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副本

最近吃的東西好像都偏愛小品類居多,以居家養生料理為主;這天下班的途中在巷道裡發現這家【營養師的光合廚房】光聽名稱就覺得可以吃的很健康與營養,加上店內的人也不少,打開門注意到顧客群好像以媽媽的年紀居多,但也有年輕的大學男孩,這一代的男生好像都滿注重養生的,我有發現七、八年級生大概是家庭教育從小的培養觀念,多半吃的食物都很講究健康,不一定要大魚大肉,但對於水果及青菜的補充都滿努力的在攝取。

SAM_5987_副本  

飲食跟我們的家庭理念有著息息相關的牽連,好的飲食概念必須從小教育起。

SAM_5998_副本

這家餐廳在去年九月開幕,還不到一年的時間。

P1280129_副本

晚上只有三種套餐和風鮭魚豆腐NT250元(580大卡) /日式照燒雞腿排NT220元(熱量630大卡) /薑燒野菇梅花黑豚NT220元(620大卡);湯品有南瓜濃湯NT60/牛蒡山藥篸鬚雞湯NT90/牛肉蔬菜燉湯NT90 ;湯品套餐裡有附。營養果汁則有八種,營養師現打舒活飲均一價95元,而這裡也有提供三明治早餐。

P1280130_副本

除此店內還有販售天然手工母乳皂NT250元。

P1280152_副本

原味芝麻醬NT210元

無添加任何人工甘味,低溫烘焙。

P1280133_副本

店內的設計淡雅質樸,咖啡色的木質地板與白色的木櫃,旁邊有造型時尚的涼風扇,水綠色的牆壁與新鮮的蔬果販售。

營養師的光合廚房也對店內的清潔工作要求嚴格,使用75%的酒精消毒殺菌,每天營業結束後還特地使用漂白水殺菌,

希望能給顧客有個安心的用餐環境。

P1280134_副本

吧臺上坐滿了聊天的顧客,櫃台與吧臺互動頻繁沒有距離感。

P1280140_副本

空間設計簡潔明亮。

P1280142_副本

產地直送的新鮮水果,也有各式果乾,像是金鑽鳳梨及富士蘋果果乾,還有牛蒡果乾、檸檬果乾等等。店內也有健康美味的綜合堅果及手工餅乾。喜歡的朋友可以向店家洽詢!

P1280146_副本

這邊的營養師資歷介紹。

P1280147_副本

營養師的光合廚房就位於復興南路及和平東路的巷子裡,離大安路也滿近的,從科技大樓捷運站走過來大概五分鐘的時間。

P1280148_副本

復興南路的巷道裡有許多餐廳,但要找到環境衛生佳的餐廳不多。上次忘記也是到這附近的一家泰式料理店,感覺就很普通,東西也不是很好吃,但奇怪的是店內居然客滿,不乏有日本人及國外留學回來的朋友,我猜因為是靠近學校的原故,加上那邊商辦密集。

P1280156_副本

如果晚餐不想吃太飽足,其實這樣的份量很剛好,平常我的白飯量是這碗的一半。

SAM_5997_副本

今天全部吃光了!養生的十穀米飯不但可以補充膳食纖維,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及增加新陳代謝,十穀米吃起來黏稠度很剛好不會太軟或是太硬,有嚼勁的口感越咬越香。

P1280159_副本

日式照燒雞腿排餐-

而去骨雞肉以日式照燒醬汁醃製24小時,吃起來好細嫩,而且好多汁喔!搭配新鮮的萵苣及碎洋蔥,超級好吃。我家寶貝直呼太好吃了!餐食還沒上桌前一直跟我抱怨等太久(大概等十五分鐘有),我說若是太快就料理出來的食物你就要擔心了!好的東西是要花時間去製作的,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P1280155_副本

店家使用歐洲原裝進口初榨橄欖油,在食安風波頻頻出現的新聞裡,還是有良心店家的;若不是職業婦女我也很希望能自己下廚,但有了這樣的店家不但健康營養也兼顧到了,美味的簡餐更是讓餐桌上的對話充滿愉悅之情。

P1280161_副本

我的晚餐其實平常一碗飯也不到,但今天這樣吃還滿剛好的,晚上其實還是不要吃太撐或是太油膩,

累積久了對健康都不好。

和風鮭魚豆腐- 店家使用太平洋鮭魚,之前有一段時間家裡也很常出現鮭魚,

鮭魚不但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DHA及EPA還有DHA,對於腦細胞的重要性更是幫助非淺,

不喜歡吃太多刺的魚那就選鮭魚吧!

營養師的光合廚房的套餐雖然都是家常菜但卻好吃,解決了職業婦女的煩惱。

P1280164_副本

南瓜濃湯是用新鮮的南瓜攪拌而成沒有放味精,也不加太白粉勾芡,熱量僅有144卡。而蔬菜牛肉燉湯裡面有大量的蔬菜,與澳洲的牛肋條一起熬煮,鮮甜的口感都融入湯頭裡面,這道湯品我在家裡也有煮過,但我使用的是台灣牛肉,口感滿類似的,不過店家另外有加了西洋芹及胡蘿蔔再放入老薑,這道湯品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以改善女性缺鐵性貧血的狀況。

SAM_5996_副本

套餐洋蔥燒肉-

SAM_5990_副本

冬天也有推出酸白菜火鍋套餐(覺得好豐富喔!)裡面的料非常多!重點是又加了五穀飯....大學生來吃比較有胃可以裝~

SAM_5993_副本

裡面有豬肉片/蕃茄/南瓜/木耳/金針菇/香菇/秀針菇/大白菜等等...

我在家的煮法是這樣也給大家參考↓

天冷來燉一鍋牛肉湯吧!!

P1280166_副本

日本帶回的碗盤特別有味道哩!

P1280172_副本  

另外又點了一杯纖果順暢飲。寶貝一開始看到這個奇特的綠色果汁有點不太敢喝,喝過後說比想像中好喝

P1280173_副本  

日常生活不必常常大魚大肉,我喜歡這樣的簡單自然與真原味!

營養師的光合廚房(點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34弄5號1樓 電話:02-2701-5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