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962_副本

這是好友P小姐每個禮拜最常報到的地方,因緣際會得知原來這家麵包店的老板是蒙古人,很快的我們敲定人物專訪的時間。

SAM_4952_副本

這一次jennies要來介紹內蒙的好友道爾吉,真的是太酷了!能認識不同國度的友人聽著他們的故事及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我很期待。以下是來自道爾吉的自我介紹。

SAM_4976_副本

我是道爾吉,來自內蒙古阿拉善盟右旗,從小就在家鄉沙漠戈壁灘與羊群駱駝生活著,大自然是我最好的生活導師。

25歲前,我享受著家鄉的溫情與懷抱,25歲之後想多看看這個世界,於是開啟我人生新的旅程,第一站到上海當了馬場的馬術教練。

SAM_4975_副本

上海,是我人生中的轉點,不但遇到了我的太太,也在這裡找到我喜歡也擅長的行業--做麵包,於是開始努力養成通往麵包師之路。現在飄洋過海的來到太太的故鄉,在自己開的店裡每天出爐熱騰騰的手作麵包是我最感到幸福的事。

SAM_4953_副本

我去道爾吉麵包店二次,這間店在去年開幕,店內小巧溫馨雅緻,牆面擺的掛圖有著濃厚的異國風情。

這是店內使用的麵包提袋,很喜歡純白的風格加上簡單的繪圖式樣,自成生活一格。

SAM_4969_副本

人物採訪的部分請大家拭目以待,我覺得每次人物專訪都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課,除了了解生活中努力的面貌及各行各業在這個產業的過程有時也會帶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對事物的看法,然後這次還會了解到歷史與地理及國家人文特色的一面,真的獲益良多,也謝謝願意花時間來讓我專訪的朋友們!

SAM_4954_副本

我寫過日式麵包、法式麵包、德式麵包及香港麵包,每一個地方的麵包都有不同的作法及口感,而道爾吉麵包是利用蒙古製法奶豆腐及天然酵母還有麵粉下去研發。

來自香港的幸福麵包●恩可廚房● 健康 原味 在地手感

終於吃到了!Boulangerie Nogami 野上麵包傳說中的明太子法國長麵包

幸福的滋味●boite de bijou法式珠寶盒●

公館異國料理美食●哥德德式創意料理●史上最強異國料理16家任你挑

SAM_4980_副本

店內的特色商品像是可汗筵,蒙古藍,黑松石榴等等都是招牌!

SAM_4955_副本

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而且道爾吉麵包店所用的材料也都相當特別。取的名稱更是充滿蒙古的濃厚色彩。

SAM_4971_副本

麵包店結合午茶的概念,門口旁邊的走道就是用餐區,幾個朋友三五家常,吃麵包喝牛奶,很喜歡這個小空間,有著屬於自己專屬的區域,靜靜的在這裡喝茶也好,閱讀也好,落地窗外的行人車輛慢慢走過,不受打擾。

SAM_4964_副本

雖然是蒙古人來開的蒙古麵包店,卻又跟自己想像中的蒙古不太一樣,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帳蓬、牛羊、一大片的青草地。

SAM_4974_副本

而這裡卻帶著一些法式的風格,細膩的圖畫與活潑的色彩,有一種舒適又溫暖的風情,有一種獨特的魅力。跟大漠的無拘無束的印象中這裡反而多了一些細膩的質感。

SAM_4956_副本

美好一天的開始,暖呼呼的麵包整齊陳列於架上,食物的香氣在空氣裡飄散著,今天,你來道爾吉買麵包了嗎?

SAM_4957_副本

這裡既有人文的厚度亦有大自然的味道,麵包加入了蒙古老麵製作,材料有蜂蜜及檸檬酵素,麵包的體積頗大,帶回家可以慢慢享用。切開後溫烤一下吃也不錯。

SAM_4958_副本

蒙古麵包給我的感覺如同蒙古人的性情奔放熱情,每款麵包看起來都是紮紮實實的很有重量與厚度。

SAM_4959_副本

麵包旁邊都有標示成份,還沒吃到前可以想像一下味道,不過我上次買了二款麵包已忘記名稱,只記得內餡的確非常特別,蒙古麵包咬起來也特別有嚼勁,偏硬,喜歡這種厚度與緊實度。

SAM_4965_副本

不只使用蒙古當地才有的材料,道爾吉也把法國奶酪融入其中,繞過麵包店一圈覺得這裡的食材跟外面不太一樣,店家滿有心在找尋不同材料去做搭配。食物是一個地方具體文化的呈現與風情,道爾吉老板運用了自己故鄉產地的食材與台灣資源相結合產生了對這塊土地的深厚情感。

SAM_4968_副本

先賣個關子,我們十二月在與道爾吉老板聊聊,談談他創業的過程與異國的婚姻戀曲。

SAM_4982_副本

在轉角處,橘紅色的鮮明招牌,乳白色系的外觀牆面,窗明几亮的透明玻璃窗內,有一種溫度叫做愛!

道爾吉手作麵包街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50巷14弄2-2號

電話:02-8780-0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