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3476_10202472587650771_8628453664643041197_n

今天一早跑市政府辦事情,溫暖的陽光好耀眼,記得去年的最後一天也是好天氣,走進市府還沒九點,時間一到每個辦事員整裝待發的氣勢顯得生氣勃勃,希望,新任的市長能讓我們耳目一新。也希望2015年是個進步的一年!

七月孩子放暑假我依舊很忙碌,七月辦了一個親子聚會,去迪化街看老宅,繼續把日本行寫完,開始有了邀稿,暑假也花比較多時間在準備早餐上,跟著孩子的營隊跑去鶯歌玩,帶孩子參加龜甲萬的烹飪活動等等,彷彿又回到童年那段無憂的時光....。

七月寫的文

最近很熱門的一家●找餐店●

百年老店●金春發牛肉麵店●

日式建築古蹟尋幽探訪喝咖啡●保安捌肆Boan/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懷舊復古人文藝術咖啡廳●

2014日本關西行DAY3●氣勢輝煌的大阪城公園●

2014日本關西行DAY3●有可愛小鹿的東大寺●

2014日本關西行DAY4●心齋橋/美國村/道頓崛/黑門市場●

傳統美式風味餐廳(美式早餐/荷蘭式早餐/英式早餐...)●Carnegies Taipei卡內基●

美到翻掉的台中●宮原眼科●

台中霧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自然科學教育園區管理中心●921地震教育園區/熊轉家小豬食咖啡午茶●

大小朋友的童樂天地●台中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
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NOVOTEL TAIPEI-味坊餐廳食記
2014台中到處玩●刑務所演武場●
生活好感●PEKOE早茶初食●
2014暑假好好玩●萬華剝皮寮資源藝術再造●
巷弄裡的綠意●Fujin Tree富錦樹●
2014暑假好好玩●蘇荷美術兒童藝術中心-夏日避暑好去處●
【邀約】用心實在力求創新●VOLKS沃克牛排就是要套住你的嘴●
懷舊老滋味●陶瓷街美食館撫慰人心的滿足●
婚後練習煮●好吃的蛋沙拉●美味營養早餐試作
又香又好吃的關北紅豆餅
元気いっぱいの-Anzu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愛吃鬼到處吃●圓山飯店松鶴廳吃到飽/安居街上的泡菜鴨血豆腐煲/遠企美食街的美蔬菜廚房/新店韓國朝鮮味呷粗飽/大心深得我心/景美阿弘潤餅料好實在/PALM PASTA功力要HO住啊!!●
2014暑假好好玩●鶯歌老街嬉遊盛夏●
2014暑假好好玩●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Capricciosa 非愛不可●卡布里喬莎●來自南義的好味道
台北第一家來自東京的健康蕃茄厚燒培根拉麵●Una Casita義式和風拉麵店

P1300678_副本

八月我接到更多的邀稿,一整個月就有七篇,有餐廳,有民宿,有月餅禮盒體驗文,有美食記者會展....,有的是朋友介紹,有的是我主動出擊,有的是合作平台邀邀,整個八月我非常忙碌。

八月寫的文

珍惜我們的每一刻●台北市大安廊香Les champs歐風創意無菜單料理●

父親節的小慶祝●孜然的奇妙-開飯川食堂●

【邀約】來自英國優雅品味●Harrods英式中秋月餅【英倫經典月餅禮盒】-Classic Moon Cake Selection(全台限量2750盒

簡單的小確幸●大安區四維路海福岡平價日式料理●

【邀約】宜蘭羅東新開幕絕美設計餐廳●宴香天●適合外拍部落客拍攝的好地方!

●好食早餐店●清爽無負擔的健康早餐

【邀約】2014台灣國際美食展於8/15-8/18正式登場(同場加映-美食展特搜)

【邀約】堅持原味的純粹●SALUT灑綠法式茶館●原味楓糖法式吐司挑動味蕾的舌尖/法國百年頂級茶品Mariage Frères

Matthews Choice Premium Yogurt●馬修嚴選●增加抵抗力up!up!

【邀約】日系品牌大戶屋-平價美食卻講究用心!

