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30519_524690460963882_5231559223298125708_o_副本

嗯...這原本是夏令營的小朋友活動,每個禮拜五都有一個主題,拔拔之前看到行程規劃時說也想跟來看看,麻麻只好厚著臉皮問看看老師願不願意讓我們跟?其實有個老師有提到他兒子小時候每次出遊時她都會跟,我狐疑的問?不是都有老師會看著嗎?她說才沒有!有次她跟兒子出門那時都已經小五、小六了,有時候孩子玩起來你不知道他會玩到什麼程度?一個山坡前腳接後腳,一個快速的奔跑只見前一個沒事,後一個直接掉落在山坡轉彎處,實際情形我不知道那是多年的事,總之就是孩子出事了。我們也不是要去看老師有沒有好好認真顧小孩,孩子那麼多個,其實老師真的無法一個一個好好仔細看,我們只能教導孩子跟著出門時一定千萬要靠旁邊走,過馬路一定要有伴聽老師的指揮。

P1080026_副本

話說這日跟孩子提到說我們也想跟去玩的事,爸爸媽媽自己講的好開心,回頭卻見寶貝一臉悻悻然的說:你們去!我就不自由了!!我趕緊說不會,你就把我們當隱形人好了,你就跟同學自己玩,跟著老師走!別管我們。出發這天豔陽藍天,我看得出寶貝的眼中有些得意(開玩笑,爸媽可是請假特地陪你去玩)。出發前老師花了好一段時間叮嚀孩子該注意事項,這是很難得的,一般多半是簡單解說後就出發了應該不會超過十分鐘在做宣導吧?但是這日我看到老師苦口婆心的一一說明細節與交待後還點名要孩子自己再說一次老師剛剛講過的話(慘了!爸媽也有在聽,回到第一點是什麼?)好啦!小朋友有答對比較重要,準備出發囉~這日大家坐捷運轉火車真好玩,有的安親班會租一台巴士車,雖然省下轉乘的時間,孩子也比較不會被曬,但是比起一路被保護的好好去到目的跟這樣健走的方式,孩子學到的是更多關於捷運的方向、地理位置、學著看時刻表、在車廂內學會保持安靜及在適當的時候讓座給需要的人等等,孩子就是需要與社會接軌,學習跟不同的人事物相處。

P1080027_副本

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們出發囉~沿路上幾個孩子不怕陌生的找我聊著天,寶貝呢!就跟幾個男孩子們一塊聊著天。

P1460027_副本

這日一路高溫,孩子們抵達鶯歌後約莫行走10幾分鐘,路上大家嬉嬉哈哈好不熱鬧。

P1460029

這裡是我們在途中發現的景點,雖然不在預計範圍內,老師們倒也隨性的帶著孩子來探索,孩子們見到這個蒸氣火車頭接二連三的往裡頭窺探。

P1460030_副本

這裡不大附近是社區,保留一小處空地放置過時的火車頭供大家留念。

P1080033_副本

生鏽的火車運載著無數的過往歲月。

P1080037_副本

短暫停留後又繼續出發囉!

P1080046_副本

我們一路走到鶯歌老街,接近中午路上的人群不多,兩旁到處是磚窯作品,搭配著紅磚柱與幾個植栽,古色古香頗有味道。

P1460037_副本

我們經過一處店家看到這長長的紅磚隧道,孩子們都很好奇,有人躲在旁邊觀看,有的躍躍欲試,大家就在你一言我一語中一個接一個的走到長廊的盡頭。

P1080042_副本

這家商店頗有創意的,進去的門就是這條長長的隧道,我走過去另一邊後才看到架上的瓶瓶罐罐及燒窯的工具,我問老師這是今日我們要來的景點嗎?結果不是的!老師只是讓孩子們體驗一下這個長長的走道,雖然只是一小條的走廊卻也讓孩子們欣喜,這時候的孩子真的好天真好可愛!跟孩子們出來玩就是這麼自在與快樂。

P1460052_副本

體驗古早窯洞,裡面雖然暗暗的但兩旁還是有些許的微光。

P1080047_副本

終於到達今天要做手作的地方-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是個傳承四代的陶藝家族喔!從第一代流傳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了,在鶯歌當地可以算是元老級的文化藝術代表。博物館裡除了有各式的創意商品以外還把陶瓷文化更加發揚光大成立了博物館。在展館裡面可以看到很多陶瓷器工藝,此外還可以親身體驗做手拉胚的樂趣,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商品。

P1460059_副本

大家排好隊就走到位於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的二樓,帶領活動的姐姐正在解說陶瓷的小常識,而媽媽驚瞥外頭一處小空地上的花花草草,等大家坐定位後就一溜煙的往外頭跑。

P1460070_副本

真的好美喔!

