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401_副本

這篇文章有點難開場。因為我不是攝影者,還有當日的行程我沒有參與。僅在於聆聽孩子的闡述,眼見孩子帶回來的仙人掌成品及染布,加上這一張張的照片在我腦海裡串起無限的想像。

時間:某個週五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湖山里湖山路二段40號-北農仙人掌園

P1460396_副本

謝謝爸爸這日的陪伴。這日的開場是孩子又弄丟了捷運卡(這已經是第三次了一一")從電話中聽的出爸爸萬分的無奈與怒意,第一次不見就是不小心,第二次買給他掛式的卡片又因為環扣的問題搞丟了捷運卡,第三次就真的是粗心,孩子也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爸媽的火氣,這是小事嗎?不算吧!孩子是故意的嗎?當然不是,那我們怎麼去避免再次發生?朋友建議我帶他親自去挑他自己喜愛的票卡,或許這樣他更能珍惜自己喜歡的物品,也不要一次又一次浪費爸媽辛苦賺的錢。不過選他喜愛的票卡這件事後來沒有處理,爸爸當日又奔回出發路線尋找,有找到不過不是在捷運站,就在出發地點不遠處被遺失在旁邊的角落,幸好沒有被人撿走,不過爸爸卻因此多花了一些時間上山與大家會合。之後我給了他一個置物袋,並且交待他捷運卡一定要一直放在包包裡這樣就不會一次又一次的遺失,後來的幾次孩子果然有記住教訓乖乖的把捷運卡放在書包裡了。

P1460408_副本

這日爸爸拍的照片好美喔!我看他根本是去當攝影師的。

P1460398

而且這次的出遊看到的小昆蟲也比上次還多耶!感覺這次比較好玩呢!上一次→2014暑假趴趴走●鶯歌老街嬉遊盛夏●

P1460409_副本

不過爸爸卻說這次比上次更累人,上山跟下山都是坐公車,要時間等也沒坐位坐,這樣折騰一天他腰酸背痛的。

P1460410_副本

不過能上山呼吸新鮮的空氣也不錯呀!我就好想跟喔......

P1460414_副本

今天爸爸拍到好多不知名的昆蟲耶!都好獨特!而且接觸大自然也讓心情舒展了開來。

P1460418_副本

花花草草吸引了蜜蜂與蝴蝶前來覓食。

P1460437

這是今天做藍染的桶子。

P1460458_副本

蝴蝶在樹稍間穿梭著好不快活。

P1460460_副本

我特別喜歡這張,美麗的翅膀叫人無法忽視,停留在枝葉上的蝴碟一身華麗的姿態好優雅。

P1460461_副本

據爸爸說孩子們比上次去鶯歌時更為活潑調皮,難道是"鎮店之寶"沒有來?

P1460469_副本

這張的光與影抓的真不錯!好夢幻的情境。

P1460470_副本

我看爸爸拍上癮了!這樣美麗的畫面真叫人忍不住多拍幾張。看到他們出遊的照片我也感受到當天的歡愉。

P1460473_副本

你們在做什麼呢!

10409145_527574254008836_1180606804177795369_n

這是大家捲起來的布料很像玫瑰花。

P1460477_副本  

然後解說阿姨帶領著大家去顏料罐那手作體驗。

P1460486_副本

哇!有一邊已經做好了耶!打開來看看是不是每張圖形都不一樣?

P1460493_副本

聽說當日在溫室裡的高溫達攝氏40度,小朋友可以來玩玩水透心涼一下!

P1460564

自己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圖案,園區裡有大大小小的仙人掌,眼前是一片綠意。

P1460516

小朋友在玩一、二、三木頭人!

P1460501_副本

暑假有的媽媽會全程帶著孩子到處去玩,交給夏令營也不錯!

P1460529_副本

仙人掌的盆栽製作。小朋友今天玩到很多樣哩!

P1460544_副本

這裡也是台北地區佔地最大的仙人掌園,經營了20多年擁有數百種的仙人掌種類,各種顏色都有十分繽紛,仙人掌有長的短的,球形、柱形或是長刺的,小朋友今天就在這裡學習仙人掌的知識與妙用。

P1460559

幫仙人掌澆水。

P1460545_副本

這裡也是北投區的第六市民農園,還有農耕體驗活動。

10513395_527572814008980_2252133466769206478_n

園主還將陽明山傳統製藍植物"大菁"復育種植,自製染料,作為植物染DIY的材料,小朋友都玩的不亦樂乎呢!

P1460527_副本

在園區裡不時還可以看見各種可愛的小生物,寓教於樂。

P1460537

園區也接受團體預約活動提供仙人掌及週邊生態解說,體驗活動包括仙人掌組合盆栽DIY、田園教學、植物染DIY、葉拓、大地遊戲等。豐富多元的教學環境讓孩子們體驗簡單的日常。

P1460570_副本

顏色好鮮豔的毛毛蟲。

P1460583_副本  

寶貝回家後就立馬就把仙人掌擺到電腦桌旁,告訴我說仙人掌可以吸收電腦輻射,嘿嘿!放在電腦桌旁邊真的滿賞心悅目的。仙人掌也代表開朗、果斷及充滿活力。

10514742_527572847342310_3881166745556404708_n

建議還是開車上來:經新北投捷運站接新民路左轉,經大同之家接東昇路到底然後再接湖山路經陽明公園後門右邊第一下坡右轉即抵達目的。

題外分享:孩子成長的過程總是會聽到別人說或是自己不知在哪學的"粗話",可能是電視、報章媒體或是父母間的對話,我是非常注重這個的,常聽到孩子回家告訴我說誰又說了什麼不好聽的話,我總是先站在他人立場解釋"或許他還太小不懂那個意思"也許他也是聽到別人說所以學起來,話到嘴邊留三分是我的原則,於是乎那陣子我們就在想當如果有人使用那樣難聽的字眼時我們該如何應對,小學生中很常聽到白目,我說那可以接"白木耳"這樣你會不會比較不那麼生氣?孩子說著說著就笑了起來,白痴,那就接白吃白喝。有次聽到嘴賤這詞,我說怎可以如此說,老公在旁問,那要怎解釋?我:嘴巴無法控制到極限。有些話大人會說,有時是對他人的批評但不必在孩子面前說。常把髒話掛嘴邊的人我只能說他超不成熟,小時候不懂事也就算了,不過當你遇到很不講理的對方使用那樣的字眼怎麼辦?有人說跟那種人來文雅只怕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這讓我想到前陣子俄羅斯國會通過一項法令,明文禁止包括在放映的電影及舞台劇還有公開演說中不能使用髒話,含有髒話的音樂及影片還有書籍都必須加上寫有警告字樣的包裝。我覺得這樣的法規很好,雖然人人有言論自由,但是當你在發洩你的情緒大罵髒話時其實也是影響到他人的耳朵(就像抽煙一樣)不是每個人都想吸煙或是聞到煙味,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聽到或看到那樣不堪的字眼。

我記得我有幾次下班經過某國中,在外面的學生也是大辣辣的說著粗話好像家常便飯一樣,也許是想融入那個所謂的"團體",孩子也曾經告訴過我班上有同學講過爛咖或是遜咖的字眼(卡通看太多吧!)總之這是個人修養,當然不是裝什麼清高。當你有著負面的情緒講著負面的言語時我相信你的正面能量不會好到哪,孩子!發洩情緒有很多管道,飆髒話絕不是最好的方式!

剛發現一個旅遊的網址,喜歡去農場的你一定不容錯過台北市休閒農業主題網"http://www.doed.taipei.gov.tw/ct.asp?xItem=8264611&ctNode=46841&mp=1050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