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825.JPG

看了居酒屋新幹線後,突然覺得既然都來到這裡了,應該把當地的特色介紹分享給大家,唐津在哪裡?

DSCF2808

大概是這次走訪佐賀縣包括有田町、武雄市、嬉野市等幾個地方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唐津市,因為喜歡大海,唐津位在日本佐賀縣西北部東松浦半島側的港灣都市,在佐賀縣北部中心,過去是日本前往中國的港口,所以唐津給我一種很特別的印象,等等?我想起了一樣是靠海的大連,位於中國遼東半島遼寧省南端,東瀕黃海,西臨渤海。這二個城市我都很喜歡,每到訪一個地方,感受當地的人土風情,唐津讓我有種親切感,在當時中國被稱為「唐」,故此為唐津的由來。

DSCF2799.JPG

魚処亀山海鮮丼專賣店是其中一天的午餐,提供在地鮮美海產,位在唐津車站前的中町商店街有一家創業超過170年的店家「 龜山鮮魚店」講到海鮮我就想到最近也很想吃到的伯養軒炙烤魚鰭壽司便當,同樣都是魚貨用不同的手法去料理。

DSCF2801.JPG

龜山鮮魚店是在地商家原本是魚商。外頭的冷凍櫃擺了一些魚產,旁邊還有處理海鮮的空間。2021年在商店旁邊開了一間海鮮丼專賣店。

DSCF2812.JPG

最近看完日劇有感於台灣好像比較少有那種傳承老店或是比較有人情味的餐廳。(應該是台北較少,外縣市可能比較多)

DSCF2821.JPG

提供平價好吃的現撈魚貨,店內賣的簡單,提供海鮮丼定食(中)1100日圓、(上)1400日圓、(特上)1900日圓,附生菜沙拉、醬菜和魚湯,與海鮮丼單品900日圓。

DSCF2816.JPG

店裡使用了玄界灘新鮮魚貝來製作海鮮定食;牆上菜單也會列出內容物的不同。

DSCF2820_副本.jpg

店內位置不多,分有吧臺區及需要跪坐的褟褟米區,最經濟實惠的海鮮丼定食(中)1100日圓就有六、七種魚料,難怪開店沒多久就幾乎坐滿了人,如果不早一點過來恐怕沒有位置,店裡不接受預約,常常開門就有排隊現象。

DSCF2849_副本.jpg

海鮮丼定食(中)1100日圓

DSCF2829.JPG

光看這一碗就覺得好澎湃,幾乎看不到蓋飯,上面鋪滿不同的魚料。喜歡吃海產的人如果有來到唐津可以先把這間收口袋!現任老板原本經營漁貨,後又決定再開一間美食餐廳,目前是第二代經營。

DSCF2832_副本.jpg

這是一家老字號的鮮魚店,也是一家人氣餐廳!其海鮮大部分來自佐賀玄海漁協魚市場,溫潤樸實的料理給的既實在又實惠。

DSCF2840.JPG

(特上)1900日圓

光是蝦子就好大一隻,還有鮭魚卵,很多人都說物超所值!

DSCF2848_副本.jpg

店裡充滿一種懷舊復古的氛圍,就是我們常在日劇裡看到的那種小餐館,中午只見老板在吧臺裡專心的處理各種魚料,一片一片的切割下來再整齊的擺放到碗裡。套餐都附有湯品及沙拉還有小菜。輕輕沾上店裡特製的醬油,味道鮮美!

DSCF2796.JPG

來一趟唐津感受在地最樸實的滋味吧!

魚処亀山海鮮丼專賣店

地  址: 唐津市中町1875-1
營業時間: 11:00-15:00
公 休 日: 週三
交  通: 唐津車站走路5分鐘

佐賀其它文章

結合寫真花藝婚紗的複合式餐館|佐賀 flower style Lazuli 在浪漫的空間裡盡情享受各地的花茶

心誠則靈你有做過發財夢嗎|唐津高島 寶當神社及渡輪體驗

一次滿足你的三個願望|佐賀 和のコトコトはじめ倶楽部 在日本當地穿精緻講究和服逛祐德稻荷神社

我終於走進日劇居酒屋的場景中!|佐賀家庭式居酒屋 心粹 人情小味最是溫暖

結合在地特色選物還設置了貼心的足湯跟手湯|佐賀 九州新幹線 嬉野温泉駅

一年四季流轉時間總是溫柔|日本庭園 慧洲園 陽光美術館 體會歲月靜好不過如此

西九州新幹線開通|JR武雄溫泉駅 旅書店 武雄到長崎只要三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在異國尋找不同屬性的咖啡靈魂與調性|佐賀 重度咖啡愛好者 六家必訪名單

佐賀最美的建築 |武雄温泉本店 佐嘉平川屋 你能想像這是湯豆腐店嗎

會讓你買到剁手指的地方|佐賀 幸樂窯 徳永陶瓷器 有田燒倉庫尋寶趣

佐賀 伊萬里 祕窯之鄉| 大川內山 擁有350年歷史的鍋島燒文化 一年四季都有陶藝活動市集

2500 個以上的有田燒咖啡杯任你挑|九州.佐賀 Gallery 有田 其實餐點也很厲害

日本最大的九重葛溫室花園|佐賀 ブーゲンハウス嬉野 多達25種以上400株的九重葛全年盛開

聽著大海情話綿綿吃著新鮮的角蠑螺燒|九洲佐賀景點 波戸岬 情侶浪漫約會勝地

超夢幻海景住宿讓人想談戀愛了|日本佐賀 唐津海濱飯店Karatsu Seaside Hotel DHC旗下品牌整片唐津灣及虹之松原美景都屬於你

吃過晚餐後再讓我奢侈一點吧|佐賀 水果聖代 Anniver Sary 傳承三十多年前的老滋味化作現代年輕人的最愛

日本唯一以陶瓷大鳥居為特色的神社|佐賀 陶山神舍 推薦必訪

來佐賀的第一餐就來吃這家吧|Feliche 鳥栖店 融合多年經驗發揮極致創意的義大利餐廳

住過一晚後令你難忘的旅店|佐賀 Hotel Kasuien 華翠苑飯店 渡假在地老飯店

享受藝文氣息為旅程提升心靈自在的角落|日本九州佐賀縣 最美的圖書館 武雄市圖書館

滿足所有生活所需結合在地選物與設計產品|SAGA MADO 佐賀駅前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