【邀約】生活中的小樂趣隨手可拾而我的快樂就是那麼簡單●宜蘭冬山鄉北方札特民宿自然原味的基調●

【邀約】越吃越幸福●GOODIES CUISINE好米亞多重豐富的異國料理●

CIMG0605

九月一樣很忙碌,但稍為有喘息了一下,八月為了寫民宿去了一趟宜蘭,九月也去宜蘭吃了玻璃屋,此外七、八月份的親子約會也好幾場,這個月我與姐妹去上了ABC Cooking Studio的廚藝教室體驗,也跑去上了手邑與神旺飯店的甜點課程,吃到一家很特別的餐廳Les Bébés Cupcakery,也接到電影邀約的觀後感想體驗文,整個九月是幸福的。

九月寫的文

難得跑去吃排隊店家之黑面蔡-滷味泡麵

民生巷弄裡的●Nariku晴空巷珈琲●

台北市下午茶參考(多達三十家還不夠你吃?)

老生活慢滋味●宜蘭合盛太平●

比越南在地還好吃的●LITTLE SPOON小湯匙越式料理(京站店)●

一直都很好吃的韓國美味料理●涓豆腐●

非常適合溜小孩的●找到咖啡-(羅斯福路台大校園新月台)●

婆婆媽媽很愛的一家營養美味古早台灣料理●喫飯食堂●

文山區萬隆美食餐廳●秘境森林庭園●

早餐店大集合(10家早餐店任你挑)文山區的可愛早餐店●小法國●/富錦街上的朵兒咖啡/羅東人氣早餐水香澤國

宜蘭好好玩●風景秀麗的龍潭湖●

初體驗●ABC Cooking Studio新手的廚藝教室●

【邀約】●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movie●上映預定日2014/9/19日(禮拜五)感動上場

女生們會很愛的夢幻甜點餐廳●Les Bébés Cupcakery-babycake專賣店/溫野菜Salade Tiede沙拉手感呈現●

【邀約】二訪●俏江南精緻四川料理●

注重環保與健康飲食的早餐店●hi日楞 RYOU CAFE●飲食新風格

享受創意食驗料理●一號島Island 1 Kitchen自在料理美學家●

我的部落格是怎麼開始的【近期愛用小物分享-莫莉里安尼/日本SARAYA-cocopalm洗髮精/KISSUI新琦肌海礦能水導膜/NU+ derma新德曼/四國貨幣包】

宜蘭美食餐廳(多達十家以上趕快點進來收藏)-無菜單料理●玻璃屋●

每次去電都客滿的●永和客家小館●

2014暑假好好玩●成功國小日式建築-宜蘭老懂文化館●

Les Bebes Cafe & Bar 貝貝西點再訪靈魂炸雞好勾魂!

飯店可以喝午茶還能看大師現場示範好手藝●神旺商務酒店與手邑生活創作空間-手感甜點華麗學堂●

簡單卻能很美味●Zorro火烤牛排●近六張犁捷運站

P1220905_副本

十月因為逛了永康街寫的那篇文章讓我意外接到10/10 HOPE的保養體驗邀文,十月很藝文,我們走逛迪化又去了天母回味茉莉小吃,參加好吃與好丘的水雲試吃活動,然後公司員工旅遊去了沖繩還遇上颱風,人生總是有意外啊!!回台灣後又與美女好友Amanda去試吃A community restaurant & bar ,十月底再度去了宜蘭,今年好常跑宜蘭玩呢^^

開始有了很多想法→關於我的部落格要寫些什麼東西?其實我覺得食家食家並非是真正的食家,因為我們都不是從小就開始培養對吃的美學與感受,更不是科班出身,我們只是藉由"吃"這件事來結交更多的朋友,去看生活上各個不同的面向,然後藉由"吃"這件事來想更多的事,思考!思考!再思考!

如果只是單純寫食記對我而言就太乏味了,"吃"可以帶出的內容很廣氾,舉凡食材、烹調方式、產地、記憶、食器、文化...等等。我思索未來更多的可能性。十月我接了FUNCLUB的小編,我開始企劃了每月人物專訪的題材,我想做些不一樣的東西!

十月寫的文

2014暑假好好玩●宜蘭【尚禮街的雜貨早餐店】/ 【羅董養生觀光工廠】

永康街尋寶趣!●熱門餐廳城記越南麵食館/KIGIVE手工麵包傳遞幸福的滋味/超有歐洲風格的Neal's Yard Remedies尼爾氏香芬庭園

台灣在地好茶食-吾穀茶糧

走逛迪化Follow me!●繭裹子公平貿易組織/URS155結合大稻埕南北貨批發的特色/民藝埕台北知名的陶瓷工藝店●

外國人喜歡去的天母漢堡店●茉莉小吃店●

好吃x好丘x好聚●沖繩水雲食譜募集活動●9/17-10/10

2014暑假好好玩●植物的魔法特展/伊斯蘭教的文化與生活特展●

貼近你的緩日子●好丘Good Cho's天母店●

東區新餐廳試吃● A community restaurant & bar ●美食無國界創意料理

天冷就想吃火鍋-多達十家火鍋店給你們參考!●禾豐涮涮鍋優質嚴選●

超夢幻唯美餐廳●桃園-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2014日本おきなわけんDAY1-波上宮/沖繩縣立博物館/新都心商圈/國際通

