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站去了水往上流及金樽二個地方,沿途欣賞美麗的大海,這日大家要上班,我們卻難得可以放輕鬆感覺隔外幸福呢^^

路上吃了東河包子所以也還不餓,中午我們經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附設水族生態展示館。本以為裡面不大,全票一個人是150元,最後決定一大一小花了270元進去參觀。

By2013.3.1 晴

這裡展示東部30公尺以淺色彩鮮豔的礁岩魚類,有藍倒吊及黃三角倒吊,其牠還有海水神仙、魚如藍紋、皇后及半月神仙,不要問我怎知道這些魚?其實在觀賞時哪有那麼仔細在記名稱,是簡介說明上寫的。這裡的魚種真的好多好多,而且裡面空間真的很大,有一到四層樓,其中還有大型的圓管從上面接到下面,各種大型魚類在裡面遊著好壯觀喔!

小丑魚的種類也很豐富。二樓有觸摸池、維生系統展示區、紀念品販售區,不過二樓感覺沒在營業而且整個館裡只有我們一大一小。三樓東區是礁岩魚類展示區及東部河川及淡水觀賞魚類區;四樓則是珊瑚生態展示區及澳洲海域小丑魚展示區,這裡挺有規模的帶小朋友很適合前往觀賞。

小丑魚應該是館內最多的魚類。

本海域小丑魚種類約有17種,主要產區為東南亞及大洋洲及澳洲周邊海域。這裡有許多特殊的小丑魚,顏色鮮艷而美麗。

這裡也有展示印度洋海域之小丑魚種類約14種,產區多半在東印度洋及印度洋及阿拉伯半島周邊海域。大家知道嗎?全世界海葵有上千種而小丑魚只會跟約10種的海葵共生,但是呢這10種海葵在大西洋都沒有發現,自然也就找不到小丑魚的蹤跡。

小朋友來到這裡看到巨大的魚,居然在這裡嚇哭了,他怕會被魚攻擊。我們緩一緩情緒我試著解釋告訴他魚群離開水裡也沒辦法生存。不過我自己也覺得好壯觀喔!裡面的魚真的好大隻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魚真是過癮。裡面有鰹魚、鮪魚、鯊魚、石斑魚及其他大洋性生物。-在大洋池。這裡主要展示這些迴游性魚類。

這隻魚好像海帶喔!又像波浪!

長著翅膀的魚,這些魚都好美麗。

海底世界真奇妙!

這是在一樓看到的魚。

中午只有我們兩個人,感覺有些空虛哩!

小朋友雖然有被大魚嚇到,加上整個展示館裡人煙稀少,但還是收獲滿滿,看到許多平常在外面觀賞不到的可愛小丑魚。

下次再來看我們唷!

台東縣成功鎮港邊路21號 (每週一休館:星期一為國定假日或補假日則照常開放)

然後已經過了中午了。不知要去哪吃?本想說找家餐廳坐下來慢慢吃,誰知我家那急性子說是怕晚上趕不到花蓮....於是上網找到這家餐廳。有人吃生魚片外帶的嗎??>"< os:為什麼出來玩還要那麼趕呀??

好吧!這家聽說挺有名的-新發海產店。點了當地有名的海藻炒蛋

還有旗魚生魚片。有句話說沒吃過旗魚料理不要說你來過成功!這邊離成功漁港很近,以海產及柴魚聞名。

下次若有機會再過來,可以去這家,因為裡面人很多,所以我想應該也不錯吃吧!?再來他們的東西還滿好吃的,熱熱的炒蛋好香呀!生魚片一次吃太多會有點嘔~本問老板可以做5-6片嗎?他們說都是賣這樣一份的,接著我們就把這二樣料理帶去三仙台風景區吃囉~

三仙台就在成功鎮往北方約3公里處,所以我們一下子就到了^^

這裡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形成的特殊景觀區。傳說古時鐵柺李、呂洞賓及何仙姑曾經到此一遊留下三雙腳所以又取名為三仙台。

這裡也是東部著名的景點之一。沿途都在看海,雖然都是海,但卻有著不同的景緻。

美景

這裡散布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等一些奇奇怪怪的海蝕景觀。景色真的很壯麗。

想更瞭解三仙台可至遊客中心,這裡也有介紹古早先民的生活型態。我們因為趕著下一站所以也沒過去,但是能到此一遊已經不錯了。謝謝w先生特地開車載我們到處欣賞美麗的風景。

孩子央求著留下來排石頭。不減他興致。唉唷~w先生別催了吧!要玩就讓他玩個痛快些吧!

