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大家喜歡吃泰式料理嗎?台北的泰國料理印象不多(至少沒有韓國料理或是日本料理多)

JENNIES自己就超級愛!好喜歡酸酸辣辣的口感,春天的到來不知為什麼覺得也滿適合酸酸辣辣的料理,帶著一點甜 一點酸 一點辣 清爽又開胃的泰式料理

提供幾家泰式料理給大家參考!

姐妹難得的聚餐●好吃的泰板燒●大安森林公園站

二訪北市信義區●還是很好吃的泰板燒●

瓦城●泰式料理的第一選擇●

好吃香辣的●香米泰式料理●

平價道地的泰國小館(公館)

台版慾望城市●泰美THAI MADE泰國原始料理●

台北信義區阪急百貨美食街●瓦城新品牌全球首家大心泰式酸辣海鮮麵●服務超棒的!!

愛吃泰式料理的朋友照過來!!●瓦城泰式料理好豐富●

P1230033_副本

這日到訪的店家是位於微風廣場樓下的《泰喜歡》,這家是寒舍集團名下的餐廳。名字取的真好!我真的太喜歡了

泰喜歡的行政主廚是擁有泰籍的李明芢,他融合經典道地傳統的美味以創新的專業詮釋泰式料理。

看板是獨家推薦的菜單 清蒸檸檬鱸魚NT680 +10% 香矛野菇湯NT330+10% 椰汁綠咖哩雞NT420+10% 青木瓜蝦沙拉NT330+10%

P1230037_副本

此外目前也推出泰式下午茶《泰式舞茶風情》3/1推出,這個我好想嚐試看看喔!雙人下午茶內容NT780+10%

果漾輕食- 鮪魚鑲瓜 百鑲鮮果 一口鳳梨鑲味

經典小品- 一口米皮豬  芋鍋餅 糯米飯捲

美味凝聚- 咖哩千層 XO皮蛋糕 椰奶慕絲 枸杞桂花糕 以上附贈二杯飲品

P1230041_副本

不過今日我們來吃午飯,下午茶留待下次囉! 泰喜歡的用餐環境乾淨舒適,位置也很寬敞,不過今日用餐的顧客頗多,肚子也正餓著所以沒有仔細拍店內的空間。

P1230068_副本

泰國菜以酸、辣、鹹、甜為特色,而泰國菜又分泰北菜、泰東北菜、泰中菜及泰南菜,這些地方反映了泰國不同地區的文化與地理。

《泰喜歡》承襲台北喜來登的美味精髓,特選泰國每年評選第一的泰國東北料理,加入國民美食的元素,由主廚演繹家鄉菜,今日就來體驗道地的泰國美味吧!

P1230070_副本

今日選擇的是【兩人泰喜歡組合餐】內容有酸辣海鮮拌粉絲/金錢蝦餅&羅旺醬豬肉串/椰汁綠咖哩雞/蝦醬空心菜 泰國茉莉香米飯 飲品是泰式奶茶/泰式青檸茶 甜點是泰式吐司香蘭醬 我另外加了70元多點一份泰式香蘭葉椰肉糕 此外這裡也有三/四/五/六人(每人NT599元)的搭配,經緻桌菜NT8000元起(十人份);經典桌菜NT12800元起(十人份),此外也有蔬食套餐。

P1230072_副本

大概看一下菜單有分主食 主菜 咖哩 海鮮精選 酥炸燒烤 蔬菜 湯品 甜點這幾個大項。

P1230071_副本

酸辣海鮮拌粉絲- 厚!我真不知該怎去形容我有多愛酸酸甜甜辣辣的食物 ,泰國最會使用的香辛料 香茅 青蔥 九層塔 檸檬葉 紫蘇等等,由其是檸檬我真的好愛!!

這道加上透抽 鮮蝦及蕃茄還有粉絲 蝦的肉質很緊緻 雖然覺得份量有點少 但美味總是不多不少才會令人忘懷 。這道我個人覺得辣度不會太明顯,滋味適中,酸酸的口感很適合這樣的天氣。

P1230077_副本

金錢蝦餅&羅旺醬豬肉串- 不同於三角形狀的月亮蝦餅,圓形的樣子把整個蝦肉結結實實的包覆在裡面,吃的時候是熱騰騰的,整個香氣直撲而來,口感更甚已經切好開來的蝦餅,淋上旁邊特製的甜醬,一口接一口真叫人欲罷不能啊!!

P1230078_副本

羅旺醬豬肉串-天哪!這也太好吃了吧!泰喜歡(太喜歡太喜歡了啦!!)沾上旁邊帶著些微辣的醬料 一口咬下烤好的豬肉串,醬料沾附於Q軟緊實的豬肉上 吃起來好有彈性+嚼勁,烤的好香喔!

P1230081_副本

雖然肉質有點肥但相當好吃,軔性十足。

P1230082_副本

綠咖哩椰汁雞是比較不辣的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點紅咖哩(口味較重),泰喜歡的口感比我們常去吃的瓦城更為精緻。價位則是差不多的!

P1230085_副本

最後的蝦醬空心菜。吃的好飽足喔!本以為上來的菜看起來不多,結果也吃的滿撐的

P1230088_副本

香蘭葉椰肉糕- 香蘭葉我是第一次聽到,它的口感很特殊,據說香蘭葉可以降尿酸也有治痛風的功能也是泰國常見的植物,也有人當茶來飲用,吃起來有點帶著芋頭的淡淡香氣;椰肉糕口感綿密也是很特別的味道,我喜歡這道甜點。

P1230091_副本  

泰式吐司香蘭醬-吐司吃起來好輕好綿柔  入口即化 沾上旁邊的香蘭醬 滿有意思的作法,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看看!

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品嚐美味的泰國料理外,《泰喜歡》也有年菜及外帶便當的服務喔!這真的很棒!

●精選餐盒NT250 週一至週五的午餐時段 有碳烤豬頸肉 泰式打拋豬肉 綠咖哩牛肉等各種組合(主食加配菜加湯或甜品),於12:00以前預訂(限週一至週五中午外帶)

泰喜歡微風復興店02-6606-5511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微風廣場GF) 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六日延長至15:00)/晚餐17:30-21:30(週四到週六延長至22:00)

 

泰喜歡FB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