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25_副本.jpg

敎父牛排我終於吃到了,水準真的不錯,喜歡吃牛排的人這家我很推。但是信義新光A4五樓這間的外場服務訓練不夠,只有其中幾個服務態度很差(非全部服務人員)。

DSCF3174.JPG

不過我當天沉醉在壽星的喜悅中,跟服務人員沒有太多接觸,聽姐妹轉述諸如翻白眼,口氣不當,語帶不耐等,甚至比美食街服務感受更差,大家就知道有多誇張了,以敎父這麼知名的餐廳,我們真的很訝異會被如此對待。也破壞了慶生的氣氛,我覺得「服務」的本質是人與人之間互相的尊重跟禮貌,由其服務業更當重視這一塊。事後餐廳也有道歉,希望這個事件後他們能真心反省。

DSCF3071_副本.jpg

幾次平日來的時候還真的不得其門而入,原來這間牛排館從2018年至2022年連續五年榮獲米其林一星推薦,如果沒有事先預約恐怕得碰運氣。這天姐妹特地訂了這間餐廳,雖然久聞大名卻一直沒機會到訪,今天大家終於把時間挪出來了。

DSCF3082_副本.jpg

教父牛排點餐方式:前菜(四種可以選,有的要加價)+湯品+主食+配菜(四種可以選)+甜點+飲品。最簡單從基本的主食NT1280元到NT3380元不等,NT1500元左右就可以吃到完整的套餐相當划算。

DSCF3083_副本.jpg

WINE PAIRING 酒類的話提供三種優惠組合NT880元;這邊不是侍酒師作專業介紹,而是一般的服務人員,不過這邊在介紹的時候感覺稍為不太好,好像在背誦一樣。

DSCF3102_副本.jpg

因為聽不大清楚有詢問了一下,此時服務人員就開始有點不耐煩匆匆介紹完畢離開。所以後來另外二瓶酒款我都沒想認真聽了。

DSCF3081.JPG

那天我們共有七位到訪,廚房為開放式空間,中午許多專業廚師在現場製作美味料理。

DSCF3079_副本.jpg

餐前有麵包奶油,烤的酥香的麵包吃起來外皮香脆,抹上奶油慢慢品嚐,麵包餘溫暫時填充了飢餓肚皮。餐桌上姐妹輕鬆閒聊-

DSCF3088_副本.jpg

前菜部分我們幾乎都選了香草白蘭地田螺,其它還可以選嫩煎鮪魚活力穀物沙拉及另外也可以加選龍蝦半隻(另外加NT600元)

DSCF3086_副本.jpg

原本以為是我們印象中的田螺烤盤,現在用小器皿盛裝,田螺的奶味十足,吃起來也很軟嫩,不過溫度保持不夠,不像烤盤送上來的時候還會冒煙滾泡,但我喜歡這個器皿,精緻可愛。

DSCF3145_副本.jpg

姐妹點的是嫩煎鮪魚,顏色透著粉嫩,看起來也很好吃!

DSCF3090_副本.jpg

湯品提供牛肝菌卡布奇諾義式蔬菜清湯;網路上非常推牛肝菌卡布奇諾,所以我們幾乎一面倒!這道湯品喝起來真的很厲害,泡沫喝起來好細緻,剛開始嘴唇微微碰到泡沫時已經充滿牛肝菌的香氣,輕輕攪拌後挖了一口起來喝。

DSCF3093_副本.jpg

湯的溫度很高,要小心燙口,跟一般的湯品比起來這家的濃湯很特別,濃烈的氣味撲鼻而且它怎麼可以這麼好喝啦!!

DSCF3148.JPG

姐妹因為工作原故所以晚些到,剛好趕上最後的點餐時間。不過餐廳上餐也上的太快了!!讓姐妹吃的很趕。這就不是待客之道了,好像在趕人家快吃完快走一樣。

DSCF3108_副本.jpg

主食部分最基本的就是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6oz)NT1280元,其它還有菲力老饕牛排、自製美國頂級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兩人份)NT2880元(原本我們以為可以二個人分食,詢問過後這個價格是每個人NT2880元)澳洲頂級和牛日本頂級和牛這邊也有販售,不過以第一次到訪通常會先從最基本的開始。

DSCF3113_副本.jpg

比起去年吃到的Just Grill,我更喜歡教父在套餐上的搭配,而且牛排的部分,真的沒話說!!肉質好、烹調專業、熟嫰度掌握剛好,還有我喜歡的大蒜、海鹽、紅酒醬、芥末籽。一份牛排可以吃到好幾種不同的搭配,變化多!層次多。

DSCF3097_副本.jpg

對於喜歡吃牛排的人真的會愛上,我個人也覺得比今年到訪的GMT義大利餐廳牛排好吃!!

DSCF3114_副本.jpg

配菜部分有奶油玉米、烤馬鈴薯、蘿勒炒蘑菇、清炒季節蔬菜,在配菜上面也很棒!選擇多元,大家都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蔬菜,我好愛奶油玉米,前幾個月到墾丁大街連二天都跑去買奶油玉米!香香甜甜的玉米粒再搭配奶油好吃極了!

