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36_副本

上禮拜吃到一家太好吃的鍋物店了,一定要趕快介紹给大家,話說這天天氣又降低了,天冷就想吃火鍋,之前最常跑去吃的就是位在復興南路上的禾豐火鍋。

1488802_10201070618122409_453084315_n

但是常吃也會想換一下口味,本來W先生提議去吃看看花麻辣鴛鴦高湯火鍋(在台北市基隆路二段256號),但因為我們也不太吃辣,怕會辣到受不了,於是那天我打開台北食記搜尋附近的火鍋店,結果找到一家焰寓精緻火鍋店,興致沖沖打了電話一直是空號,到了現場居然已經換成雲之南斑魚火鍋,看起來滿特別的,但是W先生對雲南料理沒興趣。於是只好到遠企附近的巷弄裡隨便找,就這樣被我們碰上這家-香聚。其實位在香聚旁的月之義大利餐廳(http://jennieschen.pixnet.net/blog/post/38805551)我們之前去過幾次了,旁邊的燒肉店也去過了,但怎沒發現過這裡也有一家鍋物哩??

1912247_10201070587361640_30408367_n

我們下午五點多到時沒有客人,而我們也沒有訂位,直接就進去餐廳裡了,餐廳雖然不大,但卻很有特色。不管是紅色的燈籠點綴了整個空間或是牆面上的照片還有擺放在架上的百合花,都讓人感到舒服自在。

P1010346_副本

名字取的真好!香聚時刻。沒想到誤打誤撞選的這家餐廳讓我們好驚喜!

P1010387_副本

本來以為招牌看板上寫380元應該不會太貴。禾豐火鍋三個人吃下來約1200元左右。但這家的費用卻出忽我們意料之外,不過我得老實說,真材實料,新鮮有用心。

P1010348_副本

若想嚐鮮倒是可以先來試看看午間的套餐會較划算。

P1010354_副本

店內是狹長型的空間,我們因為沒有預約所以安排至吧臺。坐在吧臺前也很有趣呢!玻璃櫃裡有好幾條新鮮的魚,魚眼的清澈透明度及魚鱗的色澤一看就知道是挑過的。

P1010351_副本

濃濃的日式風味。我們原本以為只是賣火鍋的餐廳,沒想到也有燒烤料理。有點像是日本的居酒屋,在昏暗的燈光下,讓人特別放鬆心情。

P1010418_副本

老板娘也介紹了一下他們一夜干的製作,這是一種魚貨特有的保存方式,耗時幾個小時。最佳口感是外乾內濕,等到風乾後就要取下冷凍存放。製作而成的魚肉散發著香氣,表層富有光澤度。風乾後魚肉會更加有彈性緊實,然後再去炙烤的方式去料理,哇!好像很棒耶!口水直流中...。

P1010355_副本

以酒瓶做裝飾。今天運氣真好呢!

P1010356_副本

很有風格特色的擺飾品,去日本玩時都沒吃到大餐。嘿嘿~回來後居然選到一家有特色的鍋物店,大喜!而且我一定要趕快介紹給台北食記的朋友們,因為我們在做搜尋時並沒有人寫到這家喔!所以這樣說來我是第一個寫香聚的部落客囉??(這個區域內) 不過這家是去年才剛開幕,還算是家很新的鍋物店。

P1010358_副本

很喜歡店內低調的小小奢華。記得早年我最愛去的鍋物店就是東京都,現在搬至明耀百貨附近,但後來再去吃覺得食材變的很少,雖然我很喜歡他們家的醬料,但提供的菜盤讓人有些感到空虛呀!不然那家我也吃很久了,只是現在越來越少光顧。

P1010359_副本

雖然是鍋物,但有的店不提供加工過的食材(像是甜不辣、各類魚漿做的丸類)。看菜盤就知道一家店夠不夠大方有沒有用心。

P1010360_副本

充滿著日式風情。自從去日本回來後我愛上日本所有的一切。他們的街道整齊不凌亂,招牌的設立也不會讓人感到有壓迫感,走在馬路上車子的速度都不會太快,都以行人為優先,不像台灣就算是綠燈過馬路也要提防後方的車子突然急駛過來。還有日本人的服務態度也是一等一的親切與真誠。是一個相當有禮貌與水準的國家。改天我再來寫日本好玩的行程。

P1010361_副本

菜單送上來囉~

P1010364_副本

湯底有三種。一種是蔬菜熬製,另一種是麻辣(但那個辣可以接受是小辣),我個人覺得麻辣的味道很細膩,不是那種一下子讓你整個喉頭快爆炸的那種辣,反而是溫溫潤潤,細細微微,可以感覺得到辣度卻是那種溫柔的辣感,可以一口接一口,慢慢的喝,絕對可以喝得到湯的濃度與深度,最後一種湯頭印象是海鮮(沒拍到)。總之就是有三種湯頭可以選。蔬菜湯的湯頭喝起來也很清爽,有的會加味素(現在人養生,很多店已經不選用那樣的熬煮方法),講求健康的店真的是真材實料,喝湯就很有感覺了,好的湯頭不會讓舌胎變厚重,新鮮的食材也不會讓整個嘴巴裡充滿黏稠的不快感。

P1010365_副本

這是雙人套餐的選擇。感覺他們的海鮮也是很強的說。

P1010366_副本

再來是燒烤的部份。這次我們沒有點。

P1010367_副本

這是加點的部份。

P1010368_副本

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就算坐在吧臺也不會覺得擁擠。

P1010371_副本

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店。如果點基本的鍋物二個人應該是不會超過1100元,如果有加點其他的食材就會在1500元以上。平均一個人約600元起(另加一成服務費)

P1010380_副本

稍晚這邊都客滿了。都是家庭聚餐。

P1010381_副本

因為提早來所以才得以拍攝到餐廳的全景,不然都是人我也不好意思拍呀!

