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來分享我每天的日常,關於三餐料理的那些點滴,其實我又有好一陣子偷懶沒有煮了,除了天氣太冷以外,最近也感冒精神懶散,自己常常花了不少費用在料理上,比起外面早餐店及餐廳的成本反而更高,老公常唸著我,說他早餐只要一顆水煮蛋跟一杯牛奶即可,但手癢的我怎可能就這樣妥協?剛開始的時候他們也說我做的份量太多,其實早餐的胃多半還沒打開,太過豐富反而吃不太消呢!

DSCF1551_副本

週末的早上我喜歡烤麵包或吐司,煎個蛋,灑上香料鹽,有時搭配炒洋蔥,泡上一杯咖啡就很完美了~今天在家辦公,等電腦更新,同時也烤了麵包,佐上橘子醬,煎了個蛋,炒了些許洋蔥,泡了一杯咖啡,公公買了王記的豆腐捲說很好吃,於是我中西合併;

DSCF1549_副本

王記豆腐捲以油煎的方式讓餅皮保有酥脆的口感,吃得到蔬菜豆腐攪勻後的滋甜加上油煎餅皮的香氣,跟我自己準備的早餐一點都不違和;

_DSF2409_副本

前些時候妹妹送來的自製大蒜醬及麵包也能有不錯的搭配,早餐要做的快速,優格跟水果是最方便的!再煎上一顆蛋就很完美了。

_DSF2407_副本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家老公跟小孩對酪梨很反感!據網路資訊:酪梨有減低肝炎發生的功效。

_DSF2973_副本

酪梨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水果,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E,還有纖維素和鉀,多吃酪梨在任何方面都對人體有幫助。

_DSF2970_副本

討厭酪梨是怨念很深!!無論我換了什麼作法加上蜂蜜或是用蕃茄沙沙醬都無法改變他們對酪梨的想法,最後變成我一個人要吃完整顆酪梨,熱量爆錶!!

_DSF2978

這次收到朋友送的二顆酪梨,這個品種滿特別的,不用等到外皮變色,只要摸起來變軟,蒂頭掉了就是熟了;我沒想到才二三天的時間熟的這麼快!!這下可好了~因為家裡吃酪梨的只有我跟婆婆,不得已!只好把酪梨全部攪成泥狀,再加上蕃茄丁、洋蔥丁、檸檬汁(我用了三顆)、另外再加上橄欖油、胡椒、鹽巴就大功告成囉~

_DSF2975_副本

沒想到第一次做鹹的酪梨滿好吃的(我放在玻璃器皿裡)另外切片的就加上優格及自製的百香果醬,這個吃法最簡單!雖然說酪梨有諸多營養,但家裡三個男人都不愛,真可惜!

DSCF0418_副本

其實自己做的早餐真的沒有外面的早餐店口味來的重,一般吐司也會抹上奶油或是美乃滋,其實對身體負擔都太大了,今天準備的早餐是現烤的生吐司,吃起來本身就帶有淡淡的麵粉香氣,太陽蛋上面撒上百里香鹽,所有重口味集中在那塊起司肉排,搭配香蕉跟堅果,營養多少有兼顧到一點,如果有青菜就更好啦~

DSCF0417_副本

常唸著先生孩子每次都買早餐店!其實是自己爬不起來準備...常常不是鮪魚蛋餅配鮮奶茶就是吐司配紅茶,仔細計算營養成份還真是不夠。如果煩惱要喝什麼?坊間也有很多選擇,不管是現打的果汁、鮮豆漿、杏仁粉、五穀漿、芝麻粉、各種口味的燕麥等等都是!

DSCF2622_副本

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吃太陽蛋嗎🌞
這次準備的材料:美生菜、橄欖油
舒肥雞肉酪梨起司塔可餅洋蔥義式香草鹽

DSCF2626_副本

作法很簡單!先將美生菜用過濾水清洗一遍鋪在盤子下方,接著把洋蔥炒熟,加入一些鹽巴及胡椒,放好切塊的酪梨,舒肥雞通常是熟的,前一天請從冷凍庫拿起來先放冷藏,第二天水煮燙過再煎一下就大功告成囉!最後淋上一些油醋或是橄欖油,添加你喜歡的玫瑰鹽或海鹽、松露鹽都可以,拌一下生菜,太陽蛋再擺上去!美味可口又營養的早餐就大功告成!

DSCF7747_副本

下著雨的週末,廚房傳來陣陣的香氣。今天準備松板豬薑汁蛋燒肉,配上一杯熱咖啡☕️
早晨瞬間有了光!你是-有人幫你做早餐-出去買早餐-等著吃的那一個?

DSCF2637_副本

冷冷的天,來碗綜合蔬菜糯米雞湯粥吧!
材料:洋蔥、紅蘿蔔、芹菜、韭菜、馬鈴薯、糯米、雞、人蔘、紅棗

DSCF2640_副本

作法:蔬菜清洗切塊煮滾後放果汁機打碎再續煮,加入糯米雞及其它材料繼續滾煮約30分鐘,最後淋上橄欖油、鹽巴、胡椒。一碗搞定全部的營養!

