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130_副本.jpg

暑假有哪些地方好玩呢?

記得往年的暑假旅遊我的文章記錄的都很完整,但去年的暑假去了一趟瀋陽,回來之後就是昏天地暗的趕文,於是暑假的遊記也就一拖再拖,拖到今年不知道會不會拖到明年?先給大家我們去年暑假四天三夜的行程計劃參考(很多家庭暑假都會帶小孩出國玩一個月或是環島旅行,不管是哪種型態,幾天幾夜都不是重點,與寶貝一起旅行的回憶才是無價的是不是!)

DAY-1

◆白沙屯媽祖廟◆L'espacecaf'e 老陳咖啡(後來沒有開我們改去KATZ美韓料理)◆敷空間(建設公司)◆菩薩寺◆紅點文旅◆金悅軒

2017|暑假帶你玩D.1- 孵空間. KATZ美韓料理.菩薩寺

2017|暑假帶你玩D.1- 玩文創品時尚台中紅點文旅 文青最愛的旅店

2017|暑假帶你玩 吃了保證會愛上 金悅軒港式料理

如果天氣好還可以順遊的景點如下(可惜我們後來也沒去到)
麗水驛站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麗水村三港路27之28
清水五福圳自行車道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
特色景點:稻田、綠色山脊、田園風光、賞荷(季節限定5-7月)
聚奎居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學田路405巷36號
電話:04-2229-0280
特色景點:1919年興建的巴洛克建築,現為三級古蹟

DAY-2
◆台中歌劇院兒童導覽/分子藥局
◆晚上住尚順君樂飯店(這裡可以玩一整天)

2017|暑假帶你玩D.2 苗栗尚順君樂飯店/育樂天地 打造童年歡樂的回憶

2017|暑假帶你玩 最夯最酷的IG熱門打卡地點 Molecure Pharmacy分子藥局

DAY-3

第三天一早仍然在尚順君樂飯店玩設施,中午午餐過後開車前往新竹

◆尚順君樂飯店玩半天◆下午北上到新竹明明好味道◆芙洛麗大飯店

新竹旅遊參考:

2017新竹小旅行│享自由Cafe吃早餐 藍天豔陽下的豎琴橋 海之聲看夕陽

2017新竹小旅行|vicuddy 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悠閒法國浪漫風情

2017│新竹小旅行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文青必去 !

2017新竹小旅行 |優質住宿芙洛麗大飯店FLEURLIS 世博館 城隍廟夜市

新竹個性小店|風從這裡起 精品美式咖啡專門店

DAY-4

◆鳳坑漁港◆李克承&辛志平故居◆十三行博物館-回台北

_DSF2012_副本.jpg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第四天早上的行程,其實第四天沒有排,原本第三天就要回台北,臨時多留下來一天,之前住過芙洛麗飯店印象還不錯!還好這天訂房仍是有房間的。

_DSF2026_副本.jpg

上次沒有來飯店外面的教堂水池這邊拍攝,這裡也是有名的熱門打卡地點,只是八月的天氣相當炎熱,我們只好快拍快閃囉~

_DSF2034_副本.jpg

每次出門遊玩我們全家的合照都比較少,因為總有一個人幫忙拍,帶腳架又嫌麻煩,請人家拍又不好意思,沒關係,照片仍可以記錄我們一家一起出遊的美好回憶!

_DSF2027_副本.jpg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點的,但如果拍太近就拍不到全景,要拍全景人又顯得小小的,相機設備不夠(殘念...)

_DSF2065_副本.jpg

新竹市定古蹟李克承博士故居及辛志平校長故居離芙洛麗飯店很近,走路過去不到十分鐘,這裡也是新竹第一個古蹟委外營運活化再利用的案例。

怎麼樣才能對一個地方產生連結-

因為講座的關係對一個地方的連結也有了許多的思考,當我們到一個地方去旅行,為什麼會有連結產生?除了美食、除了風景是當地的特色以外,那麼人物跟歷史呢?

