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179_副本.jpg

元旦來礁溪的時候馬路上到處擠滿了人,這次因為要下來採訪民宿的關係發現平常日的礁溪更多了一種悠閒的氛圍,巷弄小道裡原來也有許多家小店,這日參觀完《溫蒂的家》後詠詩老師帶我們到這家「林北烤好」來吃燒烤,光聽名字就覺得有趣。

DSCF9188_副本.jpg

林北烤好在宜蘭就有三家分店,一間在礁溪一間在宜蘭還有一間在羅東,台北也有一家。難怪我覺得我好像有聽過的感覺。

DSCF9160_副本.jpg

結了婚後印象裡好像沒有幾次跑去吃燒烤,總覺得吃燒烤是屬於"夜生活"的上班族群,這天老師問我們想吃哪家餐廳的時候我們不約而同的說:吃燒烤好了!來到位於礁溪的這家林北烤好從前門走到底有四五張小桌子,前方是吧臺區,師傅們都在前方料理,昏暗狹窄的空間裡反而有一種凝聚感,少了假日的熱鬧在這樣的小屋內更顯得低調而樸實。

DSCF9161_副本.jpg

菜單上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感覺每樣都好好吃喔!有豬油拌飯、炒麵、烏龍麵還有鍋類及湯品、炒物跟煮物、冷盤類、野菜類等等,選擇性很多,不過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坐位區太小也太擠了些,小桌子上一下子就被各式的菜盤擺滿了。

DSCF9163_副本.jpg

我們三個女生點了豬油拌飯、櫻花蝦炒飯、炸豆腐、蛤蜊清湯、炒時蔬、明太子雞腿肉、鹽烤肥腸、孜然羊肉串、鹽烤安格斯牛肋條、酒蒸蛤蜊等。

DSCF9168_副本.jpg

酒蒸蛤蜊用酒先滾煮香氣撲鼻,不過份量覺得有點少,而且在燒酒的時候火一直竄上來,膽小的我還站起來跑到旁邊去,等火勢變小後把蛤蜊放上鐵盤開始蒸煮,放上薑跟蔥就是一道美味佳餚,湯汁也可以拿來淋在飯上。

DSCF9169_副本.jpg

豬油拌飯就比較不OK了,米飯太軟而又吃不到豬油的味道,到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豬油拌飯好像是在羅東的客人城及台北巷子口食堂,桃園的大江屋印象中好像也不錯。

DSCF9178_副本.jpg

明太子雞腿肉,烤的剛剛好的雞腿肉吃起來口感軟嫩,實在好吃!而且明太子也不會過鹹,這道非常推呀~

DSCF9181_副本.jpg

忘記哪一次想點肥腸但每次都錯過,今天也點林北烤好的肥腸來吃看看,感覺有點罪惡,但是肥腸烤過後的味道也超棒的!加上裡面的蔥段與胡椒微辣的口感,如果有配酒的話更好~哈哈!不過來宜蘭前我已經帶了一瓶清酒了,還是晚點回民宿喝。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DSCF9175_副本.jpg

孜然羊肉串還沒上桌就已聞到異國的香料氣息陣陣,為什麼烤過後都那麼好吃?羊肉的肉質相對的就比較有咬勁,牙齒需要使上一點力,越嚼越香,一點羊腥味道也沒有,這家下次還會想再來啦!

DSCF9174_副本.jpg

烤肉只要有蔥花蒜頭及胡椒味道就更加分,擠上旁邊的金桔後肉質帶些微酸感,更有另一種不同的風味,肉質紮實不會過柴好吃極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燒烤很適合"談心"、"談生意"...很容易就能打開話匣子的地方。如果是火鍋好像比較難(因為大家都忙著在煮食材跟裝醬料)。

DSCF9182_副本.jpg

料理還沒上桌前可以先吃擺在桌上的泡菜,吃飽後也有橘子可以吃,茶水服務生會過來加,吃完的殘渣可以倒在桌上的小筒子內,服務生來收碗盤的速度也還算快。

DSCF9183_副本.jpg

下次來礁溪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選擇,渡假就是要放鬆嘛!吃燒烤最適合了

DSCF9185_副本.jpg

【林北烤好礁溪店】

營業時間:1700~0300
電話:03-9886511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48號

附近還有

把民宿當作家 打開心溫度 │宜蘭 礁溪/頭城 溫蒂的家Wendy's B&B

2017元旦旅遊 ●宜蘭礁溪一日遊●日暮晴早餐 文青澡堂蔥澡 麗翔酒店礁溪館 鹿野苑蔬食料理 開始:玩陶藝喝咖啡

意料中的小旅行●宜蘭礁溪-冒煙的石頭●

意料中的小旅行●宜蘭礁溪-四圍堡車站●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