DSCF2795_副本

這天是立冬,我常常把冬至跟立冬搞錯,立冬指的是每年十一月初的時候,也就是冬季要準備開始啦~雖然依照傳統的習俗要補一下身體,不過現代人常有營養過剩的問題,不管要怎麼補,先知道自己的體質再進補準沒錯!

DSCF2797_副本

這次準備了香菇、干貝、魚翅、蛤蜊、雞腿肉、枸杞、紅棗,其實只是把家裡冰箱的冷凍乾貨拿出來煮。作法是先川燙雞腿肉,瀝乾。起油鍋後先放入薑片爆香,再把雞肉放置平底鍋乾煎,煎至微焦後再倒入滾水,依序放入香菇、干貝及魚翅(事先要先泡軟)蛤蜊放鹽水吐沙。

DSCF2800_副本

我是大火滾開後再轉至中火煮約一個小時,最後放入鹽巴、枸杞及紅棗就完成一鍋美味的雞湯。

_DSF2521_副本

第二天換成香蕉,大家終於接受了。

_DSF2522_副本

有時候覺得雖然食物本身沒有絕佳的口感,但是量可以少,還是要嘗試一下,因為每種水果蔬菜都有他的營養價值,再說,挑戰自己不敢的事也是變成大人的一個部分,如果每件事都要選擇自己喜歡才接受,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躲過一山躲不過第二山呀~

DSCF5025_副本

偶爾不想吃澱粉的話,來個蛋白質豐富的普羅斯旺雞胸肉搭配炒蛋及玉米筍、水果,簡單又健康。

DSCF5057_副本

今天先用小火,淋上橄欖油,將打好的蛋液慢慢煎至半熟,再放入吐司,讓蛋能沾附在吐司上,然後盛起,淋上蜂蜜,再將起司倒上,鋪上水果片也是快速的營養早餐!

241180632_10217194288684096_5389863740278020331_n

姐妹分享的橄蔥餅光是用料就很吸引我,由其還有家鄉無汙染不噴灑農藥的宜蘭三星蔥。

242117952_10217194293324212_1970825712296765310_n

一大早廚房就傳來油煎的陣陣香氣,從冷凍庫拿出來的餅皮厚實,倒入橄欖油後將餅皮放置中間慢慢去香煎,再打上一顆蛋。不過由於餅皮比一般的餅皮還厚,父子兩個居然都吃不完!麵粉味兒的紮實感與蔥花還有使用筋性較高的粉心粉都讓整個餅皮質感大提升。一口一口吃進去的都是媽媽對你的愛!

DSCF7369_副本

迷上肉鬆好ㄧ段時間/
這幾年早餐都很簡單,但今年特別愛上 #肉鬆蛋 有時候一個禮拜去買個兩次當早餐就很滿足。

DSCF7360_副本
前些時候在社團看到賀媽的肉鬆一次就買三包(不敢買多)因為婆婆很重視食物的原型,像是火腿、臘腸啦、肉鬆、花生醬出現在我家,很快被消失。
這次買的是原味無豆粉豬肉鬆、海苔肉鬆跟寶寶肉鬆,裡面無豆粉、無香精、無色素,吃起來比較安心。100%台灣豬豬(對吼~早餐店的肉鬆不會標示產地)單吃也很好吃,當作零食,口感很特別,吃起來跟外面就是不一樣!
✅小農蜂蜜拿鐵✅有機蛋✅全麥吐司✅無豆粉豬肉鬆
愛吃自己做,早餐自己做!

S__54231081.jpg

​​英皇雞吃什麼?吃地瓜芋頭跟天然水果酵素,所以雞肉的口感吃起來更鮮甜,我還是第一次吃到以「#雞肉」爲主的水餃,真的很特別!愛吃餃子的人知道…這,永遠沒有完結篇。

S__54231083.jpg
不管是去餐廳吃餃子或是買冷凍水餃回來煮,也有人喜歡全家人圍在一起包餃子的景象,邊包餃子邊聊天,滿屋的歡聲笑語,凝聚了情感也將愛意包進了餃子裡。餃子又有相聚之意,餃和交諧音,闔起餃子皮又有「和」之意,諧音「合 」代表團聚合歡。
S__54231085.jpg
店家還附上特製的的水餃沾醬(拜託一定要用它),使用天然 #味噌醬入口甘甜滑順,香氣撲鼻,沾上沾醬的餃子味道獨特,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餃皮紮實飽滿,白皙細緻,內餡勻稱多汁,清爽乾淨,這麼好吃的水餃其實是店家私房料理,數量有限,有做才有,也不是隨時訂都有,但可以 #事先預購起來,除了立冬吃餃子,過年也有吃餃子的習慣。謝謝好姐妹分享的好味道❤️愛~