Fotor0721161840_副本

我在鶯歌發現某處屋頂上的美麗!這個小小的角落透過陽光灑滿了深深淺淺的翠綠令人心曠神怡,在湛藍的天空下顯得鮮明而又充美活力。各種顏色的小花療癒著身心,澄澈的嬌柔別有一番清麗,相遇此時最令人感動的傾心。

P1460078_副本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的創作時間囉!

P1080087

我覺得自己私下也可以約幾個好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玩,這個場地又大又寬敞,真是不錯!桌上有工具,老師講解完畢後大家就跑去拿軟土及器具。

P1080090_副本

大家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與構思。

P1080106_副本

除了有手作DIY以外這裡還有手拉胚的現場製作。

P1080107_副本

我們今天由於時間不夠所以沒有參加這個活動,不過下次有機會來玩的話也可以事先預約喔!

趁著大家做完在排隊登記等窯燒之際,我們跑去附近簡單吃個麵食,孩子們就在這吃著自行攜帶的午餐。

懷舊老滋味●陶瓷街美食館撫慰人心的滿足●

10551658_524690890963839_6659045028083267855_o

大家都睜大眼睛專心的聽著。

10498142_10201701799701554_6008985047591748396_o

商店裡精美的創作,看來高雅又別緻。

P1080059_副本

我也很喜歡這些有著童話故事般的小飾盒及盤子,加上五顏六色的點綴讓商品更凸顯它的趣味。

P1080139_副本

真的好可愛喔!好想帶回家哩!我今天在這裡也有買幾個小缽盆。這裡買真的好便宜又好看!

P1080146_副本

做完手作吃完午餐我們準備到下一站囉!

P1080148_副本

路上經過有名的金牛角店,老師在這買了幾大包當孩子們的午茶點心。

P1080150

雖然我也買喜歡吃這家的,但今天太熱了,不太有胃口於是只好作罷。

P1080157

孩子們接著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

P1080166_副本

在博物館的正後方有一片空地,這裡有闖關遊戲。

P1080177_副本

大部份都是一些簡單的遊戲。拼圖、擲擲樂、摸一摸猜一猜。

P1080160_副本

媽媽也來拍一張。寶貝抗議著說:你們今天怎麼一直失蹤?呵!不是說怕爸爸媽媽管太多?今天我們是隱形人呀!

10349073_10201698016486976_2975118984718461034_n

下午老師帶著孩子在這裡玩了一下水,天氣真的滿熱的,而這邊也沒有任何的遮敝處,不過孩子們知道可以玩水仍是迫不及待,哈哈!

P1080184

趁著孩子們去玩水,我們跑去博物館裡喝個涼的。

P1080192_副本

今天陪著這群孩子玩了一天,老師比較有壓力吧!因為一次帶這麼多孩子出來玩。我們今天也當孩子一起出來郊遊^^

P1080169_副本

今天感想覺得這群孩子真的好可愛,每個都好健談,也很真,當他們大方讚美著孩子的爸爸做的陶瓷最漂亮時爸爸還謙虛的說怎跟大人比?在孩子的眼中就是這樣天真無邪沒有造作,我好像跟別人家的孩子聊的比自己的孩子還要多耶!除了他們在車廂上有比較吵鬧以外大部份來說都能遵守老師的指揮並且互相分享午餐,我覺得這群孩子很棒!當然這樣有規矩有禮貌的孩子除了是平日家庭教育以外,老師也佔了很大的因素,老師願意與孩子聊,願意花時間處理,最後孩子的展現是不同的。謝謝這群老師的引導與照顧。跟這群孩子出去後我問先生:我那麼喜歡孩子怎當初沒有想說要去當老師?

從小媽媽就說我特別喜歡孩子,大部份老大會與老二爭寵但是我卻很細心的照顧著妹妹。我有印象!我大概把她當作我的娃娃在疼吧!哈哈!

P1080201_副本

下午準備回台北囉~盛載著滿滿的幸福堆疊起屬於我們的記憶,日後這又是在你成長的時光裡輕想起的另一番甜蜜的滋味。

P1080202_副本  

陪伴著你的每一天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題外分享:有一陣子長輩常說要幫孩子"複習功課",這事我們與老師聊過,老師給我們幾個方向去想一想

1.要放輕鬆。孩子的某個部份沒有被滿足所以他是焦慮的。

2.我能感。請孩子嘗試自己動手做,讓他提升我能感這部份。

3.人生路途不可能一路順遂,有些事情要學著釋懷。

10325372_10201698329454800_3052066008198764349_n

媽媽今天買的各式小碗,可以裝水果、沙拉、小點心,我覺得今天還逛不夠啦!下次我還要去玩~

許新旺陶瓷博物館: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81號 電話:02-2678-9571 營業時間:週一11:00~17:00 週二至週日10:00~17: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