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138_副本

認識老公一段時間後記得有天他帶我來到這家餐廳,聽說這家西餐廳是全台北市第一家西餐廳,當時都是政商名流、軍政高階、仕伸財主聚會的場所,我們上一代的父母很多也都是在這約會相親,不過這得是台北人才會知道的地方。

SAM_0095_副本

話說這天來吃這家餐廳時(我們前前後後也來過五六次以上了),我心血來潮傳了幾張照片給年輕一代的朋友(大概是20-30歲),居然沒有人猜的出來這是哪裡?問老媽,老媽也說她不知道!那這樣我就得好好的來介紹了。

SAM_0096_副本

據官網介紹波麗路餐廳是台灣現今僅存最具歷史的西餐廳,成立於西元1934年,至今已有八十一個年頭(相當是祖母的年紀了),日據時期由廖水來先生創辦,他曾經在日本人所開設的西餐廳學習,餐廳的招牌料理為鄉村咖哩飯及精緻西式套餐。

 

廖先生一生長期資助台灣年輕本土畫家,而波麗路的名字由來就是以法國名作曲家拉威爾一首圓舞曲BOLERO為店名。在那個年代吸引了許多文人雅士,也是當時的流行時尚聚首之地。這首曲子也被公認為20世紀法國最有代表性的管弦樂作品之一。

SAM_0098_副本

這日我們去了迪化街,於是就順道來這家;一開始我還走到新店去【台北市民生西路308號】本店在【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營業時間:11:00-21:30

其實不知道新店與本店的差別在哪?但本店用餐的顧客很多,走進去看到幾乎客滿,原來大家也喜歡來懷舊餐廳

SAM_0099_副本

走進去櫃台在右手邊,廚房是半開放式在左手邊,裡面多半是家庭聚餐。現在的年輕人似乎都是一窩蜂的往新開的餐廳跑。倒是我覺得像這樣的店能被保留下來真的非常難得!

其實早些年也有帶過孩子來這裡用餐,當時他還覺得這家店非常老舊;事隔二三年再次重遊舊地,他居然跟我說他覺得這家店好有設計感!果然這幾年培養對美學的欣賞有進步。

SAM_0101_副本

牆壁上及天花版上的設計據說是台灣抽象畫家顏雪連先生所設計的浮雕,為盡量重現當時的氣氛桌椅幾乎也保持原來的樣貌。

SAM_0100_副本

還有現在在夜市才會看得到的調味醬料。使用的是可果美的老牌子!

SAM_0102_副本

店內可刷卡,加一成服務費。

SAM_0104

打開菜單,從排餐到特餐,有飯有麵,服務人員推薦下次去的時候可以點他們的招牌法國鴨子飯(現在外面吃不到的特別料理)

主廚特選鮮嫩的鴨肉切塊放入羹湯熬煮後再淋上竹筍、洋菇及粉絲等,而咖哩飯的獨特口味也可以一試。

SAM_0107

冷盤類也相當經典,看別桌點的好像挺不錯的。

SAM_0112

這個好像回到小時候的記憶,香蕉船、夏威夷聖代....難怪老公很懷念這家餐廳!

SAM_0125

當時用的是布沙發現在則改成皮沙發,用餐的角度位置還是差不多。

老公每次都要聊到這裡古老的沙發椅及他小時候極度排斥的沙拉,當然還有最後非常期待的冰淇淋。

SAM_0127_副本

今日點了二客牛排外加一份通心粉,前菜有洋蔥湯及白蘆筍沙拉,今天沒有點到特餐(特餐附的沙拉比較大盤,內容物有鮑魚片、肉凍及火腿),下次要記得點A餐特餐才有。

進入食用階段,時間彷彿一下子瞬間倒轉,鐵製的沙拉盤,還有裝湯的碗及盤子都是使用瓷盤(之前看到的相同花紋都是塑膠製品),心想當時用這樣的餐具算是高檔的吧!

沙拉裡的蘆筍口感好奇特,不知是哪個產地(不過這是商業機密),在當時蘆筍是高級品哩!也使用至今,口感好多汁又很香甜,那個口感現在外面也吃不到,我個人覺得好吃極了~

SAM_0129_副本

對一切總是充滿好奇,鐵製的果汁杯(好酷喔!)還有附上一般的小餐包。上次來這邊用餐時就可以感覺那股懷舊的氣氛,口味完全不是這個年代的味道。

SAM_0130_副本

在民生西路上原本來有另一家也是特色懷舊餐廳-肯塔基西餐,不過幾年前已經結束營業,而波麗路依舊人潮不絕。

洋蔥湯喝起來香濃,口感質樸,我還滿喜歡的,它不是那種會讓人驚豔的味道卻相當耐人尋味。

SAM_0133_副本

牛小排套餐,現在可以看到鐵盤的牛排店也不多了(除非是在夜市)

波麗路在當時是高檔牛排餐廳,現在也不算平價,屬於中上價位,若跟一般中價位牛排餐廳比較的確在水準之上,

畢竟也經營多年,送上的牛排在鐵盤上吱吱作響香氣直逼腦門,附上玉米筍及通心麵的搭配。吃起來帶著焦香特別好吃!

SAM_0135_副本

前些時候跑去吃洋X覺得水準整個掉下來,肉質不那麼可口,而波麗路的牛排以他的價位水準來說我是滿意的,這塊牛排肉質瘦肥剛好,在鐵盤上的溫度掌控也恰恰好,雖然來吃很多次了,一樣令人欣喜!而且份量也夠,比一般平價的牛排館好吃,醃料做的滿特別的。油花很豐富,口感軟嫩無比!

SAM_0137_副本

老公懷念的古早味通心粉,濃濃的奶油醬汁,裡面有玉米、洋蔥、蝦子、胡蘿蔔。

SAM_0138_副本

顏色分佈均勻,胡椒的提味讓整塊牛肉更加好吃,然後通心粉我也喜歡

後來才知道婚後的幾年我跟長輩們去吃到的牛排餐廳都是老字號的,像是沾美、聯一、雅室牛排等等,老味道果然還是比較吸引人啊!

SAM_0142_副本

最後套餐附的西瓜及傳統古早味的布丁。

SAM_0143_副本

就是這一味印象中的童時記憶,上一代努力賺錢帶著孩子來享用美食佳餚,而我們這一代又把這樣的美好傳接給下一代。傳承是國家很重要的資產,不管是建物或是文化都有其意義與精神,默默的希望這家老店也能讓我們吃到老 裡面有著我們滿滿共同的幸福回憶。

BOLERO 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 電話:02-2555-0521/02-2559-9903 營業時間:11:00-21:30

懷舊其它分享:

拜見古代的聖賢先師-孔子廟

日式建築古蹟尋幽探訪喝咖啡●保安捌肆Boan/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懷舊復古人文藝術咖啡廳●

美到翻掉的台中●宮原眼科●

老生活慢滋味●宜蘭合盛太平●

食光之旅●迪化街-鹹花生咖啡Salt Peanuts/孔雀Bistro歐亞料理●

在95年的老宅吃台式火鍋●捷運雙連站吳阿水老茶館●

SAVE MEMORY台北新生北路老房子化身珠寶盒●Miracle x HOUSE ●

七月七日我在青田七六

2014暑假好好玩●成功國小日式建築-宜蘭老懂文化館●

2015年再訪鹿港

璞園建設仁愛路上的低調美味●璞樸咖啡館-早餐/早午餐/輕食/咖啡/現打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