壽喜燒醃肉甜椒四季豆餐

這一道看起來很簡單!確實也是。不過早上我只有半個小時的料理時間其實若要切又要洗是不夠的,所以前晚我先把四季豆洗起來切好跟蒜頭擺好,甜椒也是切碎擺好,豬肉片用壽喜燒醬去醃製一晚。第二天只要熱鍋,炒完四季豆後再煎肉片,甜椒打入二顆蛋攪拌後去煎(可以不用放鹽巴)因為肉片已經很有味道了,然後在煎煮的同時,馬鈴薯跟蕃茄可以放置烘烤箱去烤(上盤170度/下盤150度/烤15分鐘)這樣就是一餐囉~

這樣一餐有火龍果及蘋果、松子五穀奶、法式吐司(不過這次吐司我沒有用蛋液去浸泡一夜,煎的時候比較乾。

單純的活著還是創造生活的小樂趣?其實就在於你心中那句「不願將就」,日子也可以平平凡凡的過!日子也可以熱熱鬧鬧的過。

無法保證它是最好吃的早餐,有幾顆散落的蕃茄已用清水洗過,泡好的牛奶溫度剛好烘烤箱裡有著異國辛香的料理粉調漬過的雞腿肉吐司在數好時間的麵包機裡正等著躍出將時間細嚼出幸福的味道我不能保證它是最好吃早餐!但絕對有我用心的生活練習~
 

SAM_7894_副本.jpg

最近做早餐這件事好像變成是一種流行,不管是結了婚的婦女或是年輕學生。我猜是食物攝影引起的風潮,如果你問長輩下廚好不好玩?他們應該注重的是食材的本身而非畫面的呈現,新一代的料理多了更多的創意與元素在裡頭,讓下廚也可以是一件有品味的事!

SAM_7895_副本.jpg

飲食記錄變成是一件開心的事,我沒有很多道具及時間可以構圖,但是能這樣為你做上一餐我覺得很幸福。印象裡國小唸的是音樂班,每天媽媽總要泡上一杯熱牛奶外加一顆生雞蛋打在牛奶裡喝,真的是好深刻的記憶,像喝著黏稠的鼻涕,稱不上美味。有一陣子我很熱衷用酪梨當作食材,沒想到這也成了兒子心中的恐懼,原本對酪梨還不算抗拒,就在我的食驗早餐裡失敗...之後我又陸續研發新的早餐,就是希望他們吃的營養跟健康(到底懂不懂我的心呀!)認真覺得午晚餐都可以隨便吃,但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怎可以隨便打發呢!

婚後練習煮●好吃的蛋沙拉●美味營養早餐試作

營養早餐-愛心歐姆蛋

早餐大集合(20↑家早餐任你挑)

274220458_10217818686213644_4811729690344151144_n

心血來潮想煮個紅酒燉牛肉,又是切,又是燉,但二個多小時過去了,為什麼牛肉咬起來還是硬硬的?求解🤔🤔🤔
牛肉:國際牛肉店牛肋條
蕃茄糊、磨菇、進口洋蔥、蕃茄、迷迭香、雞高湯、蘿勒葉、胡蘿蔔/JASONS;紅酒:yellow tail

274341965_10217818686293646_3945912999419937967_n

作法:

1.牛肉先川燙後撈起備用。2.蕃茄切塊,蘿蔔切片,洋蔥切絲 3.熱鍋 4.先加入橄欖油將牛肉炒至顏色變熟撈起 5.放入奶油炒洋蔥絲至變軟後,再依序放入磨菇、胡蘿蔔 6.加入蕃茄糊煮滾 7.放入牛肉 8.加上高湯燉煮約2個小時

274551295_10217819119864485_5962932790655237339_n

9.二個小時後再開蓋加入鹽巴、迷迭香及蘿勒葉繼續燉約1個小時

備註:1.建議使用壓力鍋或IH鍋可以縮短時間 2.這次帶的牛肋條煮起來太硬,建議以牛五花或是牛肋偏肥的部位比較好燉煮。

SAM_8519_副本.jpg

滷香香肉飯鮮蔬蕃茄黃金蛋

材料:滷肉、小蕃茄、花椰菜、玉米筍、鮭魚、水煮蛋

作法:1.買回家的肉末洗淨後灑上些許鹽巴及碎蒜頭下去電鍋蒸煮備用(同時可以蒸蛋),小蕃茄及花椰菜、玉米筍都用清燙即可,燙好後再灑上些許鹽巴,鮭魚一片乾煎,這一道其實也不用太費力氣,開始到完成只要15-20分鐘的時間。

鮭魚含有蛋白質Omega-3脂肪酸、鈣、鐵、維生素B群、維生素D、維生素E等營養素,花椰菜可以防癌抗老,蕃茄纖維質含量高,其實早餐量真的不必太多,種類要多倒是真的!

