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39_副本.jpg

大家都說好吃的東西就一定要去吃看看!大家都說一定要去的地方也一定要去走訪看看。不過究竟為什麼陶山神社這麼出名?原來它是"日本唯一"以陶瓷大鳥居為設計的神社,通常我們看到的大鳥居都是木製或是石頭製居多,陶瓷製的真的是"唯一"。

DSCF0986_副本.jpg

聽說火車經過的時候加上鳥居的畫面也是難得一見的美景。不過現在櫻花還沒盛開,不然一定更為浪漫。

DSCF1024_副本.jpg

(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約有500株吉野櫻齊開,這裡也當地著名的風景名勝)

DSCF0989_副本.jpg

1917年有田燒創始300週年為了紀念於是在神社後方的山頂立了碑,也就是今天我們要去的陶山神社。

DSCF0990_副本.jpg

神社內到處可以看見陶瓷的工藝,有陶瓷大鳥居、水瓶、居然連欄杆都是陶瓷做的喔!這也成為神社的一大特色。

DSCF0991_副本.jpg

陶山神社作為代表性神社,連鳥居及燈籠皆以陶瓷製作,成為不少觀光客的熱門打卡景點。

DSCF1014_副本.jpg

1658年8月供奉本尊大神天皇的神靈從伊萬里市新里町大里的神原八幡宮遷出後於1658年8月開堂。

DSCF1013_副本.jpg

這裡也是江戶時代統治有田地區的「皿山代官」所創的神社。

DSCF1012_副本.jpg

明治時代以後,八幡山被稱為「須山神社」一起供奉著籓主鍋島直重和陶器祖師。

DSCF1043_副本.jpg

陶山神社拜什麼呢?一樣是那些凡夫俗子的願望。交通健康、全家平安、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心誠則靈。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沒有販售戀愛結緣方面的御守唷!

DSCF1040_副本

由於是陶瓷重鎮,所以也推出參拜限定御守,陶山神社有販售教通安全、健康及學業合格的御守。

DSCF1004_副本.jpg

雖然不知道要怎麼求?順序?要唸哪位大神的名號?也是跟著投錢敲擊體驗一下!

DSCF1016_副本.jpg

400年前在肥前國松浦郡有田的泉山發現了陶器原料。於是陶業逐年興旺人潮湧入。日本的神社裡多半有「手水舍」在參拜之前需先用水將身心洗淨。
DSCF1017_副本.jpg

由陶瓷所建蓋的「陶山神社」充滿優雅淡藍的白瓷青花在藍天底下顯得更為明亮清透。

DSCF1020_副本.jpg

以有田泉山陶土燒製的白瓷作為素材搭配唐草花紋是一大特色。在日本的「神社」與「寺院」是不一樣的,神社是按照神道信仰所興建的設施,在入口處皆會有「鳥居」的形式。

DSCF1031_副本.jpg

被選為「珍百景」的平交道。遠處山巒綿延,加上前方火車慢慢駛進,一旁是成排未開的櫻花,而火車的軌道就在神社的正前方,彷彿經過這裡也被神明默默的祝福與保佑著。

陶山神社
844-0004 佐賀縣西松浦郡有田町小樽2-5-1
電話:0955-42-3310 傳真:0955-42-3317

佐賀其它文章

吃過晚餐後再讓我奢侈一點吧|佐賀 水果聖代 Anniver Sary 傳承三十多年前的老滋味化作現代年輕人的最愛

超夢幻海景住宿讓人想談戀愛了|日本佐賀 唐津海濱飯店Karatsu Seaside Hotel DHC旗下品牌整片唐津灣及虹之松原美景都屬於你

心誠則靈你有做過發財夢嗎|唐津高島 寶當神社及渡輪體驗

聽著大海情話綿綿吃著新鮮的角蠑螺燒|九洲佐賀景點 波戸岬 情侶浪漫約會勝地

一次滿足你的三個願望|佐賀 和のコトコトはじめ倶楽部 在日本當地穿精緻講究和服逛祐德稻荷神社

日本最大的九重葛溫室花園|佐賀 ブーゲンハウス嬉野 多達25種以上400株的九重葛全年盛開

2500 個以上的有田燒咖啡杯任你挑|九州.佐賀 Gallery 有田 其實餐點也很厲害

我終於走進日劇居酒屋的場景中!|佐賀家庭式居酒屋 心粹 人情小味最是溫暖

結合在地特色選物還設置了貼心的足湯跟手湯|佐賀 西九州新幹線 嬉野温泉駅

來佐賀的第一餐就來吃這家吧|Feliche 鳥栖店 融合多年經驗發揮極致創意的義大利餐廳

一年四季流轉時間總是溫柔|日本庭園 慧洲園 陽光美術館 體會歲月靜好不過如此

西九州新幹線開通|JR武雄溫泉駅 旅書店 武雄到長崎只要三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在異國尋找不同屬性的咖啡靈魂與調性|佐賀 重度咖啡愛好者 六家必訪名單

佐賀最美的建築 |武雄温泉本店 佐嘉平川屋 你能想像這是湯豆腐店嗎

會讓你買到剁手指的地方|佐賀 幸樂窯 徳永陶瓷器 有田燒倉庫尋寶趣

佐賀 伊萬里 祕窯之鄉| 大川內山 擁有350年歷史的鍋島燒文化 一年四季都有陶藝活動市集

結合寫真花藝婚紗的複合式餐館|佐賀 flower style Lazuli 在浪漫的空間裡盡情享受

在地樸實鮮美的滋味你一定要擁有|佐賀唐津市 魚処亀山海鮮丼專賣店 料多價實評價好

住過一晚後令你難忘的旅店|佐賀 Hotel Kasuien 華翠苑飯店 渡假在地老飯店

享受藝文氣息為旅程提升心靈自在的角落|日本九州佐賀縣 最美的圖書館 武雄市圖書館

滿足所有生活所需結合在地選物與設計產品|SAGA MADO 佐賀駅前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