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12402953_副本

上個月公司聚餐我就已經把這家吳阿水老茶館列入名單了,不過上個月沒有得標,這個月終於有機會吃到這家了。一開始在網路上瀏覽的時候就對老房子的餐飲充滿期待,JENNIES也吃了不少家老宅改建的餐飲美食。對老房子特別情有獨鐘。

吳阿水老茶館其實開張不是很久,2013年的5月才開始試營運。

P1200324_副本

不同於前幾天分享的"美好年代",●東區Belle Époque美好年代●義大利麵/三明治/鬆餅塔台灣也有屬於自己的老時代,民初的建築,這裡曾經是淡水鐵路支線台鐵站長宿舍。講到宿舍之前到宜蘭也吃過一家日式建築的校長宿舍改建的餐廳↓

2014暑假好好玩●成功國小日式建築-宜蘭老懂文化館●

喜歡去老宅的可以參考以下幾篇

二訪新竹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有些小失望

七月七日我在青田七六

暑假怎麼安排計畫?溜小孩的好去處●信義區四四南村-好丘貝果專賣店●

日式建築古蹟尋幽探訪喝咖啡●保安捌肆Boan/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懷舊復古人文藝術咖啡廳●

美到翻掉的台中●宮原眼科●

老生活慢滋味●宜蘭合盛太平●

食光之旅●迪化街-鹹花生咖啡Salt Peanuts/孔雀Bistro歐亞料理●

璞園建設仁愛路上的低調美味●璞樸咖啡館-早餐/早午餐/輕食/咖啡/現打果汁●

P1200326_副本

這裡實在太好找了,就在雙連捷運站二號出口右轉就看到了,哈哈!這個地點選的真好呀!!想約吃飯的朋友這裡真的很好約呢!

走到門口抬頭看到的是有著哈利波特魔法學院的招牌,用著復古的雕花及老鷹張牙舞爪的模樣上面寫著"台灣飲茶 吳阿水老茶館"民國103年元月。

P1200337_副本

走進餐廳一樓 木製的斗大櫃子矗立在左方,有點像台中宮原眼科的設計,大家有沒有覺得木製的訂作櫃子加上復古的吊燈,有一種西式與台式混合的味道。

P1200329_副本

餐廳的櫃台上也擺了一些文創類的DM。

P1200332_副本

真的是很有老味道的一家餐廳 木櫃 木梯 還有擺放在旁邊的舊時海報 紅磚瓦 挑高的三角屋頂 現在看不到的鐵窗.....

P1200334_副本

踩踏上樓 上面的圖案又帶著點搖滾的"台灣味"

P1200335_副本

打邊爐?就是大家圍在一起吃喝的意思,是飲食的一種形式,不過每個地方的人說法都不一樣。在廣州稱為打邊爐也就是我們稱之為火鍋是一樣的說法。

P1200342_副本

如果大家喜歡這種老式的風格,在台北其實還有一家開業更久的餐廳"私宅打邊爐",也許哪天有機會也可以去吃看看。

P1200345_副本

幾乎要呈現老式風格的餐廳都是石子地面,這日晚上也幾乎客滿。

P1200346_副本

抬頭望向宅邸的四個屋簷都有放置黑色的滾筒,不知意義為何?

P1200347_副本

牆上到處是藝術家的畫作,昏暗的燈光用起餐來更有老味道。

P1200358_副本

台灣近幾年來其實越來越興起老屋改建的餐飲模式,大家特別喜歡到老宅回味一下舊時滋味

台灣民主國從1895年起,1895-1945進入日治時期,戰後初期1945-1949年而後戒嚴時期1949-1987年,1988年才開始走向民主化時代。台灣歷經很多的轉折與衝突,曾經繁榮而近幾年也開始走向頹靡。

P1200365_副本

那些曾經代表進步的物件,不知這個以前是拿來做什麼用途?大家知道嗎?

P1200368

其實今日來用餐發生了大家有點傻眼的事,似乎每次餐廳接到比較多人的客人,若是訓練不夠就會碰上

1.我們點一杯綠茶冰沙 及三杯奶茶(去冰 正常甜) →送來三次 第一次有加冰塊 第二次冰塊撈掉但飲料份量卻變少 第三次還是送來有加冰塊的

2.我們這次共有四桌 除了我們開始享用以外 其它三桌 一桌等了要二十幾分鐘 一桌四十幾分鐘 另一桌更慢 快一個小時

3.然後當天不是東西送錯 就是一直沒送來>"<

4.還有人反應說點了二份餐送過來一份,後來又再送一份餐時服務生有注意到桌上有另一份,也沒問說是不是點二份?就默默走掉...

事後同事一直跟我抱怨;這讓我想到之前出國碰到颱風沒辦法玩的事,主辦人就是很可憐,明明不關自己的事卻還是得聽那些抱怨。

當然餐廳在送餐的流程確實需要改進,但我也沒有覺得他們不耐或是態度很差(至少我沒有感受到啦!)但服務的流程真的非常不OK,人與人就是這樣,大概我以前年輕時有在餐廳打過工,所以這點我還滿能體諒他們的,但是他們在工作上的訓練及反應上真的應該要再加強,只是他們也讓我對同事感到很抱歉就是了!