DSCF7761_副本

GREEN&SAFE 真食物專賣店從訂購到送貨的過程都相當順手,可以平常日訂,指定假日時間到貨(因為我只有週末才有時間煮)我今天怎麼可以讓自己這麼忙!喔~牛尾湯好好喝😋

DSCF7821_副本

材料:
紐西蘭去皮牛尾/
中藥老舖滷包(牛肉)/舒康雞雞湯包/牛蕃茄/馬鈴薯/娃娃菜/洋蔥/月桂葉/胡椒粒/米酒/海鹽;前些時候被同事說吃太好!沒辦法我只想給家人最好,在GreenSafe真食物專賣店網路商店購買我很放心唷!
作法:先將牛尾川燙備用,然後將其它食材切塊,放入水中用大火熬滾,湯底我又加了舒康雞的雞湯包,還有中藥老舖滷包,待小火後再放入月桂葉及胡椒粒、米酒及海鹽,大火大概滾三十分鐘,之後轉小火再燉一個半小時。建議可以先將牛尾烤過再用橄欖油與洋蔥拌炒會更香喔~

​​​

有時候我也會煎蛋餅,蛋餅皮在聖德斯科買的,煎好的蛋餅再放上鮪魚醬,搭配堅果優格淋上蜂蜜也是營養的一餐。

如果這個禮拜買了蛋餅皮大概這禮拜都是蛋餅週了,這時就要想一些變化,除了加鮪魚醬,也可以改成起司蛋餅,肉排蛋餅,玉米蛋餅,總之外面怎麼做,媽媽都有辦法就是了。

松子起司蔥抓餅

當你一旦下定決心後,它就會變成是你的目標!
不管是工作、感情、家庭...。
決定為這件事負責努力的時候,你就會開始付出心力,而你要的不過是對等的回饋,例如開心而又滿足的表情或是掃空的盤子,也許是體貼的把吃好後的碗盤洗乾淨。
在工作上是否付出後有公平的回饋支持與認同?在情感上是否付出後有更多不一樣的溫柔與感動?從你的出發去看持續性,為什麼可以持續又為什麼到後來會放棄?端看 "對等的給予"。

_DSF2760_副本

全聯小貓造型生吐司

記得第一次在外面買小貓造型的吐司真的貴的嚇人!!全聯推出二片49元的小貓造型生吐司,口感柔軟,使用天然奶油,真的還不錯!

SAM_7936_副本.jpg

如果想做飯糰的話,米可以先在前一天煮起來拿去冷藏庫保存,第二天再跟其它蔬菜一起拌炒,我還沒做過醋飯,就是用一般的米去做飯糰,裡面可以加些甜椒及玉米,也可以放紅蘿蔔及小魚乾,最後打上一顆蛋加上些許鹽巴去拌一拌就完成囉~其實真的一點也不難喔!

SAM_7939_副本.jpg

裡面的食材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做一些變化,除了上述的材料也可以加上火腿或是四季豆,做豬肉泡菜也不錯。

夏天的早餐:堅果優格+小蕃茄 快速炒個蛋就完成囉~

_DSF2175_副本

夏季天氣炎熱胃口也較不佳,有時可以搭配蜂蜜希臘優格及當季季節水果二三樣就很豐富,不想直接吃冰的優格那就先吃煎蛋先把胃暖一下。

_DSF2179_副本

其實這樣一餐飽足感很充足,營養也兼顧到了,當午餐食用也很好,柑橘富有維生素C,火龍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更高達蘋果的十倍以上!!

SAM_0028_副本.jpg

每天的早餐考驗著媽媽的功力呀!

給家人健康的米【百米良田】最真誠的守護-歐姆蛋雞肉燉飯

和我一起守護這塊土地【百米良田】用心堅持只為了下一代的健康延續

SAM_7942_副本.jpg

甜椒是富含維它命C最多的蔬菜具有抗氧化力多吃也不錯。

SAM_7943_副本.jpg

早餐就從滿滿的營養開始吧!搭配了麥片及水果,香蕉有潤腸通便的效果還能緩和胃酸的刺激,軟嫩甜香,但比較容易有飽足感;而葡萄大概十顆就能提供人體60大卡的熱量還能舒筋活血。

SAM_8486_副本.jpg

偶爾也會想來個法式吐司,把買來的吐司浸泡在蛋液裡置放一整晚,第二天再用奶油熱鍋,吐司放下去煎烤,最後淋上蜂蜜,擺上一些水果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

