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685_副本  

十二月初延續了十一月的溫暖陽光,但是到了十二月中開始下起了雨,一直到這幾天天氣才好轉,印象裡十二月沒有下過這麼久的雨,不過感謝老天在2013年的最後一天終於給了我們不下雨的好天氣!

來回顧一下2012年的文章吧!(但因為部落格轉換的原故,2012年的連結會跳回原來的文章)。

感觸良多●2012年 

12 

這一篇的照片是在2013.11.18 清晨六點多拍攝。就拿來當作2013年回顧的吧!清晨看見陽光灑落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心裡感觸頗多。回想今年,我讓自己過的好忙碌,但也很充實,雖然有時仍會胡思亂想,但是有一群好友相伴,我不孤單。走過了這一步就會發現自己已經變的比以前更好。面對了一些事情後,就不再有恐懼的害怕。我想人都是如此,事情還沒有面對的時候總是會往負面的方向與情緒走,一旦真的去瞭解事情的真相與原委後似乎也漸漸能釋懷。

 1465317_10200425753361193_1967986511_n 

依照昨晚對自己的小約定,決定來享受一下晨讀的樂趣。只是這片美景叫我怎麼也坐不住,只想拿起相機把這一刻的美好永留在我心裡。不過我還是有讀了一下書。說到有做到喔!

1476681_10200413037243298_451253177_n 

2013年的重大事件回顧:

1.與昔日萬鑌伙伴的相約。我們八百年沒見了。這次終於又聚在一起,因為Bonnie從英國回台灣的短暫相聚及Andrea的婚禮。我們這群好姐妹終於都把自己嫁出去了,婚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所以希望大家在經營婚姻的同時更要懂得經營自己的人生。

老友的小餐聚-INDULGE 實驗創新餐酒館

我們的那一年!來吧義大利 Come On Italy (京站店)

有用心經營的欣葉日式料理-中山北路

2.花東輕旅行。年初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的小旅行,感謝先生帶著我們開車欣賞花東沿海的美麗海景。我常覺得旅行真的除了可以抒解一下平時的壓力,也是增進親子間的最好活動。

花東慢旅行-DAY1●台東縱谷鹿鳴溫泉酒店●

花東慢旅行-DAY1●初鹿牧場●

花東慢旅行-DAY2●小野柳●

花東慢旅行-DAY2●水往上流+金樽咖啡●

花東慢旅行-DAY2●小丑魚生態水族館+三仙台+史前遺跡八仙洞+芭崎瞭望台●

花東慢旅行-DAY2●和南寺●

花東慢旅遊-Day3●●壽豐鄉‧雲山水

花東慢旅行-Day3●立川漁場●

3.大學時期的好友從美國回台灣。也是許多年沒未見。今年終於有機會相約。更棒的是在十二月份的時候她告訴我即將有了新生命的好消息,我真替她感到高興!!

可以預約沒有低消服務親切-台北車站丸壽司-

4.第一次辦親子旅遊,雖然下著雨但大家興致不減,出席率相當踴躍,記得在那之後說還要再找時間辦活動的卻一直沒有下聞,有些可惜。希望2014年仍能一起帶著寶貝們出遊。

下雨天也要去之內湖清香農場 

5.四月家庭輕旅行,很難得的一家三口連同公婆及小叔小嬸姪女一家一起到六福莊玩,我們第一次睡在同一個房間(樓中樓),真是特別的回憶。

龍潭美食-客家菜的好選擇●全家福●

家庭小旅行-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FUN輕鬆

山裡小花園-桃源仙谷

6.與老友的相聚,今年都是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相邀(闊別七年的再度熟稔)

♥女人間的小密秘♥再訪PALM義大利餐食

歡聚時刻●thevilla-herbs restaurant● 

7.再來是老公的生日慶生,我們去吃了果然名不虛傳的Lawry’s 勞瑞斯

因為你值得●Lawry’s 勞瑞斯生日慶生●

 

