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那迎面來的風有點涼,生命的曲折也在這一刻遺忘。
也許那迎面來的風有點涼,有一種溫暖就在我心中徜徉。
生命裡有你們已是足夠!

這次因為嫁去英國的好友回台灣工作一個月,幾個好友去年有見到面,但另外幾個大概是我婚後就沒再聯絡見面了,想想也五、六年沒有見面,這次因為好友的歸國讓我們又有機會重新聚在一起,真的好開心。

現在幾乎多半聚會的邀約我都是聯絡人,餐廳也多半是我在訂的,這算是一種專業嗎?哈哈!其實我很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熱熱鬧鬧的感覺。

不知你們還記得嗎?以前下了班我們總是相約去主婦之店聽歌喝小酒,偶爾也會去凱悅那邊聽歌喝點酒,所以我這次才選這家INDULGE 實驗創新餐酒館,他們的調酒是有名的,曾經獲得三次世界調酒冠軍的AKI調酒師與朋友共同創造的專業品牌酒館,可是,可是...今天居然沒有人點酒來喝>"<啊~枉費我的一番心意啊!

這家其實很低調。友人說不知道的人還真不知道這裡有這樣的餐廳,就在福華對面,復興南路幽靜的巷弄裡。室內外的光影有著迷人的微醺氛圍。

其實越晚顧客越多,而且以女性居多,女孩兒們若喜歡像我一樣喝點小酒放鬆自己又擔心夜店會有不必要的搭訕與麻煩,這裡,幾個好友,優雅又時尚的格調滿適合女孩子們的小約會。

這裡沒有震耳欲聾的音樂,卻有著爵士樂的低調華麗,光是法式純白的餐桌椅就讓人有種浪漫的情懷。令人動容。一樓是吧臺區與座位區,我們訂的位置可以坐10個人左右。地下室另有包廂。

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酒類,這次沒機會喝到這裡的雞尾酒有些可惜!

沙發區也是以純白色調為基底,整個餐廳有著法式優雅的傭懶與浪漫。與三五好友相聚一起分享生活點滴,來到這裡可以盡情的放鬆身心,沒有拘束,脫去一身的忙碌。

品味生活

這日大家也是輕鬆隨性的聊著彼此的生活。不過我發現每次像這樣的聚會,結婚與單身永遠是討論的話題呀!因為這之中我們也有好幾個友人未娶未嫁。我也表達了我的看法,我認為結婚不是生命的全部,單身的自由會比婚後快樂許多,現在不快樂的婚姻多的是,加上孩子的教育也是很需要勞心傷神的,再說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養兒育女,如果真的想要結婚要考慮清楚眼前的這個人你是否願意為他/她努力包容一輩子(這裡被吐潮)說那我怎知道對方到底是不是真正適合跟我結婚共渡一輩子的人?

是啊!沒有真正相處過又怎知對方的習慣與缺點,自己可以容忍的極限到哪裡?那這樣說來結婚時所講的愛你一生一世有苦共難有喜同樂是不是又講太早了?那不是吧!應該說那樣的誓詞是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自己答應自己要對對方好一輩子,但是快樂不是由別人來給,當然互補的兩個人是有可能在生活裡得到滿足與快樂,但不互補的兩個人變成是對對方的折磨,一輩子的折磨,我覺得誓言的意義在於我對我自己所許下的承諾,那是一個目標。如果自己的幸福要靠對方來給有點過於沉重,應該是說我努力愛著對方願意給對方幸福,但是幸福不是一方給予就好,幸福是要靠兩個人共同的努力。

這是一家很細心的店,從電話預約之後又再打電話確認了三次時間及當日的人數還有大概會用餐的時間。

而且我好愛菜單上的插畫,很有歐洲的文藝氣息,畫的真是栩栩如生,精緻可口。

餐點部份都是單點的價格,加上30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其實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樣的搭法,感覺被剝削了兩層,而且拆開來點價格當然是比較昂貴,加300元的內容有前菜、麵包、湯品、飲料及甜點。另外有點主餐的朋友,十點前點調酒類是以半價計算,這個優惠很棒喔!這樣喜歡品酒的人就可以以半價喝到好喝的雞尾酒。

一份套餐如果都包含這些算500元會覺得很超值,但拆開來點就要6-700元算是中上價位,感受大不同啊!我也算是吃過不少美食,雖然他們的餐點是以精緻料理作為訴求,但在這裡我覺得有改善的空間。

第一就是在介紹餐點的時候感覺不是那麼專業,服務生要去問另外一個服務生,訓練不足,再者料理部份我覺得沒有讓人很驚喜的感覺,整體來說是普通,價位又太高了些。第二是上餐的速度節奏不是那麼流暢,而吃到的這個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同行的友人與我們都吃不慣這個口味。

麵包的部份表現還不錯,我喜歡沾取麵包的那個調味醬,很特別的口感。但是右邊這道我又不知道菜名了>"< 總之是前菜就是了。

今天喝的飲品、甜點、焗飯。甜點部份沒有讓我們有選擇的餘地就是搭配套餐上送來,大家再自己去選擇想要吃的甜點,感覺這裡大家頗有微詞,感受不太好。

豬腳部份烤的太硬,吃的時候會卡卡的因為太焦了。

蒜香墨魚義大利麵佐香煎鮭魚魚子醬(500元)

義大利麵的表現我打80分,鮭魚及花枝給的很大方!麵的口感偏硬但挺Q彈的,醬料部份也還不錯。

前菜跟湯品不定期會更換菜色,這裡以歐陸義法為烹調手法,走吃的巧路線(哈~因為我沒點套餐所以吃不飽啦>"<)

下次問我會不會再來這裡用餐,應該不會了吧!但是雞尾酒我還是想嚐嚐。

Indulge實驗創新餐酒館】 Add: 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1號(忠孝復興捷運站3號出口,往福華方向走) Tel: 02-2773-0080 

最後想對我的好友們說,不管已婚未婚,幸福不幸福都是生命的其中一個過程,很多事情要學會慢慢放下,有捨才有得,珍惜眼前的人那才是最重要的!把握當下!不要比較!做自己愛自己!

剛逛其他的部落格看到有一家上菜DISH DISH和洋私藏料理 感覺調酒也不錯而且價位很合理,吃的看起來也很優,在南京東路五段10號2樓2768-1656 這應該是我下次約聚會的新地點!喔~那個泡菜炒飯讓我肚子餓了啦!

有圖有真相:http://www.wretch.cc/blog/fencertw/66626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