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去年十二月的時候來到位於台北市信義區ATT4FUN 4樓的普拉嬤嬤品嚐道地的法國烘蛋料理,沒想到一月就接到普拉嬤嬤的試吃邀約。上次在我的文章也介紹過La Mère Poulard是世界遺產聖米歇爾山旁的一家百年餐飲品牌,來台灣開幕時聖米歇爾山的市長Mr.Eric Vannier也曾來訪台灣,據說在法國總店還有名人牆,包括畢卡索、瑪麗蓮夢露、周恩來等等知名人士都曾造訪過普拉嬤嬤這百年的經典名店。

P1200667_副本

午候 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悠閒的普拉嬤嬤,沒想到午間的顧客比我上次晚上來的時候還要多。普拉嬤嬤用著紅色的設計視覺,不管是透明的紅色玻璃窗格或是紅色的椅子,紅色的餐巾紙都顯得活潑熱情,給人一種溫暖又迷人的氛圍。我特別喜歡這一大片的窗戶 有著與顧客間零距離的貼近

P1200670_副本

我想起【美味不設限】裡擁有米其林一星的垂柳餐廳與印度的孟買大堂兩個美食文化的對立與衝擊,劇情闡述著男主角一家人移民至法國的故事,異鄉人怎麼在外地獲得認同,種種努力過程;主角Hassan的記憶裡都是母親傳承下來對美味的堅持,他從道地的家傳手藝及祖傳香料獲得靈感,為了更加精進他在廚藝上的專業而開始學習法國菜,最後不負眾望獲得米其林星等的榮譽。正如劇中所想要表達對食物的結論-生命自有它的味道,每個食材都有它的靈魂存在。

P1200672_副本

今天小小的打扮了一下代表我對邀約的重視。生命裡每個細節都是風景我如此相信著,當你認真去看待每一件事物,用心去體驗,一切是如此自然而又美好。

P1200673_副本

高雅的擺設  連用餐的食器上面都有專屬的文字。

P1200678_副本

翻開質感精緻的菜單,裡面有很詳盡的介紹,包括餐廳的起源及歷史還有招牌特色的料理。

P1200681_副本

大概有分幾個大項:湯品/沙拉/麵包/有名的舒芙蕾烘蛋/喬麥捲餅/傳統肉丸/法式小點/義大利麵/普拉嬤嬤燉飯/砂鍋普拉嬤嬤砂鍋料理/ 甜點/飲料。不管是吃◎早餐早午餐◎午茶輕食晚餐都有適合的選擇。

P1200682_副本

特別拍了舒芙蕾烘蛋系列給大家參考,我記得我第一次到普拉嬤嬤用餐時因為餐點料理太多不知怎麼選擇?那時詢問了服務人員,他們就是推薦我吃看看烘蛋料理,但是烘蛋料理又有哪些呢? 

普羅旺斯燉菜-(我第一次就是點這道) 內容有洋蔥/紅椒/黃椒/節瓜/黃節瓜/蒜末

奶油馬鈴薯培根-內容有鈴薯/培根塊●主廚推薦

雞肉蘑菇-內容有香菇/蘑菇/杏鮑菇/燻雞肉

干貝鮮蔬-內容有干貝/白花椰菜/甜豆/四季豆

蒜香辣味海鮮-(這次吃到的) 內容有蝦/蛤蠣●主廚推薦

《以上有附薯條/義大利麵或燉飯》

P1200683_副本

猜猜看!他們的傳統肉丸裡加了些什麼?

雖然我已經來吃過兩次,不過還是有很多菜色可以選擇。像是這個傳統肉丸,下次我一定要再來試看看。肉丸子有誰想到會加甜菜跟蕃茄沙沙呢?我覺得不全都是肉的丸子加了蔬菜口感一定更加健康與清爽。

P1200684_副本

然後我吃過二次他們家的義大利麵及燉飯,有在看我食記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我們一家都好愛吃義大利餐,這樣說吧!吃過大江南北的我們,真的很推La Mère Poulard的義大利麵及燉飯,這個等下按照圖片來替大家做更詳盡的介紹。

十二月最讓我驚喜的晚餐●ATT 4FUN-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溫潤實在的好口感●

P1200685_副本

每個部落客都很努力的拍照,我覺得大家都好認真呀!

