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133_副本

最近有好多心情需要沉澱。走的太快腦中的頻率無法與生活接軌,2015年的開始一直很忙碌,很希望能寫一些不同於其他人的文章,我也收到粉絲寄給我的鼓勵說我寫的很好。謝謝你們的支持!我的心充滿許多溫暖

2015年 2月 下午 我來到Stoppage Time 一間有著北歐風格般清爽的咖啡店 。

P1210050_副本

Stoppage Time不算是家好找的咖啡店,它很低調,很隱密。從科技大樓捷運站走過來在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這棟建築物)後面的巷弄內。我後來用手機導航。從科技大樓走和平東路過來大概只要十分鐘的時間,對面是和平公園。

提早到了所以就在公園那坐了一下,巷道裡是民宅,轉角處有二家餐廳 ,一家是PIZZA店,兩層樓的建築, 另一家就是Stoppage Time。

下午的氣溫偏冷 ,下著絲絲細雨 ,天空有些陰鬱。 Stoppage Time的門口處很特別,兩張椅子在窗底邊,面對著咖啡店,大大的窗格看進去就是開放式的廚房,以開放自由的心態面對來來往往的顧客也許是補時想要表達的,而門口的門把設計也很特別,是不規則狀的線條(由外往內推,無法往外拉)有的門設計可以推也可以拉,但Stoppage Time的門只能往裡面推。

P1210049_副本

咖啡店裡面全是白色的磁磚所建造而成的桌面,厚厚的 重重的。而這磁磚櫃面就圍繞著整個工作料理的場域,不但有著大量收納的空間也讓這極簡白與料理桌上的色彩相互對應。黑板上寫著今日特別的餐點,隨性的居家風格中又不失分明的節奏感。

餐廳的氛圍及設計是一種簡約的質感。

P1210051_副本

店內的工作人員的交談是輕聲細語的,他們也不怎麼主動與顧客聊天 ,除非你想跟他們閒聊。

有時候人因為不知道怎麼表現自己而顯得退怯亦或是一種想做自己的概念。把自己想做的事簡單呈現出來,有的感受溫暖,有的感受冷漠,不需刻意迎合。

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致有著另一番畫面,有時候不必太執著於眼前所見。而用心領會一定會有另一種思維。

P1210052_副本

店內也有藝文展演的資訊可以參考。

P1210054_副本

這一處就是整間咖啡店的生活形式,看似凌亂卻是亂中有序,生活的味道在料理台上恣意慢遊,來到這裡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可以很自在的與三五好友閒話家常。

P1210056_副本

掛著整齊的廚房用品,有著休閒清爽的表情。

P1210058_副本

咖啡店裡的擺飾不多,有正在放映的藝文電影, 也有這組收藏的紀念品。

P1210068_副本

Stoppage Time 這間店 簡單 連在FB上PO的文字也簡單。線條設計簡單 桌子簡單 椅子簡單 連餐點也是簡簡單單。

P1210069_副本

生活如果簡單,就沒有追不回的遺憾

生活如果簡單,就沒有想不透的煩惱事

人 如果簡單 也沒有那麼多矛盾與對立。來Stoppage Time 放空吧!!

P1210070_副本

補時有三明治 甜點 早午餐 下午茶 蛋糕。牆上播放著足球賽事與經典的電影 有安靜的空間。

P1210072_副本

有熱的21種咖啡+熱巧克力/冰咖啡差不多有13種口味可以選擇

這日妹妹點了皇家特調 加奶 就變奶茶(其實我比較喜歡現煮的鮮奶茶),不過她說她還是最愛玫瑰園的茶,同樣都是英國茶 這邊的味道就不明顯。不過店家很貼心,有預留茶葉來回沖。

看你要選擇在幾分幾秒裡喝 也許14:00喝下的時候心情是微甜的 也許15:30喝的時候是沉悶的 或者放到涼了 17:00書籍也閱讀完了。

19:30也許有個長的還不錯的帥哥進來,20:00電話響了 ....一天裡有哪個時間錯過了 需要讓時間重新填補嗎?

P1210073_副本

●貝里斯奶酒拿鐵NT160元

也有特調茶(12種) 使用的是英國的茶種,此外還有果汁及冰沙。

P1210076_副本

點了一杯宇治抹茶拿鐵,明顯對比的深綠色,好搶眼NT150元。抹茶的味道比例適中,滿滿的泡泡溫醇的咖啡香彌漫著。

P1210079_副本

點了法式鹹派NT180元。

P1210081_副本

酪梨哈露米吐司NT220元,蛋沙拉吐司NT200元 。一開始看單價偏高耶!!擔心會吃不飽>"<

P1210082_副本

補時是家新開的咖啡館 成立不到二年,還沒有機會與店家聊聊創立的過程。

不過這次吃下來覺得飲品普通,倒是吐司還滿特別的,像酪梨哈露米吐司,有問店家哈露米是?原來這是一種起司的名稱,源於賽普勒斯,據說希臘人及英國人的特別喜歡這種起司的味道,吃起來像是莫扎瑞拉起司,差別在於這款起司不會牽絲。