8.暑假的時候我們又帶了寶貝去宜蘭玩^^

宜蘭一日遊-蘇澳冷泉+豆腐岬17餐廳+南方澳的「內埤仔」-情人約會的好地方

二訪羅東客人城-第二次來還是迷路了

9.第一次與好友一同出遊,然後旅遊的篇數大概還有三篇未發文(今年我欠了自己好多文章>"<

 親子旅遊-苗栗飛牛牧場

 親子旅遊-苗栗勝興車站

 苗栗親子旅遊-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P1390545_副本 

10.參加好友親子作家Amanda的新書發表會。

11.九月中秋節參加公司舉辦的越南五天四夜之旅。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1●巴亭廣場、胡志明陵寢、總督府、胡志明故居及一柱廟●

2013越南行程DAY2●下龍灣●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3●鎮國古寺/三十六條古街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4●人間仙境寧平碧洞/陸龍灣三谷湖小舟遊船●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5-出發前的注意事項●我們要回家了●

12.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三星舉辦的)

第一次參加路跑●2013三星路跑●

13.第一次參加產品記者會,這次謝謝好友Amanda的邀請才有機會去現場拍攝與記錄。

2013●ROYAL COPENHAGEN大唐草新品上市記者會● 

14.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鬆餅公主關愛之家的慈善表演活動。文未發

15.十一月的福壽山親子之旅

讓妳怦然心動我要當一天的公主●宜蘭聖荷緹渡假城堡● 

梨山看日出BY2013.11.18 

16.獲廠商邀約的試用文

邂逅美麗的邀約●很厲害的身體去角質產品純天然死海礦物SEACRET● 

體驗美麗●SEACRET拋光磚● 

17.今年公司的福利去做了全身的健康檢查,然後當天就下高雄去辦事。

物超所值●高雄商旅● 

18.我的生日慶生祝福

2013歡樂的祝福●紅花鐵板燒● 

19.今年認識了一群很棒的姐妹滔,從九月開始每個月都由Amanda建議餐廳,姐妹一起相邀品嚐。

9月-caldo cafe幸福的滋味-現點現做的舒芙蕾

 

10月-視覺與味覺的驚爆盛宴●台北內湖歐陸義式餐廳『Osteria by Angie 』●

 

11月-吃牛肉麵也可以很時尚●大安區18 Cafe● 

12月-聖誕節之姐妹禮物交換●松山區Monsieur L Restaurant● 

20.老同事之歲末禮物交換聚餐。今年都是久未見面的朋友再度的相會,緣分真是奇妙,共同的回憶延續著我們的情誼。

歲末之老同事禮物交換聚餐●三訪Fifteen15 那不勒斯VSCafe Mussion●

華山華山1914文創園區-亞馬遜生態探險展(展期到九月一日)

 P1390546_副本 

今年的重點多半放在親子的相處與友誼的經營上面,部落格也有些小小的回饋與回應。去年有許多不愉快的回憶,那時我印象很深刻,我只告訴自己,在心裡這樣想著:我要認識很多朋友,我一定要走出去!不知道那樣的意念有多強烈,2013年真的就有許多好友的邀約,連在國外許久不見的朋友都難得回來。

P1390547_副本 

當然,每一年都有每一年所遇到的人生難題。其實年紀越大遇到的問題是越棘手的。不管是夫妻、親子、婆媳、工作上所面對的難題。就當作是人生考驗磨練自己吧!

P1390549_副本 

前幾天看到一段字敘,寫到人生在世不過才短短的三萬多天,換算年齡差不多是八十三歲,人生其實真的很短呀!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珍惜有限的今生?

