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20_副本.jpg

這次的會席料理比上次去四國時擺盤還要美!不愧是生產”陶瓷藝品”的城市。晚上抵達的時候看著滿桌豐富的擺盤,叫人真是驚喜!會席料理源自於日本的江戶時代,是武士們在宴客時所使用的料理方式,會席料理吃法比較自由也不受規定講究一汁三菜,要訣就是順序.穩重.緩慢.整潔.安靜。從味道清淡的料理開始,湯是最後的結尾;正確順序是由左至右,由近至遠,通常擺的會有煮物、醃菜、鍋物、刺身、炸物等等。

DSCF2489_副本.jpg

在台灣比較少見到會席料理,吃一頓會席料理也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想起劇集鴨川食堂總是在客人上門的第一次準備了私房料理,印象深刻的是義大麵那集,鴨川流準備了十二樣小盅的食物,每一樣都是一口的份量,女孩吃到流眼淚的畫面讓我好羨慕啊!

DSCF2481_副本.jpg

今日有食前酒、河豚煮、真鯛、烏賊、鰆柚庵雪積燒、茶碗蒸、牛肉火鍋等相當豐盛。將本膳料理簡化過後就是會席料理,有時候是一道菜一道菜慢慢上,有時候是一開始就將所有的料理先擺好。在一般的日本旅館料亭裡品嘗到的宴席料理大多半是會席料理。而我今天光是看著這些食器,也是醉了!!

DSCF2441.JPG

華翠苑名字取的好中式,一開始聽到酒店名稱的時候就有感覺這是一間比較有年紀的飯店,跟我前幾年去鳥取住的三朝溫泉旅店年紀不知哪一間比較"老"?觀察這樣的老飯店真的很吸引當地年紀較長及有家庭的消費者。華翠苑位在九州佐賀的嬉野溫泉,是日本三大美肌溫泉的著名溫泉。位在九樓還設有露天風呂,可惜這次我沒有時間去參觀。

DSCF2443

大廳一樓相當寬敞!而且還有各種可愛的娃娃!

DSCF2444.JPG

像這個也是佐賀的代表公仔娃娃。是不是很可愛哩~

DSCF2449.JPG

記得一進到飯店我又被一樓的名產店所吸引,好像到每個景點都要買一下才過癮。這幾天來到佐賀覺得必買的就是有田燒、嬉野茶,另外還有小城羊羹在很多觀光景點都可以找得到。

DSCF2452_副本.jpg

進來房間後我整個被嚇到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住,目測有沒有二十幾坪?一個人住會不會太爽了啦!可是我怎感覺有點怕怕的?因為實在太大間了。

DSCF2459_副本.jpg

房間從進來後先是玄關,玄關兩側一邊是廁所,另外一邊是化妝間及浴室。空間真的非常寬敞,充滿復古日式情懷。比起上次的三朝溫泉感覺更新一點,雖然是老飯店但是設備上都保持著乾淨整齊。

DSCF2455_副本

我特別喜歡空間的明亮感,用餐的時候會有服務人員進來幫你鋪好床墊。後方這邊的泡茶區空間也很不錯,真的應該要一群人來玩才好玩!

DSCF2456_副本

如果是跟同學或是朋友家人來住,擠七、八個人都不是問題啊!除了有像這樣的日式客房(37間:有分禁煙房及吸煙房)還有西式客房(22間:有分禁煙房及吸煙房)另外還有附景觀的日式客房1間及日西式混搭客房(附景觀浴室)我覺得這間長輩真的會超愛,由其有抽煙習慣的人!除此飯店也有大澡堂及空中露天澡堂。

DSCF2463_副本.jpg

晚餐提供會席料理,我們入就座後餐點幾乎都上好了!

DSCF2464_副本.jpg

今天的晚餐有右手邊的食前酒(紅色杯狀)莓豆乳酒,喝起來濃稠味道香甜,有乳酸菌發酵的味道,乳白色的色澤搭配純白的豆乳酒實在真美!

DSCF2500_副本.jpg

三文魚刺身用色彩鮮豔的方盒聖裝,開胃菜有鰆柚庵雪積燒、阿部川麩、河豚煮凍、真鯛、烏賊等等,每一種食物都被好好的放置在這些精美的器皿裡。

DSCF2491

飯店也使用了許多佐賀在地的蔬食作為料理的烹煮。像是手工味噌肉燥、溫泉湯豆腐都是當地有名的食材。

DSCF2510_副本.jpg

記得當天的氣溫好像只有七度左右,這時來個牛肉火鍋,看著熊熊燄火身體也都暖了,湯汁使用了嬉野茶,綠色的看起來很特別。

DSCF2494

牛肉火鍋部分還包了金針菇及蒜苗、白菜,煮完後滿口清香牛肉的甜味在嘴裡化了開來,沾上一些醬油實在好吃!

