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120_副本.jpg

一冠的初心・一冠的堅持 /
沒有初心哪來的堅持,決定未來的人永遠是你自己-
託姐妹訂到的這家原本是禾鰭的阿翔師傅所推薦,聽說與一冠割烹的師傅是老交情,不過兩家風格與料理卻是南轅北轍,學日本料理功夫一定要去日本學習才能習的精髓嗎?

DSCF8046_副本.jpg

聽聞師傅年十五就已在日本打拼,除了追求食材的新鮮與當季盛產以外也注重精緻的擺盤,吃了幾家下來,一冠連在挑選食器的品味上都略勝一籌,不過比起來,我可能會更喜歡二階的安靜環境,師傅能更專心服務客人,彼此也有較多的互動。

DSCF8048_副本.jpg
細白的鰻魚幼苗又稱白鰻,營養價值豐富,價格高昂,也是在吃了這麼多家日料第一次看見白鰻的出現,店家誠意十足!

DSCF8051_副本.jpg

一條又一條細滑的白鰻滑進喉間一股淡淡的香氣與滑溜感加上果香醋味實在美味極了。

DSCF8059_副本.jpg
接著真鯛搭配了茗荷加上果醋做成的晶凍佐以野薑花華麗登場,在日本文化中,真鯛一直是高級的魚種,也有日本魚王的稱號!

DSCF8062_副本.jpg

魚肉脂肪均衡,果醋帶出肉質的甘美,實在是很幸福的一餐!

DSCF8073_副本.jpg
在日本料理店很常出現,料理手法先是炙燒鰹魚表皮,上桌時可見魚肉瑰麗豐富的淡淡色澤,保留了油脂飽滿的厚度,再佐以薑及山葵,幾乎入口即化

DSCF8075_副本.jpg

現烤現吃,鰹魚飽滿的油脂肥而不膩,以稻草炙燒是土佐地區的家常料理,不但可以去腥,還能聞得到淡淡的稻草香氣,魚肉咬起來鮮甜軟嫩,今天就是少了清酒,不然一切就太完美啦~

DSCF8077_副本.jpg
握壽司部分則準備了比目魚、白甘、青甘、青花魚-

DSCF8086_副本.jpg

比目魚帶有柑橘的香氣,入口美味清甜,看著師傅慢慢在手中捏製,留下淡淡餘溫,而餐廳裡歡聲不斷,除了享受美食更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DSCF8081_副本.jpg

使用來自日本新潟魚沼市越光米,與紅醋、糖、鹽經師傅精心調配,吃起來更增美味。

DSCF8093_副本.jpg

白甘的肉質超級細嫩,在日本還有白肉魚之王的美稱,幾乎很常在日式料理店見到,一口咬下油脂豐富,清爽甘甜,超好吃的!

DSCF8180_副本.jpg
其它還有螢光烏賊,厚蛋燒,味噌湯共計十三道品項-

DSCF8087_副本.jpg
美食就是如此耐人尋味,同樣都是日料卻變化萬千,所以才值得一再回味,持續在料理的世界鑽研,把每一件小事都當大事來對待,只要能做好每一件小事也就慢慢能成為大事;

S__57180163_副本.jpg

在一次又一次的美食聚會裡除了增長我們對日本料理的喜愛也增加我們的見聞,收獲亦是良多。能有姐妹相伴更是幸福美好-

DSCF8040_副本.jpg

配菜部分則準備了紅心芭樂、蘿蔔及薑,每道都很好吃,吃起來清甜又能解油去膩。

DSCF8096_副本.jpg

套餐價位
📍午間時段 1680/2500/3800/5500
📍晚間時段 2500/3800/5500
(服務費10%另計 )

DSCF8114_副本.jpg

餐廳大概可以坐得下十二個人左右,有三、四位師傅在料理桌檯準備食材,上餐的速度不一。

DSCF8128_副本.jpg

今天為我們準備食材的是吳師傅,青花魚與白昆布;

DSCF8090_副本.jpg

不過以1680元的價格,個人是覺得吃不到什麼特色,建議直接從2500元開始,我光是看別人的食記都覺得啊~早知道就點2500元的價位,看起來變化更多!

