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812_副本.jpg

 

日日好日.茶道教我的幸福15味 當中寫道:雨天聽雨,下雪日觀雪,夏天體驗酷暑,冬天領受刺骨的寒風。無論什麼樣的日子,盡情玩味其中就好!茶道裡有許多精深卻又不需要特別去闡明的道理,跟著時節輪轉,慢慢去悟出生活細節裡的意義。相信很多喜愛日本料理的朋友也有著許多為什麼自己會喜歡的原因存在。

 

_DSF2809_副本.jpg

 

颱風天剛過,這日正中午,陽光熾烈,街道的車輛稍為多了一點!很多日式餐廳沒有外送服務,多半是顧客登門自取外帶,餐廳多半接預訂的顧客居多,自取的顧客自己得衡量時間的長短是否能維持餐盒裡的食物新鮮可口,雖然這間離我們遠了一點,不過都在台北市區還是很方便,我沒想到就在我婚前的租住處附近,每次來到中山區錦州街總是又勾起我許多回憶。

 

_DSF2833_副本.jpg

 

味処 初梅如果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三月預約恐怕得等到八月才吃得到,而且私訊詢問,他們也不是天天都有外帶餐盒,還要看師傅哪幾天有準備,你只能在他們指定的時間到餐廳自取;這天來到店家門口,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門口外面堆了幾處三角錐狀的鹽,這種習慣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小鹽堆在日本被叫做「盛鹽」圓錐型,據說可以將不乾淨之物擋在門外,還有此一說是用來敬神的儀式。


_DSF2810_副本.jpg

 

我喜歡日式料理的原因,因為日料處理總是精緻,魚肉種類多,不像牛肉就只是牛肉,豬肉只是豬肉,雖然也有不同的品種,但是魚肉的選擇更多元,再來日料多半偏清爽,也較吃不胖~想要吃到味処 初梅 請先加入LINE官方帳號;我訂到的這一波是7/14-7/26的限量外帶餐點,之後每一次的餐點應該都會不太一樣,此外需注意事項:

1.最晚請在二天前訂購 2.外帶無法因應任何特別需求(過敏/忌口/改內容等等) 3.料理內容會依主廚當日採買食材而作變化 4.快遞取貨請提醒司機要準備保溫或保冷袋

 

_DSF2846_副本.jpg

 

為了吃上這一餐!我完全可以配合!!像這次訂到的花散壽司每日限量二份而已,只限7/20晚上及7/26中午。其它還有御造盛合、水炊雞肉鍋、松葉蟹會席;這些都有數量限制,主廚不會大量購買,因為生鮮魚貨要吃生食就是要新鮮。線上轉完帳跟店家確認後會有一張訂購確認單,時間到了直接去餐廳取貨就好了!

 

_DSF2814_副本.jpg

 

今天打開 味処 初梅的華散壽司一陣驚喜連連,那一口滋味令人充滿感動,上面鋪滿豐盛的魚料,佐以紫蘇葉、醬漬鮭魚卵、蒸海膽,下面鋪了滿滿的醋飯。外觀華麗,猜~今天這樣總共吃到多少種魚?

 

_DSF2850_副本.jpg

 

散壽司方面我個人覺得味道已經非常不錯了,加醬油會太鹹,如果想吃現磨的山葵就直接沾著吃就好,好喜歡現磨的山葵,山葵跟我們熟知的哇沙米是不一樣的,它的味道反而不那麼嗆,生魚片沾上一些些層次更加豐富,滋味微妙!

 

_DSF2818_副本.jpg

 

每一口的味道都是驚喜,加上炒過的白芝麻、海苔、紫蘇、冬菇、紅薑,餐盒裡融合各種不同的香氣;蒸白蝦、蒲燒鰻、玉子燒、干貝、青甘魚、醬漬鮪魚、醃醋青花魚、醬漬鮭魚卵、蒸海膽、柚子皮、木之芽,十多種的海底寶藏被細細收整於餐盒之中,不同的美味與口感,鮮甜滋潤,魚肉細美,實在好吃極了~

 

_DSF2821_副本.jpg

 

這樣的餐盒光是魚肉的刀工還有一層一層的鋪疊就已經相當費心耗時了,吃在嘴裡更是充滿感恩之情!

 

_DSF2857_副本

 

臨去的時候店家送了一個自製手工羊羹,餐廳貼心的美意我收在心底了,希望疫情過後還能有機會拜訪。

 

_DSF2825_副本.jpg

安安靜靜的吃完這餐,佐以甜酒,入口滋味無窮,官網在四月時已公佈今年預約額滿,明年尚未開放預約時段,趁疫情期間能吃到餐廳的特製餐盒也是挺好的,滿足(飽嗝~

味処 初梅 Hatsuume  FB官網 訂購請加LINE:irokami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362巷57號1F
電話:0909-921-192

其它日本料理文章
一冠的初心・一冠的堅持 |一冠割烹 日式無菜單料理

應季而食享受被款待後的治癒|二階Nikai 無論環境與服務皆有水準

每一道都超級對味|禾鰭 就是想來吃有張明星臉阿南師的精湛手藝

預約一段美好的時刻|The Ukai Taipei 台北景觀無菜單料理

這個價位會不會太佛心惹|新店  がんこ莞固和食Ganko  私房限定隱藏版季節漁料新鮮登場

用舌尖的感動想念日本的味道|山秋日本料理 帶著尊敬的心情享受食物的美妙滋味

幸福著你的幸福快樂著你的快樂|通化街高質感日式無菜單料理 朋鮨 TOMO

玉液珍饈浮世男女僅一個饞字吃喝最迷人|崧割烹 專屬服務 預約限定

用時間堆疊出的美味滋味|初魚 鮨-晶華酒店 吃了二間旗下品牌都很不錯

 Google評論擁有4.4顆星|信義安和 鰭二七 用料高檔變化少

 

S__45547615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