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開心可以獲邀參加大唐草新品上市記者會。在歐美或是一些重要的場合裡,頂極高雅的瓷器用來宴客,突顯主人的身份與地位。皇家哥本哈根瓷器之所以名貴是因為都是以丹麥生產的瓷土為原料,用1400度以上的高溫燒製。厲害的收藏家對於餐瓷上所彩繪的花朵有無暈染或是漸層更是觀察細微,除了燒製過程繁瑣以外,藝術家還得一筆一筆的畫上花草在形體圖藤與色彩上注入活潑輕快的元素。

所謂唐草是以蘭花、委陵葉棕櫚及蓮花等花草為題材,展現出固定的花色與形體所創造出的平邊唐草系列,是皇家哥本哈根於1775年創立之初所生產的第一套作品。

這次也藉由新品上市記者會邀請到丹麥北歐公寓一書作者Jens H.Jensen來到現場為大家示範幾道道地的丹麥料理,現場佳賓共襄盛舉美女雲集,美食與餐瓷的藝術饗宴為這個午候展開了輕悅的序曲,幸福的味道。


這次選擇舉辦的場地選在弘第(HOME DELUXE),平時這裡並不對外開放,也不提供租借。說起弘第大家可能還是有些陌生,但是講到進口原裝廚具可能就有印象了。弘第目前代理的品牌有德國「LEICHT」、「BULTHAUP」、義大利傢俱「BUSNELLI」與法國地毯「SERGE LESAGE」等國際知名品牌。弘第的品味獨特,是名媛貴婦頂極生活的營造與首選。除了講究烹調料理的場所空間對於整體居家的環境美學更特別重視與要求。

參與這樣的記者會與發表會次數並不多,但在我小時候的印象裡常去參加媽媽瑜伽協會的成果發表與直銷商的表揚大會,有幾次是獅子會的聚餐,不過想也知道那時年紀小,跟著傻傻的去,小時候只覺得媽媽的生活豐富又有趣,多采多姿,也常羨慕媽媽可以穿"禮服",我一直沒有那樣的機會>"<(意思是走錯行嗎?)哈哈~這次能來要謝謝美食親子作家Amanda老師的邀請。

 其實我很喜歡也很重視這樣的新品上市發表會,這日我特別向公司請了半天假。到了會場,美麗的水晶燈與木質設計的桌椅讓現場充滿了簡單又優雅的格調。


我旁邊這位是Jessica 皇家哥本哈根台灣分公司行銷部副理。第一次見面但她充滿自信的美麗深深吸引我。

左邊是皇家哥本哈根台灣分公司行銷部副理Jessica,中間是親子美食作家Amanda,右邊是KIREIKAN綺麗館董事長特助,綺麗館是專門為女孩兒們設計的一家輕食美體食尚美學樂生活的概念館,它是一家複合式的商場。今天真是美女如雲,星光閃閃呢!我其實並不知道這家,但是若是說部落客AGNEL安啾的遊樂場所寫的一篇文章我就有印象了!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裡面有更詳細的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angelpomelo/26524626  綺麗館:http://www.kireikan.com.tw/kireikan/

來自各方的朋友在這裡相聚。

藉由對美食對生活的熱愛與品味一起創造出更不一樣的火花。

唐草圖案深植丹麥人心因為它象徵著信心、安全、回憶與依戀。

兩百多年來他們的產品依然遵循傳統,及最高標準的工藝水準。

保留唐草的原創特色同時融入北歐的現代風格,簡潔大方與俐落同時有著典雅的外觀。

是不是有著生活中的小確幸呢?

現場都是餐飲時尚界的佳賓。

當天我有點小緊張。因為都是不認識的人,雖然很喜歡交朋友,但當人家問起我有沒有帶名片時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因為我的工作與這樣的行業完全不相關。反而是比較死板沒有變化的,會來這裡純粹是幸運的有認識的朋友可以引領來訪,所以我乾脆自稱是部落客好了。如果可以像花侯那樣接產品代言也不錯,或是像魔鬼甄天使嘉也有許多產品試用心得的機會。你不寫就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但是寫文純粹是我自己的興趣。

先來簡單介紹哥本哈根的餐瓷器皿,除了美觀與品質優良以外,它還耐高溫,可以燉湯、焗烤,此外也可以為食物保溫。


重量級人物出場~

來自丹麥的皇家哥本哈根是當今少數仍以古老傳統手工繪製瓷器的歐洲瓷廠。
皇家哥本哈根成立於1775年。時至今日,皇家哥本哈根仍然是丹麥人引以為傲的國寶級手繪名瓷。


這次除了是大唐草新品上市發表會以外更特地請來於今年2月在台上市的「北歐公寓DIY」的作者Jens H.Jensen來為我們示範幾道丹麥料理。
在書中Jens H.Jensen為生活注入了大量的手作情感,除了分享簡單道地的料理以外,對於擺盤使用他也很堅持用屬於丹麥品牌的皇家哥本哈根手繪名瓷,對於他來說這是充滿許多懷舊回憶的品牌。

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作品背後都有親筆簽名。


更顯得獨特與稀有。

弘第的展示空間非常精美。充滿許多時尚的概念。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http://www.home-d.com.tw/main/modules/MySpace/index.php

接下來就由Jens H.Jensen來為我們示範料理。

現場一片歡樂的氣氛。

簡單的料理。但是光是準備食材就要花去不少時間去找尋。

他們的早餐其實很簡單喔!-丹麥西洋梨堅果燕麥粥

食材:燕麥片100cc/水100cc/牛奶100cc/鹽巴/西洋梨1/2個切絲/榛果 需烤過,切碎使用,蜂蜜水。

這個場地真的很棒呢!