DSCF2524_副本.jpg

雖然我記得這天從白天吃到晚上肚皮已撐,晚間其實不太餓,但是看到滿桌豐盛的擺盤也不禁食指大動,大不了吃撐後晚上再去附近散散步也可以。鄰近飯店周邊的景點有湯宿廣場、嬉野交流中心、豐玉姬神社等等。

DSCF2530_副本.jpg

好喜歡日式的醬菜,湯豆腐盛裝在紅色的漆碗裡,晚上吃著吃著覺得眼神都開始煥散了,在溫泉酒店裡不就是這個時刻最放鬆(笑~

DSCF2537.JPG

最後的茶布丁也用很可愛的綠色小缽裝盛。結束一天後準備回房間休息了(不過房間真的大到我睡不太著哩)很少一個人住那麼大的房間說...

DSCF2563.JPG

於是就把這幾天買到的伴手禮攤開來拍一拍,在日本買吃的真的都超便宜的,不知道回程時我的行李箱會不會超重?

DSCF2566.JPG

這天也在uplift shimojyuku買了好吃的布丁!是大村屋溫泉旅館所製作的布丁,光是看就覺得「哇!這個不買不行!!」所以一次就買了二個。這家布丁已經賣了20年,吃過的人都大推不已!布丁使用嬉野市塩田町中島農場的早晨現搾牛奶所製作,口味有「嬉野產抹茶、和紅茶、釜炒茶」,每盒布丁上面都附有黑蜜糖漿,簡直就是LV界的布丁。除了沒買抹茶,當晚一次就吃掉二個也太過癮,出來旅行就是開心啊!

ホテル華翠苑 官方網站 登記入住

地址: Ko-333 岩屋川内 嬉野町 Ureshino, Saga 843-0304日本
電話: +81 570-026-112

佐賀其它文章

在地樸實鮮美的滋味你一定要擁有|佐賀唐津市 魚処亀山海鮮丼專賣店 料多價實評價好

結合寫真花藝婚紗的複合式餐館|佐賀 flower style Lazuli 在浪漫的空間裡盡情享受各地的花茶

心誠則靈你有做過發財夢嗎|唐津高島 寶當神社及渡輪體驗

一次滿足你的三個願望|佐賀 和のコトコトはじめ倶楽部 在日本當地穿精緻講究和服逛祐德稻荷神社

我終於走進日劇居酒屋的場景中!|佐賀家庭式居酒屋 心粹 人情小味最是溫暖

結合在地特色選物還設置了貼心的足湯跟手湯|佐賀 九州新幹線 嬉野温泉駅

一年四季流轉時間總是溫柔|日本庭園 慧洲園 陽光美術館 體會歲月靜好不過如此

西九州新幹線開通|JR武雄溫泉駅 旅書店 武雄到長崎只要三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在異國尋找不同屬性的咖啡靈魂與調性|佐賀 重度咖啡愛好者 六家必訪名單

佐賀最美的建築 |武雄温泉本店 佐嘉平川屋 你能想像這是湯豆腐店嗎

會讓你買到剁手指的地方|佐賀 幸樂窯 徳永陶瓷器 有田燒倉庫尋寶趣

佐賀 伊萬里 祕窯之鄉| 大川內山 擁有350年歷史的鍋島燒文化 一年四季都有陶藝活動市集

2500 個以上的有田燒咖啡杯任你挑|九州.佐賀 Gallery 有田 其實餐點也很厲害

日本最大的九重葛溫室花園|佐賀 ブーゲンハウス嬉野 多達25種以上400株的九重葛全年盛開

聽著大海情話綿綿吃著新鮮的角蠑螺燒|九洲佐賀景點 波戸岬 情侶浪漫約會勝地

超夢幻海景住宿讓人想談戀愛了|日本佐賀 唐津海濱飯店Karatsu Seaside Hotel DHC旗下品牌整片唐津灣及虹之松原美景都屬於你

吃過晚餐後再讓我奢侈一點吧|佐賀 水果聖代 Anniver Sary 傳承三十多年前的老滋味化作現代年輕人的最愛

日本唯一以陶瓷大鳥居為特色的神社|佐賀 陶山神舍 推薦必訪

享受藝文氣息為旅程提升心靈自在的角落|日本九州佐賀縣 最美的圖書館 武雄市圖書館

滿足所有生活所需結合在地選物與設計產品|SAGA MADO 佐賀駅前

來佐賀的第一餐就來吃這家吧|Feliche 鳥栖店 融合多年經驗發揮極致創意的義大利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