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Created_副本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家川菜料理之前去年也有去吃過。比起上一次點的菜,我更喜歡這次吃到的菜色。

今天指定的菜色是招牌流口水雞翻滾吧!肥腸,四道菜及四份甜點與飲料。感謝店家此次的邀請。

父親節的小慶祝●孜然的奇妙-開飯川食堂●

P1270355_副本

平常其實不常吃辣但內心裡還是滿喜歡吃辣的,記得某一次與朋友去吃麻辣火鍋,不知是不是平常沒有很常吃辣的原故,吃完胸口不太舒服(有點像是火燒心),然後腸胃也怪怪的。建議平常不吃辣的朋友要循序漸進,從小辣開始。不過今日吃完後感覺還滿舒服的,沒有胸口也沒有腸胃不適。

說到川菜大家第一印象就是辣及重口味,其實不然,川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源自四川,以麻、辣香為主。川菜以成都及重慶為代表,最常使用的香料就是花椒胡椒及辣椒,前面二者是屬於香跟麻後面才是真正的辣。

P1270360_副本

流口水雞-

這道上次也有吃過,今天又吃一次印象更為深刻。這道也是今天我喜歡的菜色,它的料理方式是先煮熟後再去冰鎮,泡鹽水,使用土雞腿肉,所以吃起來的肉質非常鮮美,彈性夠也不柴,而淋上芝麻醬與花椒下去佐料後吃起來有著香香麻麻的口感,真的嘴唇會麻麻的,但因為這道菜又是冰鎮過後的,所以口味上特別有層次。

P1270361_副本

上面加了碎花生粒,光是看到就想流口水了,由其是他們調配的醬汁大家都說好吃哩!

兩人也不用擔心是吃合菜不好點,這裡都幫你配好了。兩人-四菜+白飯+飲料 480元/人 共960元;白飯可無限續加。蔓越莓醋飲也是!

P1270364_副本

紅河水牛-

這道菜我也大推 超超好吃的!!

川菜又有分派別-上河幫及下河幫還有小河幫,下河幫以重慶菜色為主,又稱江湖菜,水煮牛肉及流口水雞就是屬下河幫的菜色。

P1270376_副本

紅河水牛原是四川的名菜但是在四川是不能喝湯汁的。

P1270379_副本

它是一道水煮牛肉的作法,底下鋪了黃豆芽菜,這道是屬於重口味的菜但我覺得很下飯,湯汁雖然看起來火辣辣但其實也還好,小辣的程度,鍋裡是薄片牛肉,吃起來軟嫩而且香氣十足。

P1270371_副本

有人喜歡吃辣的過份的朝天椒,但也有人喜歡吃甜而不辣的燈籠椒;

大家知道其實辣椒適量的吃對身體其實還不錯,由其維生素C含量高。

P1270367_副本

翻滾吧!肥腸-

今天的菜色望過去都是紅的,不過其實紅色的辣椒只是用來配色,真正辣的是朝天椒,這道真是有夠辣的!

吃其它的菜我都覺得還好,但這道真的挺辣的。

P1270384_副本

上桌時香氣撲鼻,這道菜使用了蒜頭及杏鮑菇,還有中藥的山奈(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咬起來硬硬的,只是配菜不能吃,大腸是先滷過再下去炒,所以味道很入味,只不過鹹了一點,四個人吃肥腸的份量稍嫌不足,但因為是重口味的料理非常下飯,飯不自覺多吃了幾碗。

P1270373_副本

催淚蛋-

這道菜是用糯米椒與蛋下去拌炒,糯米椒是綠色長條形狀的,我記得很多家餐廳會把豬肉塞進糯米椒裡當作小菜販售,粗粗的那種綠色辣椒,有時候吃起來不辣,有時候吃起來又非常辣,這道菜比較普通。

如果吃到後面大家覺得太辣有蔓越莓醋飲可以解辣喔!喝水不能解辣反而會釋放出你對辣的感覺。此外吃白飯或是喝牛奶也是一個選擇!

P1270387_副本

酸心魚捲(六捲)-

點這道菜要等20分鐘左右,想說都來了當然要吃看看特別的,如果大家想吃這道的話建議可以預約。

P1270389_副本

本身就喜歡酸的我對這道菜的感覺很不錯!酸白菜與魚肉做搭配特別開胃,整塊的魚肉沒有魚刺吃起來很過癮,魚肉的鮮甜加上酸白菜與胡椒的提味更加好吃!

P1270391_副本

香蒜蛤蠣排骨湯-

很入味的湯頭,我在家也煮不出這樣的味道,除了悶夠久以外,我覺得蒜頭應該也是個重點,去哪找那麼大顆的蒜頭啊!?這道湯品簡直是極品,而且很營養,豐富的鈣質與鮮美的蛤蠣加上美味的肉香,整個湯頭非常之好,又不知不覺喝了好幾碗。

當美食部落客總有好料可以品嚐,但身材也絕對要控制的,這一餐可以抵我下面二餐了!

P1270375_副本

花椒凍鳳梨冰沙-

這是餐廳自己研發的口味,吃到上面果凍時會有麻麻香香甜甜的滋味,非常特別,下面的鳳梨冰沙也好好喝喔!

P1270396_副本

香柚烏龍茶凍-

P1270399_副本

第一次翻開餐廳的菜單就覺得很有創意,整個就是走文創路線的新風格,而菜色方面也做過調整與改良讓吃川菜的年齡層又降低了些。

P1270405_副本

玫瑰金桔冰鑽

P1270401_副本

柚香薄荷泡泡-

冰冰涼涼的 有薄荷的香氣 用新鮮的薄荷葉感覺好健康喔!喜歡柚香的甜加上汽泡的繽紛口感。

P1270416_副本

推薦給各位

食後心得:這家走川菜料理創意精緻路線,價格偏中上,食材特別富有新意,年輕時尚又好吃,不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隨時反應給店家隨時做調整,今日試吃NT3157元/平均一個人約789元。

10632844_10203262225911234_2644611466481766648_n  

開飯川食堂KAIFUN TOGETHER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F (京站百貨公司地下三樓) 電話:02-2556-5788

或是大家也可以去新開的南港店嚐鮮喔!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1號C棟3樓(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電話:02-2786-5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