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388_副本

這天上桌球課的時候與另一位朋友聊起,原來她都有在關注我寫的食記,我覺得好開心。她說年輕時(尚未結婚有孩子前)也常與先生一起到處找吃的,但是有孩子後能選擇的餐廳就越來越少了,不過現在台北市的親子餐廳也滿多的,爬爬網還是能找到許多資料,但是帶二個孩子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在電腦桌上搜尋,改天我再整理適合小班以下的小小孩可以去的餐廳。

Oregano 奧瑞岡是我們在愛食記的APP裡找到的一家餐廳,我知道很多人寫這家,所以我也想來試看看,畢竟每個人的感受不一。

昨天看到韓良露離開的消息,確實,心裡泛起陣陣漣漪,是感傷也是不捨。生命的無常令人感到無奈,去年才看完她所寫的台北回味這本書,字裡行間流露著她對這片土地 對台北的情感,每每讀著她的書籍心情總是歡喜與甜蜜,她的書有著無窮的魅力!她描寫了一輩子對生活與對食物的愛戀與回憶,對於時間流轉及時代生活的變遷,許多的堅持她總能掌握其中,她說:五味雜陳就是最好的人生味道!不要放過從我們眼前溜過的美好風景。

春日的微風 帶著一些感傷 飄著陰陰細雨的台北 似乎也在訴說著生命的另一個軌跡。

P1220335_副本

Oregano 奧瑞岡在四維路的一條靜巷裡,來到店門口望著裡面坐滿的顧客,心想:味道一定不錯吧!人潮就是人氣呀!

原來在這條巷弄裡居然隱藏著一家美味餐廳,我們在餐廳門外等了約末十幾分鐘。

P1220337_副本

Oregano 奧瑞岡有著一種懷舊的氣氛,水藍色的牆面加上復古式的鵝黃色吊燈,幾幅掛畫,門邊外的欄窗用木製的邊框讓整個設計更加有韻味。

P1220339_副本

上網查了一下Oregano 奧瑞岡還有部落格耶!不是一般的官網介面,http://oregano.pixnet.net/blog,裡面除了有菜色及營業時間的資料另外還有奧瑞岡的一百個故事,我覺得好特別!裡面有一篇文章講到"我是一個服務生"內容提到服務生除了端盤子做飲料以外還要負責掃地及擦玻璃,一天要站12個小時不說,還要瞭解菜色介紹酒單此外還要會講英文,要會巧手佈置餐廳要會修繕工作要培養美學要會財務...(我覺得這根本就是老板兼服務生了吧!!)

所以請給服務生一個尊重!他們真的很辛苦。不過我覺得這也要看餐廳,奧瑞岡的服務的確不錯,訓練有素質。想起上次去吳阿水老茶館的服務跟這邊簡直天壤之別。服務生有二種,一種是打混摸魚兼打屁等領薪水,一種是充實對餐廳與服務及行銷的知識技能,像有次去勞瑞斯牛排餐館用餐就覺得裡面的女服務生很棒!我覺得那已經是一種專業了。

P1220343_副本

中午營業時間為11:30開始 供餐至2:00 營業至3:00 /晚間則是5:30開始 供餐至9:00 營業至10:00;這家很熱門大家一定要電話預約喔!

P1220345_副本

餐廳的磚牆有著溫潤的畫面 以為上面掛的時鐘會是各國的時間,結果細看每個地名都在台灣,時間當然都是一樣的囉~好妙!我猜用這些地名會不會餐廳老板就是這幾個地方出生的人?

P1220346_副本

美好的時光如果能就此停留該有多好!

最近面對許多生死的話題,難免感傷。日前才看了一部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這部電影描述罹癌患者的艱辛路程,一種獲知自己生命即將結束又不得不面對的無奈,對於治療中抱著希望的力量及絕望、孤單與憤怒、及對未來的種種不確定感,肉體上的折磨與心志上的考驗都是本部劇情所想要闡述的,藉由二個青少年的戀愛重燃起對生命的期待,印象深刻的是雪琳伍德利(女主角)原本活在自己悲慘空無的世界裡,卻因為安塞爾埃爾葛特(男主角)的出現慢慢改變了對生活的看法。他鼓勵她,帶給她樂觀的想法,讓她開始有了想去做的事情,當他們為彼此唸著弔詞的那一段也讓我哭花了臉。最後的結局是出人意外的但也不算意外,先不要透露太多。

P1220347_副本

生命的長度我們無法決定,但我們都可能成為那個人心裡永遠的溫暖與希望,即使這個生命並不圓滿想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但是在那個當下我們享受著彼此能意會的快樂與幸福,那一刻也就值得了!

P1220350_副本

翻開菜單價格很親民,選擇也不算少哩!

