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214_副本.jpg

你的浪漫不是我的浪漫。準備寫這篇的時候腦海裡突然浮現出這樣的字句,其實部落客寫正面的業配文會給店家帶來許多效益,但我也不希望自己毒舌,單就只是自己純粹的食用心得,畢竟網路上還是得有人說說真話。

DSCF7200_副本.jpg

雖然說"吃"是很主觀的一件事,不過藉由網路文章或多或少也可以自己判斷到底值不值得去。這家分享後朋友中也有人覺得這家不怎樣,我也是看了知名部落客的介紹才躍躍欲試,但嚐過一次後覺得這樣的店就是有吃過就好。嗯...如果這家店是自己朋友開的,我會不會幫他說好話?我思考著。

DSCF7208_副本.jpg

網路上打著「大正時代」

大正時代有什麼特色?

從門口走了進來確實這家店很有自己的風格,大正時期因為「和洋折衷」在建築裝潢上也融合了浪漫美學,好比整間店的燈光會刻意調暗,以暖黃色調為主,使用木材,利用磚塊拼接,彩色玻璃等,重視線條與幾何運用。

DSCF7204_副本.jpg

浪漫軒從走進來就刻意營造了這樣的氛圍,古董時鐘、電話與舊照片等。不過我們吃完後討論的過程中卻出現了另一個觀點,就是不夠到位,裝潢我不懂,但是比起來心潮飯店的復古感卻是更細膩的。

DSCF7207_副本.jpg

提供十三個座位。不過給人的感覺是有距離的-

DSCF7250_副本.jpg

當然在這邊用餐仍是舒服的,只是少了一些溫度。有人說這是間最神秘的店,沒有預約吃不到,甚至先前還需要熟客帶路才能吃到。我個人認為吃不到就算了,畢竟台北市餐廳那麼多,而也總有帶完的一天。這不是生意人待客之道。

DSCF7206_副本.jpg

服務應該以人為本,以心入菜。話說這邊預約後還要先綁定信用卡,若當天沒到甚至要收取NT300元的取消費,雖然我是不會刻意或臨時取消(但現在疫情原故)有人若前一天才得知確診那就尷尬了,收取這300元在台北市的餐廳這間還是我頭一個碰到的。但為了嚐鮮我還是乖乖遵守這個規定-

DSCF7213_副本.jpg

▲擔擔麵NT260.

其實用的食材相當講究!好比麵條特別選擇了沙鹿傳承四代百年「峰光製麵」,強調無添加化學及防腐劑,另外還有黑芝麻油及芝麻醬則挑選了在台中沙鹿傳統老店「洽和油廠」「金潤益」

DSCF7217_副本.jpg

日式擔擔麵第一口真的很香,麵條特別,那種細膩的感覺是你一吃到立刻會發現不同於一般的麵條,但可惜了!椒麻的味道只有香那個麻的感覺卻不突出,不知道是不是比例問題,再來芝麻醬的味道也沒出來,但也或許是因為沒有添加過多香料,比起我印象中的麻醬略顯失色,而且我吃到最後好膩口,甚至原本想把最後一口丟給先生...

店裡除了有擔擔麵以外還有‧麻婆豆腐麵‧九鬼鹹酥雞‧Baby奶油地瓜‧咖啡‧啤酒‧蘋果汁‧金宣烏龍及浪漫限定

DSCF7226_副本.jpg

▲麻婆豆腐麵NT260.

褲帶麵真的比較少聽過,早期是由中國陜西流傳下來的一種製麵,這種麵條又長又寬,其實跟板條有點類似,但口感有差異,褲帶麵的功夫不只是拉跟扯!還有麵胚的發酵,好的麵胚拉起來才不會斷,吃起來特別帶勁。厚而不硬是真功夫!峰光製麵的麵條確實厲害!

DSCF7228.JPG

細麵我喜歡,寬麵也不賴,上面放了一塊有機豆腐是來自彰化的「黃豆屋」,整塊先放入豚骨高湯燉煮至入味再祖傳三代的胡麻醬及在地百年飄香芝麻油、台灣黑毛豬、四川豆瓣醬及浪漫軒自製XO醬及辣油。

DSCF7218_副本.jpg

跟外面的麻婆豆腐不太一樣,醬汁沒那麼濃稠,多了椒麻的香氣,但總覺得辣的後勁不太夠,有點像是加速了馬力卻後繼無力之感,不知問題出在哪?我們的舌頭不知是吃太多養刁了?還是吃不夠多還吃不出其中精髓?總之浪漫感是有一點但驚喜就少了那裡一些些啦~

DSCF7239_副本.jpg

然後網路也說他們家的米飯很厲害!!結果當天吃的時候米飯還結成一塊一塊的,感覺就不是很OK耶!

DSCF7231_副本.jpg

▲A5和牛漢堡排NT480.

這個價格跟餐點不成正比。說多好吃倒也還好,朋友推薦我去吃JR的和牛咖哩飯,上網看了一下JR是牛肉塊,這裡是漢堡肉組合成,JR才貴個幾十塊,這樣我寧願去吃JR的和牛咖哩飯。其實這間整體吃起來就是覺得貴一些,沒有物超所值之感,如果特別好吃有值這個價格我是不會吝於讚美的。

DSCF7224_副本.jpg

▲九鬼鹹酥雞NT180.

結果吃下來覺得鹹酥雞最好吃啦!咬下去會噴汁的鹹水雞整個肉質的彈性飽滿又富有嚼勁不過柴,外頭裹的粉也不會太厚,配啤酒應該很不錯!

DSCF7211_副本.jpg

記得邰智源有一篇文章我特別喜歡,裡面提到「只要用心,可以在飯桌上觀察到的事太多了!」包括一個人的家教、修養、對朋友的態度,常在一頓飯中表露無遺。同理從預約到進來餐廳給人的感受,包括有沒有真心想服務顧客,分享你的料理有多好多好,一個親切的點頭示意或是微笑,乃至送餐至桌上的互動,這之間的細微感受都很容易觀察。就像邰哥所講的待客之道要捨得及熱情。

DSCF7205_副本.jpg

浪漫軒 担々麺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6號|訂位連結 FB官網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