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37_副本

其實還沒到關西之前我不知道這家拉麵有多熱門?

前幾年很多家拉麵店進駐台灣市場,幾乎有名氣的我們都有去嚐鮮過,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一番亭大概是最早去吃的,然後還有麵家三士、屯京拉麵、然後到後來的山頭火及梅光軒的拉麵我們都去吃過。

日本許多知名的拉麵店陸續從不同的地方進駐台灣。

像山頭火來自北海道,梅光軒來自北海道的旭川,麵家三士來自鹿兒島,屯京拉麵則來自東京池袋,一蘭拉麵來自日本九州。這次就來分享一下我在日本關西吃到的一蘭拉麵吧!!

P1010038_副本

當天的安排是到心齋橋逛街,傍晚時分一蘭拉麵的門口已經排滿人潮,由於我們還不是很餓於是就先去逛街,大約八點多再過去人潮已經漸漸散去,不過我們依然等了大概五分鐘左右,一蘭拉麵最特別之處在於味道的濃度及麵條的軟硬都可以自由選擇,而且這裡的觀光客很多,所以他們也很貼心的準備了各種語言的點菜單

P1010042_副本

 湯的濃淡度、配料、辣度等等都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去做選擇,連拉麵都客製化,實在非常用心呢。

 P1010039_副本

一樓的點菜單在此。我們被安排前往二樓。不過真有趣!當員工跟我講英文時我居然聽不懂?也太像日文了吧!

 P1010040_副本

走道二側一邊是用餐區,一邊還有放置衣物及背包的櫃台衣架子,實在是很貼心的準備。連細微之處都考慮到了。

P1010041_副本

然後為了顧及客人的用餐隱私,每一個位置上都還有隔板,可以自由的放下來或收起來。

P1010044_副本

每個座位前也有自己的熱水器,茶水自取。

P1010043_副本

連筷子上都有點菜的目錄及價格。

P1010046_副本

真是迫不及待要來好好享用一下這傳說中的道地美味了!

P1010048_副本

一個人一個小座位,桌子旁邊還有小勾子給你放包包或是隨身的提物,日本的服務真的是很親切又很窩心呢!

P1010052_副本

很有趣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坐位前都有一個小窗戶,店家會直接在那小窗戶裡收取你填好的單子,麵也是直接從你前面的小窗子打開送進來。

P1010053_副本

蛋是我們另外加點的,送上來的湯麵跟在台北的拉麵店看來是差不多的。

P1010054_副本

記得上次吃完屯京拉麵後,感覺普通,之後也沒再去過,麵家三士的拉麵第一次吃覺得很棒,第二次又覺得普通。一蘭的拉麵湯頭很濃但不膩,然後我好愛它的麵條,蔥花也給的很大方!價位大概落在台幣230元左右。

P1010055_副本

真的很美味,比起我們之前在台北吃過的拉麵店,他在我心中是第一名!!

1796667_10201070601601996_825798534_nP1010060_副本

拉麵的湯頭及麵條是精神所在呀!!

P1010056_副本

餐後另外點的冰淇淋,我很難形容它的口味,但它勾起我小時候的記憶,這個味道太久沒出現過,我很疑惑這樣的味道怎會在日本出現哩??甜甜酸酸香香的,是我小時候吃過的口味,台灣現在好像吃不到這種味道了。

P1440595_副本

大家可以期待一蘭來台灣開設分店,希望到時候的口味仍能跟在日本吃到的一樣,到時我想一定又是盛況空前的人潮了。

P1010068_副本

還好這次來日本吃的很輕鬆也很愉快。

那個位置的設計讓我想到學生時代去K書中心的樣子,一格一格的屬於自己專有的位置,一蘭拉麵有它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吃完這頓很滿足^^

666

回台灣後不久,跑去阪急百貨樓下的三田製麵所及微風樓下美食街的湯布院吃烏龍麵,三田製麵所是我第一次吃,湯布院則去過很多次。

P1010538_副本

但這次在三田製麵所的消費感覺不太好捏!! 通常不是拉麵店都有提供免費的茶水?這桌上怎沒有杯子??然後服務人員怎感覺都冷冷的??

P1010539

看到大蒜有開心一點,喜歡蒜味的可以自己加蒜頭進去,旁邊有附上一個壓蒜頭的小器具,但建議壓完蒜頭最後再附上把蒜頭泥刮下來的小湯匙。想想如果每個人都用自己吃過的筷子去刮下小器具裡的蒜頭不是很不衛生嗎?或是乾脆就把蒜頭先壓好放在小玻璃瓶裡讓客人自己用小湯匙舀出來也是個方法。

P1010541_副本

然後我們點了一個原味的拉麵(白湯)及一個有加辣的拉麵(紅湯)。

P1010545

白湯拉麵及紅湯拉麵上桌都另外各附上這個類似肉醬的搭配,服務人員解釋說如果需要湯頭再濃烈一些可以再把這個加入,W先生問:那這團肉醬會辣嗎?因為他的湯頭已經是辣的所以他不想再加入這個怕會更辣,問服務生可否換白色的肉醬? 對方答:不行!這是配好的......不是都是肉醬嗎? 客人不想吃太重口味的也不行?? 結果這頓吃完....不知是不是太油??W先生拉了好幾次。

P1010546_副本

大家看看嘛!湯頭是不是就很油??再加入紅色的辣肉醬......當然有的人喜歡重口味,腸胃比較強壯另當別論,吃著吃著,W先生愛吃蔥,又請來服務生問是否可以再多給一點蔥花?回覆說:蔥花要另外加錢,啊!這一碗拉麵在台北賣的價錢...一點點的蔥花是會傷多少成本?? 我想我是不會再來了!

P1010543_副本

湯頭的確是很濃但太過油膩。說實在沒有一蘭拉麵好吃。

P1010548_副本

而且服務上我超不滿意的。

P1010549_副本

付帳時我好奇問一下結帳員:請問另外加蔥花是要多少費用? 對方有點愣住了一會低聲自語:要加錢? 轉頭問了一下另一個服務員才又說:十元。為了這十元失去顧客再次上門的機會值得嗎??

P1010606_副本

晚上跑去我愛吃的湯布院,看!滿滿的蔥花清淡的湯頭,吃這個才真是神清氣爽。其實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拉麵店的湯頭都這麼濃?真的是熬煮出來的?那為什麼我在家熬排骨湯時就算熬了3-4個小時也不可能變白色的啊?那是要熬多久才可能變白的? 每家拉麵的湯頭不盡相同,有道地的醬油口味,也有味噌混合豬骨及雞骨去熬製的,當然也有昆布等等不同的食材去熬煮。正統的拉麵店也講究麵條的製法,寬度厚度及軟硬度的拿捏比例再來就是很多人都相當重視的湯頭,湯頭是拉麵靈魂重點所在,濃濃的湯頭裡有滿滿的膠質有時還散發著淡淡的奶香味,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選擇雞骨湯熬煮的湯頭。

P1010612_副本

湯布院來自日本九州,我幾乎每次都點牛肉烏龍麵,他們家的烏龍麵非常Q彈而且細滑,加上清淡香甜的湯汁,有小魚乾及柴魚醬油的口感真的相當好喝呢!

P1010614_副本

湯布院我會繼續光顧,三田製麵所就免了吧!一蘭拉麵我期待。

後記:好久沒打食記了 因為本人手拉傷中....這篇可是千辛萬苦呀!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