館與介紹。

P1180951_副本

傍晚來到王功 遍地的泥沙堆積 一片濕濘 海風陣陣狂吹 吹的頭有些疼 >"<

P1180952_副本

芳苑燈塔建於西元1983年-位於王功漁港內,燈塔是一個八角形的建物。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七路146號 

小漁村的風光盡收眼底 

P1180961_副本

眺望遠處的一片靜謐 風聲在耳邊吹的起勁 而眼前的美景叫人嘆息

P1180962_副本

美麗的潮間帶 豐富的生命色彩 落日與蚵田相互依偎 

地平線在遠處 海風不斷 許多小螃蟹在沙地裡鑽著 形成坑坑洞洞 

你跑 你笑 大呼過癮 趁著風都還沒走 年少記憶裡 有我與你同行

P1180967_副本  

疾馳的風裡 頭戴上黃布巾的你 未來會走向多遠 我不知道

只知道現在有你在一起的日子 美好而幸福

然後有一天 你終將離我而去 去世界闖蕩 台灣這一小片故鄉之情 將在你心駐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