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720165021

暑假才過了一半,感覺我們已經去過好多地方了。我們再來回顧一下做個小整理!以下都是暑假跑過的地方

2014暑假好好玩●龜甲萬親親寶貝好食光活動紀錄●

2014暑假台北好好玩●萬華剝皮寮資源藝術再造●

2014●蘇荷美術兒童藝術中心-夏日避暑好去處●

2014暑假趴趴走●鶯歌老街嬉遊盛夏●

2014暑假好好玩●北投區北農仙人掌園●

2014暑假好好玩●萬華剝皮寮資源藝術再造●

日式建築古蹟尋幽探訪喝咖啡●保安捌肆Boan/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懷舊復古人文藝術咖啡廳●

1909538_10201706145930207_1594901577536635375_o

海科館去年才剛成立,早在幾個月前同事就有人跑去玩了,我們原本以為來這邊可以看到各式的魚類及海底生物,來到這才知道這是一座關於海洋"科技"的展覽館。我們這樣逛了一天後我覺得這樣的博物館比較適合國小孩童,因為館場裡有許多手動操作機體,年紀太小的小小孩根本不會玩,硬是拉呀扯的,不是才成立沒多久?好多機器都鮮示維修中。海科館的官網:http://www.nmmst.gov.tw/chhtml/Default

P1080396_副本

倒是戶外空間也很大,來這邊溜小孩倒是不錯,不過炎炎夏日不太合適,還是等天氣涼爽一些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跑一跑。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7號

P1080399_副本

海科館有九個展場,每個展間都很大,我們從早上約十點逛到下午三點才幾乎逛完,走了一天,坐的地方不多,幾乎是站的,所以一天下來也腰酸背痛。聽說這裡歷經24年,耗資50億打造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教育展覽館。

P1080413_副本

館裡面都是在講述著大海的資源、生態保護及地球浩劫。

P1080429_副本

今天剛好是關於海底藻類的介紹,沒想到藻類用途這麼多,可用於冰淇淋、果凍、火腿、牙膏等等物品。我們從入場處先看看各式藻類的圖片說明,現場也有實體可以觀察喔!

P1460153

綠色的小水草讓水族箱裡顯得綠意盎然好生動呢!

P1460154

不知是什麼魚類?好美喔!

P1080446_副本

然後定點定時也有手作DIY,由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小朋友認識綠藻。

P1460176_副本

大家來摸看看,滑滑的?細細的?軟軟的?

P1080449_副本

綠藻球小百科-生長於北海道阿寒湖的球形綠藻長年受湖底水流推動,絲狀綠藻便集結成圓球形的綠藻球,很可愛吧!老師教小朋友製作的時間約一個小時。

P1460175_副本

從洗沙及裝水、選貝殼到放入水草及綠藻球,講的非常詳盡。

P1080464

做完綠藻球也中午了,我們跑去北火館去逛逛。

P1080502_副本

我覺得海科館的建築好美喔!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好夢幻。鏡面的折射及水晶燈的光影讓整個空間變的好美麗!

P1080472_副本

光是在海洋環境廳裡就待了許久。

P1080489_副本

第一次看到展示這麼詳盡的展覽館,從海底講到船舶、潛水艇、船裡面的空間環境、水雷、濕地生態.....。

P1080494_副本

還可以寫下你對海洋的承諾然後把照片及信件寄給自己。

P1080495_副本

海科館外面的風景,藍天青山對映,遠處是一片汪洋大海。

P1080497_副本

真是美不勝收哩!

P1080499_副本

寶貝真的很喜歡這裡,他很堅持每一樓每一館都一定要去逛到,捨命陪君子,這樣走一天也很花體力呢!