有一陣子媽媽迷上優格,幾乎早餐都要這樣搭配!如果實在沒時間,買了喜歡的麵包店裡的可頌當隔天的早餐也不錯,在簡單煮個蛋。

13139348_10205179310837159_769587237232620226_n.jpg

早上雖然也希望能有一些蔬菜的顏色,但生菜沙拉其實不大適合早上吃。除了太冷了一些在保存與洗滌上也較為不易。

鮮蔬蕃茄義大利麵

這道也非常簡單,買了造型的義大利麵及蕃茄醬料(義大利麵專用),再去買洋蔥、蕃茄、馬鈴薯及胡蘿蔔、橄欖油。

作法:開水煮滾後把義大利麵放入滾水中燙煮約10分鐘,在燙煮的時候一邊起油鍋,把切成塊狀的洋蔥及馬鈴薯還有胡蘿蔔、蕃茄下去拌炒,也可以視個人口味加入玉米、鮭魚或是雞肉,媽媽因為是早餐準備所以盡量簡單化。食材都炒到差不多七分熟後就可以把蕃茄醬糊倒入再加入滾水繼續拌炒。

最後把燙好的義大利放入食材堆裡一起拌勻再輕輕炒過一下,加入鹽巴及胡椒粉就完成囉~

簡單上手吧!使用好的鍋具也有加分的效果。

一分鐘上手!!朝日調理器鍋友分享會●零秒活力鍋●快速簡單方便 保留食物真實

一分鐘上手!!朝日調理器鍋友分享會●全能平底鍋●可烘烤! 日本熱銷突破400萬

13220845_10205223634545224_8424903838823576436_n_副本_Fotor_Collage.jpg

除了蛋餅跟麵包以外,早餐其實還有許多選擇,像是鮭魚一片搭配水煮蛋,營養滿分!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以下這篇

我和春天有個浪漫的約會【幸福在我家第二輯-子瑩的美味廚房】海鮮料理的日常

13178595_10205243707727041_562990643424589561_n.jpg

記得小子在國小前真的很不好餵食,一頓飯都要拖上一個小時以上,常把媽媽的耐性磨光,但上了國小後食量突然大增,加上婆婆也煮的好吃,現在還有一點過重了,有些家長會煩惱小小孩的食量不足影響身高標準,但每個小孩的生長曲線都不一定,有的快有的慢,最忌諱就是邊吃邊看電視,或是邊吃邊看書這樣的習慣養成。話說我家小子長大後也開始會跟我要求想要吃的料理,從韓式拌飯到泰式咖哩還有義大利麵...只要他想吃,我使命必達!

13179431_10205243707527036_8024337014957113863_n.jpg

我第一次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徹底失敗了!自己還跑去找老公然後任性的怪教學影片教的不夠詳細,忽略了煮麵水的那一個步驟,加上使用的麵條選錯,第二次做足了功課,成功做出小子想吃的義大利麵時連我自己都被我自己感動了說...

13240167_10205243707927046_6935345970508480801_n.jpg

希望這些料理可以成為他日後在生活上的一種想念與動力。

SAM_1326_副本.jpg

有一次訂了海鮮霸的鮭魚後也是煮了一整個禮拜的鮭魚週,麵包搭配我也有固定喜愛的店家。

來自大漠有愛跟隨●道爾吉Daoerji蒙古風味手作麵包● (已歇業)

挑剔的嘴巴才有最好的堅持●麥田法式精緻烘焙●健康素材 在地選料 優質麵包

SAM_1255_副本.jpg

我會逛傳統市場也會到棉花田、微風超市、天和鮮物這些地方採買,現在有機商店在台北真的很多,感覺這些地方把關好像真的有比較嚴格,食安問題屢見漏洞,說實在的煮婦也難逃有心者的隱瞞,只能更慎選提供的廠商。

我今天只買到原味的講究吐司,現場還有四月限定的巧克力吐司。在Toripy帶你遊鳥取的官網上面早就透露了訊息!!日本人講究自然與天然的食材,鳥取人也是,由其在鳥取境內擁有豐富的大自然景觀,美味天成。據了解二月的時候Trees Bread麵包就已經來到台灣了。

麵包買回家後如果是隔天要吃常溫可放二天,冷藏五天,冷凍應該可以更久,我直接先放冰箱冷藏隔天拿烤麵包機先烤過,咬起來彈性飽滿,再煎一顆半熟蛋放在上面,這幸福的滋味令人感動許久呢!!

日本超人氣「鳥取Trees bread吐司專賣店」|超Q超軟的吐司

SAM_1259_副本.jpg

青豆拌鮭魚蘿蔔這道也適合小小孩,炒的碎碎的鮭魚加上玉米及青豆、蘿蔔,一口吃下滿嘴滋味,怕太油膩?香瓜來解膩。

SAM_1328_副本.jpg

如果要野餐的話這樣帶也很方便,鮭魚不怕吃冷的,出外玩公園裡帶上一罐隨時補充。

咖哩飯真的快速省時又方便,連柯南的作者青山岡昌也有講到他最愛的就是咖哩飯跟蛋包飯,雖然我家附近也有幾間知名咖哩飯,但吃過我煮過的咖哩飯朋友都說比外面的還要好吃喔!

