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510_副本

又到了一年的年尾了,再剩下一天就要準備倒數,大家有計劃去哪裡跨年嗎?回顧2013年我覺得我的每一年都好精彩。今年也有一些小小的突破,不知道大家是習慣於一成不變的日子亦或是喜歡有變化的日子?有時候我們是不是很矛盾?喜歡穩定自在的生活,同時有時候又希望日子可以多些色彩? 單身的時候下了班想要去哪就去哪,婚後有了孩子後日子就漸漸趨於平穩與規律,婚前想要怎麼衝事業沒有後顧之憂,婚後有許種種的考量。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使命與責任,取捨之間就看個人的想法。

再見2013年-田園閱讀樂清晨好時光●我在聖荷緹的早上●

P1180520_副本

我有的朋友學歷很高,但是志向一直就是在家帶小孩,帶小孩不見得不好,之前聽聞另一位朋友的想法,他覺得家庭主婦見識小,沒有自己的想法,整天與柴米油鹽在一起,不懂打扮又整天擔心自己的老公外遇;但是我也認識一位朋友她把家庭照顧的非常好,三餐自己準備,注重營養。還慢慢發展出各式的餐桌料理,舉凡月餅、蛋糕、餅乾...等等,她發展出另一種興趣充實了生活,另一方面整天帶孩子可沒想像中那樣輕鬆有趣,孩子學校與社團、才藝班的接接送送,家事的整理,三餐的採買與準備,老實說我覺得家庭主婦做的事可比上班族還多呢,另一方面自己帶的孩子個性上也較穩定,家庭主婦另外還要操煩的就是孩子的功課,不是說職業婦女不擔心,但是家庭主婦有更多的時間來計畫安排與陪讀,親子關係更緊密。此外若家庭主婦擅用時間學瑜珈,做保養,看藝文,聽演講,這樣充實的日子怎麼可能會變成黃臉婆?除非是自己沒有心經營自己。

P1180524_副本

不過也有朋友進入了家庭後因為與長輩的相處開始出現了不適應期,加上還有許多想做的事,家庭嚴然就變成是一種牽掛讓她躊躇不前。說說我自己是帶孩子一直到中班後才開始出來找工作,如果沒有跟長輩住一起的話,我想我可能會生二個孩子,然後其實我是喜歡家庭生活的,我不介意在家打掃與煮飯,我希望能讓孩子與先生吃的健康營養,然後回家有舒適的生活空間。但是與長輩開始同住後我發現我煮的飯他們會有想法,可能是希望你更好,但是那些話在我聽來都變成是批評或是抱怨,人就是很奇怪的動物,如果是自己爸媽叨唸可能聽聽就算了!或是回嘴告訴他們自己的想法,但是與另一個家庭生活一切就變了調。

P1180540_副本

我在這沒有批評他們的意思,我明白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價值觀,也知道兩代差異的隔闔更不用說婆媳關係了。

討好是我最不會做的事情....。

P1180553_副本

2012年我走過婚姻的低潮,2013年我開始振作,我開始踏出去找朋友,去旅行,去路跑,去參加新書發表會,開始用心寫部落格,學拍照與修圖...。不管做什麼都好,走出去就是了。

P1180566_副本

2014年是很充實的一年

一月寫的文

姐妹難得的聚餐●好吃的泰板燒●大安森林公園站

歲末之老同事禮物交換聚餐●三訪Fifteen15 那不勒斯VSCafe Mussion●

宜蘭美食●大洲魚寮●

caldo cafe幸福的滋味-現點現做的舒芙蕾

很特別的小茶館●麗采蝶找美麗●

愛吃鬼到處吃●平價日本料理漁潼小鋪/東湖王家水餃/基隆夜市/通化街一品蘭敘/北醫附近大篆麵食館/世新大學最ㄏㄤ的MINT義大利麵/

香水王國法國百年香氛●經典ROGER&GALLET●

時尚悠閒●品味內湖溫德烘焙餐館●

P1180568_副本

二月寫的文

工業風隱藏的欣然綠意●JOCO LATTE●

會化妝愛自拍●CD彩妝發表體驗●

引爆你的味蕾●瞞著爹一店●日式料理

滿滿的喜悅●曉確幸【信義區】●

櫻花即景●烏來櫻花街●

居家夢幻甜點主題商場●(LE GOUT麵包坊、BLACK AS CHOCOLATE餐廳、美廚、寶悅親子樂園)●八德路京華城附近

2014●談情說愛●Happy Valentine's Day to everybody!!

