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235_副本 

【這篇不是純食記】

雖然在奇摩部落格的人氣有十幾萬,來到痞客邦也快半年將要突破一萬人次,但總覺得心裡仍不夠踏實,兩者相加才是我現在的人氣呀!話說這篇文章是去年暑假時的照片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來寫寫文。

最近剛去日本關西玩回來,但是卻遇到了硬碟掛掉的麻煩事讓我整個好憂鬱,然後陪伴我們一年多的布丁鼠也在昨天2014.3.16默默的離開我們了,孩子哭的很傷心,面對生與死是一門沉重的課題。希望小布記得我們曾經愛過他,也但願他來世能有好的去處。

小孩有伴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對於身體不算太好的我只能生一個,一直有著小小的遺憾。前陣子寶貝還天真的懇求我,希望我能幫他去孤兒院認養小孩來跟他作伴,心裡是微微的糾了一下。

P1370269_副本 

知道開刀剖腹的痛,所以貼心的不希望媽媽再痛一次,沒想到他心裡仍希望有手足可以陪伴。有一陣子他常抱怨說回家太無聊,沒有小朋友跟他一起玩,也說過要請朋友住家裡這種事,偶爾提及,做母親的心裡還是不免有些感傷。

64212_10200191520305513_1761951933_n_副本 

在生孩子之前,我沒想過要生幾個?男生或是女生?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與孩子相處,所以等到他出生後就開始忙碌的生活。懷孕前我也沒看過什麼育兒之類的書,也沒幾個朋友懷孕可以聊聊媽媽經之類的,總之我這一路上就是一面教一面買書一面看。然後就跌跌撞撞一路的走過來啦!

559180_10200191537225936_588528394_n 

好不容易孩子大了些,才比較輕鬆一點。

559458_10200191531665797_1847172165_n_副本 

其實帶孩子壓力滿大的,怕自己教的不對,怕自己用錯方法,怕自己買到不適用的產品,怕孩子餓了,著涼了,學不好了....總之,一開始時我的精神壓力大到可以。

559458_10200191531665797_1847172165_n_副本_副本 

但慢慢孩子可以溝通,能理解一些事物的時候你會發現生活中常出現意外的小驚喜。

734128_10200191520585520_1095380214_n_副本_副本 

他們對周遭環境事物的探索與好奇心源源不絕。

960009_10200191523705598_1906721243_n_副本_副本 

並且充滿著熱情。

CIMG5338_副本 

他們看待事物的眼光與我們是不一樣的!

CIMG5364_副本 

所以請試著用更多的耐心去理解他們。

P1370145_副本 

每個小孩都是上帝賜給我們獨一無二的珍寶。

CIMG5376_副本 

他帶著我們去學習不一樣的生活與事物。

P1370164_副本 

我們有可能被這樣的日子打亂了腳步,有可能暫時失去了小小的自由,也有可能疲憊不堪。

P1370170_副本 

但更多時候我們得到的是溫暖的擁抱與真心的親吻。

P1370182_副本 

每天的日常生活,這一步步的走來再次回首張望時不禁莞爾。從開始的忐忑不安到漸漸的放下心裡的石頭。慢慢的重拾信心,重新再調整腳步。

P1370183_副本 

這篇其實拖了許久才寫,時間回到2013年的夏天。台灣的暖陽照耀在這片土地上,與好朋友一起約在松菸誠品,我們今天都在松菸誠品裡閒逛,不趕時間的陪著孩子們慢慢逛,細細看。中午就來到這家日常生活用餐。來到這裡就被餐廳外頭的花花草草所吸引,很有【日常】居家休閒的感覺。

P1370184_副本 

松菸誠品附近有許多家熱門的餐廳,之前去過黑米cafe。但之後想再去就很難訂位,訂了幾次都訂不到位置只好改其它家餐廳。

P1370189_副本 

日常生活其實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但不知道它其實離松菸誠品這麼近,走路過去不到十分鐘就看到了。店裡走的是健康養生路線搭配著濃濃的文青氣息。