而要把時間浪費在猜忌、憤怒、嘲諷、比較、抱怨及不知足的那些看似很小的事件上卻要用著放大鏡來解讀。

「生活應該是我們應當珍惜的一種經驗」它不該是怕犯錯,怕麻煩,或是過於呵護小心翼翼的,而應該是體會當下的過程,細微的情感溫度與感恩的心態。

P1390550_副本 

我有一個朋友很常生氣,一點小事都可以令他氣憤許久。後來我才漸漸明白,原來在成長的過程他所受到的對待都是負面的言語,不被理解的委屈,所以他不懂得如何讓自己快樂的方法,生活上他總是步調很急,急的去完成某件事情,他不懂得去欣賞周遭微小事物的美好,而他也總是怕麻煩而失去探索生命意外的驚喜。所以我覺得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學業成績是其次,懂得生活怎麼去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P1390552_副本 

其實我也不是個懂得生活或是擅長生活的人。怎麼才叫做懂生活?

對我而言是可以發現微小事物的美好,可以與大自然共處,能妥善安排自己的生活節奏與步調,保持運動。這些看似簡單事物有的人卻不容易做到!

 P1390558_副本 

這裡真的好美好美。早晨的空氣也很棒!住在宜蘭真好!想起以前在這裡無憂無慮的日子真是懷念。宜蘭這邊不流行住公寓大部份都是以別墅或是平房為主。

近年來宜蘭的民宿大增。每家都有不同的味道與風格,不管是民宿經營或是自住都非常適宜。因為這裡居住的品質與環境真的是比台北好太多了。

P1390560_副本 

迎接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在育兒上面能更花心思。希望能幫助孩子陪伴孩子一起渡過每個時期的難關。

P1390573_副本 

希望自己能當個開心的母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開心的母親才有和諧的家庭,有和諧的家庭才有快樂的孩子。不管家庭的組合成員,一定要先從自己做起!

P1390577_副本 

希望我們周遭的親朋好友都要健康平安。我最近也開始嘗試蔬菜粉的功效,希望能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P1390579_副本 

然後也真心希望婆媳的關係在歷經一些衝擊後能更圓滿,有時正面的碰撞未必是不好的。

 P1390586_副本 

沒有人想當不好的人。我想試著去理解每個人的成長背景,所經歷過的事物或許是有助於分析一個人的性情,這樣一來也許更能釋懷一些。

 P1390588_副本 

然後也希望新的一年我不要太懶惰。多找時間替家人準備一頓早餐或是晚餐吧!

P1390595_副本 

 希望自己能成為正面的人,積極樂觀去迎接每一天的到來!

P1390616_副本 

我曾經講過,一直抱怨的人是因為他想要的那個事物沒有獲得他想要的那個結果,因為問題一直沒有被正視或是在乎或是解決,抱怨就會一直重覆。當事情不能獲得自己理想的那個結局時該怎麼去處理?讓自己靜下來好好的想一想。

P1390654_副本 

除了抱怨,我還能做什麼? 其實常抱怨的人是很可憐的,因為他的內心空虛又不踏實。

P1390662_副本 

不知大家2013年過的好嗎?新的一年又有什麼不錯的計畫呢??

P1390666_副本 

活到這把年紀說真的,會覺得看了許多,有錢沒錢,光鮮不光鮮,表面不表面,快樂不快樂,幸福不幸福....但最重要的是不要跟別人去比較。每個年紀都有每個年紀會遇到的人,會經歷過的事,能理解你的人,可以幫助你的人往往不是最親蜜的人或是最信任的人,能讓自己爬起來的永遠都只有你自己!

那些曾經擁有過的幸福與笑容都會在我們的生命裡停留許久,我們一定要讓自己每一年都要變得更好喔!

P1390687_副本 

再會!2013年。謝謝你 讓我的生命更睿智 更充實 更勇敢 !! 

11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一個人,就是我小妹,今年她陪我渡過許多時刻,幫我轉換了很棘手的部落格搬家問題,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買了許多營養補充品送我,還在這個月特別下廚為我們一家準備了一桌好菜,知道我很愛喝泰式酸辣湯她特別去買食材研究怎麼煮,怎突然覺得我好幸福!真的!有個人這麼挺妳,愛妳,幫妳,只要有那麼一個人!就夠了!!

期許自己是一個能夠帶給別人快樂的人這很重要!!別人要因為你而感受美好那更是不容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