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_副本 (2)

今年過年的時間實在很短暫,所以今年就沒有特別的計劃。不過每年的年節氣氛已經越來越不濃厚,就連訂的年菜去的餐廳或是拜拜的景點也是一如往昔,有一套的SOP流程,其實嫁進來這麼多年,這樣一成不變的日子讓我已經感到很乏味了。

過年前本想找佣人到家裡打掃,結果兒子說去年沒有過聖誕節的氣氛,萬聖節也是,過年若沒有大掃除就更沒有過年的感覺了,於是打消要請佣人來打掃的念頭,其實家就那麼一丁點大,好好維持也不需要特別找人來打掃,倒是覺得公婆年紀已大加上先生的身體也不適合打掃,怕他們太辛苦了。除夕當天簡單整理一番下午就去內湖的巷上食璞外帶年菜,記得去年也是買這家的年菜,所以我們順道就去溫德買麵包。

P1210596_副本

去年寫的文章在這裡↓好快喔!又是一年過去。回顧以往的文章再看看現在,我覺得這一年以來我放開許多事,不再那麼擔心 不再那麼有顧忌 不再那麼事事遷就。我也感謝家人讓我有很多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給了我很多的包容與理解。

時尚悠閒●品味內湖溫德烘焙餐館●

P1210594_副本

今天來買了二種麵包,一種是用蕃茄去打碎融入於麵包裡的原味麵包,沒有過多的添加,吃起來有著淡淡的蕃茄香氣,咬起來是越嚼越香,而另一種口味是鹹麵包,裡面加了洋蔥,我一向喜歡洋蔥,於是買了二個麵包回去當初一早上的早餐。溫德的麵包價格還滿合理的不至於貴的太離譜。

P1210597_副本

店內也販售各式的蛋糕,除夕當天營業結束時間也有提早,感覺整間店的氣氛已經是半放空的狀態了。

P1210598_副本

去年來訪時覺得一進大門的整體空間感覺不錯,有著大器的設計,走進溫德,右邊可以買麵包及雜貨,左邊是蛋糕及點餐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菜色讓人有著置身於國外的氛圍,火紅色的燈飾更有著喜氣洋洋奔放的熱情。

P1210599_副本

櫃上整齊排列的糕點與半開放式的乾淨廚房。

P1210602_副本

面對正門往裡面望過去的開放式廚房。溫德走德式作風的輕簡概念,提供自然輕鬆及健康的餐點,內湖店以原木裝潢為設計,帶著簡約及時尚的質感,大片的落地窗外就可以看見整片的綠地樹林,提供一處休閒品味的好去處!

P1210601_副本

溫德的蛋糕我沒訂過,感覺設計也不錯!下次可以來訂看看!除了在天母總店有溫德餐館,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也有溫德的餐廳。

P1210604_副本

溫德取名自德國烘焙世家第三代的麥可 溫德家族姓。於1996年8月來到美麗的寶島,年僅26歲的他以豐富的烘焙經驗被台灣華膳空廚雀屏中選,聘請擔任烘焙點心的主廚;關於他的精彩故事可上官網詳閱,對於能獨立來台灣工作實習並且周遊列國的麥可在人生的閱歷上是豐富美妙的,這也是為什麼溫德的品牌能漸漸走向國際化的經營,由於視野的不同,加上努力不斷的學習才能有今天這番成就。

P1210605_副本

前幾次來到溫德可以感受服務的熱誠與親切,但今日站在櫃台許久卻不見招呼,這讓W先生心情大壞,他抱怨著不收取服務費用也不該是這樣的服務品質,但我卻有著另一番的看法,其實我是比較後知後覺得個性,不是覺得這樣無所謂,只是覺得也要過年了,服務人員也會想放假也許是因為這樣怠慢了一些,我們又何必為此小事生氣呢?不過後來孩子反應服務生說要把菜單收走,也沒有問他說可不可以就直接拿走菜單讓他也覺得不舒服。

餐廳裡好像沒有人管似的,我雖然知道這是一個自由的空間,以自助為主,但的確也覺得這次的消費感受缺乏熱誠。

P1210607_副本

由其是餐點也並不便宜,二碗湯及二個餐就要價1125元,價位高的有些誇張耶!

