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奇怪?最近去的餐廳怎麼都跟寵物有關係?前幾天才寫了一篇【貓侍 江戶製麵所】↓裡面有許多可愛的貓咪~那這家呢^^

信義安和●貓侍 江戶製麵所Neko Zamurai●喜歡貓咪的!請進!

Läbu Café這家一直是溫ㄤ的口袋名單,這日早晨睡到飽就跟著他來去吃早午餐。感冒也一個多禮拜了,本來想用自然復原法恢復,沒想到第一天喉嚨有點痛,第二天一點點,第三天好像有好一點 第四天又開始痛 第五天變嚴重 第六天不得已只好去看醫生,嗚...好討厭吃感冒藥,每次一吃感冒藥都會心悸跟頭暈(變的好像不是我似的)所以這篇不是我打的文....

好啦!這個關於身體保養的觀念每個人看法不一,有的建議讓身體的抵抗力去對付病菌,有的建議吃藥壓制,不管哪一種作法感冒很不舒服就是了!平常多運動,蔬果多補充,才是讓病痛遠離的不二法門。(呵欠)

P1210265_副本

原本想說假日這邊應該不會客滿,又不是在民生社區或是信義區(感覺那邊熱門排隊店家較多),於是早上就打電話過去訂一下位置(覺得有訂位還是比較保險),Läbu Café就位於信義路二段的一處巷道裡,坐捷運的話在東門站下車即可。Läbu 是日文直接翻譯過來Love u唸起來憨憨的,好有趣。

P1210264_副本

門口有著庭園般的設計,擺放了綠草嫩葉的盆栽讓人心情愉悅。

P1210266_副本

今天外面好冷,最近氣溫忽高忽低的,提醒大家出門也記得多帶一件外套,不要著涼囉!我想我應該是被傳染的(不然我每天都麻穿很多) 建議還是戴口罩啦!

P1210270_副本

翻開Läbu 的菜單目錄我真的開心許久^^也看了很久,菜單上的插圖都好可愛喔!每一頁都有精美的繪圖,讓食物有了想像的畫面,也更加深了記憶裡的那個映象。

P1210273_副本

而且我覺得菜單上的字也好美,真是太有才了!一本目錄我大概看了十幾分鐘吧!

P1210278_副本

午間十一點多來 可以選擇早午餐或午餐 也有三明治及漢堡 蛋糕 咖啡等等。

P1210279_副本

店裡的蛋糕選擇還滿多樣化的。

P1210280_副本

點了三份餐點後又加點了手工香蕉蛋糕,誘人的可愛插畫真的會讓人想要品嚐看看喔!

P1210298_副本

咖啡店裡也與藝文展覽配合,不定期也會有一些畫展。

P1210300_副本

到處都是可愛插畫的小店,據說老板是個七年級生,能在這個精華地段的巷弄內開設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店真不簡單

P1210304_副本

一直都有客人上門,其實店裡不算大,一樓大概只有三 四張桌子加上吧臺前面的位置,算一算只能坐十來個;不過樓下還有地下室(也大概是十個人左右的容納空間)

P1210306_副本

大概是這家店給人一種溫馨又可愛的感覺吧!我觀察到這裡有許多人帶著孩子前來,多半是親子聚會及年青人的休閒場所。

P1210308_副本

半露天的戶外區後來也開始有一些客人,我其實沒想到這樣的一間店會有客人一直上門,除了這裡不熱鬧以外,餐廳的裝潢設計簡單溫馨。

P1210311_副本

但他就是有吸引人的地方。

也許是親切平易近人的感覺 也許是恬適不被叨擾的環境 也許是餐點還不錯 也許是因為這裡不必排隊....

P1210312_副本

店內現正在展出的吳敏如的油畫"藍天之子的油畫異想"。

P1210315_副本

作畫不但可以療癒心靈 也可以讓心情變得更為平靜,我不了解作畫的世界,曾經有那麼短暫的時刻,我也非常喜愛作畫,但因為沒有持續學習,漸漸的也就忘了當初愛畫畫的那種感覺。

說到感覺 是一種很奇妙的心理反應

過年有過年的感覺 聖誕節有聖誕節的感覺 放暑假有放暑假的感覺,過中秋有過中秋的感覺...。

P1210316_副本

地下室的環境。簡單而又整齊

年輕的時候感覺很多 很深,孩子說他好期待過年的感覺,他說他想要大掃除 這樣才有過年的氣氛,他說去年的聖誕節他沒有感受到那種歡樂的氣氛,驚覺...好像年紀越增長對感覺這件事也就越淡然,(還是我現在在吃感冒藥 感覺變慢了?)

