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56_副本.jpg

身邊只要有朋友推薦什麼,就會默默的記在腦海,老早就想著生日大餐,君品的雅意,50/50 Cuisine Française,EMBERS,MUME...最後選了「Toh-A 桌藏」。

DSCF0376_副本.jpg

中午這間生意真的非常好!全部客滿,附近的上班族也太有口福,很多是公司聚餐,也有一些是三五老友。

S__47693852_副本.jpg

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造景,空間設計,老屋營造的東方禪意之美譜出城市喧囂裡一份淡然幽靜。

DSCF0342_副本.jpg

訂位時間尚未開始,我們徒步前往餐廳時發現門口圓型鐵門的設計令人玩味,十二點一到就會有餐廳服務人員打開這道鐵門,探頭進去,兩旁地面以老磚瓦鋪飾,庭院裡綠意盎然,落葉紛飛。

DSCF0399_副本.jpg

以老屋重新整修,原本為八十年歷史日式建築,抬頭可見原始的木橫樑,將時間轉換為空間,以餐食帶入暖暖柔性,引入自然光線,緩緩的空氣流動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傳遞。

DSCF0459_副本.jpg

餐廳偏冷色系,以黑為搭配,花卉植栽、掛畫與垂吊的燈光相互搭配。

DSCF0345_副本.jpg

「Toh-A」用台語唸起來就是桌子的意思,坐下來在一張桌子上品嚐食物,或許也是餐廳想要傳達的理念。廚師以台灣在地食材糅合法式創意,提供午餐及晚餐,根據季節時令變化,打開飲食五感,帶來全新味蕾體驗。

​​DSCF0349_副本.jpg

午餐依序有冷前菜、熱前菜、湯品、主菜、甜點及飲料;暫不提供牛排,因為疫情關係調度不易。

252343512_3097919130428092_7869686406858346370_n

今天特別介紹了黑松露炒蛋(熱前菜的部分)這道菜是用火雞蛋黃加上帕瑪森起士與松露及半熟滑蛋料理,夾層搭配鴻禧菇及美白菇,吃的時候帶有脆脆的口感,此外湯品部分今天特別用牛大骨、牛舌及牛肋去熬製的牛肉清湯,瀝過殘渣後喝起來味道鮮甜甘美,主菜部分有五個選項,其中魚類是用小隻的龍虎石斑,取用魚背,口感細緻無刺,而油封鴨腿則是選用宜蘭櫻桃鴨,外皮酥脆口感軟嫩,澳洲小羊排取用肩膀部位,吃起來Q彈,加上花椒與胡椒香氣更增。

DSCF0347_副本.jpg

回想起疫情無法內用的情景現在格外珍惜可以內用的日子,台灣食物通膨時代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比起去年,今年更加有感。

S__47677548_副本.jpg

暫時卸下平時的繁忙,飲食之事,一大群人也好,二三個知友也行,要說到婚後的二人約會更是少,無奈這一餐老公一面陪著我還要一面處理公事。

DSCF0350_副本.jpg

眼前的擺設引起我們的好奇,原本我以為是壓住紙巾的鎮石,外觀看起來很像大理石(我的想像力好豐富!)。

DSCF0392_副本.jpg

用手輕輕一碰好軟,原來是沾取麵包的奶油,一邊是海苔口味,一邊是原味。

DSCF0393_副本.jpg

附上三個圓型小麵包及一塊長型麵包(這個吃起來很像餅乾)脆脆的!我們都很喜歡!

DSCF0389_副本.jpg

小圓麵包也好吃,吃起來紮實,切開後沾取奶油,咬起來香氣陣陣,平時少吃澱粉的我這個一下子就被我全部吃光毫不留情。

DSCF0395_副本.jpg

第一道沙拉就出現澳洲藍鮑!!藍鮑生長在乾淨的海域,可以當作刺身食用,咬起來爽脆Q彈,搭配荷蘭朝鮮薊、芝麻葉及雙色櫛瓜

DSCF0398_副本.jpg

這一道相當富有創意,朝鮮薊事先去腥,輕微酥炸,很多義法餐廳常使用這道食材,有其獨特美味,在歐洲又有蔬菜中的貴族之稱。這道菜也加了蕃茄、無花果,吃起來更加豐富味美,鮑魚上面淋了松露,我特別愛這個口感與味道,其它食材搭配的也滿不錯的。