P1210609_副本

上桌的是匈牙利牛肉螺旋斜管麵,這道吃起來味道相當濃烈,牛肉的香氣混雜在斜管麵裡,一份NT330元(三個人分食)但吃到後面我個人覺得口味有些偏鹹;不過道地的德式餐點似乎在口味上本來就是偏重的。

德國人作法多半是把整塊牛肉或豬肉燉煮再切成肉片淋上製好的醬汁,所以味道上是濃郁的。斜管麵的軟硬度其實是還不錯的!

P1210612_副本

燻鮭魚濃湯-NT190元

這道湯的味道也是偏鹹的,但口感還算不錯,喝下一口味道非常香濃感覺是整隻魚下去熬煮及打爛的,整碗湯的價格雖然也偏高但感覺是滿真材實料的。

P1210614_副本

蕃茄鮮蝦濃湯 帶有蝦的碳烤味道,烹調是走精緻路線。

德國因為處於高緯度不少農作物是無法繁殖的,不過因為受到法國的影響在食材的選購上也比較偏向於講究技術的烹飪。

P1210615_副本

烤牛肉三明治NT395元

這道上桌我就有覺得份量十足,跟剛剛的斜管麵相比之下,價格上就顯得還算合理。由其是三明治裡有著滿滿的餡料。

P1210616_副本

德國菜以馬鈴薯及各式的麵包為主食,偏愛肉類,所以常見許多料理的搭配上都會有肉的蹤影,最喜歡的是香腸與烤雞,熱愛啤酒,德國人也喜愛使用香料。

P1210619_副本

來張剖面照吧!感覺牛肉好像半生不熟,這份三明治二個人吃差不多,裡面除了有生菜及酸黃瓜還有蕃茄以外也加上特製的醬料,不過吃起來口感卻出忽意料的清爽,比起斜管麵及濃湯這道算是口味不那麼重的料理。

  P1210620_副本

除夕當天很多店家都已經打烊了,由於內湖也不算熟,最後還是跑來這裡享用午餐。其實已經下午一點多了,今天也跑了內湖的花市想買春聯,結果沒有找到,去了HOLA也沒有,今年好早就收攤了,感覺年味比以往還要清淡。天氣相較於往年的話今年比較冷。下午開始起風太陽也收起笑臉,不過還好沒有下雨。

FotorCreated_副本

今年也是外帶巷上食璞的年菜但感覺沒有往年豐富。有客家鹽焗雞/干貝佛跳牆/四方封肉(帶餅)/粄條蒜泥蝦/糖醋黃魚/旗魚芋頭米粉盅/老皮嫩豆腐/八寶芋泥 還有婆婆準備的長年菜雞湯及紅豆炸年糕/炒四季豆。

其實我滿想念以前小時候在家過節的情景 爸爸準備了一桌的好菜,全家圍在餐桌上爸爸要我們每個人講出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期許與努力空間 爸爸會講笑話 然後還會搞笑 偶爾妹妹即興的鋼琴演奏 爸爸吉它的歌唱,吃飽後媽媽帶著我們三姐妹到外婆家拜年領紅包 玩鞭炮的情景,夜晚我們全家圍在一起玩大富翁及撲克牌的吵吵鬧鬧。

以前沒有常看電視的習慣,夜晚的氛圍是期待與火熱的,心與心的無距離交流。跟現在制式化的流程 拿年菜>貼春聯>吃飯>看電視>小孩領紅包>大人飯後洗碗...這種感覺其實是滿空虛的(老實說...),希望明年能有不同的過節方式,讓生活充滿更多的驚喜與變化^^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http://www.wendels-bakery.com/Story.asp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1號(西湖捷運站二號出口) 電話:02-8751-3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