2014台北燈節花博公園盛大展出/故事茶館的意外插曲

↓完全你就是主角啊!卡士達●活潑可愛的法式十五區●

有點失望●馥蘭朵烏來溫泉會館●

日常生活隨處可得的小確幸

P1180569_副本

三月寫的文

有家的自在●好食Mangia Bene●

夢幻城堡●宜蘭梅花湖餐廳-飛行碼頭Duck Dock●

2014臺北1600貓熊世界之旅

黑木耳手工健康餅乾

兩小無猜●日常生活-細細體驗●

感動的小驚喜●遠企敦南巷弄裡的香聚●

四月寫的文

2014年第一次去大阪就上手日本關西必買/京阪奈好好逛●戰利品篇●

台北拉麵比一比●一蘭拉麵vs三田製麵所vs湯布院●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1●巴亭廣場、胡志明陵寢、總督府、胡志明故居及一柱廟●

2014日本關西行DAY1●輕鬆自由行●

台北市●Calacala義大利餐廳甜美鄉村風●

新北市美食集錦●永遠都好吃的客家小館/口味偏重的大遠百古拉爵/小插曲鵝肉餐廳

超有浪漫氣氛的●Façön 法熊法式餐廳●

來淡水一定要去逛的美到翻掉手工皂店●72%雪文皂房●

二訪北市信義區●還是很好吃的泰板燒●

2013越南行程DAY2●下龍灣●

愛吃鬼到處吃●越南河粉PHO88/東門站江浙點心/半島精品店小餅乾/

台北市中山區平價又好喝的●UNO COFFEE 舞弄咖啡館●

來自日本道地品嚐●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專門料理店●

P1180571_副本

因為開始寫部落格後我認識一些朋友,包括餐飲業、美妝業、服飾業、科技業、食品業...這些來自各行各業在自己工作崗位上認真努力的創業者都有其一番的小小成就。我常覺得跟一群努力積極向上的人在一起自然你也會變得積極努力,跟一群喜歡品味生活的人在一起漸漸的你也開始學會品味生活。凝聚在一起的每一刻分享彼此的經驗與專業,而不是畫地自限活在自己小小的象牙塔裡。

五月寫的文

新北市板橋創意四川菜●重慶森林●便宜又大碗

台北市巷弄低調的美味餐廳●名人都愛去的鼎珍坊●

LØV ORGANIC有機茶 純粹法式的簡單●SUAVE法式茶室●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懷舊復古之地嵐山渡月橋●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3●鎮國古寺/三十六條古街

台中專賣店●Haritts Donuts&Coffee 來自東京的甜甜圈 台灣一號店 ●

三義好吃的客家米食九鼎軒/台中好玩的秋紅谷生態公園

台中秋紅谷內幸福小水舞西式料理餐廳

台版慾望城市●泰美THAI MADE泰國原始料理●

台北也有之三元花園韓式料理-道地實在(台中店)

苗栗親子旅遊-居鳩堂庭園餐廳客家風雅美食

視覺與味覺的驚爆盛宴●台北內湖歐陸義式餐廳『Osteria by Angie 』●

台北也有之VAPiANO義大利料理餐廳(台中店)-玩味有趣自助式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4●人間仙境寧平碧洞/陸龍灣三谷湖小舟遊船●