P1210084_副本

用的法瑯餐具的裝盛 有著輕快的簡單白色基調,北歐居家的風格,餐具的鏗鏗作響讓空間充滿溫度,水果與蔬菜的搭配超棒的!沙拉的醬汁調的還不錯,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加上蔬菜本身的味道汁多味美,而酪梨的作法也不錯,我們分食著吃,每一口都回味無窮。

P1210085_副本  

鹹派的部份個人覺得普通,沒有特別突顯的。

P1210086_副本

網路上說補時的意思是足球比賽中正規時間結束後增加的比賽時間,也可以說是傷停的時間,計算方式由主裁判計算。

P1210088_副本

點了四份餐點。很喜歡分食的時候 每一種口味都可以吃得到。

●法式鹹派 ●酪梨哈露米吐司 ●蛋沙拉吐司 ●火腿莫札瑞拉吐司

一份大概都是NT200元以上 以一般的早午餐來講是偏貴了些。但是我覺得食材可以安心!都是現點現做的。

P1210089_副本

自己若在家做一份早餐要花時間,購買也需要花時間 。倒是我覺得Stoppage Time的吐司系列很特別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P1210091_副本

大家一致覺得好吃的得主是-蛋沙拉吐司,蛋沙拉的作法不同於外面的作法,吃起來口感偏重 綿滑 好吃讓人會一口接一口,也很喜歡他們的吐司,很有異國風情。

P1210093_副本

很像是國外冷式的前菜作法。

P1210094_副本

今日發生一件小插曲。找不到路的母親來了二次電話,電話中高八度的聲音讓我心情也開始擔憂了起來,於是在媽媽進了餐廳的瞬間,我的心裡其實是欣喜的但表情卻是嚴肅的,第一句話我向她說:不要跟我抱怨! 媽媽居然為此傷心。後來妹妹們來了,媽媽告訴他們因為知道我提早來所以想趕緊來陪我,但是這裡真的不好找,她一方面也擔心妹妹們找不到,妹妹安撫著媽媽。一面也跟媽媽說她一急起來聲音真的讓人不舒服,又說姐姐提早到當然自己會找事情做根本不需要擔心她。

媽媽說我像是在教訓自己的兒子 ,又說這不是晚輩該有的態度。我試著想讓她明白-找不到路就是1.導航 2.問路人。或者還是有其它的解決辦法?過度的擔憂是不必要的,妹妹們也都是成年人了,自己會想辦法。

P1210111_副本

當然我的態度也許不好,因為一來我小感冒,二來任誰也不喜歡被責難,不是餐廳你找的就該你負責,不是這樣的!當他們說找不到路時我一直在截圖發LINE告訴他們怎麼過來。事後我當然有跟媽媽道歉,因為我不想讓她繼續傷心而且我也不覺得這需要爭執。

這事件後我有回家與孩子闡述,小小年紀的他不加思索說 1.你們有誤會 2.他們不住台北 當然容易迷路。小小年紀卻有此貼心的分析讓我感到心慰。

我不認為長輩永遠就是對的,孩子當然對我也會有不耐或是反駁的時候,有時態度不好我也會輕描帶寫 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剛剛你對我這樣 我的心痛痛的。

P1210120_副本

對待親人我們永遠有無限上綱的任性與要求。是否我們都能反省著自己而不是去指責別人?因為指責別人總是比較容易。(但我知道我們還是不該讓媽媽傷心啦!!)

午候 一大片打開的窗戶, 面對的是公園裡的新綠, 往裡看是悠閒工作的生活態度 ,往外看又是另一番愜意舒暢的風景。生活啊 就看你自己要怎麼去想?悲觀的 樂觀的 想開的 想不開的....

P1210123_副本

其實有時想想少一根筋也不見得不好,會忘記許多不愉快的事。

一、二個月才見一次的我們 ,隨著時間的增長 ,也開始慢慢知道珍惜彼此的重要!

P1210139_副本

每個人感受不一 ,就看頻道有沒有對上。補時還有許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店內有插頭可以滿足上網的需求, 也有講究的食材擄獲你的味蕾 ,後面還有一小處空間可以滿足你想獨自看書的靜謐感 ,也有北歐丹麥設計師的作品 ,每人低消一杯飲料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 /禁帶外食 WIFI:0227366506

P1210140_副本

每天都有不同的小驚喜 還有檸檬塔 布雷 提拉米酥 蘋果酸奶蛋糕 肉桂吐司 焦糖洋梨吐司 水果奶油磅蛋糕 檸檬開心果磅蛋糕...

P1210142_副本

此外服務也還不錯 。

1486682_10202778530699156_2855057674545647047_n

然後幾個姐妹嘰譏喳喳的下午, 希望店家不會覺得太吵>"<

Stoppage Time 補時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96巷15弄30號1樓 電話:02-2736-6506

營業時間:11:00-23:00 FB:https://www.facebook.com/stoppagetimecafe/info?tab=over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