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36_副本

首圖一定要放上帥哥的照片才吸睛呀!這次到日本旅遊剛好也瞧見有名的美食專家正在錄製節目。好幸運喔!

P1000783_副本

先寫完越南的遊記,再來是日本,然後還有台中的小旅行,日本的沖繩...,今年我看是寫不完了,因為還要加上食記的文章,有時會偶爾的倦怠,但有時又想上來紀錄一下跟大家聊點什麼,是興趣使然也是因為從小我就是個很愛思考的孩子,(但我不是想那些專業工作上的事)媽媽總說我愛幻想,天馬行空,我愛想也愛說更愛寫,但我的這部份沒有被挖掘出來。現在算嗎?嗯...其實也是因緣際會,碰到一個適合的環境,一個願意包容你的人,一些些時間,所以才慢慢讓我的文章有了一點點展現的機會。自此,我相信人生路上每條道路,上帝都有他最好的安排!

1660963_10201070605242087_260399899_n

時間來到三月,日本旅遊第三天。

1549363_10201070605482093_760128024_n

一樣是住同一家旅館,眼前是旅店最頂樓的用餐處,放眼望去一片景象繁榮,整齊的街道與工整的建設。昨日與孩子在對話才講到日本的民族性,從做事的態度及很多細節上都可以看見一個人對自己的要求到哪裡?同樣一件事情,有人低空飛過,有人卻是高標準的要求,同樣都是生活每個人的尺度不一樣。

P1000784_副本

日本其他行程參考:

2014日本關西行DAY1●輕鬆自由行●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懷舊復古之地嵐山渡月橋●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祇園美麗的相遇/花見小路散策/賞夜櫻絕佳景點高瀨川/三條小橋懷舊風●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和服秀西陣織會館/平安神宮應天門●

2014日本關西行DAY2●京都浪漫風情之地清水寺●

2014年第一次去大阪就上手日本關西必買/京阪奈好好逛●戰利品篇●

P1000787_副本

不知為什麼今年週遭去大阪的朋友好多喔!大概也是大阪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大阪其實就跟台灣的高雄很像,而東京就跟台北一樣,不過大阪的商店營業時間大概在晚間七、八點就關門休息了。

1558493_10201024508929708_1317590604_n

今天要來參觀的地方也是日本有名的觀光景點-伏見稻禾神社。早上我們搭遊覽車至此,下車再行走一小段的路程便抵達目的。在這裡祭祀的是傳說中的狐狸神祇,在日本他是一種會帶來錢財的吉祥動物。

P1000788_副本

走在往神社的途中,天氣溫暖的照耀著我們,寶貝開朗的模樣真叫我們歡喜。

P1000790_副本

自助旅遊的話坐電車過來也很方便。

P1000792_副本

走著走著看見這個立碑就知道快到目的了!

P1000798_副本

稻荷神社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跟我們的行天宮很像。

P1000800_副本

伏見稻荷大社就在稻荷山,入口有詳細的指標。從樓門至本殿由許許多多的千本鳥居所構成,看來很像一條隧道,直直通到稻荷山的山頂,這裡也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

P1000801_副本

每年在這裡也會舉辦各種慶典活動,像是歲旦祭、稻荷祭、田植祭等等。

P1000805_副本

我們顧著拍照,寶貝已經跟領隊一路遠遠的爬上這座樓梯。

P1000806_副本

走在復古懷舊的老建築物旁有種平靜感。三月來日本其實是有些冷,但感覺也滿好的,至少不會人擠人,旺季應該是在四、五月份賞櫻花的時候。

P1000807_副本

玩到第三天幾乎該去看的行程都有去到了,不過我覺得很壓縮,第一天及最後一天基本上是自由行,其他的行程都在二天內趕完,然後我覺得比去越南還累人,就當是鍛練體力了。

P1000808_副本

從古至今這裡就是掌管農業及商業的信俸之地,所以香客源源不絕。日本的神社很常用到大紅色的搭配(應該是廟宇都以紅色為主),下次應該來去中國看看建物有什麼不同?

大家有看過越南的廟宇建築嗎?突然有疑問:請問為什麼每次旅遊之地總脫離不了廟宇?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3●鎮國古寺/三十六條古街

2013越南新鮮體驗行DAY1●巴亭廣場、胡志明陵寢、總督府、胡志明故居及一柱廟●

P1000809_副本

不過比起越南的廟宇我當然是更喜歡日本的。越南的感覺有點陰沉、老舊、神秘,日本的則是有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

P1000815_副本

由其當這陽光在千本鳥居灑落時,抬頭望去真的好像在夢境裡。

P1000821_副本

這些柱子都是許過願的信眾捐款而蓋設的,意即表達對神明的尊敬與謝意,所以這裡大大小小的鳥居也就慢慢形成一座長廊。

P1000822_副本  

陽光不時從各個角落穿了進來,走在這座長巷裡有著被祝福的幸福感。

P1000824_副本

穿過千本鳥居就來到這裡。這裡有許願石,據說許完願後你去搬動那塊石頭,如果感覺比你想像中輕就代表你的心願很快就可以達成。

P1000825_副本

這裡也有紀念章及許願木牌。

P1000826_副本

大家祈求的無非是健康平安,工作順利,幸福快樂!日本的廟宇所販賣的平安符每個都好可愛喔!我們也買了幾個回家紀念。

P1000835_副本

據說每個狐狸都有不同的表情大家有觀察到了嗎?

P1440477_副本

寶貝呀!我知道你想去的地方很多,媽媽也是!帶你踏出的這一步後覺得你學到很多,也長大不少。旅遊所帶給我們的身心富足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媽媽也希望你能多走多看。

P1440469_副本

這裡也是電影藝技回憶錄的拍攝場地,伏見稻荷大社根據歷史記載於公元711年建設,歷史相當久遠。

P1440489_副本

有機會可以來這裡走一趟感受百年建築的風華韻味,走在清幽的石階上細細體會日本美麗的風景。

P1440490_副本  

走回來的路上有點趕,隨手抓了二包煎餅,買了一個可愛的小狐狸吊飾給寶貝。

P1000839_副本

話說我十月又要跟公司去員工旅遊到沖繩,寶貝出生到現在除了前二年我開刀分開過幾天還有台南分開一天,我們沒分開那麼久耶!我已經在跟他做心理建設。他從哭鬧到現在已經頗能適應,幾乎幾週我就跟他提這件事,當然也答應要帶玩具回來,其實我自己知道我也很黏他,所以媽媽也是需要訓練的。大家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