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117214513_副本

說到台灣小吃大家會想到哪些料理?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擔仔麵、肉圓、臭豆腐、豬血糕.....

之所以台灣小吃會受到大眾的喜愛在於人們對食物有著情感上的連結,它代表的是時間歲月的保存、地方特色及故鄉美味。小吃多半聚集在市場、夜市、廟口旁,隨著台灣經濟的起飛,許多商場及百貨公司美食街裡也不難見到台灣小吃的料理(炒米粉、蚵仔煎等等)。

P1190849_副本

提供幾篇關於小吃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2015台中旅遊●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彰化扇形車庫/阿三炸肉圓/台灣玻璃博物館/王宮芳苑燈塔/洪維身炸蚵仔

台南穿遊●餐桌上的鹿早 生活食器●不老莊超好吃香腸●原作手工杏仁茶●

愛吃鬼到處吃●台北車站附近福珍咖哩飯及排骨酥/公館筷子餐廳/阪急百貨章魚燒/民生社區台南擔仔麵●

懷舊老滋味●陶瓷街美食館撫慰人心的滿足●

又香又好吃的關北紅豆餅

婆婆媽媽很愛的一家營養美味古早台灣料理●喫飯食堂●

古早的傳說-羅東客人城

寫這篇之前剛好在粉絲團請大家想一下彰化道地的小吃,這裡也讓大家參考一下囉!

彰化在地小吃:魚市爌肉飯、鹿港肉包、彰化肉圓、林家彰化涼圓、黑肉麵、大元麻糬、寶珍香桂原圓蛋糕、員林雞爪凍、蜜麻花、麵線糊、貓鼠麵...光是一個彰化就有這麼多代表性的小吃耶!住台灣真的很幸福

P1190852

接著我們來看看今日吃到的台灣小吃有哪些?其實坐下來有被金額嚇到耶!但因為在故宮附近找吃的不方便,加上我們從下午二點看展覽一直到四點多都還沒吃中飯,所以肚子真的超餓的,故宮這邊還有故宮晶華可以選擇(但價位偏高)於是後來就選了府城晶華來吃看看。

看了一下菜單 單是一碗擔仔麵(湯)就要NT65元 川燙軟絲NT250元 煎虱目魚肚NT250元 府城花枝丸NT150元 貢丸湯NT70元 .....這樣點下來好像划不來;

於是後來直接就點了套餐

來看看寶島套餐內容↓

黑白切/傳統擔仔麵/黃金炸蝦捲/古早味扣肉滷蛋/燙季節青菜/傳統肉羹湯/傳統手工豆花/季節水果

福爾摩沙套餐↓

黑白切/傳統擔仔麵/黃金炸蝦捲/古早味滷豬腳滷蛋/狀元迷你粽/香菇燉雞湯/燙季節青菜/傳統手工豆花/季節水果

這樣二個套餐費用是NT1078元 三個人一起享用平均一人是NT359元 (等於也是吃一盤義大利麵的價錢)

P1190856_副本

因為套餐內容差不多,等於一道菜我們都可以吃到二份。黑白切一上桌就被飢腸轆轆的我們掃光,有特別好吃嗎?就一般般囉!

P1190857_副本

滷豬腳的部份滷的不夠透而且是冰冷的 ,味道沒有進去,今天氣溫很低,又吃到冰冷的滷豬腳>"<感覺就更冷.... 看了網路上其他人對故宮晶華的評價不是太好,沒想到連府城晶華也讓人失望。

P1190859_副本

差強人意,默默覺得...吃小吃還是要去熱鬧及有口碑的在地老店家吃,不過當初成立這家餐廳目的應該是希望可以讓來故宮參觀的外國朋友吃到在地的美食,宣揚台灣道地的小吃,個人覺得這樣很不OK 等於是砸了台灣小吃美食天堂的招牌。

P1190861_副本

擔仔麵也沒有台北市民生社區那家台南財神擔仔麵好吃。可是我們真的好餓喔!菜一道道上桌,我們用很快的速度掃光。民生社區那家台南財神擔仔麵一碗是賣NT40元,滷肉飯NT30元 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漲價?府城晶華我覺得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P1190862_副本

燙青菜淋上肉醬吃起來很香。

P1190863_副本

擔仔麵源自於台南,而擔仔有挑肩擔的意思。相傳擔仔麵為清末光緒年間出現,創始者是一位名為洪芋頭的人,而擔仔麵之所以讓人回味無窮在於它清甜的湯頭及獨門的肉燥醬汁,搭配豆芽菜及香菜做成麵食或是米粉湯,小小一碗卻讓人意猶未盡。

P1190865_副本

我們猜,黃金炸蝦捲會不會是台南有名的那家周氏蝦捲?前幾天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相關報導與介紹,結果吃起來應該不是!沒有特別令人驚喜的口感反而太過粉,不是很紮實的,蝦捲的內餡沒有蝦的味道,吃起來有點粉粉的,不過可能有人會喜歡這樣的口感啦!我倒是覺得家裡附近的便當店所賣的蝦捲都比這裡好吃。

P1190869_副本

滷豬腳,哈哈!我覺得還是我滷的好吃唷!這道吃起來過鹹,以套餐的搭配這樣吃起來真的滿鹹的(可以配的擔仔麵已經吃光了),這道後面才上桌,單吃很奇怪,而滷肉飯上面又滿是滷肉,這樣的配置應該可以再做調整。

P1190870_副本

三層肉 +滷蛋。滷蛋就還滿好吃的 味道有進去。

P1190871_副本

小粽子。這個上桌時覺得它好可愛喔!而且還滿好吃的 雖然有些油,但米粒的黏稠度我還滿喜歡的。大概只有半個拳頭大 粽葉的味道非常濃厚。

P1190874_副本

在燈光下發著油光的粽子 充滿小小的吸引力。

P1190872_副本

肉羹湯也是傳統小吃,我個人覺得普通,但孩子說這是他喝過最好喝的肉羹湯。現在已經是大人的食量了,反而是我要減食。

P1190876_副本

雞湯是我覺得今天吃下來最好喝的,除了它夠燙口以外,湯喝起來也很鮮美。不過雞肉的口感就太柴了。

P1190879_副本

府城晶華是在地下室。在這邊用餐的同時燈光忽明忽暗了二次,不知開關是被誰按到了。然後吃飯吃到一半忽然聽到有人在旁邊大聲抱怨,這頓餐吃的挺趕的,用餐經驗不是太愉快。

P1190880_副本

最後的豆花及水果 這個也還不錯。食後感覺:下次看展前要先把肚子填飽,這裡這樣吃下來真的還不便宜啊!!

P1190891_副本  

另外大家都知道 正廳的展覽禮拜六的下午六點半過後,憑國人身份證可以免費入場喔!不想在白天人擠人的可以選擇晚上來參觀。

Fotor0117220145

其實今天最主要是來看大英博物館的百品特展,租借了導覽,我們每一樣都有逛到也聽了部份的解說。很難得小子喜歡歷史故事也愛看那些展品,這個午候收獲滿滿!

日本的一蘭拉麵因為好吃,所以每個去玩過回台灣的朋友都會分享,我每次看朋友打卡都是"終於吃到一蘭拉麵"了,哪時候國外友人回去後會對台灣小吃讚許有加或是念念不忘?一蘭是當地的特色與招牌,擔仔麵是源自於台南小吃,如何讓吃到的顧客印象深刻,觀光這一塊還可以再深入與更在地化。

至於吃嘛!想吃飽可以來 想吃好吃 這裡就要考慮一下囉!

故宮晶華/府城

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2-9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