P1080500_副本

這裡可以逛一整天,但這邊的餐廳好像只有一家,中午人滿為患,建議可以自行帶些輕便食物裹腹,然後再繼續下午的行程。

P1080504

感受一下海中世界。

P1080505_副本

台灣有幾座博物館是講到船舶與大海還有海中生物1.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基隆)2.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屏東)3.長榮海事博物館(台北) 這幾處我們都有去,截至目前寶貝已經去過40個博物館,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

P1460227_副本

朱銘美術館/台灣故事館/十三行博物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故宮博物院/士林天文館/信義誠品兒童探險博物館/桃園航空博物館/世界宗教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袖珍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北投文物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林田山林業文物展示館/市立美術館/台北故事館/樹火紙博物館/蘇荷美術館/自來水博物館/台北偶戲館/宜蘭腊藝彩繪館/台中美術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文山劇場/澳門-賽車博物館/澳門-葡萄酒博物/館蘭陽博物館/鹿港民俗文物館/台中紙箱王/彰化-中興穀堡/坪林茶葉博物館/紅磚博物館(苗栗)/ 山板樵國劇臉譜館(苗栗) /北關螃蟹博物館 /基隆海洋科學博物館

P1080510  

中午只好在餐廳快速的吃一吃了!這隻魚是用炸的,本以為是蒸或煎的所以有一點失望。我吃的是雞腿排,有聽到旁邊的大孩子在抱怨雞腿太小,唉...觀光區的餐廳好像都不怎樣.....。

P1080518_副本

連地理位置都講到了,其實裡面真的蘊藏許多豐富的知識(奇怪?怎沒有定時導覽)孩子自己看只能有個初步的概念,如果分區定時定點導覽恐怕也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解說吧!?

P1080533_副本

博物館裡也有許多互動遊戲,海洋知識的敘述對小孩來說是困難的,有些解說真的非常專業,連大人也一知半解。

P1460256_副本

P1080535_副本

涵蓋幾何數理空間概念。

P1460281_副本

這個好高喔!小朋友對這個都充滿好奇。

P1460237

潛水伕打撈海底的沉物。

P1080540_副本

也有藝術美感創作。

P1080544_副本

每個小孩都玩的不想離開!太好玩了!這個小孩是從頭問到尾沒停過耶!

P1080548_副本

示範虱目魚挑刺的過程。

P1080551_副本

假日來的人潮真的很多。

P1080556_副本

看的目不轉睛。小女生不知對這個會不會興趣?

P1080557_副本

陽光灑落的午候。

P1080566

動手玩看看,不知怎麼操作可以問爸爸媽媽喔!(現場的工作人員咦....好像沒看見捏~?)一切自立自強囉~

P1460265_副本

每個展間都有很多小常識等著你去探索!

P1080572

終於逛完了!館外的造型就像是一座大船慢慢駛入。

P1460298

海科館的外型打造很特別吧!裡面的空間又大又舒適,大家可以慢慢逛一整天喔!

P1460252_副本

到此一遊!

P1080581_副本

逛完了又去附近看海。

P1080583_副本

豔陽高照,這個暑假真的好熱呀!比去年還熱上幾十倍。

P1080589_副本

今天的海水好藍。

P1080597_副本

昨日與友人聊到一個話題

我知道很多家長讓孩子去考資優班

道理在哪裡?我不懂!?受教育是國民義務人人皆平等,現在唸資優班也不代表以後出路就比人家好,唸資優班要證明什麼?證明孩子很會讀書還是逼著孩子去跟別人做比較?或是滿足父母的虛榮心?我認識很多很有自己想法與理念的人他們都不是資優班出來的。唸書不是為了要證明自己有多行,受教育是學習知識與建立品格,人際互動,當你發現有天孩子因為唸了資優班對每分都斤斤計較,整天想著要贏過誰時他已經沒有了自己!這個話題引起了一些回應,有的人認為資優班的資源較一般班級要來的充足,有的人覺得在我們的教育上那些資優的孩子不過是順應著大人的遊戲規則,大器晚成或是沒那麼早慧的孩子大多過早就被淘汰掉了。

P1080600_副本

被操縱的資源,被擺佈的師資, 被邊緣化的孩子 ,其實就是整個教育體制下的不公平運作 ,我們不必盲從。 

如果這孩子真的夠好 ,他的能力不是從資優班三個字去證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如果我們用能力來做分班,激發出每個孩子對學習的熱誠 讓他的興趣與熱情相結合然後找到跟自己屬性相近的人或許能激發出更多元的創意與想法,找到生活的意義與生命的美好。

P1080620_副本 

其實教育的路很長,父母的態度與價值觀時時影響的孩子,我們要做孩子最有力的後盾,我不是覺得讀書不好,沒有孩子天生就喜歡讀書或是天生就知道怎麼考試,會讀書以後選擇的道路就多,更有能力去選擇自己喜愛的工作或是生活。只是除了讀書,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的能力需要被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