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最後一天的上班日我居然第一次忘記帶辦公室的鑰匙,大概也是早晨醒來有些匆促。回顧我前幾年所寫的
 
夜半醒來,想著許多事,很多的疑問但是開不了口,沒有勇氣去問,狼狽的躲在另一個角色裡。也許不要知道的太多傷的比較不會那麼重我這樣告訴自己 !人生有時候那些開不了口的疑問沒有答案的故事只能讓它深埋在心裡深處只能選擇忘記雖然我還有好多事沒有問 但那都將成為我心裡永遠沒有答案的過去...。

回想2012年比起2011年是更衝擊與紛亂的也算是很精彩的一年。

這一年的回顧

1.最重要的當然是寶貝上小學,起床時間提早一個小時也開始一家三個人一起吃早餐。

2.同事接二連三的辦了喜宴,走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3.還有幾個好友迎接了新的生命 開始了另一個生活的面貌。

4.外婆的離世,對於生死離別有了另一番的體悟。

5.文章獲得回響與贈品,終於有了一點小小的鼓勵,這對我是很有意義的開始。

6.參加了碩英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品茶會 ,對於品茶有一點小小的收獲與心得。

7.見到了許多年未見的國中老友一個從美國返台定居,一位從澳洲回國旅遊,還有今年也跟在香港工作的柴田先生及住在上海的老朋友有見到面。8.今年只去了台中及桃園、高雄、宜蘭玩,少的好可憐,看同事的2012回顧都是壯舉,橫渡日月潭,登上哪座高山,還有高空彈跳等等,突然覺得我自己完成的壯舉好像少之又少,多半都是別人的事,我的人生也太沒目標了吧!(是說玩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呀!)

以下我挑了幾個去玩過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人多到爆的紙箱王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7275&prev=7293&next=7254&l=a&fid=11

樸實懷舊之鹿港一日遊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7553&prev=7590&next=7526&l=a&fid=11

吃海鮮一定要去的頭城-網元漁坊AMIMOTO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9093&next=9038&l=a&fid=13

婚姻裡愛的存續與關係-羽過天輕美麗的早晨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9211&prev=9237&next=9172&l=a&fid=11

8.今年共寫了158篇文章,算多嗎?不過今年寫了許多感情方面的。

9.去上了林家岑老師的野餐課,去上了韻律課。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7396&prev=7432&next=7293&l=f&fid=25

10.辦了二次幼稚園的聚餐。陪兒子參加了一日田園營印象很深刻啊!

一日小農夫-愛兒思田園營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8375&prev=8405&next=8371&l=a&fid=11

小小孩的小小聚餐-松山文創區小山堂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8371&prev=8375&next=8314&l=a&fid=11

11.今年姨丈也動了腦部的手術,老公出了車禍,幸好老天保佑大家都平安無事。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8557&prev=8627&next=8543&l=f&fid=13

12.承受了人生中第一次不能承受的痛(秘密),相信是上帝對我的考驗。

最後今年大概有認識十個以上的新好友,舊朋友也重新又聯絡上,今年是友誼日!!

肆一說:有些時候,自己的幸福並不是來自於知道多少真話,而是不知道多少謊話。或許這樣有點悲傷,但卻也很真實。
因為,實話不一定都是好的。實話對一個人有沒有幫助,並不在於謊的嚴重性,而是自己的接受程度。而在大多數時候,我們都高估了自己的能耐。
說謊,是一種欺騙;但處理謊,才是一個人對自己還有沒有心的表示。越是擔心妳受傷、心疼妳流淚,他就越是應該認真地說謊。因為,一個人要是連圓謊的意願都沒有了,妳就連原諒的藉口都沒有。

然而,妳心底還是很明白,誠實是好的,妳的信念始終沒變。只是,妳知道了人會犯錯,於是學會不再心急,妳試著先把問題加上時間,再去找答案。妳開始學著對生命柔軟,相信它也會同樣如此對待妳,或許這樣才是好的。有些問題的解決需要我們仰賴自己的智慧,但更多時候,有一些則需要交給時間。

而最終,妳不去追究他是否說了謊,並不是寬待他,而是放過自己。

(很喜歡肆一這樣的說法)

生活裡有很多快樂的、喜悅的、甜蜜的、欣喜的...但也有憤怒的、疑惑的、矛盾的、掙扎的,生活裡因為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愛所串連起每個不同的情緒與知覺,那些情緒,不管是幸福的或是悲傷的都將在我們生命的軌道裡留下印記只是深淺的不同。
問我2012年好嗎?該說我很好?還是我很不好?我沒有答案。但這些點滴永將在我的心裡那個最深的角落細細保留著。

今年大概是我眼淚流的最多的一年,但是我也成長了許多,謝謝那些經歷所帶給我的醒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也不可能有一帆風順的日子,過了那些傷感的日子以後我們還是要往前走,向前看。風雨過後天空總是會放晴,擦乾眼淚後幸福就在不遠處。

願你們走過2012年能更勇敢更篤定的走向201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