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244_副本  

今天專訪的人物是個不簡單的小女生-Dena,說到她也許大家有點陌生,2014年她曾經擔任7-11 City Cafe《一口咖啡一首歌》的主唱女孩;介紹她之前先來聽聽她甜美清亮的聲音吧!

 

在2010年也是中華電信廣告歌的主打歌手《Keep in Touch》

 

雖然Dena尚未正式出道,但她的故事相當精彩美麗。來聽聽新世代對人生不同的看法吧!

現在的年輕人抗壓性低請問有什麼看法?

Dena: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因為時空背景的關係,比較不愁吃穿,很多壓力不知如何去排解,因為他們沒有機會去學習,而從中間要懂得情緒如何去抒發是很重要的,此外有個傾吐的對象幫助也很大。Dena說媽媽的人生觀對她有很大的影響,媽媽處理事情的態度與價值觀是非常正面與樂觀的,朋友J說Dena的媽媽是刻意讓自己神經變大條的母親,有些事情你看的嚴重就是嚴重,反而雲淡風輕的帶過,讓自己更有被發現的力量。東方家庭把失敗這件事看得特別嚴重,但Dena有個很棒的母親讓她學會了就算失敗以後也仍會有其它的路可以走。

做自己熱情有興趣的事是可以維持很久,就像Dena。因為喜歡所以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在音樂這條路上遇到低潮是怎麼看待?

Dena:走在音樂這條路上有很多不確定感,特別是走藝術,走音樂特別有感觸;16歲時曾經偷偷瞞著父母去報名星光大道,結果出忽意料的被錄取上,比賽過程雖然她全部過關,但最後卻沒入選,這一次的經驗讓她了解到社會上現實的一面,走音樂這條路有時是靠實力,有時靠外表,更多的時候是運氣。一路走來Dena覺得一個人要成功絕對是天時地利人和,才有辦法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而在這一行裡面努力是每個人必備的基本條件。

有沒有想要學習的對象?

Dena:有!學習的對象很多,但沒有固定是哪些人。 但會想要變成用最真實的自己,給更多人感動!讓自己的努力能開啟更多的人!不見得自己未來要變成多知名的人,但想做自己開心的事,也把這份熱情分享給更多的人。做自己擅長的事然後回饋給社會(這個理念與JENNIES自在生活的想法不約而同)。

如果不是家境允許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往自己喜歡的路前進(這是我自己的感觸)如果經濟條件不夠又得單打獨鬥真的是非常辛苦。而且有實力也未必有所展現!所以妳有再想深一點嗎?還是想繼續走這條路?

Dena:我目前沒有辦法找到其它比音樂更有興趣的事,也很幸運是父母都還滿支持我走這條路的。其實我算是個保守的人,畢竟我沒有很強大或很雄厚的背景資歷,所以我還是會不斷的找其它的資源,充實自己在音樂方面的技能與知識。

我覺得生活要有很多面向,很多人喜歡音樂,喜歡歸喜歡,但生活久了也有倦怠的時候,應該從音樂裡再去找出更多不同的樂趣,發展各個不同的生活品味。

Dena:我覺得不管你在哪裡?你都有辦法找到自己的熱誠;就像我雖然熱愛音樂但我大學唸的卻是護理系,一開始我非常不喜歡!那時因為我覺得我花了許多時間在護理學習上面,而其他人卻可以走自己喜歡的音樂領域,那時有一陣子心一直很低落,在護理系你可以看見別人比你更用心在護理學習上面。雖然選的不是自己喜歡的科系,但金牛座的個性讓她還是會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在這裡你會看到原本就對護理抱有熱情的同學,他們花很多心力在護理學習這一塊,久了Dena自己也告訴自己大學畢業是對自己基本的責任,煩惱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何不轉換心境呢?於是在實習中她漸漸找到另一種不一樣的熱誠-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因為學護理的關係讓你有機會可以去同理他人的角色,從不同的家庭故事裡受到很多啟發,對她而言反而是另一種意外的收獲。

Dena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來聽聽她對台灣教育的看法-

我們台灣的英文程度 ,我們不要跟東南亞比,因為他們有被殖民過,所以有英文的文化背景,但像在東亞(日本/韓國...)他們現在平均的英文能力都比台灣還要好,Dena從音樂娛樂的角度去觀察,他們是可以跟歐美流行同時學習沒有時差與距離,但台灣沒辦法,我問:台灣的小朋友現在不是每個很努力在學英文嗎?Dena:我覺得是教育方式的問題。

Dena本身不是科班出身也不是在歐美長大,但是卻可以考進像Berklee這樣有名的流行音樂學院,但台灣知道這家學校的人相當少,更不用說在這家流行音樂學院有多少台灣人了,某種程度上台灣還是相當封閉,活在自己的小確幸中(但其實我們都可以追求大確幸,為什麼要活在小小的確幸裡?)小確幸等於劃地自限。這世界是很廣闊的,為什麼我們不踏出去那一步呢!?如果你有勇氣踏出那一步!世界就是你的了!

