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Created_副本

最近位於富錦街的九州鬆餅很ㄏㄤ吧!哼哼聽說供不應求,好多朋友都跑去那打卡拍照,這日本來老娘也想過去一瞧究竟,但實在懶的過去人擠人的況且也沒訂位,也罷!倒是發現了另一家位於民權東路三段巷道裡新開幕不久的MILKGLIDER,經由櫃台人員的介紹才知道他們是一個喜歡LATTEART的團隊,在歐洲latte是牛奶的意思,art則是藝術之意;兩者相加的意思就是利用牛奶加入咖啡後所去勾勒出的線條所創作出來的圖案,他們是一群喜愛"拉花"的藝術創作者,本身也熱愛咖啡!

P1200836_副本

這裡除了有他們成立的一個專屬品牌,也不定期會推出咖啡的週邊產品,當然也會舉辦一些活動讓愛好咖啡的人士一起來共襄勝舉。這裡是一個夢想,一個想要把拉花藝術創作傳達與精進的願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開創的事業。

P1200837_副本

蛋糕是咖啡的好夥伴,MILKGLIDER與樂芙尼合作,提供幾款小蛋糕。我一踏進咖啡店目光馬上就被冷藏櫃裡的幾款蛋糕所吸引。蛋糕櫃上有幾款是樂芙尼主打的蛋糕像是小蕾克:使用LINDA巧克力 香草烤布蕾 巧克力蛋糕 原味達可瓦茲NT95元/覆盆子綿花糖:使用新鮮覆盆子餡 法式綿花糖 巧克力杏仁餡 NT100元還有照片上這款是MILKGLIDER才吃得到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我自己是沒有吃過樂芙尼的蛋糕但網路上很ㄏㄤ,聽說到了中午也是一位難求,如果你也想試看看樂芙尼的蛋糕也可以來MILKGLIDER品嚐。

P1200838_副本

比起附近法式十五區的蛋糕,這裡的蛋糕也就相對的平價,造型富有質感。

P1200839_副本

視線離開蛋糕後其實也被櫃台靠窗邊的大型咖啡機所吸引,上網查過後原來它是來自於荷蘭的Kees van der westen,是WBC咖啡大賽指定用機,機身架構非常優美。

P1200846_副本

點了造型可愛的沐夏柚花,材料是茶鳩康地蛋糕 靜岡抹茶甘納許 香柚慕絲及檸檬塔皮。綠色的蛋糕體讓視覺有著無限的想像加乘,兩朵可愛的小花輕綴其上,雅緻又溫柔的色調馬上就擄獲了我的心。

P1200844_副本

然後點了拿鐵,哇!這拉花也太精緻了吧!不知怎麼看拉花厲不厲害,但這杯咖啡有十圈以上的花紋耶!覺得手要很穩。

P1200847_副本

來到這裡覺得沒有特別的隔闔,跟一般的咖啡店經營型態不太相同,在櫃台點餐時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親切,一種想要與你分享的心情。

P1200848_副本

常常會試探這樣的情緒,冷漠的商業化經營,還是真實的情感交流?

 

P1200851_副本

 

 

 

 

雖然這是很主觀的感覺,但是多少是會感受到的,感覺對了自然就會產生認同感。

 

P1200862_副本

 

 

不甜膩又有柚香及茶香融合的酸甜滋味,恰到好處的甜與酸,最特別是蛋糕體外慕絲的輕柔口感。

 

 

 

 

P1200871_副本

 

 

 

切開來後是這樣,一層又一層不同的生產細節裡窺見一些累積的力量。

P1200854_副本

簡單的午茶 但卻在心裡留下滿滿的感動,因為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他們連使用的杯子都是特地挑選過的!

P1200856_副本

因為這個杯子的弧度與線條還有杯口的寬度可以製做出咖啡單向的流動,讓奶泡重複搖盪堆疊出美麗的層次,所以他們特地選用了這款杯子!

P1200859_副本

後來MILKGLIDER招待我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對於巧克力我不是很熱衷,也不是因為招待才覺得好吃。

P1200867_副本

這款蛋糕吃起來不會太甜膩,加上口感偏濕潤,是用了70%的法國巧克力加入了核桃去製作的簡單糕體,吃起來口感特別細微有著淡淡的核桃香氣同時巧克力的甜也慢慢在舌尖上融化,是我個人覺得很好吃的一款蛋糕。

P1200865_副本

我想起前陣子與一位好友的對話,他說我可以做的事很多,想做的事也很廣,但我的目標卻不明確,他知道我是個做事相當細心的人,甚至有著無限發展的可能性,他建議我要把規劃詳細寫出來,不管是經營個人品牌或是文章企劃的撰寫,要有主題與方向;這又讓我想到上週五去聽演講的內容,原來人生只是一個體驗的過程,每一年上天都會給你不同的課程,你的選擇決定往後你的人生,做了錯誤的選擇所導致的痛苦會有正確的軌道讓你重新找回自己的定位,重點是你必須要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才有機會發展屬於自己的那一塊潛力,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與想做的事,像MG的成立也是幾個有著共同興趣的朋友一起拓展與努力,持續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業上,從選豆 了解品牌,聞香煮法...每個步驟與環節的不斷練習,創造實驗的生活,於是有了新的方向與意義。

P1200870_副本

MILKGLIDER對我而言是一家走簡潔路線的創意咖啡店,它不是走小品風格也不是文創咖啡館,不是鄰家咖啡館,或許更像是遊樂場有著饒富趣味的創意發想。

P1200873_副本

不管是牆上的掛畫 擺在旁邊的服飾 俐落的烹煮手法 與精湛的拉花技巧 講究的咖啡機 特別選用的咖啡杯 簡單而細緻

P1200875_副本

這是去年拉花大賽得獎的紀念●特製的填壓器

P1200877_副本  

在FB的官網上有段話:

如果說Milkglider 是因為分享而起那麼這場派對是我們理念的延伸幾次國外比賽的感想都會更覺得住在同一個地方說著同樣語言的我們還能有著同樣的夢是多麼棒的事情 !! 

我很希望有天我也能有這樣的團隊!

回家看了照片後覺得他們的pose也太有趣了吧!連動作都套好招了

P1200881_副本

耶!與拉花界高手一起合照留念。全員都到齊了 林奐 CHRIS 維晟 老爹

P1200888_副本  

心念的種子成形了,最後必然開花。

https://www.facebook.com/Milkglider?fref=ts

Milkglider coffee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 電話:02-2712-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