DSCF8115_副本.jpg

當然1680元也是有一定的水準品質,但相信我,2500元給你的爽度會更高啊~

DSCF8108_副本.jpg

2500元以上才會配到蟹與貝類;1680元則是以台灣漁貨為主/

DSCF8083_副本.jpg

以往都會聽師傅介紹菜色,今天不知道是現場的人跟以往比起來多了一些又加上姐妹難得相聚,大家都在聊天,吃的很心不在焉的一餐。

DSCF8145_副本.jpg

這一道我們乾杯後一口就喝光,有紹興淡淡的香氣,海膽浸泡在柴魚高湯與紹興的混搭,攪拌後一口喝下可以喝得到淡淡的酒香與海膽的甘甜,第一次覺得海膽原來也可以有這麼特別的吃法,不僅是海膽本身原有的氣味,紹興更是帶出那股鮮美,真的相當有創意!

DSCF8161_副本.jpg

厚燒蛋佐以甜蝦魚肉,勾芡的黏稠味道好夢幻啊~香滑的蛋液順著喉嚨一飲而下,散發著蛋的濃厚氣味,也是很好吃的一道。

DSCF8164_副本.jpg

喜歡這樣一道一道慢慢的呈現,擺盤精美,不知道大家還有推薦哪一家日式無菜單料理呢?希望我永遠也不會有吃膩的那一天!

DSCF8184_副本.jpg

烤的鮮甜的螢光烏賊,富山可是螢光烏賊的故鄉,在春天的時候他們還會推出螢光烏賊大餐,從天婦羅到烏賊乾各種螢光烏賊的料理令人大開眼界。而在台灣吃過幾種螢光烏賊的料理方式,每一種吃法都別有樂趣呢~

DSCF8188_副本.jpg

味噌湯超好喝的!!非常濃郁,整個鮮美的湯汁都濃縮在這一碗湯,是我近期幾次喝到最好喝的味噌湯。

DSCF8191_副本.jpg

如果跟禾鰭比起來我覺得一冠比那家更為精緻,但二階我也很喜歡,突然想起崧割烹感覺也是滿澎湃的,雖然比較偏台式一點,但富有變化,一冠真的就是很道地的日式,比較中規中矩。

DSCF8198_副本.jpg

附上鹹香的起士,偏鹹但味道足,這樣一甜一鹹的搭配耐人尋味。

DSCF8200_副本.jpg

原本以為上一道就結束了,最後還附上提拉米蘇,這時就想如果能來杯咖啡就更完美了!(會不會太貪心(笑)~)

DSCF8215.JPG

謝謝姐妹特地跑去法朋買的蛋糕,我喜歡各種充滿交流的體驗,用自己對生命理解的方式尋得更多的幸福與美好,那種迫不及待躍躍欲試的日子裡總是閃閃發著光!

A4E6AED9-C873-4026-865A-E0A6BA1B21BD_副本.jpg

一冠割烹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23號|電話:02-2701-657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固定禮拜一公休)

其它日本料理文章

 Google評論擁有4.4顆星|信義安和 鰭二七 用料高檔變化少

用時間堆疊出的美味滋味|初魚 鮨-晶華酒店 吃了二間旗下品牌都很不錯

應季而食享受被款待後的治癒|二階Nikai 無論環境與服務皆有水準

每一道都超級對味|禾鰭 就是想來吃有張明星臉阿南師的精湛手藝

預約一段美好的時刻|The Ukai Taipei 台北景觀無菜單料理

疫情宅在家安心吃便當|味處初梅 神秘好口碑的日式料理

用舌尖的感動想念日本的味道|山秋日本料理 帶著尊敬的心情享受食物的美妙滋味

這個價位會不會太佛心惹|新店 がんこ莞固和食Ganko 私房限定隱藏版季節漁料新鮮登場

幸福著你的幸福快樂著你的快樂|通化街高質感日式無菜單料理 朋鮨 TOMO

玉液珍饈浮世男女僅一個饞字吃喝最迷人|崧割烹 專屬服務 預約限定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