P1370192_副本 

餐廳一角有一個小空間展示著日常生活照片。

P1370194_副本 

店內使用大量木質傢俱營造出溫潤的小角落。桌椅不規則的擺置,屬於自己的休閒空間簡單整潔又俐落。

P1370196_副本 

日常生活就位在松山文創區旁邊,走進店裡可以看到富有造型特色的北歐傢俱。除了收藏的杯杯盤盤可以選購以外,這裡也不定期與藝術家合作,是一家具有人文氣息的餐廳。日常生活的照片擺在牆上,有一種寧靜怡然自得的協調感讓人慢慢沉澱了下來。

P1370198_副本

這裡有著老物的溫醇細細體驗這樣的溫度,日常生活中的美好就此慢慢展開。

小布的事件讓我心裡有很深的感觸,總覺得我們沒有好好跟牠說再見...總覺得牠有等到我們從日本回來才離開...總覺得前陣子牠一直爬上籠子想衝出來找我們玩...原來好像一切都在冥冥之中。孩子哭的傷心,好不容易有個伴陪著他,雖然一開始也跟他說過小布的生命比我們人類還短,但我們都沒想到這麼快,知道小布死掉後孩子嚎啕大哭而且一直很擔心牠死掉後的屍體該怎麼處理?他去給小布找了盒子放上他生日的蠟燭也放了他去日本買的彈珠,他很喜歡那些小東西現在卻願意為了給小布在那個未知的世界留一些想念。孩子說小布跟他在一起共有的時光像影片一樣一幕幕在他眼前播放著,他甚至幫小布在籠子裡鋪上木屑及食物就為了讓小布的靈魂回來有地方睡,有東西吃,這孩子真是重情連我都被他這樣的舉動感到心酸。那麼,我就只能抱抱他親親他告訴他:媽媽在你身邊!要勇敢喔! 最後他說他要等小布投胎,然後再去把他買回來,謝謝小布陪伴我們渡過這些快樂的時光。

P1370199_副本

再來看看這些餐點都是店家依照季節採用新鮮食材製作。

P1370200_副本

是一家非常用心的店。

P1370201_副本

生活中簡單的小確幸。

P1370203_副本

這裡也有販售歌本哈根瓷器,點綴在其中的器皿小物有著清爽的色系,也為整個環境注入一些獨特的品味。

P1370204_副本

這些餐廚用具在日本也很常見到。

P1370207_副本 

坐在這片落地窗前觀賞外頭的花花草草綠意盎然,讓身心舒展一下!

P1370209_副本 

架上也有許多可愛的小擺飾品,風格文具,特色商品。

P1370210_副本 

吃飯聊天閒暇之餘來逛逛文創商品也不錯。

P1370213_副本 

有一些書籍可以翻閱,牆上大大的黑板上寫著今日的菜單。

P1370216_副本 

生活,日子,人生,我們都要好好珍惜著每一天,用心認真的去渡過每一個時候。人生呀!很短暫呢...。

P1370220_副本 

P1370231_副本 

還好店內客人不多,孩子們坐不住又起身到處走走看看。

P1370233_副本 

這家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

P1370234_副本 

雖然份量不大但卻很好吃。-南瓜輕食套餐,米飯很軟很適合學齡前的小小孩,走的是健康營養的路線。

P1370236_副本 

不知是用多少份量的南瓜?味道相當濃郁。

P1370238_副本 

簡單的擺盤卻細細的說著生活的美好!

P1370239_副本 

他們用的餐盤也很特別。

P1370240_副本 

居家日常生活美食。

P1370246_副本 

木質溫潤的手感 這樣簡單又細緻的品味著好喝的飲品是最棒的享受了!

P1370247_副本 

其實小布離開的前幾個禮拜孩子有跟我提到他做了惡夢,夢到小布死去然後又變成人跟他一起玩,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這篇不寫食記,談談孩子說說人生,只想告訴大家在我們還能好好吃的時候要用心去品嚐,能努力工作時就認真去工作,話說身邊總有一些人做什麼事都很急都要講道理都要對,他們不懂停留下來的美好,更不懂傷心難過的感覺,他們永遠怕麻煩怕累所以事情都盡量要做到最快速最不麻煩,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我不懂....。

那時的美好仍在!因為有寫部落格的關係 記錄著這些生活美麗的片段 感謝 有你在的每一天!

好喝的奶茶,這裡也是台北休憩的好去處喔!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1號 電話:02 2766 7776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adaycafe/info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2:00 - 21:00
週五 - 週六: 12:00 - 22:00
週日: 12:00 -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