台灣的孩子在上大學前普遍都在考試,一直到上了大學才開始找自己的定位,反而是越小知道自己想走哪條路越好就算不確定也最好每一種都去嘗試看看嘗試過後才會知道自己究竟喜不喜歡或想不想要,越早去試時間就越充足,別人贏在我們的地方是因為他們從高中就開始在找自己的興趣,而台灣的孩子在高中時還很努力在的應付考試,到了大學才開始去尋找自己的興趣。除了時間已經比別人晚了,也開始會猶豫不前。

所以你一定不能放棄找到自己的興趣及那個動力所在。只要你有那個勇氣就不能被框限住。

妳是一個怎樣的女孩?

Dena:我覺得我是一個在現實與夢想中達到一個平衡點的女孩,金牛座的Dena說。像我一開始走音樂這條路父母是反對的,所以那時我就想我要怎麼成為一個更有把握的人是可以站在這個圈子裡面的?所以我就告訴自己我要學更多的樂器,所以我開始學吉它,一開始是用爸爸的吉它自己學,嘗試去參加各種比賽,從過程中去找到自己的位置究竟在哪?假如我參加很多比賽但都沒有得名那是不是就證明我不適合在這個圈子裡?或是我沒有這方面的天份,但是從這些經驗累積出來慢慢的我更加確定我適合走這條路!

因為堅持然後去學習展現,得到認同,我覺得Dena是個很棒的女孩!

她說我不是一個很完美的人,我相信大家都一樣,我沒有想過要當一個被崇拜的對象,而是透過我的努力,一個很真實的人!!希望能帶給大家有所激發與成長。

朋友眼中的Dena是個善良的女孩,應該沒有人不喜歡她。而且她也很少得罪人,她是個會想很多的女孩,但是若有心事被卡住也很能調適自己,多虧有個超級好朋友可以訴說彼此的心事。Dena的好朋友打個比方說她的個性就是在路上看到帥哥會在心裡想著要不要過去認識對方?想著想著半個小時就過去了,以前或許會因為想太多而錯失了許多良機,因為好友的個性比較勇往直前或多或少也有被影響,兩個反差的個性不僅互相磨合,也因為樂觀的個性讓生活充滿許多趣事。Dena說任何事都不要去鑽牛角尖,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悲觀裡太久。

Dena是一個做事情會考慮很多面向的女孩,不見得是怕自己會受傷,更多的是她有一顆善解人意的心。16歲提早接觸社會是讓她成長最多的時候,很多事情得獨立學習自我調適,那幾年讓她一下子變得很世故。

談談音樂

Dena一開始很喜歡美國的一位歌手叫做Taylor Swift,2006年她發行了首張單曲Tim McGraw,2008年據尼爾音樂統計泰勒在該年總共賣出400萬份專輯,使她成為美國最暢銷音樂人。Taylor 啟發了Dena自己寫歌,也把鄉村音樂帶到了主流市場,這是一個成功的典範。而Dean從小時候不斷的累積這方面的音樂欣賞,慢慢也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音樂可以激勵人心轉換心情,不管在任何時候相信我們對音樂的渴望是無止盡的,從音樂裡我們享受著生活的美感及情感的表現,最重要的是音樂豐富了我們的心靈生活。

七歲學鋼琴,十三歲自學吉它,十五歲開始創作英文歌曲,Dena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看著她落落大方的表演,輕柔無暇的聲喉,聽著她的音樂會有種開心自在的感覺,不自覺也被感染到那份輕鬆愜意的氛圍。

目前Dena順利申請上Berklee音樂流行學院,今年九月即將踏上夢想之路,我誠心的祝福她心想事成!也希望未來能看見她更棒的作品!

it is true that we have been leading a difficult life, for we need not only to be under various external pressures, but also to be in the face of internal perplexities.You would be affected by the warmth of life if someone gives you an understanding look during your bitter struggle.Even a mere glance would make you moved and inpired.

Dena FB粉絲團

上個月專訪人物2015人物專訪系列三月人物●旅遊是享受當下的感動-台北國際聯合旅行社資深經理Hera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