P1200688_副本

普拉嬤嬤也有砂鍋料理

紐約客佐迷迭香馬鈴薯 內容有馬鈴薯/紐約克牛排●主廚推薦

海鮮咖哩 內容有干貝/白蝦/蛤蠣/蔬菜丁/鳳梨

特製蜜醬豬肉 內容有烤豬肋排/蜜漬豬五花/清燉豬五花/蔬菜丁/鳳梨●主廚推薦

法式鄉村養生雞 內容有黑棗/肉桂/葡萄乾/蘋果/雞腿肉/蔬菜丁

香橙紅茶鴨胸 內容有紅茶鴨胸/柳橙/白花揶菜/四季豆/甜豆莢

《以上有附薯條/義大利麵或燉飯》食材的搭配與選擇我覺得好養生喔!!  而且除了主食普拉嬤嬤一點也不小氣,還附上義大利麵或燉飯就是要讓上門的每位客人吃的開心又飽足。

P1200694_副本

好友點的調酒。傭懶的午候來杯沁涼舒心的酸甜雞尾酒讓食物的滋味更加濃厚與甜蜜。

P1200699_副本

我個人點了一杯普拉嬤嬤蘋果汽泡酒覆盆莓:) 正餐開始前來杯帶有果香的汽泡酒讓胃口更好。

P1200702_副本

湯-法式雞肉湯麵/椰奶蝦湯  今天選的是法式雞肉湯麵,裡面有節瓜/紅椒/醃燻雞肉  

P1200703_副本

當天喝到的湯 覺得不夠燙口,喝起來偏鹹一點,不過覺得湯麵的方式呈現很特別,加了許多蔬菜/節瓜/蕃茄用著小鐵鍋盛裝著,是大小朋友都會喜歡的一道健康蔬菜湯品。

P1200704_副本

湯的味道喝起來清甜,麵條的軟硬度也剛好。

P1200708_副本

餐前麵包送上桌時我先淺嚐原味的口感再塗上奶油。

P1200710_副本

法式麵包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面很帶咬勁慢慢的咬別有一番味道,法國麵包有特別的規定,一般只能用水酵母及麵粉製作再加上一些鹽巴來佐味,所以吃起來很簡單,有的人就是喜歡這種原始的口感。

P1200713_副本

有句台詞:菜餚不是索然無味的婚姻,而是熱烈激情的外遇。我覺得菜餚不是按步就班的料理,而是添加許多記憶美味的傳承與想念。

P1200718_副本

美味料理辣味海鮮烘蛋上桌,看著滿滿的鮮蝦與蛤蠣搭配著黃金色澤般的烘蛋,我的心也跟著融化了....。迫不及待大家分食著吃,跟我上次吃到的普羅旺斯燉菜是截然不同的滋味。

P1200720_副本

第一次吃到普拉嬤嬤的烘蛋覺得是道簡單健康的料理,用著各種的配菜,而這次味道又更加重的辣味海鮮烘蛋,除了有我愛吃的蝦子以外還有鮮甜的蛤蠣,蛋的味道反而沒有像上次那道普羅旺斯燉菜明顯,不過烘蛋的質地一樣綿密滑柔及鬆軟 。

P1200738_副本

喜歡烘蛋輕盈的口感,吃進嘴巴裡融化的泡泡,脆甜的蝦子有著蒜的香氣,咬起來彈性十足,微微的辣感,吃起來勻稱的烘蛋。外皮是煮熟的烘蛋,裡面是半熟的。這一道也是2015年的新菜喔!

P1200741_副本

不管做任何事,態度跟精神很重要。普拉嬤嬤為什麼能把這樣的料理傳遞下來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名菜,我想一定有他的信念與堅持。

P1200731_副本

令人大喜的松露蘑菇義大利麵,絕對想不到松露的香氣有多濃厚,如果要用誇飾法,我真的覺得這一口幾乎讓我快掉淚了,厚!怎麼可以這麼好吃?菇類除了含有大量豐富的蛋白質同時也是高纖、低熱量的食材,普拉嬤嬤將新鮮的香菇、杏鮑菇及頂級松露醬去拌炒加上奶油及白花椰菜,濃郁的湯汁吸附於麵條上,吃起來非常非常的香,如果你也喜歡松露的特殊氣味一定會喜歡這道。