P1010388_副本

前菜有三種。我好喜歡最左邊的醃製蕃茄。

P1010390_副本

再來是養生的魚腥草茶,餐前熱熱的喝很開胃,魚腥草在中醫有清熱解毒的功用,熱情的老板娘說還可以增加抵抗力,除了用魚腥草茶也加入去籽的紅棗,魚腥草的功用還有治療乳腺炎、支氣管炎具利尿消腫之功效。大方的老板娘還說我若喜歡喝可以帶保溫瓶過去她要裝給我,因為他們有特殊專門熬製此草的機器,這樣比我們在家慢慢燉煮的效果更好。老板娘也太好了吧!!真感動。

P1010391_副本

 跟老板娘小聊一下,親切的老板娘爽朗的為我們介紹店內的食材。我想若不是對吃這般的注重怎會有如此美味的餐廳。

P1010396_副本

蔬菜鍋的菜盤是右邊。麻辣鍋的菜盤是左邊。大家有發現到兩邊的菜盤不一樣嗎?這就是用心的地方,每一種湯頭選用不同的蔬菜吃起來的口感也不一樣。

P1010397_副本

而且我必須說這樣的菜盤真是賞心悅目,那個超大的香菇我好愛!還有我最愛吃的芋頭。芋頭好不好吃真的很容易辨別,除了上述這些還有玉米筍及玉米、蕃茄、油豆腐、手工甜不辣、大白菜、青江菜及各種菇類。加工的食材很少。

P1010398_副本

這是麻辣鍋的湯頭。搭配上好的牛肉,牛肉的顏色相當鮮美,紋路分佈也很均勻,把食材慢慢的放進湯頭裡去熬煮,香氣陣陣。

P1010399_副本

牛肉的營養多多,不但富有肌氨酸對增長肌肉特別有效,對發育中的兒童及懷孕中的婦女特別營養。

P1010402_副本

每次來吃鍋物我都愛點魚餃燕餃之類的。香聚是用木籠子一層一層的裝起來,看起來很精緻。

P1010403_副本

這是他們的招牌。山豬肉芋頭丸-這好大顆,吃完兩顆就飽了,最後吃的好漲喔!

P1010404_副本

手工麵條-下鍋煮約2-3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吃,吃到這邊我只能說:我-----太-----滿-----意-----了!!

P1010405_副本

除了食材新鮮,湯頭好喝,他們的用餐環境也超棒的!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試看看!

P1010406_副本

醬料也很特別:左邊的胡麻醬沾肉片,右邊的橙醋醬可沾蔬菜類。

P1010407_副本

不過胡麻醬我個人覺得略鹹了些。倒是右邊的醬料我非常喜愛。

P1010408_副本

然後他們的肉質超好的。吃美食吃到現在,這家的肉品是我個人覺得最好的一家。他們也提供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每一種肉品的油花看倌們用看的就知道好不好了!也有CHOICE級的美國翼板牛(這個我比較沒聽過)

P1010412_副本

快!看看!真的超美味的。

P1010413_副本

蔬菜也給的很大方。他們家在我的心中已經位居第一了!!

P1010414_副本

牛肉的肉質很有彈性。

P1010416_副本

超大香菇,一口咬下滿嘴巴都是香菇美味的汁液。

P1010419_副本

老板娘說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常去光顧。那是當然!CP值很高的一家。

P1010421_副本

要常來看我喔!!嘿嘿嘿.....

P1010434_副本

最後吃飽後還有紅豆湯及奶酪。

P1010435_副本

鳳梨奶酪 盛裝的食器簡單有特色。

P1010437_副本

幸福的美味!這次點的菜單:翼板牛+梅花豬(套)、CHOICE美國培根牛(套),用的是小辣鍋及小昆鍋。單點魚餃及豬肉芋頭丸還有綠豆芽麵。

P1010438_副本

最近天氣又變涼了。大家可以多喝紅豆湯,注意保暖。紅豆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及通便之效果,此外對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及解毒抗癌預防結石都有很好的改善喔。

香聚很有自己的特色與品味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7號1樓 太開心了以後好吃鍋物店又多了一家口袋名單!

預約電話:02-2738-2258

【公益愛心活動希望在這能有更多人看見】

http://help.children.org.tw/story02.html

據報導顯示弱勢家庭平均一人一餐不到20元,只能配白麵一碗或是泡麵更不用說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很多家庭因為健康的因素加上生活條件險惡的關係無法撫養孩子,原來我們有好多地方看不到...想著同樣都是孩子卻生活在不同的兩個世界。有時候人一出生命運就註定了,只能靠著微薄的信念才能繼續走下去!請大家有機會就幫幫他們,少喝一杯飲料,100元一個月真的不難,那是他們希望的開始!

大家可以集合自己的力量,從自己做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