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089-850785/免費參觀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過白守蓮即可到達三仙台

本來沒打算在這一站停留的,但是經過時被眼前的巨石深洞給震撼到了。於是臨時便決定下來看一下。原來這裡是台灣最早以前的史前文化遺址,目前是國家一級古蹟,這裡的洞穴大大小小,原由海面下經由海浪沖蝕而成,其中一個洞穴標高達150公尺。

往上走往靈岩洞前有一排的觀音佛像。

這裡是長濱文化的遺址因有八仙過海得名。

八仙洞因陡峭直上數百公尺,因而形成一個巨大的山岩,這裡很有宗教的色彩,遊客可至靈岩洞參拜,目前也正舉辦"台灣最早的獵人 八仙洞舊石器時代考古發現特展"。在民國57年考古發現了有人類活動的遺物,但當時推估這些遺物距今大約5千到1萬5千年。

八仙洞089-881418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水母丁1-4號(台11線78K處)

離開八仙洞我們就往北迴歸線標碑前往。

路上經過這裡就又下來走一走。

花東沿途都很好開。

北迴歸線遠遠就看見了!位在北緯23.5度,是太陽直射地球的北界,也是亞熱帶與熱帶的分界。現今聳立在此的地標真的就位處23.5度嗎?不少人認為北迴歸線或緯度是不會變的,但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指出,實際上近幾年來因為地球運行而緩慢向南移動!!

這邊也有一些觀光客特地下車拍照。我們在車上拍完就離開了。

因為我們迫不及待來到此處-風景與金樽相異的芭崎瞭望台。金樽近海岸而芭崎是位處半山腰,由上往下看伴隨落日餘暉更加美麗!! W先生說他已來過許多次,此處美景一直想與我們分享,今天終於有機會帶我們一同前往。

這裡的視野極佳可以清楚的欣賞到美麗的磯崎灣。

真的好美好美喔!美到我不知怎麼形容。在這邊工作好幸福喔!每天看著遠處的一片藍海,走入另一個無憂無慮的世界。

位於台11線31公里處,這裡是一處休憩區,來到這裡我們好開心喔!

這裡看得到寬闊的太平洋美景,加上這裡種了許多綠樹與花圃景觀,簡直就像一個世外桃源。

傍晚的落日,餘輝於樹枝間穿透過來,暖陽把這裡映照的好美!有生之年真希望可以帶著爸媽來這裡!

能跟自己所愛的人一同欣賞這片美景是一大幸福,有著共同的記憶,美好而優雅。

下次再帶小乖來不知是何年何月?但願此次的旅遊在他心裡有個美麗的回憶。

這裡的小店有賣手工藝品及飲料等,推薦這裡的茶凍,冰涼又具茶香,真可以讓長時間駕駛的朋友提神醒腦啊!!所賣的冷泡茶也是清香且口感清爽,也有各式精美的吊飾與明信片可供遊客購買紀念。

牽著寶貝在這裡散步,真好!我愛你!寶貝!

落日餘輝,彩霞滿空。

看著這片美景有沒有忘記忙碌的生活呢?

一天又將結束,今天跑了許多處景點。本以為到花蓮應該晚上了。沒想到時間還早!

繼續往花蓮開花東有許多好玩的地方,幾天幾夜也玩不完,要開車或騎腳踏車都需要體力,希望我們下次來的時候也能好好享受花東美麗的海岸風光。

遼闊的海面激起陣陣浪花,平靜而又深遂。時而高調時而平緩,海浪滔滔不知覺得心也跟著沉沒在那片深深的海裡。

又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記得高中時我真的很愛去海邊,喜歡看藍藍的海,想著事情或是放空...。

哪時愛上你-

我不知道!只知道我的眼裡一直都有你的存在!你是我心底最深處的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