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本來想去敦化南路上一家上海灘港式茶餐廳吃飯,結果一到門口發現沒什麼人,於是我們轉往這家由外往裡頭看起來人很多的涓豆腐--韓國第一大嫩豆腐煲專賣店用餐。

上海灘港式茶餐廳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darrenje0322/10914155

一進門就被安排在右手邊的褟褟米上坐,兒子很樂!因為有好大片的玻璃又可以讓他整個躺平。

來到這家店我就想起幾年前在忠孝復興捷運站附近開設的韓國泡菜鍋,那時那家每天都客滿,

一鍋大概130~160元左右吧!醬料可以自己加,好些年沒再去光顧後來好像也換了老闆生意也漸漸清淡了。我一直是泡菜鍋的喜愛者,除了早年的那家店讓我念念不忘以外,似乎再也沒有讓我吃到跟那家雷同的泡菜鍋。

這家餐廳的裝潢感覺很精緻,翻開目錄可以選擇的項目很簡單,就只有套餐及單點。套餐一人約280元。坐定位置有熱茶無限供應。

前菜部份有海苔、豆芽菜、豆腐、豆干、泡菜(後面又來了四季豆及青菜)共七道。也是無限供應。

裡頭我比較喜歡吃豆腐這一道,泡菜我喜歡吃酸一點(這邊小菜味道不會很鹹)辣度也剛好不會很辣。

瞧這讓人口水直吞的泡菜,咬起來香脆很下飯,我們點了三盤呢。

我推薦韓聚的泡菜(個人比較喜歡重口味)http://www.h2ocity.com/koreanBBQ/

一會我點的泡菜牛肉豆腐鍋來囉!還好湯頭味道還不錯,我還擔心因為泡菜的味道不夠會讓整鍋泡菜少了那麼點酸甜辣的感覺,沒想到這家豆腐真的好吃,剛打下去的新鮮雞蛋用湯匙由下往上攪拌,讓豆腐及牛肉的嫩度更加增添。
整鍋湯的美味瞬間在這個優雅的空間慢慢繚繞了開來

另外還有紫米飯(這是台梗九號米再加上一些紫米去蒸煮而成),飯的本身細細咬嚼有股淡淡的清香。

兒子吃了一碗的石鍋飯包海苔沾上一點醬汁,他直說好吃!

飯後服務生建議我們把熱茶倒進石鍋裡再攪拌就是韓國有名的泡飯了。其實吃起來什麼味道都沒有,

就是飯本身的甜味及茶的香氣。

飯後的這道甜點也挺特別的,黑糖豆花淋上柚子醬,黑糖的香加上柚子醬的甘甜

酸酸甜甜再加上豆花的滑嫩味道也是超級好的很有特色!

本來還想加點海鮮煎餅,但套餐吃完真的很飽了。仔細端想食材本身都是一些便宜簡單的材料,但店家卻可以利用視覺及碗盤的樣式來增添食物本身的美味與特色,到了我們離去時裡頭座無虛席,這是一家成功的韓國特色料理店,讓我還會想再來品嚐,也推薦給大家。

加點的部份還有韓式BBQ牛小排、海鮮辣炒年糕....我都好想吃喔!!

涓豆腐-韓國第一大連鎖嫩豆腐煲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敦南誠品附近巷子)

忠孝敦化5號出口

 

‧電話:2781-1119‧

 

官網: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