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0624162526

高記,是家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食餐廳。但是大家知道這家餐廳創始於民國幾年?我上網查了一下其實高記是家老店,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了,創始人高四妹先生出生於浙江省仙居縣,在16歲時就離開家鄉來到上海拜師學藝。這讓我想到只要認真學習行行都會出狀元。今天剛好看到某篇文章提到一個父親摔了孩子心愛的變形金鋼玩具,因為他沒考上理想的學校。其實一輩子真的很長,現在的成績不代表以後的成就,我常與同事閒聊,她跟我說過以前他們班最會唸書成績最好的同學,後來出社會後也不見得有多棒的工作,為人處世才是你來到這世界上最需要去學習的。一個人能力很強但是很情緒化跟一個能力普通但是做人圓滑,主管會用誰?只要你肯學,工作上的事都是學得來的。這點所言即是!

P1060752_副本

我有印象就是永康街那家高記了,早年高記是路邊攤起家,只賣生煎包、蟹殼黃及油豆腐細粉...,這些都是道地的上海傳統點心。

P1060753_副本

今天來到的是位於松菸誠品地下美食街的高記,有別於永康街的高記,這裡更是有上海風味的特色,不管是牆面的掛畫或是整間餐廳的氣氛及擺設都有著濃濃的復古風情。高記是由第二代子孫接手後開始將店面擴建,然後他們最有名的招牌就是【上海鐵鍋生煎包】這已經變成是必點的菜色之一了。

P1060754_副本

哇!翻開菜單每道都讓人口水直流。記得有次去逛百貨公司的超市時也有看到高記的產品喔!高記在2009年也正式推出網購的服務,而且是當天現點現做當天出貨,大大滿足老饕們的口腹之慾。

P1060755_副本

有人說富不過三代,但是在高記的身上卻是看到一步一腳印的踏實與茁壯,走得長遠注重人情味也是高記的理念,這家老字號陪伴著很多台北人走過無數的歲月。

P1060756_副本

除了有最道地的上海點心以外也有港式點心、砂鍋羹湯、麵飯主食等等,菜色非常豐富且多元,看的我饑腸轆轆。

P1060757_副本

午間高朋滿座,用餐限制是一個半小時。我們準時十二點入就座,點餐花了十來分鐘搞定。

P1060762_副本

小菜是自由選擇,因為有誠品會員卡所以有招待一份小菜。問了大家想要吃什麼小菜大家都沒意見,體貼的老公就幫我選了這個芋頭。我特別喜歡口感綿密的芋頭,鬆鬆軟軟帶著濃厚的芋頭香氣,芋頭中含有蛋白質、鈣、鐵、鎂、維生素C、B...,能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但有人說過敏者要少吃。

P1060763_副本

不知是熬煮了幾個小時的湯?砂鍋醃篤鮮,湯頭呈現乳白色狀,裡面有青菜及培根,一口喝下去哇塞!!!!!!超濃的!!好好喝喔!此湯是以老母雞和金華火腿等食材熬煮,很營養唷,寶貝喝了三碗去,直說好好喝喔!

P1060766_副本

湯頭相當濃郁,喝起來鹹中帶甘又加點甜甜的口感,超級好喝的!但今天好像沒吃到湯裡的百頁.......是沒放嗎?

P1060767_副本

水蓮菜。它咬起來喀吱喀吱,脆脆的,我滿喜歡這菜的口感與鮮甜的味道。吃起來很清爽有清熱利水及消腫解毒的功效。多半與薑、蒜一起拌炒,也可以加一點肉絲及香菇,是道簡單的家常菜。

P1060769_副本

噹噹~上海菜飯到......小朋友愛吃的一道米食料理。一上桌菜飯香味四溢,粒粒分明的上海菜飯吃起來口味偏重,但這已經是有改良過的,真正的上海菜飯鹹味更重而且顏色也沒這麼漂亮。這道上桌可以吃好幾碗去呢!菜飯中內含培根.火腿丁片.青江菜等。

P1060771_副本

寧式黃鱔糊,這其實看起來很像泥鰍耶!有人說就是大條的泥鰍,加了韭黃下去用熱油爆炒,吃起來細細滑滑的,醬味裡有著烏醋的香氣很下飯,不過一般很少會放胡椒,這道口味是甜的,也很下飯。

P1060772_副本

再來就是必點經典菜-上海生煎包,麵皮香內餡含薑味真是融合!! 有名的煎包讓我想起景美夜市裡也有一攤,但個人覺得太油。反而是高記的小巧玲瓏,一口咬下極為滿足又不會烤的太焦(有的火太大,下面的皮都被烤的黑黑的,不像高記是金黃色),重點是這樣的小鐵鍋好可愛喔!裡面共裝了十個小煎包。小鐵鍋是高記近年請人特別製作的,獨樹一格很有自己的特色。想想我也好幾年沒到高記光顧了,沒想到跟我以前的印象不太一樣,有進步喔!

P1060773_副本

來吃我!來吃我.........小小的豬肉內餡!香滑不油,超好吃的!吃一個不夠捏~

P1060774_副本

手工酥皮一直是高記的拿手絕活,蟹殼黃是一道傳統的上海點心,但是他跟海鮮一點關係也沒有。滿滿的芝麻香氣及新鮮的綠蔥味,口感層次豐富!也是很好吃的一道上海點心。

P1060778_副本  

最後還有絲瓜蛤蠣,今天真是吃的超級滿意的!!六大三小費用是2500元上下。

想吃趕快上官網訂現在還有多重優惠喔!http://estore.kao-chi.com/online-shop.asp

高記小團圓(松菸誠品)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電話:02-66396589

其它分店詳見如下:http://www.kao-chi.com/branch.asp

其它合菜餐廳分享:

台北市巷弄低調的美味餐廳●名人都愛去的鼎珍坊●

內湖川菜名店老店新開-一陣湘食家

道地的港式料理-港點大師

健康養生的揚州菜-京華城治春茶社

母親節人多到爆的上海料理餐廳-庭軒

台北市-川唐客家料理

平價美味料理-宋廚餐館

最後獻給好友的一段話: 我很開心在八年前認識從紐西蘭回來的妳,印象很深刻在某年的聖誕節妳帶了禮物來給孩子,於是開啟了我們之間的友情。之後不管是到妳家的家庭餐會或是在我家的生日派對,孩子們的生日,彼此的生日我們幾乎都有互相參與,回憶有好多好多....我生日時一起去小人國的家庭旅遊,還有你們夫妻特地下廚招待我的晚餐,妳幫我們公司去排隊訂宋廚,妳親手做的粽子及月餅還有好吃的麵包,妳就是一個很溫暖很溫暖的女人,像個太陽在我前方。雖然妳的星座讓妳比較要求完美,龜毛跟我這個遲鈍又忘東忘西的個性真是天壤地別,我們竟然也可以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雖然妳即將離開台北,但我們的友誼永遠都在。想起妳時是甜甜的,暖暖的。願未來的妳一切順利平安健康,活的美麗自在。需要我的時候我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