DSCF0404_副本.jpg

芋頭糕微烤法國鴨肝醬,這道我就不行了!鴨肝去打成慕絲淋在芋頭糕上,個人覺得芋頭糕的味道都被鴨肝醬蓋過去了,然後因為鴨肝本身的味道就很重打成慕絲又更濃郁,第一口下去我就立馬跟老公說我要跟他交換(嗚嗚)~ 不過鴨胸肉是好吃的,沾上一點旁邊的柳橙醬很清爽。

DSCF0406_副本.jpg

黑松露炒蛋(熱前菜的部分)這道菜是用火雞蛋黃加上帕瑪森起士與松露及半熟滑蛋料理,夾層搭配鴻禧菇及美白菇,吃的時候帶有脆脆的口感,可以搭配旁邊的奶油香煎饅頭一起吃!我好愛黑松露的氣味,根據不同的季節黑松露的味道也有區分,優質的黑松露氣味幽香不過於強烈也不至喧賓奪主,秋季的黑松露比夏季的黑松露價格又再高一些,因為成長期長,顏色深產量也較少。

DSCF0410_副本.jpg

入口蛋香味道能平衡松露的氣味,濕滑軟嫩的口感在嘴裡讓人融化。我喜歡~

DSCF0417_副本

干邑龍蝦海鮮濃湯佐擔仔麵;老公無法接受這道超香超濃的龍蝦湯,但我愛死了!送上桌時直接將濃湯倒入擔仔麵旁,服務人員一圈一圈慢慢的在碗周圍繞,龍蝦湯的香氣逼死人啦~舀起湯時裡面還有龍蝦肉唷~Q彈Q彈,好好喝~

258779808_10217471608256912_752597761457326110_n

這邊用餐的環境還不錯,中午用餐的人多,聲音也比較吵雜一些。

DSCF0439_副本.jpg

不知道是不是壽星都有招待?這個送上來的時候好有趣!!有種在仙境的感覺,乾冰足足噴了一分鐘以上,好有氣氛,謝謝餐廳的美意。(對了!裡面是檸檬冰沙)

S__47792163_副本.jpg

祝我生日快樂!
長大以後,以為我們會變得堅強勇敢,卻發現,我們在時間不停的往前奔馳後學會用笑容忽略,從今往後要更正視自己的內在,多傾聽自己。

S__47792161.jpg

說是替我慶生!其實也是讓老公偶爾可以喘一口氣!他真的是一個不怎懂玩及愛玩的人,公事永遠擺第一!

DSCF0422_副本

油封鴨腿,這道煎的很香,可惜有點過焦,吃起來表皮香脆帶有些許焦味,淋上主廚特製醬料,很容易就分切開來,肉質香甜軟嫩,比起這道,羊肉帶點羊腥的下一道我反而不太能接受(就像我很愛龍蝦湯的味道,但老公則無法道理是一樣的)

DSCF0423_副本

澳洲羊肩排,取用肩膀帶骨部位,比起外面的羊騷味,這裡的算是不太明顯,但也有人就是很喜歡那種味道,這道老公說也料理的不錯。網路有人說這家是台式法魂,不過台式的料理感覺會多一些。

DSCF0451_副本.jpg

最後面的舒芙雷超大碗的!!餐廳誠意十足,吃完這道,肚子真的無法再裝了,他們家的舒芙雷非常好吃,像雲朵般細緻的口感充滿蛋香與輕盈的奶香味,服務人員為我們分切後與冰淇淋一起食用,吃起來軟嫩ㄉㄨㄞ~與香草冰淇淋一起搭配甜甜香香,也不至於吃完太膩。

DSCF0444_副本.jpg

建議冷飲及熱飲都不要另外加糖,因為這樣搭配舒芙雷的甜度剛好平衡完美!

DSCF0339.JPG

今年的生日感覺熱熱鬧鬧卻也不太平靜,還是會想去住個二天一夜好好遠離城市,若實在抽不出時間那麼桌藏吃完也可以至附近的台大校園走走,重回學生時期般的單純快樂。

Toh-A 桌藏餐廳 訂位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76巷23弄9號

電話:02-2377-0952

去年這樣過

歡樂美味憶當年|Hooters美式餐廳 信義店 好吃好玩又好看

今年生日我在羅東| 簡捷餐桌C.C Eatery 全部都是我的菜

微醺台北|The Hermit隱士 中西混搭無國界創意料理征服你的心

友誼是電力滿格的載體|誠品行旅 The Chapter Café 麻油酒香薑母鴨 川味水煮鮮牛肉 分享就是最好的味道

太平山腳下最美的民宿|宜蘭 黑煙囪景觀民宿 Black Chimney聽山裡的呼喚跟隨心裡的聲音|很不專業的太平山遊記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