2014日本おきなわけんDAY2-MIYAKO(都)飯店之亂亂拍

2014日本おきなわけんDAY3-難得一起唱唱歌/國際通買紅了眼

2014日本おきなわけんDAY4-沖繩旅遊隨便亂亂買

意料中的小旅行●宜蘭-松滿緣手作美食料理●

阿金姐的天然桔醬+紫蘇嫩薑/來自桃園的張豐盛花生醬/米發發手作紫米甜酒釀/日昇之鄉農會洛神蜜餞

意料中的小旅行●宜蘭礁溪-四圍堡車站●

P1300144_副本

我還在想,我有沒有更多的可能性?去年整整一年我才接到一篇邀稿,今年多達十幾篇邀稿,這是我始料未及的。然而大家究竟喜歡看的是什麼?而我是寫給大家看的?還是忠實自己的生活記錄。我慢慢耕耘,我不怕吃苦,常常要利用假日或禮拜五的晚上去拍照,找題材,遇到很想介紹的產品也要大方與店家詢問與溝通,年輕時我想當記者,我想當演員,而現在我是在自導自演,演出一段我覺得可以更精彩的人生舞台。

十一月延續了十月的充實日子,人物專訪主題一樣繼續,有朋友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想要寫這樣的主題?我想寫的很簡單就是挖掘在我身邊努力生活積極向上的人,我想藉由他們的故事來激勵自己也鼓勵自己,曾經我是那麼沒有自信的人,而藉由專訪我看到更多不同的人生,或許越早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成功的機會就越大。我不認為成功就是代表賺很多錢的人。十一月是個溫馨的月份也是我的誕生月,我寫了松高微風的餐廳介紹,也經由朋友的牽線得到另一家飾品文的邀稿,十一月去了三峽幫婆婆生日,參加阿寶雜貨四週年的感恩餐會,吃了不是很滿意的生日餐凱菲屋,然後從幾個月前開始有店家會貼我的文章在他們的粉絲團裡,謝謝我對他們店家的介紹,我覺得很開心,辛苦終於慢慢被看見。

忙了這幾個月其實最要感謝的人就是先生。他總是不畏辛苦,下了班還要送我過去聚餐的地點,幫我帶孩子。也總會抽出時間替我看看文章並給我建議,我對他充滿好多好多的感謝,謝謝他願意讓我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並且分擔照顧孩子的責任。

十一月寫的文

食光之旅●迪化街-鹹花生咖啡Salt Peanuts/孔雀Bistro歐亞料理●

立冬11/7這樣補●中和連成路上的霸味羊肉爐-吃了不上火●

人物專訪系列十月人物愛綠●家庭與工作的平衡點●

人物專訪系列九月人物●拜會林南妘瑜伽大師●

美食情報特搜●微風松高美食街怎麼吃?TEXAS德州鮮切牛排/伊勢路勝勢豬排/Trine&Zen/麵屋武藏●

輕食午點優雅漫步●Trize&Zen崔妮傑恩●

意料中的小旅行●宜蘭礁溪-冒煙的石頭●

【邀稿】日本進口做工精細浪漫唯美超甜蜜的●Renee' Jewelry ●Renee' 的飾品異想世界

來自以色列的純淨天然●AHAVA啟動了美膚傳奇的故事●

愛吃泰式料理的朋友照過來!!●瓦城泰式料理好豐富●

人物專訪系列十一月人物-●童稚之心 阿寶雜貨人生●

山林之美●花岩山林好浪漫●

如風清雅●明月堂日式和菓子●

璞園建設仁愛路上的低調美味●璞樸咖啡館-早餐/早午餐/輕食/咖啡/現打果汁●

營養早餐信義區●瑪克盃●

繽紛耶誕●超可愛的聖誕節小飾品-K's table阿寶雜貨屋●

吃的不是很開心卻又很滿足的矛盾●LOCOFOOD早餐店●

奢華現代來自泰國東方傳承●HARNN

2014年 JENNIES●精選餐廳特輯多達二十家●CYCLO/Fifteen15 那不勒斯/瞞著爹/好食Mangia Bene/LITTLE SPOON...

