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89_副本.jpg

今天來訪的是因應西九州新幹線通車後,作為起訖站的「武雄溫泉站」全新風貌!包含了具有溫泉浴湯風格的「觀光案內所」結合了選物、咖啡及書店的「武雄旅書店」

DSCF1282_副本.jpg

九州新幹線過去只有一條路線,從福岡線的博多站沿著九州東部南下至鹿兒島,途中不會經過九州西部。不過從2022年開始增加了西九州新幹線,新的路線全長67公里,沿途設有五個車站,分別是佐賀線的「武雄溫泉駅」「嬉野溫泉站」這次我們很幸運!二個車站都有去參觀。

DSCF1287_副本.jpg

另外三個車站分別是「新大村站」、「諫早站」、「長崎站」

DSCF1281_副本.jpg

原本武雄到長崎的車程要二個多小時,現在只要30分鐘就可以抵達,節省了許多通勤時間。

DSCF1276_副本.jpg

在Google查詢的時候發現圖片還是舊的武雄車站,經過重新規劃設計後,建築外觀美學大大提升。簡約的線條融入「溫泉」主題,前方設有綠地草坪,整個視野寬闊,色彩配置明亮舒服

DSCF1280_副本.jpg

週末假日的時候許多家庭會帶著孩子來這個廣場走走,幸運的話還會碰上市集。

DSCF1286_副本.jpg

我們這天住的旅館就在武雄溫泉車站附近,走過來不到五分鐘。

DSCF1310_副本.jpg

先跟著我到武雄旅書店逛逛吧!旅書店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八點至晚間九點。

DSCF1293_副本.jpg

新幹線剪票口這邊開了一間「武雄旅書店」感覺跟台北的TSUTAYA BOOKSTORE很類似,都是日系風格書店。

DSCF1297_副本.jpg

這個書店除了有提供閱讀休憩空間,也集結了大量書籍、咖啡店及選物區。

DSCF1305_副本.jpg

書店裡提供一些觀光情報資訊。如果是自由行的旅人也能在這邊找到一些資料。書店內還有上千本跟旅行及西九州各地的相關書籍。像我有時候習慣在飛機上閱讀,旅行的過程中你也可以在這邊選上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帶著。

DSCF1307_副本.jpg

至於選物店!真的會買到瘋掉!!每一種都很想買回家,除了有武雄燒有田燒盛裝的自有品牌咖啡、嬉野茶;武雄這邊的特產檸檬草茶、地酒、在地有名的小城羊羹、美妝保養、設計類選品,都可以慢慢品味,把喜歡的物品一次買好買滿。

DSCF1290_副本.jpg

照片上這家羊羹我有買一條帶回台灣吃看看,打開來的時候發現是"硬"的,後來用刀具切開才知道外層裹了一層糖霜,切開後裡面的羊羹吃起來較不像我們一般吃的羊羹紮實,它的質地偏軟、鬆,甜度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高,搭配熱熱的綠茶一起食用,感覺還不錯。

DSCF3474_副本

另外如果你有逛到旅書店也可以找一下這個!!記得當時我順手買了一盒,結果回家打開後好驚喜!怎麼這麼可愛啦~

DSCF3490_副本

開箱佐賀可愛的名產!「開運招福惠比壽最中」日本的零食都超可愛!!えびす。七福神,常見的形象是頭戴烏帽子、身穿狩衣、右手持釣竿、左手抱鯛魚的姿態!
把軟綿綿的紅豆擠進惠比壽的模型裡,再一口吃掉,祝福的心意滿滿。不管是自己買來吃或是送人都很有趣。

DSCF3398_副本

另外一個造型也很可愛!是碗的造型!另外還附有一罐紅豆泥(可以自己動手玩看看)

DSCF3401_副本

我記得武雄図書館裡也有類似的商品,路上想買都可以找看看!

DSCF1291_副本.jpg

小城羊羹在這次的旅行中一直出現,也是在地有名的。每個地方的價格稍有差異。

DSCF1292_副本.jpg

觀察包裝設計,顏色配置,字體呈現,還有包裝材質都很精緻。

DSCF1294_副本.jpg

書店裡有許多在地特有的商品,果汁、調味醬、每一種商品都有它獨特的風味與包裝。

DSCF1295_副本.jpg

這裡也有賣一些在地的養生茶,台灣多半偏高山茶,烏龍或是紅玉,這邊也有一些是當地才會有的製茶。在辦公室習慣喝茶的朋友不妨可以購買回去喝看看。

DSCF1300_副本.jpg

在旅行途中為自己買一些紀念品,這裡真的很好逛!雖然不大,但逛起來很舒服。

DSCF1304_副本.jpg

可愛的陶藝作品,顏色好活潑!

