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的傳說-羅東客人城


http://tw.myblog.yahoo.com/jw!Ccz_YoyYFRmNhnWgV5uh3UZjzZfTQQ--/article?mid=4933&prev=4969&l=f&fid=13


看了一下上次寫的食記這次客人城漲價了。原本是380元+10% 這次是550元+10%


沒想到可以帶外婆來這家體驗古早味的房舍,不知有沒有勾起外婆許多心底深處的回憶。原本下午打算回台北去,孩子唸著要去祖母家,還好我們來了。不知原來外婆心裡是惦記著我。以往總會回到宜蘭二、三次,今年年初到現在也才二次。媽媽說只要我們回去看外婆她都非常開心。是呀!到了這個年紀能常常有親人三不五時的帶外婆出去走走,吃飯,來看看她,陪陪她,她就很快樂了,是簡單微小的快樂,等我老的時候如果能常有認識的朋友或是家人親戚來看我,我想我也會很開心。


到了這個年紀,這個歲月,除了身體健康也什麼都不求都不缺了。


外婆一見到我好開心,唸著還是有自己帶過比較有感情。據說我讓外婆帶到五歲,這中間外婆也曾去屏東幫媽媽照顧我,孩子中我與外婆最親。我還記得印象裡與外婆去游泳的光景,那時我忘記我是國中還是高中?外婆到了60歲才開始要學游泳。


在我的回憶裡,小時常去外婆家,外婆家是一樓的矮舍,有前後院,她住前院曾祖母住後院,我常跑去曾祖母的房間,那裡有種奇特的味道,有老舊的保溫瓶,我在曾祖母的房間玩著布袋戲的布偶。後院裡有養雞我很害怕接近那些雞(忘記是火雞還是公雞??) 外婆家的後院有一條彎彎的小河流。矮舍外面雜草叢生。回憶裡有外婆房間古龍水的香味,有拜拜熱鬧的情景,外婆家的縫紉機,騎摩托車載著外婆到廟裡拜拜的時候,外公很早就過逝了,但總聽媽媽說外公性情有多好,外婆一直是被外公捧在手裡疼,外公很有耐心,包辦家裡所有大小事,外公早逝後外婆獨立撫養六個小孩,是個堅強克苦耐勞的女性,我對外婆有好多好多的記憶。



在我的印象裡外婆是個獨立自主的人,也一直很疼愛我們。外婆很好命,受過日本教育,常去旅行,外婆愛跳土風舞很喜歡運動,我想媽媽也多少被外婆影響。她們共同的特質是:愛運動、樂觀、笑口常開!個性獨立自主,永遠靜不下來。外婆那個時代算是新女性吧? 感覺外婆一直是很前衛的女性。



外婆要我們留下來吃飯卻又一時想不到要在哪吃,我提議來吃這家,希望還能合外婆的口味,這家我們第二次來卻在外頭迷路,導航導到田中間去,晚上鄉間小路是很暗的加上又沒路標,我們大概繞了十幾分鐘最後打電話給商家求助才找到路。



坐定桌後先送上一壺熱茶。



前面送上來的小菜。這家以養生料理為主,而且很多菜是自種自賣。不過可惜的是最旁邊的秋葵(右邊這道)有三個人不吃>"<


筍絲封肉,這道肉燉的很軟嫩,外婆也可以吃。配上自己醃漬的小黃瓜很下飯。這裡的白飯是自助的,淋上一些豬油。話說這天我家寶貝吃了二大碗,一方面他說好吃!一方面他跟舅舅比看誰吃的比較快,小朋友有伴果然都吃很快。



炒高麗菜



特別燒製而成的杯子充滿了濃濃的古早味。突然覺得我自己好像很喜愛"古色古香"的地方耶!



現代人太愛比較,炫富,但其實內心裡往往都是空虛自卑,不管哪個行業也總離不開食衣住行,身份高,賺很多,失去的部份也是我們所看不到的。追求名利最後都是一場空,汲汲營營的下場是失去了健康,失去了美滿的家,失去了永遠也追不回來的單純快樂。有朋友說覺得我很幸福,好像沒什麼壓力很享受生活她很羨慕我,其實生活中簡單微小的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細細品味, 只有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就在妳身邊。



自家釀的葡萄醋,喝起來有酒味,很香,如果喝不夠還可以跟店家要喔!在這用餐就像在自家般親切,老板不時來詢問是否還有需要服務的地方,飯可以自己添加,菜不夠吃也可以跟老板說。老板也來關心外婆吃飯的情況讓我深感窩心。


香菇排骨湯。雖然感覺份量不多但是吃的很飽,每樣菜的菁華都細細的融入在菜色裡頭。



蒸蛋吃起來也跟外面不太一樣,上面還放著古早味的小脆瓜。


雖然每個時節的菜色會有一些變化,但甜點跟上次一樣,因為是宜蘭在地的特色金棗餅跟地瓜酥所以還是維持原樣,原本表弟說他超討厭吃金棗餅的,一直說不喜歡吃,但是在我們的建議下還是吃了看看,居然說跟他之前吃到的金棗餅不太一樣,說這邊的好吃,不會像外面的那樣甜膩,反而有股淡淡的金棗香氣帶著些微的甜,出忽意料之外。


湯品很入味。


飯後的甜點是紅棗銀耳。


外婆最後說我們來她的地方當然是她請客,我們都把錢準備好了要請外婆吃這頓飯說。不過沒再跟外婆堅持,享受被外婆疼愛的喜悅感。外婆一直說下次她來台北再讓我們請客。我說每次你都是要離開時才打電話來>"<



繼上次寶貝在義大利餐廳用胡椒罐與鹽罐的創意隨手拍之後,這次他利用店家擺盤上的裝飾乾躁花草拼湊出的作品。是說他真的挺有創意的不是嗎?可不要埋沒了這樣的天份。


今天吃的好豐富喔!謝謝外婆的請客。這家是無菜單式料理(所以店家準備什麼就吃什麼囉~)今天的蝦子好肥美^^


客人城-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03-961-3613


不要問我這個路癡怎麼走,請打電話問店家比較快喔!



羅東夜市的人潮真是誇張的哩!想起以前在唸書的時候也沒這樣的光景呀!不過這樣為羅東帶來許多觀光發展,我是樂觀其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