生日到處吃●台北君悅酒店 凱菲屋●

公司聚餐●ATT4FUN -道頓崛DOHTON BORI/4樓夢幻的甜點王國●四樓及五樓餐聽電話整理

P1210538_副本

十月的時候我第一次沒帶先生與小孩出國(這是我的第一次),之前總是怕會被長輩叨唸,而十一月的時候受到姐妹相約,我第一次自己帶孩子跟著姐妹去台南旅行,原來我以前有多依賴>"<

十二月是個浪漫的月份,不過從十一月份開始我吃胖了不少,有部落客說他開始寫美食文後胖了7公斤,我倒是還好一直在二、三公斤裡上上下下,十二月份充滿許多溫暖的祝福,我們今年的聖誕大餐是提早在普拉嬤嬤渡過,今年見了四位國中好友,大家許久不見,見到面很開心,我寫了聖誕節特輯,松山文創區附近美食餐廳,與家人到陽明山渡過美好的一天!與姐妹在晶華酒店大班廊慶祝聖誕節交換小禮物,十二月收到不少禮物也包括喬媽自己做的手工包,國中同學送的小金魚茶包,接到蔬菜工場的邀稿,與明月堂老板的午茶分享。

十二月寫的文

純粹的愛戀●來自英國天然有機保養-乳香賦活緊緻菁萃●

台南穿遊●餐桌上的鹿早 生活食器●不老莊超好吃香腸●原作手工杏仁茶●

2014年聖誕節特輯之我超級愛過耶誕節!!

十二月最讓我驚喜的晚餐●ATT 4FUN-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溫潤實在的好口感●

松山文創區附近吃什麼好?11cafe平價美食義大利餐廳(不用排隊的好選擇)

吃的超飽之老友景美●發福漢堡小聚餐/子村莊園 CHARM VILLA小金魚茶包

♥K's table阿寶雜貨四週年小慶祝活動記錄♥

愛上它的自然優雅-健康生活●10/10 HOPE

人物專訪系列十二月人物●Jennifer新世代新思維●

姐妹台南小旅行●親近大自然大坑休閒農場●

走文創風的便當店●口杯食堂●

帶來幸福感的♥花家食堂♥

松山文創區附近哪裡吃(八家餐廳參考)少油少鹽少糖吃健康的木盆沙拉●Banagreen香蕉 綠 -松菸店●

食尚玩家推薦CP值高的陽明山野菜餐廳●山園●吃得到新鮮的好味道!

小遠百吃不膩之●玫瑰古典園骨瓷Aynsley 威廉王子下午茶/英式午茶/烤餅/鬆餅/輕食/沙拉●

晶華酒店服務品質最優等級-大班客房之姐妹午茶聚

不一樣的聖誕節晚餐(特製的神秘佳餚)●晶華酒店azie grand cafe●丰巢聖誕節禮物交換最佳選擇!

親子餐廳台北信義區●一直是晴天 雜貨咖啡館●早午餐/義大利麵/咖啡/鬆餅

【邀約】一吃就愛上它-蔬果工場"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超激甜!非基因改良!高纖低熱量!

道別2014!明年我會更上一層樓(上)

P1210794_副本  

在這裡我要感謝大家!感謝店家願意把我的文章分享在FB,感謝【愛食記】、【Openrice開飯喇】、【旅行者網站】、【工具邦】、【Seeties】這幾個平台。感謝Tina/雪樂/shannon/葛副理/peggy/Mavis/旅行者黃小姐/北方Peter/sean/cynthia/巧玲/Ronna/鈴惠/珮綺/潘建築師/郭老師/鈺薇/大坑農場蔡家姐妹/阿香/peggy我的姐妹一直替我作宣傳並幫我介紹店家/Amanda帶我去試吃及用心感受的日子/謝謝這一路上碰到的你與妳,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也謝謝你們對我的肯定與支持!

友善店家:俏江南/好食/保安捌肆咖啡店/馬修優格/卡柏蒂杯子蛋糕/宜蘭飛行碼頭/法熊法式料理/AHAVA/普拉嬤嬤/鹹咖啡花生館/尼爾氏香氛庭院/好吃雜誌/天母好丘/72%雪文皂坊/明月堂/花家食堂/大戶屋/晏香天/灑綠茶館/喫飯食堂/

告別2014年 未來!我們都要更好

道別2014!明年我會更上一層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