P1200371_副本  

撇開送餐的不愉快過程。餐廳的動線還可以,設計也很有趣,然後東西也不難吃。

P1200373_副本

由其菜單裡有許多屬於台灣道地的小點,像是炸豆腐、滷鴨血糕、麻辣花生、滷黑雞腳、滷大腸頭....此外也有個人的小火鍋及大眾火鍋可以選擇,其他像是紅燒牛肉麵啦、十兩雞腿飯啦!台灣有名的日月潭紅茶、阿里山炭焙烏龍、珍珠奶茶這些台灣代表性的小吃都有,所以不管是嘴饞想來吃下午茶,或是一個人的晚餐-牛肉麵也不錯,不過最推薦的還是每桌都點的小火鍋NT320元有(梅花豬肉片/黑豬五花肉片/雪花牛肉片/小尾羊肉片/蔬食素食火鍋)可選。

也有生猛海鮮特餐+500元可升級美國頂極和牛海陸特餐。

P1200328_副本

我們這桌是點大火鍋(共鍋)下面是用煤碳,上面店家用的就是這種特製的鍋子,消費滿NT7000元還可以送小鍋(左邊)帶回去。

P1200384

今日共16個大人+3個小孩,消費一萬多,平均一個人大概是532元。本來店家說可以送二個小鍋(我們金額有達到)但因為小鍋要到年後才能取貨,所以改送一個大鍋。

P1200376_副本

共鍋可以選排骨芋頭/紅番鴨/黑骨雞/小尾羊的湯底。其它配料可選切肉片/蔬菜/麵或飯/丸子/特色料/餃類/鮮菇/豆腐/蛋..細算共有38種選擇。

特別的是

宜蘭櫻桃鴨肉片/頂極和牛/澎湖絲瓜/娃娃菜心/北海道水果玉米/花東冠軍白米飯/海瑞貢丸/新竹手工燕丸/大甲芋頭/王功大蛤/野生海沙蝦/新社AAA杏鮑菇/手工日曬腐皮

我們選了小尾牙的湯底,不過湯底只有幾塊羊肉(非常少)及大白菜,事後我們也有反應一鍋要價五百多元的大鍋裡面的配料卻少之可憐(其他幾乎是另外加點的)

然後湯頭的味道超"不入味",突然好想吃"甩三小"專業羊肉喔!

走在幸福的路上●專業羊肉-甩三小●

不過他們家的玉米筍超大塊的,好脆甜,裡面使用的玉米也是我之前寫過的↓這樣一來就覺得他們用料很大方呀!!!

【邀約】一吃就愛上它-蔬果工場"北海道水果牛奶玉米"超激甜!非基因改良!高纖低熱量!

P1200378_副本

然後我們也有點肉片,肉片建議可以在切薄一點,入口有些難咬開,不過這點又覺得店家用料真的很實在呢!看肉片分佈的油花與色澤就覺得品質還不錯。

P1200380_副本

這是同事點的小火鍋。光是看木盆裡的菜就覺得好澎湃。是說我打電話來訂位時店家只告訴我說要開四鍋火鍋給我,我一來直接就是點大鍋外加其他單點的菜,沒想到也可以點個人鍋,這樣看來個人鍋是比大鍋來要豐富,不過大鍋跟個人鍋的內容還是有些區分,至少我們也都是點自己愛吃的啦!

P1200382_副本

大家仔細看他們用的不是一般的高麗菜及金針菇,而且還有用到黃色的花椰菜及大頭菇,難怪這家會客滿,這樣實在太超值啦!點個人鍋或是大火鍋都還有另外送招待,我們這桌拿到的是花枝丸(口感不是很新鮮)一咬就散開來,裡面的花枝也糊糊的,倒是貢丸還滿好吃的!

P1200385_副本

這次聚餐有些一團亂,因為不斷要去催店家,不過也吃的滿開心的,我是好吃就容易滿足的人,只是我覺得今天我吃好趕!好像沒有坐著好好細細品嚐的感覺。

P1200387_副本

湯底真的可以再加強喔!不過建議讓顧客自己煮食比較好,因為餐廳會先幫你煮一部份的菜,這樣可能會造成1.忘記自己有點哪幾道菜(萬一店家沒加進去也大概不知道)2.煮完後感覺像大雜燴(口感不是很好)喝不出湯的清甜,還有蔬菜原本的味道。

P1200390_副本

也點了好吃的滷鴨血糕,味道不錯。

P1200392_副本  

下次想再來試他們的小火鍋,但是服務希望能再加強。

吳阿水老茶館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0%B3%E9%98%BF%E6%B0%B4%E8%80%81%E8%8C%B6%E9%A4%A8/630723177014761?fref=ts

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10號(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右邊)走路五秒即到

電話:02-2557-9393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10:30(最晚點餐時間是晚上9:00)

然後喜歡看畫的朋友,吳阿水老茶館牆上的掛畫不定期會做更換展出喔!

上次辦公室聚餐

公司聚餐●ATT4FUN -道頓崛DOHTON BORI/4樓夢幻的甜點王國●四樓及五樓餐聽電話整理

文山區萬隆美食餐廳●秘境森林庭園●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