再來是大黃莖鬆脆派佐香草酸奶
 

第一次吃到道地的丹麥料理,它的口感偏甜,不過為了要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已經調過味了,正統的會更甜。食材有大黃/糖/燕麥片/糖/奶油/香草莢 然後以溫度180度在烤箱裡烤30分鐘。

其實料理的時間很短,但是吃的好健康喔!它的酸奶我特別喜歡。

吃起來軟軟的,很香,口感很獨特。甜中帶酸,酸中帶甜,我覺得很開胃。

搭配大唐草的器皿感覺好優雅。幸福的美味。

現場作者一面教學,來賓一面記錄與拍攝。

 我喜歡記錄。

喜歡發現。喜歡跳脫出來去看待、去欣賞、去感受、去體驗。

我發現了...美背、美衣哈哈!當然還有美人!

接下來是名媛時間,這次不知道有沒有邀請部落客?很多新品發表會都會找知名部落客來記錄與分享。

生活。不必羨慕 不必比較 用心體會 自然隨處都是風景。

大家開始玩起來了~

動手做更有趣!

餐瓷的介紹。2010年我的日記裡也有皇家哥本哈根的簡單介紹:皇家哥本哈根瓷器,正式名稱為 皇家瓷器製造廠 (丹麥語: Den kongelige Porcelænsfabrik), 由丹麥皇后茱莉安‧瑪莉於1775年五月一日創立在哥本哈根標誌上的皇冠代表皇家御用,三條波浪線則代表圍繞丹麥的海峽:Øresund, Storebælt和Lille Bælt。

歷史
起初可追朔至十七世紀,歐洲人極度瘋狂於明朝和清朝出產的藍白瓷器,但是丹麥人早已了解如何製造這令人著迷的「白色黃金」。

1851年,倫敦萬國工業博覽會認可皇家哥本哈根的瓷器技術,1889年,巴黎萬國工業博覽會認可皇家哥本哈根的瓷器技術,並且得獎,這使得皇家哥本哈根的瓷器生產技術備受矚目。


現場備有許多食材讓現場來賓可以自己做看看。我做了一個簡單的。


這個醬料好特別^^我很喜歡!但吃太多不知會不會胖??


在家若有空的話簡單製作這樣的夏季小點心也很方便。

 季節田園沙拉-

 各式生菜(菠菜嫩葉/迦茉葉/瑞士甜菜/當地季節生蔬)/芝麻葉/西洋李/芒果等/榛果(需烤過)

 沙拉醬葡萄籽油/新鮮薑汁/蜂蜜水這裡比較特別的是迦茉葉與芝麻葉

 先來說說迦茉葉,南歐原產,清熱涼血含有豐富的A、及礦物質,是很容易種植的菜種吃起來甘甜甘甜的。芝麻葉富含維他命C 及鉀,營養價值高,是義大利料理 (特別是沙拉) 中不可或缺的蔬菜。

簡單的繪製餐盤所呈現出的生活居家品味。

使用了哥本哈根的瓷器是不是讓食物更顯得好吃呢!



醃鮭魚三明治。食材:丹麥/德國黑麥麵包/高品質的煙燻鮭魚/新鮮湜蘿/檸檬/鮭魚子/奶油。調味料:蜂蜜芥茉醬/蜂蜜水/法國芥茉醬/葡萄籽油/蒔蘿

蒔蘿大家平常比較不常見,它是一種草本植物屬芹菜科,原產於南俄羅斯及地中海、伊朗一帶,與茴香有些類似帶些辛香味,除此它的功能還有治療頭痛與健胃整腸的功用,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功能就是能讓夜啼的幼兒趨於平靜,很神奇吧!


大家都很專心的在聽。


這次示範的共有四道料理。

希望我也能向老師學習,不管是待人處事或是專業上的知識。我們這一群應該都是"愛吃鬼"吧!哈哈~

與知名親子作家林家岑老師的合影,左邊是老師帶來的新朋友,長的很可愛又很有氣質呢~


今天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樣的發表會^^



講到丹麥大家應該對位於哥本哈根的美人魚銅像不陌生吧!哥本哈根給人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優美、細緻,走在市區的廣場上,和諧整齊的街道讓人感到悠閒與自在。

其實丹麥人吃的很簡單,飲食並不是他們的生活重心。台灣人真的比較注重吃的方面,所以部落客的食記才會那麼盛行。

這次收到的小禮物。主辦單位真的好用心喔!很豐富的內容,充滿讓人意外的驚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參加這樣的發表會^^

台灣皇家哥本哈根瓷器官網:

http://www.royalcopenhagen.com.tw/brand/index.php

然後今天說也好巧,在現場巧遇好友的朋友。哈哈!本人好像公主,真的好美好有氣質^^

更精彩的內容請見http://www.luxurywatcher.com/community_detail.php?master_id=QCUlXiQjMTQyNzRAJSVeJ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