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94_副本.jpg

太平山想去很久了,可是我家老公不是嫌路程太遠就是太難訂到山上的住宿,於是也就年復一年,想去成了一種遙遙無期的念想,終於在去年,趁著生日我計劃了這趟旅行。

DSCF0073_副本.jpg

原本是想上山看楓葉,但時間沒拿準,十一月中上山楓葉幾乎全掉光,只剩下幾處紅葉。「愛玩」跟「會玩」是有一段差距的,我們都是屬於前者!

DSCF0026_副本.jpg

如果有計劃去太平山建議事先做好行前功課,關於入園的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常有所調整。這天開車抵達太平山入口處先繳交完費用就會拿到一張詳細的地圖,可以直接定位導航到要去的景點。

DSCF0168_副本.jpg

有的人是第一天安排山下的民宿第二天一大早才往山裡跑,我們剛好跟人家顛倒,第一天先衝太平山,傍晚才入住民宿。

DSCF0083_副本.jpg

感覺好像先入住民宿第二天一大早上山會比較好一點,因為第一天我們從台北出發,耗費不少時間及體力。原本我們以為賞楓的最佳時間點會在十一月,但其實四月到九月才是太平山最佳的觀賞時間喔!

DSCF0020_副本.jpg

想要一天玩完整個太平山是不可能的。出發前我列了好幾個想去的地方,像是見晴懷古步道、山毛櫸步道、翠峰環湖步道、鳩之澤溫泉等等,但如果方向不同,點跟點之間的距離又很長,就很耗費時間。而且還要趕著天暗下山!

DSCF0162_副本.jpg

平日上山的時間是早上六點至晚上八點;假日開放凌晨四點到八點,此外像鳩之澤溫泉、翠峰景觀道路還有煮蛋槽的開放時間也都會跟著季節月份而有所調整,沒時間做功課的人是玩不了什麼的~

DSCF0022_副本.jpg

可是像我可以做功課卻沒有時間及地理位置概念,來太平山真的就只是走馬看花了。

DSCF0111_副本.jpg

如果你的時間有限,建議重點式玩法,我們這次挑了翠峰湖,遊客中心附近走走,雲海咖啡館喝咖啡、太平山莊販賣部吃泡麵(幾乎中午抵達這裡的人都會在這吃泡麵耶!!)我感到有點新奇。因為山上氣溫偏低會想吃些熱的,除了泡麵可以現在沖泡來吃,先暖一下身體,幾乎也沒別的食物可以選擇了!或是茶葉蛋也可以~

DSCF0024_副本.jpg

吃飽後我們就一路開往翠峰湖,大概是平常很少上山,山上的一景一樹都好吸引我!!

DSCF0028_副本.jpg

從遊客中心到翠峰湖還要一段路程,一路上山路蜿蜒,風兒陣陣吹來好舒服。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灣東北部的宜蘭縣境內,行政區域分屬於大同鄉與南澳鄉,屬中央山脈的北端。平常也有客運專車固定發車。

DSCF0082_副本.jpg

從台北有以下幾個路線可參考:
台北→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省道台7線→省道台7甲線(3.7K)→宜專1線→土場→鳩之澤→太平山
台北→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省道台7丙線→省道台7線→省道台7甲線(3.7K)→宜專1線→土場→鳩之澤→太平山
台北→省道台9線(北宜公路)→頭城鎮→宜蘭市→省道台7線→省道台7甲線(3.7K)→宜專1線→土場→鳩之澤→太平山

DSCF0029_副本.jpg

不管哪個季節上山都有不同的風景,太平山國家森林公園裡除了群山環抱草木蒼翠,園區內還有溫泉、雪景、雲海、湖泊等豐富的天然景觀,充滿芬多精的步道,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力選擇不同的步道挑戰。

DSCF0032_副本.jpg

之前一直看到有人分享翠峰湖,這裡海拔有184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不過當天行經至此跟我照片看到的有些不同,湖面的水比較低,但依然很美!