這日到了李克承先生的故居,資料顯示他是新竹第一位醫學博士,這個房子興建於1943年間是棟具有日本傳統和式建築,除此對他這個人的生平並沒有太多的介紹,我想起為什麼我們到大陸,一些人物及地理會勾起我們的記憶,那是因為在我們學生時代我們有讀到過這些歷史,然而我們對台灣這個地方的認知卻是那麼那麼的少,想起來不禁有些感傷,聽說現在國中都在教台灣歷史,所以下一代對於大陸是沒有連結的, 以七十歲 、六十歲、五十歲、四十歲、三十歲、二十歲去看我們的歷史都會有不同的角度跟立場, 認識一個地方對它產生情感其實需要很多的鋪成,而我為什麼卻有那麼一些些的失落感….。

如果想要忘掉歷史的傷痛,必須從歷史裡面找到對共同未來有意義的故事。

_DSF2039_副本.jpg

前棟的屋舍做完整的保留,提供民眾一個懷舊休閒的去處,後棟則因為經歷過大火已經不能定義成古蹟保留,故而整理後變成是提供輕食及早午餐、下午茶的地方讓遊客可以駐足休憩。

_DSF2087_副本.jpg

走進去後古色古香,就像一個世外桃源一般,遠離了城市的喧囂,來到這樣一個小庭院,心情也慢慢跟著沉澱下來。

_DSF2116_副本.jpg

辛志平校長故居為日治時期新竹中學校附屬的校長宿舍,當時是由首任校長大木俊九郎所建造,從新竹中學創校以來這裡一直作為校長宿舍使用。不過歷史上並無明確的建造記載故推測大概是在大正十一年(1922年)與新竹中學同時所建。

_DSF2118_副本.jpg

我印象裡好幾年去羅東有個地方叫做「老董文化館」建築的樣式跟這邊頗為類似。那裡以前也是校長宿舍(感覺以前當校長的福利都很不錯位高權重),台北的青田七六則是以前作為馬廷英教授的居所。

2014暑假好好玩●成功國小日式建築-宜蘭老懂文化館●

_DSF2071_副本.jpg

雖然對辛志平校長不熟悉但現場也有木板簡單的介紹了一下辛校長;辛校長畢業於中山大學教育學系,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擔任湯恩伯總司令部軍職多年。

_DSF2092_副本.jpg

日本投降後辛校長申請退伍,為了將日本人在台所施行的殖民地教育改變為中華民國的教育故接收了新竹中學,為戰後新竹中學第一任校長。自民國三十四年擔任校長直到民國七十四年去逝。

_DSF2063_副本.jpg

那麼李克承又是誰呢?在資料記載裡李克承先生是新竹第一位醫學博士,在1941年從日本長崎醫科大學取得博士學位,1941年回到新竹開設內科醫院。

這個庭院分前後棟,都是日式黑瓦,採用台灣檜木建造。

_DSF2067_副本.jpg

故居為坐北朝南的樣式,四周為庭院,室內空間入口處設有玄關及走廊,起居。

_DSF2120_副本.jpg

服務空間則設有應接室、次間、書齋、女中部屋、茶之間、台所、風呂、倉庫及便所..等。

_DSF2088_副本.jpg

跟我所到訪過的「好樣文房」也很相似。

城市裡的秘密花園│好樣文房 品味書香茶香

_DSF2137_副本.jpg

坐在這裡想像從前人在這裡的一份悠閒-

_DSF2100_副本.jpg

一直很喜歡老宅的溫度與設計,建議來訪最好事先預約(有用餐時間的限制喔)

_DSF2130_副本.jpg

雖然在飯店簡單吃過了,不要進來需要消費,所以又簡單點了一份餐食,早餐有不少三明治的選項,餐點以健康清淡為主。

_DSF2044_副本.jpg

【辛志平校長故居】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門街32號|預約電話:03-5220351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週一公休) 故居參觀時間: 10:00-18:00 後棟茶飲供應: 10:00-18:00 故居導覽休息時間12:30-13:30

_DSF2151_副本.jpg

記得當天回台北的路上又尋著IG的打卡地點跑到了鳳坑漁港,看照片人家拍的超美的,可是我拍的很狼狽,不太建議來這拍照,因為有些危險喔!

_DSF2148_副本.jpg

要踏上這些石塊可要算準漲潮的時間,而且石塊離岸邊大概是一個人的高度,如果你好不容易跳下去準備要拍照了可是要注意海水漲潮的時間不然可能一下子就被海水滅頂了....

_DSF2156_副本.jpg

鳳坑漁港目前是個廢棄被閒置的漁港,人煙稀少,有種延伸的美感也成為不少愛好攝影人士的取景之地,襯著海水波光褶褶,夕陽時來拍應該比我現在烈日當下來拍的好!大家請注意一下安全!生命為重。四天三夜的暑假行程,準備結束囉~ 小子說玩不夠啦!!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