台北信義區阪急百貨美食街●瓦城新品牌全球首家大心泰式酸辣海鮮麵●服務超棒的!!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5-出發前的注意事項●我們要回家了●
六月寫的文
Jolin巧玲 美睫、新秘造型設計●韓式3D濃密電眼就是要擄獲妳的心●(邀文)
來自維也納的小品咖啡館●布朗奇咖啡 Julius Meinl(敦南店)●
●Woolloomooloo 富錦街的品味悠閒●
台北大安區安和店太有味了●赤初杭州酒釀麻辣麵食●必嚐!!(已換別的餐廳)
清涼消暑健康的飲品風味絕妙●台北大安區SNOW FACTORY 雪坊鮮果優格●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充滿夢幻甜蜜的杯子蛋糕
平價火鍋品質有水準●一五一食時尚鮮鍋(遠企美食街)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浪漫風情之地清水寺●
桃園大溪歐式浪漫渡假氣息●維也納咖啡館●
°★*最近愛用小物分享°★*洗髮精/潤髮乳/好用面膜L'HERBOFLORE蕾舒翠/健康生活愛地球蔬菜粉
歡聚每一刻●台北市六張犁樂利路品鱻生猛海鮮熱炒●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祇園美麗的相遇/花見小路散策/賞夜櫻絕佳景點高瀨川/三條小橋懷舊風●
中山區平價咖啡自在小間●沖 咖啡烘焙專賣店&旅沐豆行●
延吉街上的-神仙牛肉麵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和服秀西陣織會館/平安神宮應天門●
因為你值得●Lawry’s 勞瑞斯生日慶生●
品味生活簡約質感●貳房苑●
親切樸實捷運科技大樓附近隱藏美味的●皇城老媽精緻涮涮鍋店●(已歇業)
假日輕鬆煮●半路出家的蛋包飯●
美麗夏宴●SPARKLE HOTEL-Patio No. 3 Italian Bistro義大利餐廳●
連服務也很工業化的●JOCO LATTE●三訪
聚會聊天場地好●新店大坪林Tita美食廚房●
松菸誠品復古老上海風味-感動的老滋味● 高記小團圓●
2014日本關西行DAY3●伏見稻禾神社●
世新人都會知道火紅超好吃"●MINT義大利麵●/來自埔里堅持溫度的●18度C巧克力●
愛吃鬼到處吃●台北車站附近福珍咖哩飯及排骨酥/公館筷子餐廳/阪急百貨章魚燒/民生社區台南擔仔麵●
天然原味●New Zealand Natural 樂活冰淇淋●(阪急店)

P1180572_副本

整理完我的上半年寫的文章,覺得好精彩喔!

包括和七、八年前的老同事聚餐交換禮物,和同學跑去CD彩妝當素顏模特兒,姐妹聚餐吃到超好吃的日本料理店,看花燈,泡溫泉,二月與家人去宜蘭的飛行碼頭,三月去了日本關西及大阪玩,四月日本好友回台灣,去了淡水專門賣72%的雪文皂坊,公司每月的聚餐也吃了不少地方,五月台中小旅行,歡渡的母親節,然後也把2013年去越南玩的文章寫出來了,六月接了睫毛體驗文,和妹妹跑去桃園大溪玩,去吃了新開的貳房苑及SPARKLE HOTEL的姐妹聚餐,英國好友回台灣的聚餐,最後是好友從台北離開到宜蘭生活前的最後小聚....。

以前我對於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太懂得去把握與創造,也沒有勇氣追求,我只是平穩的生活著,選擇一條最安定的路走,過著別人安排好的生活,做個"聽話"的孩子,其實我是很沒有自我的!也因為如此生活看不見目標,對未來沒有憧憬,只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裡。婚後是成長的開始,我漸漸學會很多事,看清很多事。年輕時你們對未來有過什麼樣的期待?而後來有實現了嗎?生活的精彩是由自己創造,如果你沒有做過夢,又怎會知道夢裡有多美好呢?

道別2014!明年我會更上一層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