不過材料我也是有特別挑選過的,洋蔥跟胡蘿蔔都是有機的,肉也是在百貨公司挑的;

主要還是選來自日本生產的咖哩塊,另外還加上蘋果,微甜微辣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偶爾假日我會煮咖哩飯,小朋友都很期待這道料理-

兒子說:韓式拌飯不是橘色的嗎?媽說:把泡菜的醬沾上去不就好了!

切好的蘿蔔絲炒熟。洗好的龍鬚菜清炒。金針菇,香菇備著。豬肉片醃製一天:醬油,蒜頭,辣粉,些許酒,糖,胡椒。
泡菜。及一顆半熟蛋。晚上也太豐富了!對吃嚴格的他們都說好吃,雖然不是道地的韓式拌飯,但大家吃的很滿足!重點是你們有感受到我的心那才是重要的啊!

柚汁醃肉蘋果蛋

充滿愛的綠椰汁咖哩,跑了三個地方買食材,檸檬葉不好買,椰漿跟魚露要在大賣場才有。

干貝醬炒泡麵

材料:豬後頸肉 ,高麗菜絲,蘿蔔絲,洋蔥絲/佐料:小魚乾干貝醬,醋,阿舍乾麵醬包

作法:先將乾麵燙熟撈起,起熱鍋加干貝醬,豬肉下去炒熟,放高麗菜絲,蘿蔔絲,洋蔥絲,泡麵炒開。
加醋,辣椒絲 完成

DSCF1802

老撈胡椒豬肚雞湯底+火鍋料

老撈官網販售冷藏湯底,是居家必備想吃鍋的好朋友!!有麻辣鍋、牛尾、胡椒豬肚雞、大蒜味噌四種湯底,價格從120元到250元不等。宅在家想吃鍋的時候也很方便!搭配自己喜歡的蔬菜及肉食、菇類、火鍋料就是一餐~

DSCF1809_副本

老撈推出的冷藏冷凍料理包在家也可以輕鬆煮,只要準備一些簡單的火鍋料就可以輕鬆上桌。
每包湯底大概是否2-3人的份量;我們家五個人一包也夠,加些疏菜及肉片還有菇類就是一餐!

DSCF1797_副本

今天煮了胡椒豬肚雞冷凍湯底,裡面有滿滿的料,加熱後與火鍋料一起煮,濃濃的胡椒香氣很順口,婆婆說這鍋很適合胃不太好的人喝,有暖胃的功效。

手刀訂起來DIY吧~
老撈麻辣鍋冷藏湯底|老撈胡椒豬肚雞冷凍湯底老撈牛尾冷凍湯底   
立即點我填寫
宅配料理包訂購

台北市滿$1000元老撈自送免運費
⚠️特殊偏遠地區本公司保留接單與否的權利
⚠️依照接單順序約3-5天出貨,實際到貨日依宅配公司為準
🚙購買金額未達$1500需另收$160宅配運費

 

老撈麻辣鍋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四巷53號

材料:洋蔥切塊,蘿蔔切塊,高麗菜切塊,豬肉片切片,油麵ㄧ包,咖哩粉ㄧ包,牛奶二杯,奶油ㄧ塊。
作法:鍋子加熱放奶油,把豬肉及洋蔥放進去炒熟,放入蘿蔔塊,加牛奶及水蓋過材料,煮滾,加入咖哩粉及鹽巴。再放高麗菜及油麵煮約十分鍾關火,蓋鍋悶五分鍾。開動!

黑鯛蛤蠣蘆筍湯

據魚販老板說要買鯛魚就要買黑鯛不要買養殖的鯛魚,口感不好,這日買了黑鯛回來跟蛤蜊一起煮,味道真的好鮮甜,湯頭好好喝喔!

以上分享,純粹就是一個媽媽對孩子的愛,不知道我到了五六十歲的時候還有沒有體力下廚?但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希望我可以為你們好好煮上一頓飯。然後用著我喜愛的食器與鍋具,拍攝著這些日常的點滴,突然覺得我老的時候應該也很忙...哈哈!

209732106_10216924472298855_4150296653169434524_n

蓮子百合干貝山藥排骨湯

這道湯我也很推,蓮子養心健脾,山藥顧胃,百合可以潤肺止渴,加上干貝及排骨去熬煮,湯頭說有多鮮甜就有多鮮甜,據本草綱目記載,蓮子有「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除寒濕」等功能,這次我是跟放心初蔬果網訂購,一次搞定蓮子、百合及山藥的採買。對於上班族女性加上防疫期間這家真的很方便!