DSCF0050_副本.jpg

翠峰湖被群山環繞,時值初秋,有些葉子都已轉紅。今天太陽高照,曬久一點還會覺得熱,如果早一點來或許可以看到雲霧飄渺,如詩般的夢幻境地。

DSCF0057_副本.jpg

難得兩個人的小約會,平常都在城市中遊走,偶爾撥個空上山也是挺好。

DSCF0035_副本.jpg

沉浸在層巒疊疊的群山中,林木蓊鬱,山水相映,碧綠湛藍,像是一副水彩畫,美不勝收。

DSCF0054_副本.jpg

每次來到山上都有一種很抒壓很放鬆的感覺,難怪現在有一群年輕人特別愛往山裡跑,因為不趁年輕,老的時候怕是沒體力上來!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最美的時間點應該是清晨及傍晚的時候,我們因為是正中午,所以待不久,大概只走了半小時就離開了。

DSCF0058_副本.jpg

這裡因為長年籠罩在濃霧飄渺與細雨紛飛之中,有極為豐富的苔原生態,多低濕平地,與兩旁的紅檜林形成另一種天然景緻,陽光正午直射,光影迷人。

DSCF0067_副本.jpg

山路邊還有小猴出來散步。請勿餵食喔~

DSCF0078_副本.jpg

很多人都早早訂了山上的住宿,一大早先在餐廳吃過後再去走步道,不過據他們餐廳員工說連他們自己想訂到住宿也都很難,通常一開放就秒殺,真的很好奇那些人是怎麼訂到的?不然其實從山腳下上山還是有一段路程。

S__23036142.jpg

蹦蹦車站也有固定的班次,建議如果想搭乘蹦蹦車第一站就排這裡!我們這次沒坐到只好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再來。十一月中的山上居然可以熱到讓我脫外套!!

DSCF0079_副本.jpg

去爬山最怕遇到天氣不佳的時候,叫我晴天女神~我每次都超幸運的!

DSCF0097_副本.jpg

沒坐到蹦蹦車沒關係,去茂興步道走走也很不錯,從太平山坐蹦蹦車大概15分鐘左右就能抵達茂興車站,這裡還有昔日筏木所保留下來的器具供大家觀賞。

DSCF0099_副本.jpg

太平山這裡沒有想像中要爬的很累(當然如果你體力夠也可以選擇有挑戰性的路線)我們這天多半是開到景點,附近都有規劃停車場,然後要怎麼走及走多久就看個人安排。

DSCF0128_副本.jpg

接著我們就前往雲海咖啡,裡面人滿多的,有低消。我們被安排坐在窗邊,這裡真的好美喔!打開窗戶就能面對一大片的山景!!

DSCF0152_副本.jpg

感覺跟雲跟山靠的很近!山上的風大,所以雲都飄的很快,可以看見山頂一下蒼綠蔥蔥,一下陰影覆蓋。

S__23044114_副本.jpg

待著這裡愜意的望著窗外的山景,一杯熱咖啡,再加點了厚片吐司,有山、有雲、有你,幸福不過如此!

DSCF0150_副本.jpg

傍晚在這看雲海應該也很棒吧~

DSCF0105_副本.jpg

這一年的生日送給自己一片青山綠水,寬闊的心,舒服的風!

S__23036121_副本.jpg

你要記得那些大雨中為你撐傘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徹夜聊天的人,坐車來看你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總是以你為重的人,是這些溫暖使你成為善良的人。《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我也永遠記得在生活中一直照顧著我的你,偶爾喜歡打鬧吐潮,會發莫名奇妙的脾氣,但總希望一直看到我開心的你!

S__45547639

我成立LINE官方帳號了唷~
請多支持 感謝加入~

太平山 官網

開放時間:例假日AM 4:00~PM 8:00 非假日 AM 6:00~PM 8:00
地址:267臺灣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服務專線:太平山莊 03-9809806 / 售票站 03-9809619 / 鳩之澤 03-9809603

太平山腳下最美的民宿|宜蘭 黑煙囪景觀民宿 Black Chimney

今年生日我在羅東| 簡捷餐桌C.C Eatery 全部都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