點了義式白酒海鮮麵NT260元 /義式肉醬千層麵NT260元 /芥末雞肉貝殼麵 NT240元

加點了NT220元全餐套餐一份,內容有前菜或沙拉(四選一)+湯(二選一)+主食+甜點(六選一)+飲料(咖啡/紅茶/奶茶)

及NT180元沙拉套餐一份,內容有前菜或沙拉(四選一)+主食+甜點(六選一)+飲料(咖啡/紅茶/奶茶)

另一個選項是NT140元甜點套餐,內容有主食+甜點(六選一)+飲料(咖啡/紅茶/奶茶)

P1220355_副本

店內刻意營造的溫馨復古暖暖風 好多可愛的擺飾品。

P1220357_副本

古老的電風扇。

P1220358_副本

餐廳還有二樓,這邊的客群也以學生居多。

P1220359_副本

餐廳整體感覺乾淨 清爽 溫暖 有著居家般的自在。

P1220360_副本

二樓廁所旁邊的酒瓶裝飾。

P1220363_副本

一樓的用餐區域。生意真好呢!

P1220365_副本

今天買的可愛日本祈福娃娃也一起來陪我們吧!(不是在這家餐廳買的)

P1220370_副本

餐點上桌囉!服務小姐很親切,在我們吃完後還來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再加麵包?她說我們這麼晚吃肚子一定很餓,倒也是!重點是麵包好好吃喔!溫熱香軟的口感沒有過多的添飾,嚼著嚼著一股淡淡的甜與暖暖的香,一下子就被我們掃光。

P1220372_副本  

前菜沙拉有

香酥起司炸米糰 檸檬薄片生牛肉 凱撒沙拉 義式紅酒醋沙拉(以上單點都是NT180元)

我們有加套餐 所以選了●香酥起司炸米糰 ●檸檬薄片生牛肉

生牛肉包覆的沙拉與起司的口感出人意料的好吃,濃濃的起司與生牛肉的搭配有著特別清爽的好味道!

P1220373_副本

香酥起司炸米糰-以這樣的價位與味道 我覺得是在水準之上 炸米糰好吃

P1220376_副本

南瓜濃湯-味道相當濃郁。

P1220378_副本

我很少點比較濃稠醬汁(青醬或是奶油口味)較常點紅醬或是白酒蛤蜊。我喜歡吃海鮮

P1220380_副本

不過今天應該點一些比較不一樣的!這道白酒海鮮麵吃起來我個人覺得普通,沒有特別覺得驚喜,麵條硬度OK,白酒味道不太夠,醬汁部份不算濃郁,點餐時我有說要小辣但吃起來是沒有辣度的,可能之前點白酒蛤蜊都有加蒜頭,我喜歡加了蒜頭的味道,海鮮跟蒜頭味道也搭,這邊的白酒海鮮麵是沒有加蒜頭。

P1220381_副本

吃了我的義大利麵再吃這道義式肉醬千層麵就覺得實在太好吃了!紅通通的醬汁加上焗烤的起司與肉醬 美味無比!網路上也滿多人推薦這道的,喜歡紅醬的朋友可以試看看,以這樣的價位能吃到這樣的美味是開心的

P1220382_副本

光是視覺上就讓人胃口大開呢!一個人吃份量也剛好。

P1220388_副本

切開來後是這樣子的。肉醬部份我沒特別詢問,有的店家是用一半的牛肉及一半的豬肉,也有人是全牛或全豬,不吃牛的話可以問一下店家。千層麵的厚薄度及起司 肉醬整體咬起來的味道非常不錯。

P1220383_副本

再來的芥末雞肉貝殼麵也是外面中間價位比較少看到的,吃下第一口....喔!我好喜歡他的醬汁,醬汁與貝殼麵的溫柔口感在嘴巴裡翩然起舞,雞肉塊也給的不少,但是重點是貝殻麵有把特製的醬汁整個吸附於其中,好吃好吃!!

P1220384_副本

有的義大利麵的醬不是調的太稀就是過濃,但是這家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耶!比例很好味道也棒。

P1220387_副本

嘿嘿!雖然這家位於小巷弄內,但還是吸引不少客人前來,果然好吃!

P1220390_副本

最後的提拉米酥 酒香十足 絲滑入口,厚重的奶香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P1220394_副本

甜點部份有:提拉米酥/焦糖起司蛋捲/莓果重奶油蛋糕/黑糖奶酪布丁/布朗尼&蜂蜜核桃冰糕/每日冰糕 以上甜點單點價格是NT120元

P1220397_副本

他們家的價格很單一, 我喜歡!很有性格^^沙拉單一價,湯單一價,甜點單一價,由價位也可以看出這家的老板應該是個講求簡單,不喜歡太複雜的人。

P1220399_副本

焦糖起司蛋捲-薄餅皮裡面包覆著香濃的冰淇淋,有著蛋及麵粉的香氣,與香草冰淇淋一起吃味道也不錯。

P1220401_副本

茶的部份就一般般囉!結束這頓晚餐,帶著愉快的心情離去。餐點及價位都讓人欣喜,不錯的用餐環境與親切的服務,會再訪!

●有句話說如果我們沒有想要實踐某件事的勇氣與動力,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如果你有什麼想去做的事情,千萬不要等"以後"再說。

【Oregano 奧瑞岡義式餐廳】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oreganoitali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96號

電話:02-2754-2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