P1200737_副本

紐約客佐迷迭香馬鈴薯 內容有馬鈴薯/紐約克牛排●主廚推薦

屬於丁骨牛排的一部分-肉質跟沙朗比較接近,上次我們也有點紐約客牛排,如果喜歡有嚼勁的朋友可以點這道牛排試試。

P1200743_副本

今日的紐約客目測大概是四五分的熟度,油花分佈平均,香氣十足,搭配主廚特製烘烤的馬鈴薯,更增添其味覺的多重層次。

P1200715_副本

La Mère Poulard在2015年也嘗試以新的創意菜色來滿足老饕的味蕾,兼具視覺上的獨特設計,讓享受美食更加貼近日常。

P1200749_副本

吃到後面真的非常飽足,這是套餐附上的義大利麵,吃起來辣辣的味道很香,也加了蒜去提味,讓味道更加豐郁,跟松露蘑菇義大利麵比起來各有特色,不建議一次點這兩道,味道太分明各有各的戲份。

P1200751_副本

套餐附上的燉飯,哈哈!味道完全就被松露蘑菇義大利麵的味道搶走

P1200716_副本

現在四人同行只需要付三個人的費用,真的太超值了!

P1200757_副本

試過鹹的烘蛋料理,這次也想試看看烘蛋甜點。

甜點部份

舒芙蕾烘蛋佐焦糖蘋果/焦糖鳳梨/焦糖香蕉

蜜糖捲餅/焦糖奶油捲餅/巧克力捲餅

反烤蘋果派/熔岩巧克力蛋糕/鮮果糖霜烤餅/焦糖馬卡龍佐香草冰淇淋/覆盆子馬卡龍佐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馬卡龍佐覆盆子雪波我們點了舒芙蕾烘蛋佐焦糖香蕉,吃起來味道輕柔口感不太重,下午茶單點的話可以吃的很飽。如果你個人不是喜歡重口味或是太甜的蛋糕倒是可以選擇烘蛋系列。

P1200774_副本

招待的馬卡龍比一般size還大的馬卡龍感覺更豪華,由右至左分別是巧克力/覆盆莓/焦糖。

P1200759_副本

繽紛亮麗的色彩表層光澤充滿質感,分食後個人傾向覆盆莓的味道,甜度比較沒那麼重。

P1200785_副本

又圓又大的馬卡龍讓人充滿幸福的滋味。

P1200767_副本

在美味不設限這部電影裡對我影響最大的不是男女主角充滿浪漫追求夢想的過程,而是Kadam對於家庭的付出與堅持,堅持印度傳統料理的態度。不管是哪一個國家都有其精神代表與特色,每一種飲食文化都有想要傳達與保留的意義。

P1200768_副本

這一道甜點也是普拉嬤嬤2015年的新菜單-鮮果糖霜烤餅

P1200769_副本

鮮果糖霜烤餅下面是用酥脆的蛋白去製作,加入許多新鮮的水果與特製的奶油,有著酸酸甜甜的滋味。

P1200776_副本

充滿巧思的設計讓每一口都充滿奇特的美妙。

P1200783_副本

反烤蘋果派-這道不是我們這桌點的但賣相也相當精美,這道甜點也是普拉嬤嬤的招牌之一。

2

最後上的冰咖啡 讓餐桌充滿驚喜的END!實在太可愛了啦~

P1200796_副本

今天參加的朋友們!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一起進行美味試吃喔

10945693_1587231808178192_1633202239248952249_n

然後也非常謝謝普拉嬤嬤的邀約讓我有機會試吃到2015年的新菜色。

P1200798_副本

La Mère Poulard普拉嬤嬤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ATT4FUN 4樓) 預約電話:02-7737-8860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lamerepoulard.tw?fref=ts

 P1200800_副本

食評心得:普拉嬤嬤充滿變化又富有創意的料理讓我每一次去餐廳享用時都有不同的驚喜與期待,特別喜歡餐廳舒適的環境與充滿熱情又活潑的輕快步調,與家人一起品嚐異國料理的同時是最快樂的時光,溫馨的普拉嬤嬤凝聚了情感間的交流也讓心情變的更加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