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932_副本.jpg

從疫情開始後待在家的時間也變多了,加上天氣連續幾個禮拜都在雨神的"照顧"下,待在家的時間就更長了,這時,水餃真是方便的好夥伴!僅管外送平台方便,但還是最想吃現煮的,一鍋熱騰騰的餃子,煮法千變萬化,加上自己喜歡的油膏,吃餃子也能有屬於自己的儀式感。

DSCF5851_副本.jpg

這次訂三盒。浮憲東北餃訂購有三盒組(60顆)、六袋組(120顆)、十盒組(200顆),如果想跟我一樣先嘗個鮮就從三盒組入手吧~收到盒子時覺得好可愛!另外也可以加購保冷袋及辣椒油。我們公司是小冰箱,冷凍庫放不太下,只好先放冷藏。

DSCF5692_副本.jpg

浮憲東北餃只做一種餃子,還沒有開發其它的口味,經典的美味調配是高麗菜加上韭菜的黃金比例並且與貢寮在地豬肉混合,新鮮的高麗菜香甜與脆綠的韭菜拌在一起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吃!!不過每次去餃子店也會猶豫是選高麗菜好還是韭菜好?因為二種我都喜歡!

DSCF5918_副本.jpg

餃子的外觀白嫩嫩的,做單一口味的好處就是能有更多不同的煮法,味道也不會太複雜。官網介紹了泰式冬蔭功酸辣湯餃還有糖醋蔬食氣炸餃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DSCF5920_副本.jpg

餃子雖然跟餛飩、小籠包一樣原料都是肉及麵粉,但吃起來口感大不同。過年的時候我們家習慣要用餛飩皮去包年糕下去炸,有一次我買錯了,買成餃子皮,炸出來的年糕反而吃不大出它的Q軟,水餃有人喜歡吃皮厚,但太厚我反而不喜歡,因為吃幾顆就飽了,浮憲的餃子外皮厚4公分,長有8公分都是透過機器精準計算,裡面的餡料更重達35公克,龜毛的程度不輸鼎泰豐。

DSCF5926_副本.jpg

這天先將開水煮滾,下餃子,不知道大家都怎麼煮餃子?等水八分滾?十分滾?才放入餃子?我大概八分滾就會先放餃子,等滾約2-3分鐘再加水,這樣重覆2-3次。

DSCF5930_副本.jpg

有的餃子煮久一點皮就會破,浮憲餃子的不會,煮完撈起餃子還是美美的,皺摺服貼,肉餡慢慢透出,帶點光澤。

DSCF5944_副本.jpg

今天還準備了橘子及金牌大師的滴雞精,剛打完疫苗,力氣雖不足但煮個水餃還是行的,不過得用我這微痛的臂膀拍照(笑~)

DSCF5934_副本.jpg

沾上特製的醬油,餃子一口吃下大大滿足,肉餡香甜紮實,皮也好香,QQ的,我很喜歡。中午七顆剛剛好,吃完很滿足!

DSCF5937_副本.jpg

浮憲東北餃這邊教的煮水餃撇步:水餃先下鍋,再用長筷下去攪拌使其不沾黏,等待一下,水滾後餃子會慢慢浮起來(代表煮熟的信號)!

DSCF5949_副本.jpg

不過這時不要操之過急,我就有浮起來沒多久就撈盛的經驗,咬下去後裡面的豬肉餡還是沒熟透的,建議水滾後還是再讓它多煮個3分鐘左右。

DSCF5941_副本.jpg

浮憲東北餃有著童年在飯桌上的飲食記憶,湯汁的流出與豬肉內餡的香氣在時光裡流動著;我也想起小的時候父親為了煮一鍋牛肉麵,經常熬夜的情景,滿室飄香。

DSCF5952_副本.jpg

之前買過其它家的品牌也有我自己喜歡的餃子,但這家可是老公唯一讚賞的!為了滿足他的胃,這家很快會再回購(大推)

DSCF6508

對了~記得浮憲的小川辣椒油也一起入手!使用黃金比例的青花椒,大紅袍與辣椒,純淨透亮的色澤閃閃動人,沾雞蛋、蘿蔔糕、水餃都好吃,不用另外再沾醬油,溫順的花椒香氣柔柔入口,好愛!

浮憲東北餃 購買連結
電話訂購專線:0928-819-689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延平街7號(預約制)

不僅包裝有創意更有記憶裡的一份幸福感| 覓食 餃子 手工餃子吃法隨你變

五彩繽紛的五行水餃|師大巷弄美食 鮮天下

北京最好吃的餃子館|餡老滿

瀋陽必吃美食|老邊餃子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