DSCF3117_副本.jpg

烤馬鈴薯也好吃!吃到這邊我已經計劃要再約我們家那二個肉食性愛好者再訪了(不過我們應該會去大直那家)這裡服務訓練真的讓美好的約會氣氛大打折扣。

DSCF3181.JPG

甜點部分會有另外的菜單(原本以為要另外單點)我選了我最愛的提拉米酥!!他們家的酒味算是濃的!我愛~ 搭配一旁的冰淇淋滋味更香醇,再一杯紅酒,簡直太好!!

DSCF3157_副本.jpg

姐妹點的水果冰淇淋顏色繽紛,三種水果搭配誠意滿滿!

DSCF3152_副本.jpg

布朗尼巧克力也很不錯!甜點表現可圈可點!!我記得好幾年前去吃過Lawry's,現在他們家的牛排價格已經高的不可思議了,薄切牛肋排5oz就要NT2250元起,沙拉跟湯品是固定的,前菜都要另外加價,比起來價格比這邊略高。三個人吃下來七八仟元跑不掉。比起來教父這邊三個人五仟元內就可以!

Collage_Fotor.jpg

真的很感動大家特地挪出時間幫我慶生,謝謝Sylvia給了我一個難忘的生日禮物及回憶!也很感動姐妹工作到一半,有的工作結束,有的特別從宜蘭上來,有的好些年沒見也來了!姐妹說因為我是一個溫暖又溫柔的人,常常在生活中給她們許多驚喜跟關懷。朋友之間,每一段有每一段在ㄧ起的緣份,謝謝你們讓我從中學習,變得更加成熟。我很幸運有你們在我身邊,我也很幸福有妳們愛著我!希望我們能繼續支持彼此,在慢慢變老的路上。

333360583_966307517868557_1685323020769093777_n_副本

二訪教父,這次訂在大直這邊,坐捷運到劍南站走路過去十分鐘不到,二訪大直教父,其實感覺也是普普,一開始帶位幫我們安排在小包廂跟隔壁桌離的算近,想要好好過生日的心情有點被打擾的感覺,還不如就坐在一般的坐位區也許比較好。總之一開始大家的情緒是有些低落的。

DSCF3575_副本

牛排還可以,不過也發現平日跟週末的午餐費用似乎不大一樣,我記得我上次跟姐妹吃下來花不到二仟元,這次三個人吃下來花到快一萬,但感覺沒有很超值,甚至比前幾年去吃的 Smith & Wollensky還貴,早知道我就訂 Smith & Wollensky了~

DSCF3564

上次吃下來覺得CP值滿高的,所以才會想再帶老公小孩來,不過一開始的麵包老公不甚滿意,主要是麵包居然是冷的!像他那麼愛吃麵包的人...後來這塊麵包沒人吃!!我們後打包,小子第二天當午餐,早上有先蒸過,蒸過後麵包變軟,反而比較好吃,真是奇怪!以這樣的餐廳,上桌時麵包應該是熱呼呼的呀~老公當天說吃不到麵包的香氣!倒是第二天蒸過後小子說好吃。

DSCF3579_副本

不過最讓人意外的是!原本前菜都是海鮮選擇(小子選了白蘆筍)但餐廳供貨不足,中午就沒有這道,於是配菜部分多補一個花椰菜給我們,沒想到花椰菜居然料理的那麼好吃,我們今天居然覺得花椰菜的表現不俗!!很少吃到那麼好吃的花椰菜耶!(笑~)二大盤滿滿的綠色蔬菜也吃的很過癮呢!

DSCF3601

DSCF3600

DSCF3599

甜點部分還是很不錯!光是吃甜點肚子也好撐!但是提拉米蘇覺得上次在信義區的比較好吃!教父信義區跟大直都體驗過啦,下次會想試看看他們家的副品牌MUCHOYAKI。二家服務都沒有感覺貼心入微,這點倒是可以再加強啊!

教父牛排 Top Cap Steakhouse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電話: 02-2345-9922

一篇就搞定【台北肉食性男女】|20間↑牛排館夠你吃嗎?

去年生日這樣過

面面俱到賓至如歸讓壽星享受無微不至的服務|東方文華 但馬家涮涮鍋 TAJIMAYA Shabu Shabu 私人包廂專人侍食

尋找城市裡的一縷幽情|Toh-A 桌藏餐廳 連續三年獲米其林餐盤推薦台菜法吃創意料理

歡樂美味憶當年|Hooters美式餐廳 信義店 好吃好玩又好看

友誼是電力滿格的載體|誠品行旅 The Chapter Café 麻油酒香薑母鴨 川味水煮鮮牛肉 分享就是最好的味道

太平山腳下最美的民宿|宜蘭 黑煙囪景觀民宿 Black Chimney聽山裡的呼喚跟隨心裡的聲音|很不專業的太平山遊記

今年生日我在羅東| 簡捷餐桌C.C Eatery 全部都是我的菜

微醺台北|The Hermit隱士 中西混搭無國界創意料理征服你的心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