DSCF1321_副本.jpg

走上手扶梯則是「武雄溫泉站觀光案內所」,營業時間從早上8:30至晚上18:00營業。

DSCF1322_副本.jpg

這邊走上來的感覺跟樓下的書店完全是不同的風格,除了空間色彩更具暖色調以外,商品區的陳列與選物也不大一樣。

DSCF1323_副本.jpg

整間設計以「武雄溫泉浴場」的概念打造,除了好逛以外也很好買!

DSCF1311_副本.jpg

二樓提供民眾一個免費短暫休息的空間。承襲了江戶時代鍋島藩主專用的「武雄溫泉 殿樣湯」中的棋盤格模樣,極具特色。另外,商品區則配合「溫泉」的主題利用浴桶讓空間與地區的連結性更為強列,商品區的陳列約有300件在地特產。

DSCF1327_副本.jpg

另一邊有便利商店、洗手間、休息過後準備出發就從這裡進去。

DSCF1422_副本.jpg

活動廣場內設有噴水設施,夜晚的時候還會出現特殊圖案光影,這個光影讓我想到去鳥取的時候住在境港的那一晚!

DSCF1419_副本.jpg

夜晚的武雄溫泉駅燈光亮起來的時候好夢幻。便利的交通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武雄車站也將活力與秩序帶回了這片土地。

JR武雄溫泉駅 旅書店

地點:佐賀縣武雄市武雄町大字富岡8260

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佐賀 元氣佐賀

佐賀其它文章

心誠則靈你有做過發財夢嗎|唐津高島 寶當神社及渡輪體驗

聽著大海情話綿綿吃著新鮮的角蠑螺燒|九洲佐賀景點 波戸岬 情侶浪漫約會勝地

在異國尋找不同屬性的咖啡靈魂與調性|佐賀 重度咖啡愛好者 六家必訪名單

佐賀最美的建築 |武雄温泉本店 佐嘉平川屋 你能想像這是湯豆腐店嗎

會讓你買到剁手指的地方|佐賀 幸樂窯 徳永陶瓷器 有田燒倉庫尋寶趣

一年四季流轉時間總是溫柔|日本庭園 慧洲園 陽光美術館 體會歲月靜好不過如此

佐賀 伊萬里 祕窯之鄉| 大川內山 擁有350年歷史的鍋島燒文化 一年四季都有陶藝活動市集

來佐賀的第一餐就來吃這家吧|Feliche 鳥栖店 融合多年經驗發揮極致創意的義大利餐廳

結合在地特色選物還設置了貼心的足湯跟手湯|佐賀 九州新幹線 嬉野温泉駅

我終於走進日劇居酒屋的場景中!|佐賀家庭式居酒屋 心粹 人情小味最是溫暖

2500 個以上的有田燒咖啡杯任你挑|九州.佐賀 Gallery 有田 其實餐點也很厲害

日本最大的九重葛溫室花園|佐賀 ブーゲンハウス嬉野 多達25種以上400株的九重葛全年盛開

一次滿足你的三個願望|佐賀 和のコトコトはじめ倶楽部 在日本當地穿精緻講究和服逛祐德稻荷神社

超夢幻海景住宿讓人想談戀愛了|日本佐賀 唐津海濱飯店Karatsu Seaside Hotel DHC旗下品牌整片唐津灣及虹之松原美景都屬於你

吃過晚餐後再讓我奢侈一點吧|佐賀 水果聖代 Anniver Sary 傳承三十多年前的老滋味化作現代年輕人的最愛

日本唯一以陶瓷大鳥居為特色的神社|佐賀 陶山神舍 推薦必訪

結合寫真花藝婚紗的複合式餐館|佐賀 flower style Lazuli 在浪漫的空間裡盡情享受

在地樸實鮮美的滋味你一定要擁有|佐賀唐津市 魚処亀山海鮮丼專賣店 料多價實評價好

住過一晚後令你難忘的旅店|佐賀 Hotel Kasuien 華翠苑飯店 渡假在地老飯店

享受藝文氣息為旅程提升心靈自在的角落|日本九州佐賀縣 最美的圖書館 武雄市圖書館

滿足所有生活所需結合在地選物與設計產品|SAGA MADO 佐賀駅前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