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7188_副本.jpg

 

/我們住在這個城市,有時候近在咫尺,有時遠在天邊-

在這個區域範圍,我是獵食者。有時候我們常在這附近閒遊,卻還是錯過許多精彩美麗的風景,有可能你沒有機會踏入某一塊領域,有可能你只是不想一個人!

 

Teatime_190712_0019_副本.jpg

 

影子所能覆蓋的範圍很容易視而不見。來到這裡打開了IG才發現我有追蹤的意圖,卻無意識略過,照片裡那些美到令人屏息的照片似乎離我很遙遠,沒想到卻近在眼前。

 

_DSF7085_副本.jpg

 

/看似鋪滿泥濘,灰色的塵土覆蓋

請問,你們這邊有一間叫做《琥泊》的茶空間,要從哪邊上去?

 

_DSF7194_副本.jpg

 

位於文具店旁有一道紅色的窄門,推開後只見樓梯斜長,地板濕漉,我心想這間屋子也太詭異了,而且充滿了神秘感,樓梯上方的陽光灑落,如果充滿陰暗我可能會猶豫要不要往上走,好一會兒我擔心我的涼鞋會髒掉,踏上去後才意會過來,樓梯的地面也是藝術創作的一環!「視覺轉換與觸覺所帶來的改變,就像是神奇魔法一般」!!

 

_DSF7094_副本.jpg

 

/樓前窗影似玉人 輕飄影斜燈微醺

我被眼前這不算大的空間所吸引。

侍茶師是一位氣質脫俗的年輕女孩,引領著我們就座-

 

_DSF7199_副本.jpg

 

從走進來到入就座,一切皆美,美到無可救藥,雖然說外面賣茶的商店、經營商、茶廠很多,但要做出屬於個人獨特的魅力與品牌,確實在茶的世界裡競爭激烈。但好茶的定義是什麼?如果你沒有那麼講究,那外頭賣的茶很容易就可以滿足你。

 

_DSF7112_副本.jpg

 

/任何一樣東西,你渴望擁有它,它就盛開。

茶葉的本身不是吸引的重點,因為要想喝到好茶台灣這個資源豐富的產區很容易取得,但是從茶的空間、使用的茶具、創造的氛圍再慢慢引領著品嚐者走入茶的世界那才是全面而深入的。

 

_DSF7192_副本.jpg

 

因為愛著某項事物使我們開始燃燒,開始不斷挖掘,結合本身興趣-

 

_DSF7125_副本.jpg

 

這裡的空間不需要事前預約,如果有下一組的客人使用時間為一個半小時,來到這裡觸目所及都是令人欣賞的事物,藤椅、茶具、茶香、流動在空間裡的音符。

 

_DSF7221_副本.jpg

 

週二、四、六有東方美人跟碧螺春;週三、五、日有蜜香紅茶跟拉拉山高山烏龍;每日供應高山清新甘種烏龍/甜點只有週五、六、日才有-

櫃台空間設計像極了歐洲復古典雅的風格,非常有質感。

 

_DSF7163_副本.jpg

 

/這樣的空間如詩如畫,像是揮灑緞綢的女子,極盡炫目之能事

 

_DSF7176_副本.jpg

 

翻開目錄上面寫著:

在時間的長河中,用美感封存台灣有機茶選與生俱來的細膩優雅 來自於尊重天地流轉的友善農法由專業的焙茶師細心呵護採收的每一葉 靜候茶香芬芳...

 

_DSF7219_副本.jpg

 

為什麼會想取琥泊這個名字?我隨口問。

茶葉是大自然最珍貴的饋贈,綠葉綻放生機,茶湯色澤金黃透亮,像極了琥珀。一味一色,變化萬千-

 

_DSF7130_副本.jpg

 

一杯迎賓茶,入喉溫順甘甜,輕而悠緩,溫柔的香氣盈繞,緻潤而優雅,在微悶的午候稍來一股沁涼,精美的茶杯有如花顏綻放。

 

_DSF7250_副本.jpg

 

琥泊的背景是家設計公司,在茶葉的包裝上自然講究,也有客製化訂做-

簡約設計又富有質感的外包裝讓人鍾情。

 

_DSF7136_副本.jpg

 

好茶與好酒的搭配相得益彰,帶有茶香的調酒層次豐富。

 

_DSF7157_副本.jpg

 

「滿城春色宮牆柳,夏風涼歡情縱,東方美人白蘭香,綠葉落美人影,昏昏茶意人何處。」興致一來隨手寫下-

 

_DSF7140_副本.jpg

 

好的茶葉喝起來會讓人情緒放鬆,不會心悸或是腸胃不適,好茶讓你身心舒暢,而空間的設計亦是-

 

_DSF7193_副本.jpg

 

嚴選台灣各地有機茶葉,來自坪林的文山包種、三峽的碧螺春綠茶、拉拉山的高山烏龍、阿里山的蜜香高山烏龍冬片、鹿谷的凍頂烏龍、木柵的鐵觀音、新埔的東方美人茶,我們用茶認識台灣各地產區,也用茶香維繫著一份情誼。

 

_DSF7209_副本.jpg

 

位在六張犁附近的琥泊有著三層樓的建築外觀,一樓為文具店,二樓為茶空間,三樓為個人隱私不對外開放空間,琥泊的創立很低調,也幾乎沒什麼宣傳,希望來這邊喝茶的人能保有一份寧靜與自在,台灣自創品牌,客製化並且有著素質極高的侍茶師為您專程服務-

 

_DSF7101_副本.jpg

 

細心呵護每一葉,尊重土地的友善農法;琥泊充滿藝術美感,希望來到這裡品茶的朋友也能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愜意順心。

-It’s time for tea-

Liquide Ambré 琥泊

琥泊,位居隱蔽的巷弄公園旁,六人座的茶飲空間,讓您靜心體驗台灣茶的極致精髓。請透過訂位系統預約品茶時段,或是於營業時間內前來選購散茶或茶包商品。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00 ~ 21:00
每日茶席:四個場次,每場1.5小時
台北市樂利路72巷15號2樓

星期一 店休

其他關於茶的文章

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就在平凡日常中|六張犁 清山寶珠.人味誠茶 Honestea

來一趟森林文旅品讀茶香與書香|日光山森林茶書苑

最適合親子陶冶身心學習茶道文化的地方|和合青田 用老屋綠林池水帶著我們來一趟時光之旅

無由持一皿.寄與愛茶人| 小隱茶庵 沉澱心靈預約制茶屋

質感好茶│十間茶屋 SHI JIAN TEA

來自高雄台北最時尚復古台式茶館|微風信義 永心鳳茶

東區最潮飲料店|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

進入福爾摩沙茶金世界|坪林茶葉博物館

【邀約】踏遊小鎮緩日子●代代傳承的茶世家-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不分區國

從 心 開 始 ● 之間 茶食器 ● 輕食 茶飲 活動體驗 個展

【邀約】台北市最好吃的德國豬腳●BELLAVITA德國農莊精品餐廳B&G Tea 

2017新竹縣輕親旅行│浪漫茶花茶園地景藝術輕旅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