豬絞肉青豆五穀米飯

有時候假日想簡單煮又想兼顧營養,可以準備百米良田的萬穗米,萬穗是真正有五種稻米的米:有黑米、紅米、長黑米、及低澱粉與低蛋白的糙米,從小孩到老人都很適合。它的營養成分非常的高,人體一天要6公克的膳食纖維,一碗的膳食纖維是2.6公克,所以一天吃三碗就是七點多公克,此外它還富含相當高的花青素,其它像是鋅、鉀、鎂等是外面的2-3倍,主要是因為土地有養好,自然營養成份就比別人高。

簡單的用豬絞肉去炒四季豆,再煎個蛋就大功告成囉~ 

絞肉部份先用清水清洗幾次後加入些許的鹽巴、醬油、清酒、糖去拌攪,靜置十分鐘左右;開中火,熱鍋冷油,把豬絞肉放進鍋子內炒香,炒約七分熟後再放入切好的豆子,豆子較不容易熟可以加上15CC的水悶煮一下即大功告成。看著寶貝吃個精光的盤子就是媽媽最大的幸福了

我有很多料理是參考COOKY卡提諾廚房,因為簡單方便上手,這道也是看影片學來的,不知道親子丼這麼簡單快速,而只要三餐有變化就很容易抓得住孩子的心。前陣子小子才抱怨婆婆煮的菜一成不變,但明明是婆婆煮的比我好吃,他居然說我煮的比較好吃

雞肉親子丼我只上超市買了雞胸肉跟洋蔥。

作法:

1.洋蔥切絲備用,雞肉切塊狀(放入10CC清酒、10CC日式醬油、些許糖及10CC水,醃漬十分鐘左右)。

2.熱鍋,放入一整顆的洋蔥切絲,倒入半碗水及15CC醬油,滾煮3分鐘左右,倒入雞肉繼續滾煮約15分鐘(要把蓋子蓋上)。

3.雞蛋三顆,攪拌後先倒入一半至鍋內,蛋約七分熟再倒入另一半蛋液,再拌炒五分鐘即可關火上桌,最後再灑上一點蔥花。完畢!

昨天看劇前跑去「麥田法式烘焙」,學姐仍一如往常親切的招呼著我們,外頭的雨聲沒有停過,學姐經營麵包店一年有餘,每次聽起她在講麵包的時候,包括新的研發,使用的麵粉,在地的原料,總能感受到一股熱情,當然還有一份想分享真正好東西的心情。

麥田法式烘焙以進口法式原料為主,但傳統的法式麵包比較偏硬,為了要符合每個年齡層店家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麵包包括貝果或鹽之花、黑糖吐司等廣受市場喜愛,大人小孩及老人家都很適合,由其說到"古早味黑糖吐司",不像市面加入一般的黑糖粉,而是用黑糖塊下去熬煮製作,吃起來有著濃郁的黑糖香氣。

離開前,學姐塞了「蔓越莓德式香腸麵包」給我們,小子試吃非常喜歡,原本學姐擔心雨大還熱心的要帶我們過去城市舞台,但其實走路也只要五分鍾而已,站在門口面帶微笑的學姐在這雨夜,讓心特別感到溫暖。

「蔓越莓德式香腸麵包」裡面有堅果及蔓越莓,外面還鋪上滿滿的黑芝麻跟白芝麻,真的非常營養,早上煎個太陽蛋切幾片麵包也是一餐,吃的時候覺得很感動,怎麼會有人把這麼多好的東西放在一起!話說回來這麼好吃的東西,不分享給你們怎麼可以!!

188361262_10216720085229306_2477818793747690524_n (1)_副本

Breakfast❤️
一禾堂的麵包提供外送外帶,新鮮製作,對麵包控來說真是太好了!
一禾堂全麥吐司
使用特細的整顆小麥,51%的完美比例,早上烤過後搭配蘋果果醬,吃起來Q彈有嚼勁,淡淡的麵粉香氣及蘋果的甜味打開一天的序曲-

DSCF1135_副本

優格麵包
自家製作豆漿優格,麵包帶有乳酸菌香氣,適合搭配自己喜歡的食材享用-
煮上一杯咖啡,用最喜歡的Mu咖啡杯搭配Crate&Barrel盤,選擇你在乎的日子,記得有人為你禱告,和你在一起!

DSCF1139_副本

一禾堂麵包本舖 YIIHOTANG
訂購網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4號1樓|電話:02-8773-6965

東革阿里雞湯

天氣變冷了!來碗熱呼呼的雞湯🍜
東革阿里有分三大種類,功效也不盡相同;黃東革阿里可以清熱解毒及改善高血壓等功效,黑東革阿里可以治水腫、暖子宮、改善關節炎等症狀,紅東革阿里則可以清肝毒、調五行。


●材料:東革阿里雞湯包的材料包一包、雞半隻、娃娃菜、玉米筍、金針菇。
●作法:雞肉川燙冷水沖淨,起油鍋加薑片先簡單炒一下,加入柚醬汁,煎到表面微焦,淋一些清酒,加入水,加入一包的東格阿里材料包,滾煮一個小時左右,最後加入娃娃菜、玉米筍、金針菇,鹽巴,再煮二十分左右。


