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五一這天受邀至京站百貨的餐廳試吃,因為太早到了所以在樓下閒晃時發現這家【一0八抹茶茶廊】,一早就有幾個年輕人在那排隊,當然,我也不能錯過囉。試吃完畢後硬是拉著媽媽陪我去吃。來自日本一0八抹茶茶廊去年九月在台灣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開設海外第一家的專門店,今年更推出新產品【一0八燒】。看著滿櫃綠色的抹茶產品→冰淇淋、抹茶餅,黃豆粉蕨餅聖代、抹茶飄浮聖代...,好想吃喔!!

P1270320_副本

在台灣印象中抹茶的產品好像不多,去年我去關西時有買抹茶冰淇淋來吃。

而抹茶源自於日本的茶飲,近幾年來才開始受到台灣大眾的喜愛。

P1270323_副本

據說吃抹茶的好處多多,除了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也可以美白抗氧化、利尿助減重、提神醒腦還可以改善腸胃功能...。

這樣聽起來其實跟台灣出產的茶葉功能是沒有什麼兩樣的。

P1270324_副本

一0八抹茶茶廊清一色使用的都是抹茶基底的產品,包括還有年輪蛋糕及蛋捲。

P1270326_副本

擺在櫃位上的 應該還不是產品只是製做前的初步樣品?

看起來白嫩白嫩的好像很Q彈耶!

這個品牌是日本知名茶商駿河園在北海道旭川創立,來台灣展店才一年多而已。

P1270420_副本

堅持嚴選採用在台灣市面上罕有珍貴的京都宇治抹茶為基底,

搭配香濃的紅豆泥、蕨餅等食材,

每日在櫃位上公開製作過程,據說餅皮鬆軟酥脆,喔!下次我一定要去嚐嚐。

P1270423_副本

上禮拜在公司附近買的紅豆餅一個8元,另一家一個10元,這邊一個要價40元,

不過坦白說公司附近那兩家我都覺得不好吃,吃不到食材的味道,今天要不是吃的太漲也好想買一個。

P1270428_副本

現點現做,要等一下。今日我點了黑糖果凍抹茶聖代

P1270434_副本

噹噹~等了十分鐘左右,前面排隊的人很多。

P1270435_副本

跟媽媽一起分食,難得母女倆有時間一起出來。

其實跟我在日本吃到的抹茶冰淇淋是一模一樣的,抹茶會帶點苦味,只是那個苦味重或淡,我喜歡這家的抹茶濃度,非常適中,紅豆香軟的口感更是不在話下,白玉也就是湯圓咬起來也不會黏牙齒,雖然價格稍高一點但貨真價實,非常好吃!

P1270436_副本

綿密的紅豆餡料吃起來很紮實,加上不甜不膩的黑糖果凍及好吃的白玉湯圓,抹茶的味道特別香濃滑順,小小一杯很快就被我跟媽媽吃個精光下次再來吃看看別的產品。

P1270437_副本_副本

我美麗的媽媽  她是瑜珈老師喔 !說出年紀會嚇死你們^^

店家資訊:

108抹茶茶廊
http://www.108matcha-saro.com/index.html

京站店
地址: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F 食樂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