不過說真的 我好像漸漸忘了許多感覺 期待的感覺 興奮的感覺 刺激的感覺  想要的感覺 心動的感覺 ...

P1210317_副本

安靜的空間裡 你想要有什麼樣的感覺 ?

P1210319_副本

這是往樓下走的長梯 雖然空間不大,但動線及設計都算流暢。

P1210321_副本  

法式吐司拼盤-法式吐司*3 炒蛋 煙燻培根 德式香腸 

其實是為了法式吐司而點 他們家的法式吐司好好吃喔!整個咬起來非常柔軟 裡面的醬汁也吸附的很飽實 加上外面甜甜的糖霜 非常的搭!

而旁邊的生菜不是用義式油醋醬 吃起來像是胡麻醬的口味 這樣感覺很健康 不過我不愛德式香腸及培根就是了 是愛吃 但不健康因為是醃製品(可惜很多早餐店都是這樣設計)

P1210322_副本

吐司及沙拉還有炒蛋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P1210326_副本

羅勒雞肉巧巴達三明治-溫ㄤ說份量很大 吃的滿撐的,味道上還可以。裡面調的醬也還滿好吃的

P1210329_副本

P1210334_副本

小子點的奶油培根-厚切培根 蘑菇 特製白醬

小子說非常好吃!我們吃了幾口後 覺得醬汁的部份相當濃稠 很香 但多吃幾口會膩 因為醬汁調的有些乾 吃到後面會口渴。然後寶貝不愛菇菇 全祧到旁邊去>"<

P1210336_副本

嗚..有點心虛 寶貝放寒假我應該要自己來弄早餐,但超怕冷的我 又加上感冒 每天早上都在賴床跟時間賽跑。

P1210339_副本

這邊都是採單點的方式,所以鮮奶茶及咖啡也是要另外加點,記得當天吃下來三個人是NT1100多元吧!

P1210343_副本

黑糖拿鐵-

上面滿滿的泡泡 喝起來很綿密 他們家的咖啡喝起來算不錯 不會太濃 也沒有酸澀感,加上上面黑糖的陪襯 口感上還不賴!

P1210346_副本

旁邊又放了一隻狗狗造型的小玩偶 讓人好像又回到童年。

思考著"感覺"這個東西,它是很微妙的,你來到餐廳看到自己喜歡的小物 天真的心似乎又被喚起 那寶貝呢 與父母一起生活的日子那些"感覺"會是什麼滋味呢?

P1210352_副本

我想起小時候 國小五、六年級那時,家裡是三層樓的房子,每次爸爸出門我們三姐妹都好開心(爸爸真的超嚴格!他的眼神可以殺死人),因為爸爸一出門,我們就可以偷看卡通了,永遠記得聽到外頭鐵捲門被開啟的那一刻(爸爸要把車子停進車庫),立馬關上電視往樓上衝的情景,這個印象在我腦海裡許久,是一種擔心又害怕感覺...(但是看卡通是期待欣喜的)。

也還記得每次過年在家吃完飯,媽媽帶著我們去附近的外婆家拜年。

過年時爸爸總會講些感性的話,雖然他真的很兇,兇到我們不敢跟他講話,但每年過年時總能吃到他親手下廚的滿桌菜餚及爸爸精心準備的娛樂節目(真心話大冒險)....

這些感覺離我好遠好遠了,自從出社會 嫁了人後 過年就只是吃飯看電視而已。

P1210355_副本

手工香蕉蛋糕

再也沒有比第一口吃進微溫的鬆軟蛋糕更感人的事了!通常蛋糕都是擺在冷藏櫃裡。

在寒冷的假日早晨 香蕉的醇濃與輕柔奶油的均衡美好 搭配下面溫溫的磅蛋糕 入口綿香 滋味恰到好處

旁邊可愛的繪圖 更增加心中暖暖的日常(這時感覺有出來) 與香蕉蛋糕戀愛的早晨 千般滋味

P1210364_副本

所以感覺是需要畫面帶出來的,它需要被投射。

一般日常中的進行 是無法表現出來的,藉由圖畫 音樂 影像 用心去感受!

P1210368_副本

找一家讓你會有"感覺"的小店 找一個會讓你有"感覺"的地方 找一個會觸動你內心"感覺"的人 找一份讓你有"感覺"的工作。生活在台北, 很多感覺慢慢會被磨平,這是真的,隨著年紀的增長 身份的不同,很多感覺也會不再,孩子需要一些不一樣的感覺。 讓這些豐富的感覺在童年的記憶裡留下色彩 ...我想我得先找到自己的感覺,那些離我很遠很久的感覺....

P1210372_副本  

Läbu Café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61巷2弄7號 電話:02-2351-621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9:00/週六09:00-21:00/週日9: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