雞湯味道好香濃,比較偏甜,這個好好喝喔!跟肉骨茶是不同的味道,但都很好喝~推推!麵線是另外煮滾水,燙熟後再加入雞湯裡喔!《東革阿里的滷包是從馬來西亞所購》

紅燒牛腩蔥油餅

如果在家沒時間煮上一頓,買現成的醬料包也是很方便的,前一天我跑到和平東路附近的《十三號早餐店》購買好已調製好的醬料包,第二天再進行解凍即可,我用義美的蔥油餅。把餅煎熟後再把醬料鋪上去就大功告成囉~


小子居然說這是他吃過有始以來媽媽煮的最好吃的早餐(昏)其實是媽媽偷吃步,不過一早就吃紅燒牛腩蛋餅真的感覺好幸福啊!!

清冰箱也能清出一頓好吃的午餐🍚
今天用香草豬加上椰汁咖哩去拌炒,配上黑米與糙米飯,再炒個蛋,湯則是用兵四郎出汁的調配包去當湯底,放上玉米筍、豆腐、紅蘿蔔及花椰菜就是一道簡單的日式佃煮。


多虧了好吃的醬料包讓我事半功倍,這樣煮就很下飯,全部都被吃光光~

兵四郎出汁是在百貨公司日式食品展售時購買,外面超市好像也買不到,不過可以找找類似的湯底,用這個超方便的!

參考網站

吃飽再來一杯熱茶,感覺真是滿足極了!

台日混合居家料理

小子從小就不喜歡所謂的家常菜,可能是平凡的擺盤及一成不變的煮法,話雖如此,沒空上市場的我還是會在假日抽空煮上一二餐,既然不愛台式,那我改成日式的擺盤總可以了吧!!於是就有了這齣戲,媽媽平日先上海鮮霸的官網購買,商品寄到公司後再帶回家冷凍,這日準備的有紅燒牛腩炒芥蘭菜,油煎海鮮霸購買的鯖魚、南瓜蒸蛋搭配海鮮霸的鮭魚卵、及海鮮霸的甜不辣去炒韭菜,半個小時搞定一餐,還要擺盤跟拍照記錄,媽媽可累了~

不過話說回來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甜不辣連老公都說不錯唷~

雖然說家常菜比較沒什麼變化,但選擇當季時材就是健康啊!購買了附近早餐店所販售的冷凍調理包"紅燒牛腩"一起去炒芥蘭菜,牛肉份量好多,真是家庭煮婦好幫手耶~因為假日雖然沒上班,時間還是很緊縮,一整個週末就是在趕趕趕~小子大概也沒想到媽媽會把鮭魚卵鋪在蛋餅上吧!某日小學童在聊早餐吃什麼?當他說起早餐是媽媽的鮭魚卵蛋餅時,同學露出欣羨的神情,當小子在說這件事時我感覺他有點驕傲,哈哈~

這樣一餐有魚、有蛋、有菜、有肉還有黑米糙米混合煮成的飯好營養喔!真希望每天這樣吃~

前陣子我的家庭醫生告訴我,太胖會阻礙身高發長,早餐如果原本是吐司要改成吃水煮蛋,大量補充蛋白質,澱粉也要少,我是個愛吃麵包的人,這對我來講有點殘忍。

最近的假日改成煎蛋搭配黑咖啡及一片吐司,咖啡壺是姐妹送的MOICA的牌子,第一次學手沖,溫度及速度是掌握好喝咖啡的重點,不過咖啡豆本身的品質也有差,剛好把前陣子在小廢墟市集裡買的肯亞咖啡豆拿出來試,喝起來溫潤順口。聽說咖啡加了糖及奶就變酸性反而對身體不是很好,真的想幫助心血管還是以黑咖啡為主。

吐司簡單烤過搭配姐妹送的柑橘果醬非常好吃!

在家簡單做早餐,有水果、有綠色的蔬菜、有蛋白質這樣就很營養了,花椰菜水煮清燙,雞胸肉用迷迭香下去煎烤,份量不需要多,但卻能兼顧美味與健康。有空也可以在家輕鬆做一頓。前陣子常去善菓屋買麵包,雖然人家常說麵包吃多不好,因為油鹽的比例對人體造成負擔,不過選擇好的麵粉及奶油來源偶爾也不過份,今天的早餐就用善餜屋的吐司搭配荷包蛋及水果,早餐營養滿分!

DSCF0218_副本

最後再介紹一款居家清潔的好用洗滌劑,居家抗菌清潔品牌BONDI WASH來自澳洲,以原生植物精油為基底,調和其它香氛精油及天然植物成份,不僅有強效的抗菌效果更散發著一股美好的香氛氣息,讓你在煩忙之餘也能藉由美好的味道抒緩情緒,讓每天都有好心情

《邀約》愛上做家事的理由●澳洲天然居家清潔品牌BONDI WASH● 寶貝肌膚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